鎢銅合金的分類,鎢銅都有哪些分類用途?

時間 2022-01-22 08:40:10

1樓:邵峰

由於鎢銅兩種金屬互不相溶,因此鎢銅合金具有鎢的低膨脹性,耐磨性,抗腐蝕性及具備銅的高導電和導熱性,並且適用於各種機械加工。鎢銅合金可以根據使用者要求進行對鎢銅配比的生產和尺寸的加工。鎢銅合金一般使用粉末冶金的工藝流程先製粉-配料混合-壓制成型-燒結溶滲。

使用注意事項:

1.1. 膠體石墨不能置於鎢銅絲的表面,溫度在1000度以上時,避免鎢銅線和鐵、鎳、碳放到一起。鎢銅絲必須放於乾燥,相對濕度不應超過室溫的65%,避免與酸或鹼性東西放在一起。

2. 1. 清理完鎢銅絲後應將其放於乾燥的器皿中,避免與空氣直接接觸,防止氧化。

2樓:上海英能合金

一:牌號:鎢銅合金

鎢銅合金是鎢和銅組成的合金。常用合金的含銅量為10%~50%。合金用粉末冶金方法製取,具有很好的導電導熱性,較好的高溫強度和一定的塑性。

在很高的溫度下,如3000℃以上,合金中的銅被液化蒸發,大量吸收熱量,降低材料表面溫度。所以這類材料也稱為金屬發汗材料。

鎢銅複合材料是以鎢、銅元素為主組成的一種兩相結構假合金,是金屬基複合材料.由於金屬銅和鎢物性差異較大,因此不能採用熔鑄法進行生產,一般採用粉末合金技術進行生產。

鎢銅合金有較廣泛的用途,其中一大部分應用於航天、、電子、電力、冶金、機械、體育器材等行業。其次也要用來製造抗電弧燒蝕的高壓電器開關的觸頭和火箭噴管喉襯、尾舵等高溫構件,也用作電加工的電極、高溫模具以及其他要求導電導熱性能和高溫使用的場合

鎢銅都有哪些分類用途?

3樓:上海蒙鎳特種合金公司

鎢銅合金綜合了金屬鎢和銅的優點,其中鎢熔點高(鎢熔點為3410℃,銅的熔點1080℃),密度大(鎢密度為19.34g/cm3,銅的密度為8.89 g/cm3) ;銅導電導熱效能優越,鎢銅合金(成分一般範圍為wcu7~wcu50)微觀組織均勻、耐高溫、強度高、耐電弧燒蝕、密度大;導電、導熱性能適中,廣泛應用於軍用耐高溫材料、高壓開關用電工合金、電加工電極、微電子材料,做為零部件和元器件廣泛應用於航天、航空、電子、電力、冶金、機械、體育器材等行業。

一、軍用耐高溫材料

鎢銅合金在航天航空中用作飛彈、火箭發動機的噴管、燃氣舵、空氣舵、鼻錐,主要要求是要求耐高溫(3000k~5000k)、耐高溫氣流沖刷能力,主要利用銅在高溫下揮發形成的發汗製冷作用(銅熔點1083℃),降低鎢銅表面溫度,保證在高溫極端條件下使用。

二、高壓開關用電工合金

鎢銅合金在高壓開關128kv sf6斷路器wcu/cucr中,以及高壓真空負荷開關(12kv 40.5kv 1000a),避雷器中得到廣泛應用,高壓真空開關體積小,易於維護,使用範圍廣,能在潮濕、易燃易爆以及腐蝕的環境中使用。主要效能要求是耐電弧燒蝕、抗熔焊、截止電流小、含氣量少、熱電子發射能力低等。

除常規巨集觀效能要求外,還要求氣孔率,微觀組織效能,故要採取特殊工藝,需真空脫氣、真空熔滲等複雜工藝。

三、電加工電極

電火花加工電極早期採用銅或石墨電極,便宜但不耐燒蝕,基本上已被鎢銅電極頂替。鎢銅電極的優點是耐高溫、高溫強度高、耐電弧燒蝕,並且導電導熱性能好,散熱快。應用集中在電火花電極、電阻焊電極和高壓放電管電極。

電加工電極特點是品種規格繁多,批量小而總量多。作為電加工電極的鎢銅材料應具有盡可能高的致密度和組織的均勻性,特別是細長的棒狀、管狀以及異型電極。

四、微電子材料

鎢銅電子封裝和熱沉材料,既具有鎢的低膨脹特性,又具有銅的高導熱特性,其熱膨脹係數和導熱導電性能可以通過調整鎢銅的成分而加以改變,因而給鎢銅提供了更廣的應用範圍。由於鎢銅材料具有很高的耐熱性和良好的導熱導電性,同時又與矽片、砷化鎵及陶瓷材料相匹配的熱膨脹係數,故在半導體材料中得到廣泛的應用。適用於與大功率器件封裝材料、熱沉材料、散熱元件、陶瓷以及砷化鎵基座等 [1]  。

