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線蝶閥,單,雙,三偏心蝶閥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5 00:33:23

1樓:般德閥門

中線蝶閥、單偏心、雙偏心、三偏心蝶閥之間的區別:

一、中線蝶閥

中線蝶閥的結構特徵為閥杆軸心、蝶板中心、本體中心在同一位置上。結構簡單、製造方便。常見的襯膠蝶閥即屬於此類。

缺點是由於蝶板與閥座始終處於擠壓、刮擦狀態、阻距大、磨損快。為克服擠壓、刮擦、保證密封效能、閥座基本上採用橡膠或聚四氟乙烯等彈性材料、但也因密封材料在使用上受到溫度的限制、這就是為什麼傳統上人們認為蝶閥不耐高溫的原因。

二、單偏心蝶閥

單偏心蝶閥的結構特徵為閥杆軸心偏離了蝶板中心、從而使蝶板上下端不再成為迴轉軸心、分散、減輕了蝶板上下端與閥座的過度擠壓,解決了同心蝶閥的蝶板與閥座的擠壓問題。但由於單偏心構造在閥門的整個開關過程中蝶板與閥座的刮擦現象並未消失、在應用範圍上和同心蝶閥大同小異、故採用不多。

三、雙偏心蝶閥

雙偏心蝶閥在單偏心蝶閥的基礎上進一步改良,應用也是最廣泛的。其結構特徵為在閥杆軸心既偏離蝶板中心、也偏離本體中心。雙偏心的效果使閥門被開啟後蝶板能迅即脫離閥座、大幅度地消除了蝶板與閥座的不必要的過度擠壓、刮擦現象、減輕了開啟阻距、降低了磨損、提高了閥座壽命。

刮擦的大幅度降低、同時還使得雙偏心蝶閥也可以採用金屬閥座、提高了蝶閥在高溫領域的應用。但因為其密封原理屬位置密封構造、即蝶板與閥座的密封面為線接觸、通過蝶板擠壓閥座所造成的彈性變形產生密封效果、故對關閉位置要求很高(特別是金屬閥座)、承壓能力低、這就是為什麼傳統上人們認為蝶閥不耐高壓、洩漏量大的原因。

四、三偏心蝶閥

要耐高溫、必須使用硬密封、但洩漏量大;要零洩漏、必須使用軟密封、卻不耐高溫。為克服雙偏心蝶閥這一矛盾、又對蝶閥進行了第三次偏心。其結構特徵為在雙偏心的閥杆軸心位置偏心的同時、使蝶板密封面的圓錐型軸線偏斜於本體圓柱軸線、也就是說、經過第三次偏心後、蝶板的密封斷面不再是真圓、而是橢圓、其密封面形狀也因此而不對稱、一邊傾斜於本體中心線、另一邊則平行於本體中心線。

這第三次偏心的最大特點就是從根本上改變了密封構造、不再是位置密封、而是扭力密封、即不是依靠閥座的彈性變形、而是完全依靠閥座的接觸面壓來達到密封效果、因此一舉解決了金屬閥座零洩漏這一難題、並因接觸面壓與介質壓力是成正比的、耐高壓高溫也迎刃而解。

2樓:進口閥門網

中線蝶閥屬於一類閥門,一般是軟密封的;單,雙,三偏心蝶閥屬於一類閥門,一般是硬密封的;比如美國威盾vton的硬密封蝶閥都是採用雙偏心或者三偏心的蝶閥。

兩種型別是不同內部結構的蝶閥,但應用都很廣泛,各有各自的特點和適用工況,具體有以下區別

一、中線蝶閥(同心蝶閥)

中線蝶閥是指閥杆軸心、蝶板中心、本體中心在同一位置上。結構簡單、製造方便。主要有軟密封蝶閥,襯膠蝶閥,襯氟蝶閥。

優點是製造簡單,密封效能好,成本低;比如一台知名的品牌美國威盾vton的小口徑中線蝶閥可能也只需要幾美元。是常用,價效比高的蝶閥,比如美國威盾vton的進口對夾中線蝶閥。

中線蝶閥

缺點是不耐磨和不耐高溫,由於蝶板與閥座始終處於擠壓、刮擦狀態、阻距大、磨損快。為克服擠壓、刮擦、保證密封效能、閥座基本上採用橡膠或聚四氟乙烯等彈性材料、但也因密封材料在使用上受到溫度的限制、這就是為什麼傳統上人們認為蝶閥不耐高溫的原因

