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閥都有幾種分類,蝶閥的主要分類有哪些

時間 2021-10-15 00:33:23

1樓:般德閥門

蝶閥分類

結構形式   (1) 中心密封蝶閥     (2) 單偏心密封蝶閥     (3) 雙偏心密封蝶閥     (4) 三偏心密封蝶閥

密封面材質   (1) 軟密封蝶閥。     1) 密封副由非金屬軟質材料對非金屬軟質材料構成。     2) 密封副由金屬硬質材料對非金屬軟質材料構成。

     (2) 金屬硬密封蝶閥。密封副由金屬硬質材料對金屬硬質材料構成。

密封形式   (1) 強制密封蝶閥     1) 彈性密封蝶閥。密封比壓由閥門關閉時閥板擠壓閥座,閥座或閥板的彈性產生。     2) 外加轉矩密封蝶閥。

密封比壓由外加於閥門軸上的轉矩產生。     (2) 充壓密封蝶閥。密封比壓由閥座或閥板上的彈件密封元件充壓產生。

     (3) 自動密封蝶閥。密封比壓由介質壓力自動產生。

工作壓力   (1) 真空蝶閥。工作壓力低於標堆大氣歷的蝶閥。     (2) 低壓蝶閥。

公稱壓力 pn<1 . 6mpa 的蝶閥。     (3) 中壓蝶閥。公稱壓力 pn 為 2 . 5--6 . 4mpa 的蝶閥。

     (4) 高壓蝶閥。公稱壓力 pn 為 10 。 0--80 . 0mpa 的蝶閥。

     (5) 超高壓蝶閥。公稱壓力 pn>100mpa 的蝶閥。

工作溫度   (1) 高溫蝶閥。 t>450 °c 的蝶閥     (2) 中溫蝶閥。 120 c

     (3) 常溫蝶閥。一 40c

一 100

2樓:進口閥門網

進口蝶閥可以按各種分類方法分類,其中密封是一種常見的方法,蝶閥的分類如下

一、、按密封面材質分類

1、軟密封蝶閥。

密封副由非金屬軟質材料對非金屬軟質材料構成。主要有威盾vton的橡膠軟密封蝶閥,威盾vton的四氟軟密封蝶閥。

密封副由金屬硬質材料對非金屬軟質材料構成。

2、金屬硬密封蝶閥。

密封副由金屬硬質材料對金屬硬質材料構成。主要有威盾vton的不鏽鋼金屬硬密封蝶閥,威盾vton的硬質合金鋼硬密封蝶閥

二、按密封形式分類

強制密封蝶閥

彈性密封蝶閥。密封比壓由閥門關閉時閥板擠壓閥座,閥座或閥板的彈性產生外加轉矩密封蝶閥。密封比壓由外加於閥門軸上的轉矩產生充壓密封蝶閥。

密封比壓由閥座或閥板上的彈件密封元件充壓產生自動密封蝶閥。密封比壓由介質壓力自動產生。

3樓:耐磨專家盧洪波

1.按結構形式分類(1)中心密封蝶閥(2)單偏心密封蝶閥(3)雙偏心密封蝶閥(4)三偏心密封蝶閥

2.按密封面材質分類(1)軟密封蝶閥。(2)金屬硬密封蝶閥。

3.按密封形式分類(1)強制密封蝶閥(2)充壓密封蝶閥。

4.按工作壓力分類(1)真空蝶閥。2)低壓蝶閥。(3)中壓蝶閥。(4)高壓蝶閥。(5)超高壓蝶閥。

5.按工作溫度分類(1)高溫蝶閥。(2)中溫蝶閥。  (3)常溫蝶閥。(4)低溫蝶閥。(5)超低溫蝶閥。

蝶閥的主要分類有哪些

4樓:萊特資訊科技****

蝶閥又叫翻板閥,是一種結構簡單的調節閥,可用於低壓管道介質的開關控制的蝶閥是指關閉件(閥瓣或蝶板)為圓盤,圍繞閥軸旋轉來達到開啟與關閉的一種閥,閥門可用於控制空氣、水、蒸汽、各種腐蝕性介質、泥漿、油品、液態金屬和放射性介質等各種型別流體的流動。在管道上主要起切斷和節流作用。

【主要分類】

1、按驅動方式分

(1)電動蝶閥

(2)氣動蝶閥

(3)液動蝶閥

(4)手動蝶閥

2、按結構形式分:

(1)中心密封蝶閥

(2)單偏心密封蝶閥

(3)雙偏心密封蝶閥

(4)三偏心密封蝶閥

3、密封面材質分:

(1)軟密封蝶閥。

1)密封副由非金屬軟質材料對非金屬軟質材料構成。

2)密封副由金屬硬質材料對非金屬軟質材料構成。

(2)金屬硬密封蝶閥。密封副由金屬硬質材料對金屬硬質材料構成。

4、按密封形式分:

(1)強制密封蝶閥。

1)彈性密封蝶閥。密封比壓由閥門關閉時閥板擠壓閥座,閥座或閥板的彈性產生。

2)外加轉矩密封蝶閥。密封比壓由外加於閥門軸上的轉矩產生。

(2)充壓密封蝶閥。密封比壓由閥座或閥板上的彈件密封元件充壓產生。

(3)自動密封蝶閥。密封比壓由介質壓力自動產生。

5、按工作壓力分:

(1)真空蝶閥。工作壓力低於標堆大氣壓的蝶閥。

(2)低壓蝶閥。公稱壓力pn<1.6mpa的蝶閥。

(3)中壓蝶閥。公稱壓力pn為2.5--6.4mpa的蝶閥。

(4)高壓蝶閥。公稱壓力pn為10。0--80.0mpa的蝶閥。

(5)超高壓蝶閥。公稱壓力pn>100mpa的蝶閥。

6、按工作溫度分:

