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的樂器分類,民族樂器都有哪些種類?

時間 2021-08-11 17:47:20

1樓:邱宇強

二胡按材料可以分為普及二胡和專業二胡。

普及二胡以硬雜木為材料,硬雜木有櫸木,東京木,坤甸木和色木等,選用紋理順直的,但稍帶活疤節的也可以使用,硬雜木製是最普通的二胡,適合學生最基礎的練習和一般演奏,**也最便宜,幾十元至二百元左右。

專業二胡的選料比較講究,選用較貴重的紅木和優質蟒皮,製作工藝不同,很多任務藝都採用手工製作,這一類的二胡音質音色都有一定的要求。紅木實際上是指有色木種,因此稱為紅木的木材很多,它的範圍也很廣。分布於熱帶及**帶地區,主要產地為印度、泰國、緬甸、越南、柬埔寨、寮國、巴西、馬達加斯加等國。

紅木專業二胡的材料通常分為香紅木,花梨木,酸枝木,泰紅(泰國酸枝,又稱泰國紅木)。

2樓:愛

弦樂 拉奏類

八音:絲

民族樂器都有哪些種類?

3樓:匿名使用者

拉弦樂器:

京胡 高胡 二胡 中胡 板胡 革胡 墜琴 艾捷克 馬頭琴

彈拔樂器:

柳琴 瑟琶 阮 月琴 古琴 箏 箜篌 楊琴 三弦 東不拉 彈布林 熱瓦甫 扎木聶 考姆茲

吹管樂器:

笛子 簫 排簫 壎 笙 蘆笙 巴烏 管子 嗩吶 號筒

打擊樂器:

編鐘 編磬 雲鑼 曲鑼 排鼓 銅鼓 大鼓 堂鼓 鈸 鑼 碰鈴 包鑼 木魚 南梆子 拍板 板鼓 梆子 手鼓 大鑼 大鑔 鈴鼓 響板 沙槌 大鑼 拉弦樂器

拉弦樂器是利用琴弓與琴弦的磨擦產生振動為發音源,再通過琴筒共鳴與琴弦產生偶合振動而發出音響的樂器。常用的拉弦樂器有:二胡、高胡、中胡、板胡、京胡、墜胡、革胡、四胡、馬頭琴等。

現分述如下:

二胡又稱「胡琴」或「南胡」。胡琴的前身是唐代的「奚琴」。到宋代稱「奚琴」為「嵇琴」。

到了明代,所使用的胡琴已經有了千斤。二胡從唐代到現在經歷了乙個不斷演變發展的過程,特別是近代「五四」新文化運動時期,卓越的民間**家華彥鈞和傑出的民族**家、革新家劉天華對二胡的演奏藝術,二胡曲創作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新中國成立後,對二胡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革。

出現了扁圓筒、扁六方筒、扁八方筒、六方二等邊筒和橢圓筒等二胡。

二胡的主要結構主要由琴桿、琴軸、琴筒、琴弦、千斤、琴碼、琴弓等組成。

二胡可用於獨奏、協奏、重奏、伴奏與合奏,是樂隊中不可缺少的主奏樂器,一般採用五度定弦。

二胡的音色優美動聽、剛柔多變,表現力非常豐富,既能演奏柔美、流暢的旋律,又能表現熱烈、歡快的情緒。特別擅長於演奏抒情和傷感的作品。如:

《病中吟》、《良宵》、《二泉映月》、《空山鳥語》、《賽馬》、《豫北敘事曲》、《戰馬奔騰》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國民族樂器有著悠久深遠的歷史傳統。我們的先人經過長期的創造,為我們留下了多種多樣富有特色的民族樂器。

我國的民族樂器按照其效能的不同,可分為吹、拉、彈、打四類。

(l)吹管樂器有:蕭、笛、笙、嗩吶等。

吹管樂器大部分是木管樂器的性質。它們絕大多數都能演奏流暢的旋律,而且一般的聲音都比較響亮,色彩比較鮮明,在許多合奏形式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各種吹管樂樂器,依其構造的不同,大體可以分為無簧哨的吹管樂器如笛、排蕭等。

