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貼面的分類,瓷貼面都有哪些種類的呀?

時間 2021-12-22 02:51:16

1樓:美鳴齒科

1、效果較好的3d瓷貼面。它製作過程比較複雜,對技術、材料要求很高,薄度達到0.2mm,硬度達到400mpa,薄如蟬翼,堅若磐石。

2、效果比較好的硬質樹脂貼面,將高分子複合樹脂粘固在磨除的牙齒表面上,不但提高了樹脂的耐磨度,也極大的提高了樹脂的美觀性,其臨床操作過程與瓷貼面類似。

3、硬質貼面,通過將牙齒唇側表面均勻地磨除一層,做好牙模,然後用牙科專用含瓷性材料的樹脂加工好以後,貼上在牙齒上。其較大的優點是方便、快捷、迅速,可以快速改善患者的前牙美觀。

2樓:重慶樂樂欣

效果較好的瓷貼面。瓷貼面可以說是貼面家族裡的貴族,製作過程比較複雜,技術、材料要求很高,**度高,美觀效果好,材質穩定耐久。是現在國外牙齒美容修復的主流

3樓:

瓷貼面大致可以分為三類,全瓷貼面、硬質貼面以及樹脂貼面,可以結合自身實際情況以及醫 生 的建議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牙 貼 面,這樣才能獲 得理 想的效 果。天 津諾爾口腔不錯,可以來這諮詢問診啊。

4樓:反壓受

按照製作材料的不同,大致可以分為三類,全瓷貼面、硬質貼面以及樹脂貼面,可以結合自身實際情況以及 醫 生 的建議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牙 貼 面,這樣才能獲 得理 想的效 果。去年是在南 京 牙 博 士 弄的全瓷貼面,看起來跟真 牙沒有區別,很 自然 很 好看。

5樓:利爾口腔長沙

瓷貼面的大體分為兩大類

一,樹脂貼面。樹脂貼面選用光固化樹脂材料直接黏結與牙面上。方法簡單而實用,費用較低,但美觀度和牢固度稍差。

二,瓷貼面。瓷貼面以全陶瓷製作,通過高強度粘結劑貼上於前牙表面以獲得良好的美觀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瓷貼面的三大種類

1、效果較好的瓷貼面。瓷貼面可以說是貼面家族裡的貴族,製作過程比較複雜,技術、材料要求很高,**度高,美觀效果好,材質穩定耐久。是現在國外牙齒美容修復的主流。

2、效果比較好的超瓷貼面。也叫硬質樹脂貼面,類瓷貼面。其材質是樹脂中加入了大量的瓷粉顆粒,不但提高了樹脂的耐磨度,也極大的提高了樹脂的美觀性。其臨床操作過程與瓷貼面類似。

3、直接在患者口內製作的直接樹脂貼面。其較大的優點是方便、快捷、迅速。可以快速改善患者的前牙美觀。

對於前牙氟斑牙、輕度四環素牙、過小牙、牙間隙、外傷牙部分缺損等情況,如果患者短期內無法接受瓷貼面以及超瓷貼面的費用,不失為短期改善美觀的過渡性修復體。

二、瓷貼面技術不僅能用於牙齒美白,對於牙齒部分缺損的口腔患者選擇牙齒修復的時候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每一位患者在接受**時可以根據自己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瓷貼面。

瓷貼面都有哪些種類的呀?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廈門瓷貼面的種類主要分為,瓷貼面、樹脂貼面、硬質貼面三種。瓷貼面是現在多見的牙齒美容方式,該技能修復牙齒的過程中把牙齒外表磨去層,然後再用修復材料首先或間接粘結覆蓋,以恢復牙體形態、改善色澤,到達牙齒美白的。

美萊瓷貼面才能說是貼面家族裡的貴族,製作過程比較複雜,技能、材料要求很高,但**度高,美觀,材質穩定耐久,又有良好的結構相容性,是比較滿意的牙齒貼面修復,成為國外牙齒美容修復的主流,固然費用也比較高。

樹脂貼面是在牙齒的外面貼上一層與正常牙齒顏色相近的樹脂材料在磨除的牙齒外表上,遮住牙齒自身的顏色,樹脂貼面因受溫度等因素影響會發生樹脂材料老化難題,貼面可能變脆、變色或掉落,運用功夫不太長,一般5年上下必要重新診治。

硬質貼面是經過將牙齒唇側外表均勻地磨除一層,做好牙模,然後用牙科專用含瓷性材料的樹脂加工好之後,貼上在牙齒上。硬質貼面具有硬度高、抗磨損、外形美、光潔度好、不變色、運用年限長等優點。而且**適中,是貼面修復中比較 滿意的選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廈 門美&&萊介紹瓷貼面主要是利用醫學材料製作的一層貼面,貼上在牙齒上,從而對牙齒起到美容修復的作用,是一種常見的牙齒美容方法。該技術需要磨去少量的牙齒,然後利用醫學修復材料貼上在牙齒上。因其良好的相容性跟逼真的**效果,逐漸受人們所喜愛。