(1)高溫。t>450 °c的蝶閥。

(2)中溫蝶閥。120c

(3)常溫蝶閥。一40c

(4)低溫蝶閥。一100

(5)超低溫蝶閥。t《一100 °c的蝶閥。

7、按連線方式分:

1、對夾式蝶閥

對夾式蝶閥的蝶板安裝於管道的直徑方向。閥門則呈全開狀態。

對夾式蝶閥結構簡單、體積小、重量輕。蝶閥有彈性密封和金屬密封兩種密封型式。彈性密封閥門,密封圈可以鑲嵌在閥體上或附在蝶板周邊。

2、法蘭式蝶閥

法蘭式蝶閥為垂直板式結構,閥杆為整體式金屬硬密封閥門的密封圈

為柔性石墨板與不鏽鋼板複合式結構,安裝在閥體上,蝶板密封面堆焊不鏽鋼。軟密封閥門的密封圈為丁腈橡膠材質,是安裝在蝶板上的。

3、凸耳式蝶閥

4、焊接式蝶閥

焊接式蝶閥是一種非密閉型蝶閥,廣泛適用於建材、冶金、礦山、電力等生產過程中介質溫度≤300℃公稱壓力為0.1mpa的管道上,用以連通、啟閉或調節介質量。

電動蝶閥都有哪些型別?如何分類的?

5樓:閥門call我

電動蝶bai閥如果按照

du連線方式有電動對夾zhi

蝶閥和電動dao法蘭蝶

閥、電動焊接版蝶閥、電動權卡箍蝶閥等幾類

當然也可以按照蝶閥結構分類:電動三偏心蝶閥和電動中線垂直板蝶閥和高效能電動蝶閥

按照材分為:電動不鏽鋼蝶閥、電動鑄鋼蝶閥和電動鑄鐵蝶閥按照使用的環境不一樣,也可以分為電動防爆蝶閥和不防爆的電動蝶閥www.valvesy.

6樓:house丶優樂美

電動蝶閥分 調節型和開關型。 一般以口徑和連線方式來區別。

蝶閥按連線方式分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蝶閥連線方式有法蘭連線、對夾連線、對焊連線及凸耳對夾連線。

1、對夾式蝶閥

對夾式蝶閥的蝶板安裝於管道的直徑方向。閥門則呈全開狀態。

對夾式蝶閥結構簡單、體積小、重量輕。蝶閥有彈性密封和金屬密封兩種密封型式。彈性密封閥門,密封圈可以鑲嵌在閥體上或附在蝶板周邊。

2、法蘭式蝶閥

法蘭式蝶閥為垂直板式結構,閥杆為整體式金屬硬密封閥門的密封圈為柔性石墨板與不鏽鋼板複合式結構,安裝在閥體上,蝶板密封面堆焊不鏽鋼。軟密封閥門的密封圈為丁橡膠材質,是安裝在蝶板上的。

3、凸耳式蝶閥

4、焊接式蝶閥

焊接式蝶閥是一種非密閉型蝶閥,廣泛適用於建材、冶金、礦山、電力等生產過程中介質溫度≤300℃公稱壓力為0.1mpa的管道上,用以連通、啟閉或調節介質量。

8樓:般德閥門

蝶閥按連線方式分類有:對夾式蝶閥、法蘭式蝶閥、焊接蝶閥、卡箍連線蝶閥、凸耳式蝶閥等.

對夾式蝶閥結構長度短,多是軟密封,密封效能好;

法蘭式蝶閥更合適做成大口徑閥門;

焊接蝶閥適用於高溫高壓工況;

卡箍連線蝶閥多用在消防管道上;

凸耳式蝶閥多出口國外。

9樓:淡淡的

法蘭,對夾,凸耳,對焊

怎麼樣鑑別蝶閥的好壞,蝶閥的主要缺點是什麼?

密封性是檢測的唯一,能夠做到密閉性的完美取決於閥門的材質 加工工藝 設計工藝以及所使用的工況。三偏心雙向金屬硬密封蝶閥閥門的密封材質以及密封洩漏等級都是鑑別閥門的指標引數,閥門沒有好壞,特殊工況使用閥門可以用很久也可能用不長就出現問題,所以不能以好壞來判定,要用綜合工況來取決。蝶閥 蝶閥啟閉件是乙個...

新型環保燃料都有哪幾種分類

新型環保燃料的分類 甲醇汽油 以甲醇或汽油為基礎,將甲醇和汽油進行科學的調和,新增微量的功能型新增劑,提高辛烷值 降低油品的揮發 排除甲醇的毒性 降低甲醇的腐蝕性 使二者能夠更高的融合並保證5個月以上的儲存期。甲醇柴油 以甲醇或柴油為基礎,將甲醇和柴油進行科學的調和,新增微量的功能型新增劑,提高控制...

蘭花的分類資訊,蘭花有幾種分類?

原海秋 國蘭通常指原產於中國境內蘭屬 cymbidium 植物中地生蘭種類,主要是春蘭 蕙蘭 建蘭 寒蘭 墨蘭 春劍 蓮瓣蘭等。春蘭 我國長江以南大部分省區有分布。葉質粗糙,肉質根,葉邊緣有鋸齒,根葉相接處有一不明顯的假球莖。春天開花,花香,花一至兩朵。是我國蘭屬植物中最大的群體之一。墨蘭 報歲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