帶哨的吹管樂器如管和嗩吶;簧管樂器如笙。

(2)拉弦樂器有:京胡、板胡、二胡、革胡等。拉弦樂器大都擅長演奏歌唱性的旋律,音色一般地也較為柔和優美,而且適應性較強,比較常用的拉弦樂器有京胡、二胡等。

(3)彈撥樂器有:三弦、琵琶、揚琴、月琴、阮、柳琴、箏、古琴等。彈撥樂器大都比較擅長於演奏活潑跳躍的旋律,有比較強的節奏表現力。

各種彈撥樂器,按照演奏姿勢與形式,大體可分為;抱彈的彈弦樂器如琵琶、阮、月琴、三弦、冬不拉等;平置彈奏的彈弦樂器如古琴、箏等;打弦樂器如揚琴。

(4)打擊樂器有:鼓、鑼、鈸、木魚、板鼓、鈴鼓等。民族樂器中打擊樂器的種類很多,因其形制與質料的不同而各有不同的色彩。打擊樂器主要都是節奏樂器。

5樓:匿名使用者

拉弦樂有高胡、板胡、中胡和二胡

彈撥樂有阮(小阮)(中阮)(大阮)、柳琴、琵琶、揚琴、古箏吹管樂有長笛、短笛、洞簫、嗩吶、笙

打擊樂有雲鑼、小檫、木琴、大鑼

6樓:裘炳聲樂荷

葫蘆絲和古箏··最好聽··而且也不難學

特別是葫蘆絲演奏的鐵達尼號··我心永恆··至今都是我的最愛·

二胡屬於哪種樂器?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二胡,抄是民樂的一種,是中

襲華民族

bai樂器家族中主要的弓絃樂器du(擦弦樂器)之一。

二胡始zhi

8樓:弦樂飛揚

二胡,拉弦樂器,中國國粹,民樂之首,最具表現力的樂器之一,2根弦看似簡單卻最能表達人的內心情感,演繹百味人生!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樂器,屬於拉奏式

10樓:絕不戒情

首先是中國的民族樂器,再就是弦樂器

二胡樂器的琴皮是由什麼製成的

11樓:狗比人忠

蟒皮製成。

二胡琴筒前口部分,又叫琴皮,或稱琴膜,是二胡重要的發聲裝置組成部分。中、高檔二胡琴多採用蟒皮。傳統上採用中國南方和東南亞一帶的金花蟒的蟒皮,現代有多種替代材料。

蛇皮是最低階的二胡琴皮。蛇皮鱗紋細密,紋路排列規則,並富有韌性,但質地較薄。音質易受氣候、室溫等因素的影響。

蟒皮鱗紋粗而平整,色彩對比協調,厚度適宜而有彈性,不易受蟲蛀,發音共鳴較好。蟒皮又以**一帶地方的最為理想,這個地方的蟒皮適應性廣、發音渾厚圓潤,並且效能穩定。

12樓:

樓主你好:

一般都是普通蛇皮,好一點的二胡,會用蟒蛇皮。

13樓:匿名使用者

蛇皮,書上說是生剝的蟒蛇皮。

14樓:fly問天伊人

應該用蟒皮,但現在都是人造皮

15樓:匿名使用者

蟒蛇皮做的都是有編號,且是最好的,市面上**的在500元以下的,大多數是普通蛇皮做的,音質有好有壞。現在出現了一種新型的人造皮,音質可以,也很便宜。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二胡都是用蟒蛇皮做的,很便宜的二胡有時會用青蛙皮代替,聲音很一般

17樓:白雲山明

一般是蛇皮為主,農村那種烏稍蛇,菜花蛇都可以做琴皮,

二胡屬於哪種樂器?

18樓:御溥五潔

二胡,拉弦樂器,中國國粹,民樂之首,最具表現力的樂器之一,2根弦看似簡單卻最能表達人的內心情感,演繹百味人生!

鑼,二胡,琵琶,長笛分別屬於哪種樂器型別

19樓:才玉花霜乙

鑼:打擊樂器(中西樂器均有鑼)

二胡:民族樂器--拉弦樂器

琵琶:民族樂器--彈撥樂器

長笛:西洋樂器--吹管樂器--木管樂器

20樓:合長順莘嬋

中國樂器:二胡

琵琶西洋樂器:鋼琴

吉他手風琴

小提琴ps:鼓和長笛要分種類

交響樂團裡管弦樂的長笛

和中國本土的木質長笛就不是乙個概念

我國的民族樂器有哪些,中國民族樂器有哪些?

有吹奏樂器。包括 笙 蘆笙 笛子 管子 巴烏 嗩吶 簫 壎 葫蘆絲彈撥樂器 包括 箜篌 阮 古琴 古箏 琵琶 柳琴 秦琴 月琴,揚琴拉奏樂器 包括 艾捷克 馬頭琴 二胡 中胡 高胡 四胡 京胡 板胡 擂琴三弦。打擊樂器 包括 編鐘 雲鑼 磬 鼓 鑼 鈸 木魚。emmm我也是到的。葫蘆笙 是彝 拉祜 ...

二胡是中國的什麼樂器,二胡屬於哪種樂器

吾運潔 二胡二胡是中國古老的民族拉弦樂器之一。關於二胡最早的記載是在宋朝,稱二胡為胡琴或南胡。在沈括 夢溪筆談 稱 馬尾胡琴隨漢車。這是最早關於胡琴的文字記載,根據史書記載,二胡的前身可能是 奚琴 稽琴 在唐代的北方奚族,用竹片夾在兩弦之間磨擦而發音的叫奚琴。到了公元十一世紀,宋代 理論書籍 樂書 ...

中國民樂裡都有什麼樂器,中國民族樂器都有哪些

郯曼青段茉 中國民樂分為 吹奏樂器 打擊樂器 絲竹樂器 彈撥樂器 拉絃樂器五大類。一 吹奏樂器 我國的吹奏樂器的發音體大多為竹製或木製。根據其起振方法不同,可分為三類 第一類,以氣流吹入吹口激起管柱振動的有簫 笛 曲笛和梆笛 口笛等。第二類,氣流通過哨片吹入使管柱振動的有嗩吶 海笛 管子 雙管和喉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