瓷貼面主要分為三種型別,即瓷貼面,硬質貼面,奈米樹脂貼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過瓷貼面,聽說過鑄瓷貼面、烤瓷貼面、二氧化鋯。具體要怎麼分搞不懂,網上查區別也沒查到啥有用的

不過我去合生齒科做瓷貼面諮詢的時候,有三檔**的,好像是根據工藝區分的,最便宜的是普通美白貼面;中間**的是超薄的美學貼面,磨牙量可以控制的更少;最貴的是高階定製的,做出來幾乎和自己的真牙一模一樣

我覺得選醫生比選瓷貼面種類更重要,我做的中間那個超薄的

10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貼面的種類主要分為,瓷貼面、樹脂貼面、硬質貼面三種,使用瓷貼面不僅能對牙齒美白起到作用,還可以用來修復牙齒,瓷貼面最大的優點就是方便、快捷。可以快速改善患者的牙齒美觀。對氟斑牙、四環素牙、黃牙等都有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廈xm門美mylike萊全瓷牙的種類有

1、鑄瓷牙

鑄瓷牙沒有金屬內冠,透明度高一點,顏色更漂亮一點,但只適合做單冠,就是就是單顆的牙齒修復,多用於美容。

2、氧化鋁全瓷牙

氧化鋁全瓷牙沒有金屬內冠,透明度高一點,顏色更漂亮一點,但只適合做單冠,就是就是單顆的牙齒修復,多用於美容。氧化鋁全瓷牙比鑄瓷牙硬些。

3、二氧化鋯全瓷牙

二氧化鋯全瓷牙沒有金屬內冠,最牢固,除了單冠修復還可以做連冠修復,就是做幾粒牙連在一起的全瓷牙修復。可以美容和修復缺失的牙,因此**相對鑄瓷牙、氧化鋁全瓷牙要貴。

12樓:匿名使用者

瓷貼面主要是利用醫學材料製作的一層貼面,貼上在牙齒上,從而對牙齒起到美容修復的作用,是一種常見的牙齒美容方法。該技術需要磨去少量的牙齒,然後利用醫學修復材料貼上在牙齒上。因其良好的相容性跟逼真的**效果,逐漸受人們所喜愛。

瓷貼面主要分為三種型別,即瓷貼面,硬質貼面,奈米樹脂貼面。

1、瓷貼面:瓷貼面可以說是貼面家族裡的貴族,製作過程比較複雜,技術、材料要求很高,但**度高,美觀效果好,材質穩定耐久,又有良好的組織相容性,是比較理想的牙齒貼面修復,成為國外牙齒美容修復的主流,當然費用也比較高。

2、硬質貼面:也叫硬質樹脂貼面、超瓷貼面、類瓷貼面。其材質是樹脂中加入了大量的瓷粉顆粒,不但提高了樹脂的耐磨度,也較大的提高了樹脂的美觀性。

其臨床操作過程與瓷貼面類似。其中硬質樹脂貼面效能優於光固化複合樹脂貼面,但不如瓷貼面。

3、奈米樹脂貼面:奈米樹脂貼面將高分子複合樹脂粘固在磨除的牙齒表面上,細心地雕刻成理想的牙齒形態。由於奈米樹脂具有天然牙色,可以有效地遮蓋住變色牙牙齒顏色,取得美觀的牙齒顏色。

廈門美mylike萊表示三種貼面相比較,從美觀效果、耐磨性、使用年限看,瓷貼面較好,依次是硬質貼面、奈米樹脂貼面;從**看,奈米樹脂貼面**較低,硬質貼面次之,瓷貼面較貴。具體可根據個人的需要做出選擇。

13樓:深圳麥芽口腔

牙齒貼面按照製作材料的不同,大致可以分為三類,具體如下:

1、全瓷貼面:這種是指採用全瓷材料製成的牙齒貼面,製作過程比較複雜,技術、材料要求較高,**度高,美觀效果也比較好,材質穩定耐久,修復效果可以說是牙齒貼面中最貴的一種。

2、硬質貼面:這種也叫超瓷貼面、類瓷貼面,其材質是樹脂中加入了大量的瓷粉顆粒,不但提高了樹脂的耐磨度,也極大的提高了樹脂的美觀性,其臨床操作過程與瓷貼面類似。

3、樹脂貼面:這種是直接用樹脂在患者口內製作的貼面,其最大的優點是方便、快捷、迅速,可以快速改善患者的前牙美觀。對於前牙氟斑牙、輕度四環素牙和氟斑牙、過小牙以及外傷牙部分缺損等,都有著不錯的修復效果。