二、偏心蝶閥是指蝶閥的閥杆軸心同時偏離碟片中心及本體中心,且密封副為斜椎的蝶閥,偏心蝶閥分為單偏心蝶閥、雙偏心蝶閥、三偏心蝶閥、變偏心蝶閥。

1、單偏心蝶閥:為解決同心蝶閥的蝶板與閥座的擠壓問題、由此產生了單偏心蝶閥、其結構特徵為閥杆軸心偏離了蝶板中心、從而使蝶板上下端不再成為迴轉軸心、分散、減輕了蝶板上下端與閥座的過度擠壓。

2、雙偏心蝶閥:在單偏心蝶閥的基礎上進一步改良成型的就是目前應用廣泛的雙偏心蝶閥。其中在市場上應用廣泛的品牌主要有美國威盾vton和德國力特lit等品牌。

其結構特徵為在閥杆軸心既偏離蝶板中心、也偏離本體中心。雙偏心的效果使蝶閥被開啟後蝶板能迅即脫離閥座、大幅度地消除了蝶板與閥座的不必要的過度擠壓、刮擦現象、減輕了開啟阻距、降低了磨損、提高了閥座壽命。雙偏心蝶閥也可以採用金屬閥座、提高了蝶閥在高溫領域的應用。

但因為其密封原理屬位置密封構造、即蝶板與閥座的密封面為線接觸、通過蝶板擠壓閥座所造成的彈性變形產生密封效果、故對關閉位置要求很高(特別是金屬閥座)、承壓能力低,雙偏心蝶閥不耐高壓、洩漏量大的缺點。比如美國威盾vton的進口法蘭式硬密封蝶閥,一般是雙偏心蝶閥,主要用於溫度較高,或者壓力較大,有雜質的場合。

偏心蝶閥

3、三偏心蝶閥:要耐高溫、必須使用硬密封、但洩漏量大;要零洩漏、必須使用軟密封、卻不耐高溫。為克服雙偏心蝶閥這一矛盾、又對蝶閥進行了第三次偏心。

而所謂第三次偏心,就是密封副的形狀不是正錐,而是斜錐。完全依靠閥座的接觸面壓來達到密封效果、因此一舉解決了金屬閥座零洩漏這一難題、並因接觸面壓與介質壓力是成正比的,因此三偏心蝶閥適用於耐高壓高溫的場合。

三種偏心蝶閥通過對閥瓣轉軸位置的設定改變密封和開啟狀態。在同等條件下,蝶閥在各個開度下受到扭力乙個比乙個大。閥門在開啟時閥瓣與密封脫離所需要的轉角,乙個比乙個小。

3樓:淡淡的

蝶閥按結構分,可以分為中線蝶閥和偏心蝶閥;偏心蝶閥又分為雙偏心和三偏心蝶閥(單偏心蝶閥沒有實際應用,可能只是個過渡)。中線蝶閥又名同心蝶閥,蝶板,閥桿,閥體同心。中線蝶閥均為軟密封蝶閥。

一般閥體襯膠,或者閥體蝶板都襯膠。雙偏心蝶閥一般為軟密封,三偏心蝶閥一般為硬密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哪個專業最值得讀?

4樓:奧布西德戈爾

作為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航空宇航推進專業的在讀博士,來談一談自己的見解吧。

相信很多同學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都會非常糾結,畢竟一次選擇,可能關乎自己的未來,不得不慎重。那麼,我就從個人選擇的角度來回答這個問題吧。

首先,要考慮發展的大趨勢。創業界流行一句話,「站在風口上,豬都會飛」。其實這句話同樣適用於我們進行專業的選擇。

跟對發展的大潮流,選擇乙個適應時代發展的專業,自己未來事業的發展也會事半功倍。目前,國家產業發展的大趨勢已經開始向低汙染、高附加值的產業轉化,更加注重高新技術的發展。這其中主要以計算機技術、通訊技術、新能源技術為代表,因此,這些專業我們就可以著重考慮。

其次,要看專業的綜合實力。跟對了形勢,也不代表個人的成功,個人的成功還是取決於自身能力的積累。因此,要提高自身的能力,就必須選乙個綜合實力強的專業。

在北航,最王牌的專業肯定非航空航天專業莫屬,深厚的歷史背景,雄厚的師資力量,強大的科研能力,在行業內的地位毋庸置疑。但這並不代表北航其他的專業就不好,事實上,作為乙個工科院校,北航的很多專業絲毫不遜色於航空航天專業。例如計算機專業、通訊專業、儀器光電專業、交通運輸專業等等,也都有著國內頂尖的綜合實力,培養出的畢業生也非常受到各大公司的青睞。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就是要看自己個人的興趣。為什麼說這一點這麼重要呢。因為不論發展的大趨勢如何,專業本身的前景如何,任何的行業都會有興衰利弊,而一旦你選擇了乙個專業,它就可能會是陪伴你一生的職業,如果你本身對這個專業沒有興趣、沒有激情,那即使專業再好,也很難有所成就。