鎢銅複合材料是以鎢、銅元素為主組成的一種兩相結構假合金,是金屬基複合材料.由於金屬銅和鎢物性差異較大,因此不能採用熔鑄法進行生產,一般採用粉末合金技術進行生產。

鎢銅合金有較廣泛的用途,其中一大部分應用於航天、航空、電子、電力、冶金、機械、體育器材等行業。其次也要用來製造抗電弧燒蝕的高壓電器開關的觸頭和火箭噴管喉襯、尾舵等高溫構件,也用作電加工的電極、高溫模具以及其他要求導電導熱性能和高溫使用的場合 [2]  。鎢銅合金綜合銅和鎢的優點,高強度、高比重、耐高溫、耐電弧燒蝕、導電電熱效能好、加工效能好。

採用高品質鎢粉及無氧銅粉,應用等靜壓成型(高溫燒結-滲銅),保證產品純度及準確配比,組織細密,效能優異。斷弧效能好,導電性好,導熱性好,熱膨脹小 [2]  。由於鎢銅兩種金屬互不相溶,因此鎢銅合金具有鎢的低膨脹性,耐磨性,抗腐蝕性及具備銅的高導電和導熱性,並且適用於各種機械加工。

鎢銅合金可以根據使用者要求進行對鎢銅配比的生產和尺寸的加工。鎢銅合金一般使用粉末冶金的工藝流程先製粉-配料混合-壓制成型-燒結溶滲 [1]  。

鎢銅電極

焊接電極

鎢銅合金具有耐高溫,耐電弧燒蝕,高比重和高導電導熱性能並且易於機械加工適用於焊接電極中使用。

鎢銅合金棒

鎢銅是利用高純鎢粉優異的金屬特性和高純紫銅粉的可塑性、高導電性等優點,經靜壓成型、高溫燒結、溶滲銅的工藝精製而成的複合材料。斷弧效能好,導電導熱好,熱膨脹小,高溫不軟化,高強度,高密度,高硬度。

鎢銅電子封裝片

鎢銅電子封裝材料:既有鎢的低膨脹特性,又具有銅的高導熱特性,其熱膨脹係數和導電導熱性可以通過調整材料的成分而加以改變,從而給材料的使用提供了便利。

鎢銅管鎢銅合金管在硬質合金和難溶金屬中有廣泛運用。因鎢銅合金易於機械加工,所以在表面需要易於切削加工並要求內直徑小的情況下,鎢銅管的運用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鎢銅合金絲

使用注意事項:

1.膠體石墨不能置於鎢銅絲的表面,溫度在1000度以上時,避免鎢銅線和鐵、鎳、碳放到一起。鎢銅絲必須放於乾燥,相對濕度不應超過室溫的65%,避免與酸或鹼性東西放在一起。

2.清理完鎢銅絲後應將其放於乾燥的器皿中,避免與空氣直接接觸,防止氧化 [1]  。

4樓:上海駿廷有色金屬公司

鎢銅合金是鎢和銅組成的合金。常用合金的含銅量為10%~50%。合金用粉末冶金方法製取,具有很好的導電導熱性,較好的高溫強度和一定的塑性。

在很高的溫度下,如3000℃以上,合金中的銅被液化蒸發,大量吸收熱量,降低材料表面溫度。所以這類材料也稱為金屬發汗材料。

鎢銅複合材料是以鎢、銅元素為主組成的一種兩相結構假合金,是金屬基複合材料.由於金屬銅和鎢物性差異較大,因此不能採用熔鑄法進行生產,一般採用粉末合金技術進行生產。

鎢銅合金有較廣泛的用途,其中一大部分應用於航天、航空、電子、電力、冶金、機械、體育器材等行業。其次也要用來製造抗電弧燒蝕的高壓電器開關的觸頭和火箭噴管喉襯、尾舵等高溫構件,也用作電加工的電極、高溫模具以及其他要求導電導熱性能和高溫使用的場合。

5樓:孤歌一笑說生活

回答您好,鎢銅的主要用處在於1:用來製造抗電弧燒蝕的高壓電器開關的觸頭和火箭噴管喉襯、尾舵高溫構件

2、軍用耐高溫材料

3、被廣泛應用於航天、航空、電子、電力、冶金、機械、體育器材等行業的零部件和元器件。

請問您還有其他疑問嗎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親~給個贊喲!

更多3條

6樓:濟寧鈦浩機械****

鎢銅分類:

1、電工材料

鎢銅合金電工材料:主要分為電接觸材料和電加工材料。

(1)電接觸材料。這是最重要的一類電工材料,它們具有高的抗電弧燒蝕效能和抗熔焊效能,用於各種高、低壓開關電器和某些儀表中作為電觸頭、電觸點和電極。電觸頭是鎢銅材料應用量最大的一類,特別是含銅量在20%~40%的鎢銅材料應用量最大,主要用作中、高電壓和中、大電流的開關電器中,如輸電網的保護斷路器觸頭和其他觸頭、觸點。

含15%~20%cu的鎢銅觸頭可用在電壓高達50萬v或更高的斷路器上。

(2)電加工材料。指用在電阻焊、電鉚接、電鐓鍛、電火花加工技術中的電極和模具材料。電火花加工要求電極或模具材料具有較好的導電性和抗電弧燒蝕性,以保證加工精度,所以多採用鎢銅材料。