另外,樹脂貼面的**較全瓷貼面和硬質貼面都要低,如果患者短期內無法接受瓷貼面和硬質貼面的費用,可以選擇樹脂貼面作為過渡性的修復體。

貼面的分類

14樓:帷

1、直接貼面修復

是採用光固化複合樹脂口內直接塑形、固化、拋光,完成牙體修復的技術。其優點是簡便、靈活,一次完成,但由於口內操作受許多因素的影響,貼面的邊緣外形和表面質地很難達到理想要求;口內直接固化樹脂單體轉化率一般較低而嚴重影響貼面質量;另外,椅旁操作時間過長也限制了其臨床應用。

樹脂貼面

直接用樹脂在患者口內製作的貼面,其最大的優點是方便、快捷、迅速。可以快速改善患者的前牙美觀。對於前牙氟斑牙、輕度四環素牙、過小牙、牙間隙、外傷牙部分缺損等情況,如果患者短期內無法接受瓷貼面以及超瓷貼面的費用,不失為短期改善美觀的過渡性修復體。

間接貼面修復 主要採用陶瓷或硬質複合樹脂類材料在模型上製作完成。間接貼面的製作不受椅旁操作時間限制,故可在口外進行充分地修形、調改和磨光,其修復效果常常優於直接貼面。

2、瓷貼面

瓷貼面是應用粘結材料將薄層人工瓷修復體固定在患牙唇面以遮蓋影響美觀的缺損變色等缺陷的一種修復方法。其作為一種儲存性修復**手段,近年來廣泛用於臨床,尤其適於對年輕恆牙、髓腔較大的前牙進行牙齒美容修復。瓷貼面具有顏色美觀、備牙量少、抗液體吸收、生物相容性好、抗磨損、牙周保健及粘結牢固可靠等優點。

瓷貼面根據製作方法和材料不同可分為三類:傳統烤瓷貼面、鑄瓷貼面及cad/cam機加工瓷貼面。

3、硬質貼面

這種技術也叫硬質樹脂貼面、超瓷貼面、類瓷貼面。牙齒美白貼面的材質是在樹脂中加入了大量的瓷粉顆粒,這樣不但提高了樹脂的耐磨程度,也可以極大的提高樹脂的美觀效能。在其臨床操作過程與瓷貼面類似。

全瓷牙有哪些種類

15樓:匿名使用者

1、全瓷釉瓷貼面:如果牙齒沒有較大的缺損,而只是色澤不佳,建議您採用這種修復方式,可達到近乎完美的美學效果。它是通過將牙齒唇頰側(朝向外面的那一側)表面均勻地磨除一層(約1mm)後用牙科專用瓷性材料重塑牙齒外形和色澤,因為可以精確控制牙齒顏色指標,因此美容效果很好,耐磨性與牙齒相近。

2、鑄瓷冠:將牙齒外表面均勻磨除一層(約1.5-2mm)後,用金屬作為內層牙冠,用牙科專用瓷性材料高溫燒結在金屬表面,從而恢復牙齒外形、強度和美觀。

3、全瓷冠:將牙齒各個外表面均勻磨除一層(約1.0-1.5mm)後,用專用全瓷材料將整個牙齒覆蓋,恢復牙齒外形、功能和美觀。

16樓:清璧興晨菲

你好,全瓷牙一般可以可分陶瓷牙、鑄瓷牙、氧化鋁瓷牙、二氧化鋯全瓷等不同的型別,各自的堅固程度、耐腐蝕性、材料特性都有一定的差異,**上也會有所不同,具體你可以面診諮詢醫生選擇。

瓷貼面跟烤瓷牙有區別麼,我應該做瓷貼面還是做烤瓷牙?

烤瓷牙和瓷貼面區別還是挺大的,因為這兩個適應的情況就不一樣。烤瓷牙是你牙壞了,比如蟲牙嚴重了,不能補,需要殺牙神經,把壞的地方去掉,然後用牙冠保護起來。但是如果你牙是健康的,只是牙顏色不好,就不要做烤瓷牙了,因為這個磨牙比較多,可以做瓷貼面,瓷貼面是一種比較薄的東西,貼在牙上面,雖然也磨一點,但是不...

瓷貼面對牙好么??哪做的比較好啊

在廈門牙齒美白做牙貼面不錯,牙齒貼面具有美白和修復的雙重作用,不過美白的只是牙齒唇面,但可以給牙齒修個好看的外型。貼面一般分為樹脂貼面和瓷貼面。使用樹脂貼面,維持的時間可能相對較短,因為樹脂會老化,可能兩三年左右就會變色 破損 假如使用的是瓷貼面,那麼一般可以使用好幾年。當然這個時間並不是固定的,具...

烤瓷牙套與烤瓷牙的區別,瓷貼面與烤瓷牙有什麼區別,哪個最好

這是一樣的。鎳鉻合金也就是普通合金,用久了會引起牙齦黑線及過敏,還有致癌的說法。鈷鉻合金又稱生物合金,不易引起不良反應,價效比較高。鈦合金,和鎳鉻合金相比多了1 的鈦,收費卻高出許多,結論 騙錢 全瓷牙,價高但 前提是醫生的技術。 只是叫法不同。之所以要這麼做是因為你的牙齒神經出了問題,這樣牙齒的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