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軸 雙軸 三軸水泥土攪拌樁什麼工作原理

時間 2021-08-30 18:34:20

1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水泥加固土的基本原理是基於水泥加固土的物理化學反應過程, 它與混凝土硬化機理不同,由於水泥摻量少,水泥是在具有一定活性 介質--土的圍繞下進行反應,硬化速度較慢,且作用複雜,水泥水解 和水化生成各種水化合物後,有的又發生離子交換和團粒化作用以及 凝硬反應,使水泥土體強度大大提高。

水泥土攪拌樁是用於加固飽和軟黏土地基的一種方法,它利用水泥作為固化劑,通過特製的攪拌機械,在地基深處將軟土和固化劑強制攪拌,利用固化劑和軟土之間所產生的一系列物理化學反應,使軟土硬結成具有整體性、水穩定性和一定強度的優質地基。

擴充套件資料

施工方法

1)樁機定位、對中、調平

放好攪拌樁樁位後,移動攪拌樁機到達指定樁位,對中,調平(用水準儀調平)。

2)調整導向架垂直度

採用經緯儀或吊線錘雙向控制導向架垂直度。按設計及規範要求,垂直度小於1.0%樁長。

3)預先拌製漿液

深層攪拌機預攪下沉同時,後臺拌制水泥漿液,待壓漿前將漿液放入集料斗中。選用水泥標號425#普通矽酸水泥拌製漿液,水灰比控制在0.45~0.

50範圍,按照設計要求每米深層攪拌樁水泥用量不少於50kg。

4)攪拌下沉

啟動深層攪拌樁機轉盤,待攪拌頭轉速正常後,方可使鑽桿沿導向架邊下沉邊攪拌,下沉速度可通過檔位調控,工作電流不應大於額定值。

5)噴漿攪拌提升

下沉到達設計深度後,開啟灰漿泵,通過管路送漿至攪拌頭出漿口,出漿後啟動攪拌樁機及拉緊鏈條裝置,按設計確定的提升速度(0.50~0.8m/min)邊噴漿攪拌邊提升鑽桿,使漿液和土體充分拌和。

6)重複攪拌下沉

攪拌鑽頭提升至樁頂以上500mm高後,關閉灰漿泵,重複攪拌下沉至設計深度,下沉速度按設計要求進行。

7)噴漿重複攪拌提升

下沉到達設計深度後,噴漿重複攪拌提升,一直提升至地面。

8)樁機移位

施工完一根樁後,移動樁機至下一根樁位,重複以上步驟進行下一根樁的施工。

2樓:babyan澀

水泥攪拌樁按主要使用的施工做方法分為單軸、雙軸和三軸攪拌樁。

工作原理:利用深層攪拌機在鑽孔過程中,用高壓將漿液固化劑噴入被加固的軟土中,憑藉機械上特製的鑽頭葉片的旋轉,使固化劑與原位軟土就地強制攪拌混合。固化劑進行一系列物理化學反應,使樁位原土由軟變硬,形成整體性好、水穩性強和承載力高的樁體。

這種樁體與樁間土相互作用形成比天然軟土地基承載力有大幅度提高的複合地基。目前在實際工程中所用的固化劑主要是水泥或石灰,噴拌成水泥土樁或石灰土樁。按固化劑噴入的形態(漿液或粉體),而採用不同的施工機械組合。

工作內容:放樣、鑽機就位、檢查鑽桿垂直度及對位偏差、噴漿下鑽、鑽至設計深度、第一次提升攪拌至停灰面、復攪下鑽至樁尖、第二次提升攪拌至停灰面、樁頭復攪提出鑽頭停機、鑽機移位等。

3樓:凝澀蝶戀

水泥土攪拌樁是用於加固飽和軟黏土低地基的一種方法,它利用水泥作為固化劑,通過特製的攪拌機械,在地基深處將軟土和固化劑強制攪拌,利用固化劑和軟土之間所產生的一系列物理化學反應,使軟土硬結成具有整體性、水穩定性和一定強度的優質地基。