5樓:藍星救援隊

北航在讀,來答一發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前身是北京航空學院,一所專門為我們國家航空航天事業服務的專業型高校。學校也一直是以航空航天高等院校作為自己的牌子,理所當然的航空航天類的專業是學校的王牌專業,自然是辦得很棒,為我國輸送了大量的航空航天人才,比如神舟號飛船總設計師戚發軔院士

但是北航也不只是航空航天類的專業很強,在就業熱度方面,航空航天類的專業是不如資訊類專業的,而北航的資訊類專業恰巧也很強。2、3、6、21、30系這幾個院系都是在資訊大類內。其中6系計算機學院可是宇宙機專業,同樣,2(電子資訊工程)、3(自動化)、21(軟體工程)、30(網路空間安全)專業也同樣會涉及很多關於程式設計的東西,在如今計算機行業異常火爆的情況下,這幾個專業在就業方面還是相當有保障的。

如今北航是大類招生了,也就是說在北航錄取的時候,就不會按照細分的專業(比如電子資訊、自動化這類)來錄取了,而是按照研究領域有相似重合部分的院系專業進行分類,組成乙個大類,按照大類招生,這樣在學習一段時間後,可以按照興趣和成績來選擇想要繼續攻讀的專業和院系,(不像是我們想轉專業很困難啊啊啊啊),在很大程度上就可以避免填志願的盲目帶來的對專業不感興趣的後果。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北航大四的畢業生來答題~

首先,北航現在招生是大類招生的方式。

什麼叫大類招生?就是說,以前是按具體的專業如電子資訊、計算機等等這種來分開招生,而現在是把相似型別的專業都劃分到乙個大類領域,按大類進行招生。北航的大類招生主要分為這麼四大類:

工科試驗班類(航空航天類),工科試驗班類(資訊類),理科試驗班類,社會科學試驗班。當然,除此之外還有飛行技術、設計學類等。

其次,北航工科專業相對強大

北航目前還是一所典型的工科大學,工科型別的專業相對而言要強一些,其中北航的工科類招生主要分航空航天類和資訊類專業。這兩類都很強,硬要比較的話,通常而言資訊類的專業比較火,因此高考分數也要高些,尤其是計算機類也屬於資訊大類。而航空航天類的大多是很老牌的專業,也非常的好,不過通常而言就業廣度不如資訊類專業,因此沒有資訊類的專業熱門。

再次,資訊類中計算機是王牌

北航的計算機是出了名的厲害,說起計算機專業最厲害的大學基本就是清華、國防科大和北航了。而現在人工智慧也在雄起,這麼一股大潮流更加使得計算機專業火爆,就業率也是相當的高,將來想出國申請cs專業深造也是大有前途。當然電子資訊專業也很好,網安其實就是從電子資訊專業分出去的,現在大火的5g這種就屬於這個專業領域,將來想出國申請ee專業深造也是大有前途。

最後,只要有興趣,肯吃苦,在北航一定是能學到真才實學的,

北航的就業率普遍也都很高。因此,跟隨自己的興趣才是最重要的!

什麼是單箅,雙箅雨水口,什麼是單平蓖 雙平蓖 三平蓖?

單箅雨水口指一個箅的雨水集水口,雙箅雨水口指兩個箅的雨水集水口。單箅雨水口排水口方式 平蓖式,這種排水口和馬路的平石一樣高,基本等寬,通過道路的橫坡收集雨水。側排式 應該就是偏溝式 這種排水是通過側石來排水的。雨水箅子由扁鋼及扭絞方鋼或扁鋼和扁鋼焊接而成。雨水箅子具有外形美觀 最佳排水 高強度 規格...

三角形中線,三角形中線有什麼性質 如何判定

1.三角形中線定義 鏈結三角形乙個頂點和對邊中點的線段 2.三角形中線能將三角形分成面積相等的兩部分 3.三角形的三條中線必交於一點,該交點為三角形重心 4.重心定理 三角形重心到乙個頂點的距離等於它到對邊中點距離的2倍 5.三角形三條中線能將三角形分成面積相等的六部分 6.解決三角形中線問題,常作...

電腦主機板單u和雙u哪個好,雙cpu主機板和單cpu的區別

一般民用處理器,還是採用單路。處理器自身可以有多個核心,支援超執行緒等技術,但是處理器自身只有乙個單獨的主體。兩個處理器同時使用,也就是雙路系統,一般更多用於伺服器領域,民用有些浪費了,一般比較少見。二手市場可以淘到淘汰的雙路系統,不貴,但是意義不大。難道你要買雙cpu主機板?個人用的話,單cpu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