電阻焊也多採用鎢銅材料。電鉚接和電鐓鍛在某些場合下也採用鎢銅材料。

2、瞬時高溫材料

瞬時高溫材料是一種既重要又特殊的鎢銅材料,可在接近鎢熔點和稍超過鎢熔點的溫度下使用,工作時間很短,幾秒至200秒便完成使命,所以叫瞬時高溫材料。這類材料主要用來製造太空飛行器的高溫部件,如火箭噴管、制導飛彈飛行方向的燃氣舵、飛彈端頭(頭錐、鼻錐)和其他構件。抗燒蝕性和抗熱震性是瞬時高溫材料的最主要使用效能,因為固體燃料的燃氣溫度一般高達2700~3300℃,燃氣流中含有大量的固體粒子,對噴管、燃氣舵等部件有嚴重的沖刷和燒蝕作用;而且這些部件是在急劇溫公升的條件下(幾秒鐘公升至工作溫度)工作的,因此對部件產生激烈的熱震破壞作用。

對端頭而言,當飛行器飛入太空再進入大氣層時,由於速度快而受到粒子雲的激烈摩擦產生高溫和侵蝕。鎢銅材料是能夠滿足上述要求的較好材料。

隨著碳一碳(c—c)纖維複合材料的研製成功和發展,因它具有質輕和抗熱震性好的優點,火箭噴管喉襯越來越多地用它來製造。但其抗燒蝕性遠不如鎢銅材料,對那些要求抗燒蝕性高的噴管喉襯、燃氣舵和其他部件仍需用鎢基材料製造。

3、破甲材料

鎢銅材料可用作破甲材料,即一種所謂「藥型罩」材料。用鎢銅材料(常用w-30cu材料)製成杯形或漏斗形的罩,倒裝於彈藥簡的前端,靠火藥的溫度和壓力使罩變形成射流而穿甲。這種藥型罩最早用紫銅製造,並大量應用。

為了增大罩的單位質量從而提高破甲能力,後來研製單位質量比紫銅大的鎢鍘材料藥型罩,在理想的情況下,它比紫銅罩的破甲能力提高30%左右。

鎢銅用途:

鎢銅合金綜合銅和鎢的優點,高強度/高比重/耐高溫/耐電弧燒蝕/導電導熱性能好/加工效能好,ank鎢銅合金採用高品質鎢粉及無氧銅粉,應用等靜壓成型-(高溫燒結)-滲銅,保證產品純度及準確配比,組織細密,效能優異。本司銅鎢系國內優質鎢銅合金材料,極適合應用於高硬度材料及薄片電極放電加工,電加工產品表面光潔度高,精度高,損耗低,有效節約電極材料提高放電加工速度並改善模具精度。另可用作點焊/碰焊電極。

鎢銅與模具鋼焊接成一體,在電極的使用上非常方便。

銅鎢合金主要應用於:

1、電極材料:應用於高硬度材料及溥片電極放電加工,電加工產品表面光潔度高,精度高,損耗低,有效節約。

2、觸點材料:高中壓開關或斷路器的弧觸頭和真空觸頭,線路板焊接和電器接觸點。

3、焊接材料:埋弧焊機,氣體保護焊機焊咀,無線電電阻廠(生產炭膜電阻,金屬鍍膜電阻)電阻對焊機碰焊材料(銅鎢合金焊接圓盤)。

4、導衛材料:各種線材軋鋼,用於導向保護作用材料。

鎢銅合金都應用於哪些行業當中?鎢銅主要用處有哪些

鎢銅合金廣泛用於耐高溫電器件。一 牌號 鎢銅合金。鎢銅合金是鎢和銅組成的合金。常用合金的含銅量為10 50 合金用粉末冶金方法製取,具有很好的導電導熱性,較好的高溫強度和一定的塑性。在很高的溫度下,如3000 以上,合金中的銅被液化蒸發,大量吸收熱量,降低材料表面溫度。所以這類材料也稱為金屬發汗材料...

銅合金都有哪些分類方法,銅合金的分類方法到底有哪些

濟寧鈦浩機械 銅合金的分類方法有三種 一 按合金 按合金系劃分,可分為非合金銅和合金銅.非合金銅包括高純銅 韌銅 脫氧銅 無氧銅等,習慣上,人們將非合金銅稱為紫銅或純銅,也叫紅銅,而其他銅合金則屬於合金銅。我國和俄羅斯把合金銅分為黃銅 青銅和白銅,然後在大類中劃分小的合金系。二 按功能 按功能劃分,...

銅合金的分類,銅合金的分類方法到底有哪些

銅合金的分類方法有三種 一 按合金。按合金系劃分,可分為非合金銅和合金銅。非合金銅包括高純銅 韌銅 脫氧銅 無氧銅等,習慣上,人們將非合金銅稱為紫銅或純銅,也叫紅銅,而其他銅合金則屬於合金銅。我國和俄羅斯把合金銅分為黃銅 青銅和白銅,然後在大類中劃分小的合金系。二 按功能。按功能劃分,有導電導熱用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