水泥攪拌樁二軸和三軸是怎麼區分?二軸和三軸分別是什麼意思

4樓:卜渺

三軸水泥攪拌樁最常用的是三軸型鑽掘攪拌機,其中鑽桿有用於粘性土及用於砂礫土和基岩之分,此外還研製了其他一些機型,用於城市高架橋下等施工,空間受限制的場合,或海底築牆,或軟弱地基加固。

三軸水泥攪拌樁施工順序如下:

1、導溝開挖:確定是否有障礙物及做泥水溝。

2、置放導軌。

3、設定施工標誌。

4、smw鑽拌:鑽掘及攪拌,重複攪拌,提升時攪拌。

5、置放應力補強材(h型鋼)

6、固定應力補強材。

7、施工完成smw。

三軸水泥攪拌樁的主要特點。

1、施工不擾動鄰近土體,不會產生鄰近地面下沉、房屋傾斜、道路裂損及地下設施移位等危害。

2、鑽桿具有螺旋推進翼與攪拌翼相間設定的特點,隨著鑽掘和攪拌反覆進行,可使水泥系強化劑與土得到充分攪拌,而且牆體全長無接縫,從而使它可比傳統的連續牆具有更可靠的止水性,其滲透係數k可達10-7cm/s。

3、它可在粘性土、粉土、砂土、砂礫土、φ100以上卵石及單軸抗壓強度60mpa以下的岩層應用。

4、可成牆厚度550~1300mm,常用厚度600mm;成牆最大深度目前為65m,視地質條件尚可施工至更深。

5、所需工期較其他工法為短,在一般地質條件下,每一臺班可成牆70~80m2。

6、廢土外運量遠比其他工法為少。

雙軸與三軸攪拌樁的區別:

三軸水泥攪拌樁與傳統的深層攪拌樁工法的區別在於深層攪拌是採用傳統的雙軸攪拌鑽機,施工時水泥漿注入充填在原土間隙中,而新型三軸攪拌鑽機則在充填水泥漿時加入高壓空氣,同時鑽機對水泥土進行充分攪拌,並換出大量原狀土,由於採用的裝置不同,新型的三軸鑽機成樁體強度及樁身均勻性明顯優於傳統的雙軸鑽機,樁體的垂直性、樁與樁的平行性和搭接型程度都十分良好,保證了優良可靠的防水效能,同時也有利於型鋼的插入和**,與傳統的重力壩基坑圍護方法相比,具有佔地面積小,開挖深度大,施工進度快,可靠性強等許多優點。

與目前經常採用的地下連續牆和鑽孔灌注樁等施工方法相比主要有以下特性:

(1)擋水性強(2)對周圍地基影響小(3)多用途(能適應各種地層)(4)工期短(6)造價低。

數控銑床三軸跟五軸有什麼區別

五軸加工中心有高效率 高精度的特點,工件一次裝夾就可完成五面體的加工。若配以五軸聯動的高檔數控系統,還可以對複雜的空間曲面進行高精度加工,更能夠適應像汽車零部件 飛機結構件等現代模具的加工。五軸立式加工中心的回轉軸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工作台回轉軸,設定在床身上的工作台可以環繞x軸迴轉,定義為a軸,a軸...

圓怎麼畫對稱軸,畫出只有一條對稱軸的三個圓怎麼畫。

圓的對稱軸是經過圓心的所有直線,所以只要畫出經過圓心的直線就可以了 經過圓心任意畫一條直線,都是圓的對稱軸 先在圓上貼著邊畫正方形,然後用線把兩個對角連起來找到圓心。用尺子在圓心上畫一條線就行了 注意把正方形擦掉兩個連線線擦掉,保留對稱軸 過圓心作一條直線就可以了,或者任意連線一條弦,作這條弦的垂直...

雙軸粉塵加溼機是如何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

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雙軸粉塵加溼機純淨加溼技術則是加溼領域剛剛採用的新技術,通過分子篩蒸發技術,除去水中的鈣 鎂子,徹底解決 白粉 問題。通過水幕洗滌空氣,在加溼的同時還能對空氣中的病菌 粉 塵 顆粒物進行過濾淨化,再經風動裝置將溼潤潔淨的空氣送到室內,從而提高環境溼度和潔淨度。雙軸粉塵加溼機所以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