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適合二胡演奏的流行歌曲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10:46:24

1樓:三熙

適合二胡演奏的流行歌曲有素顏,斷橋殘雪,美麗的神話,7月上,想把我唱給你聽,寂寞沙洲冷,飄搖,第一次愛的人。

2樓:厙詩凝

追夢人、月亮走我也走、別亦難、長城長、月亮代表我的心、梅花三弄等等,都記不住了 其實只要拉得好,大部分歌都很好聽。

3樓:汽車小靈童

二胡的演奏範圍非常廣,本職的獨奏曲,是理所當然的;各種歌曲,各種戲曲,模擬動物叫聲…………舉不勝舉。拉歌曲是二胡的強項。

4樓:童千青

適合二胡演奏的流行歌曲有告白氣球,稻香,簡簡單單,一千年以後,曹操,江南,小酒窩,魔法城堡,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5樓:名

光輝歲月;海闊天空;光榮;愛丫愛丫;愛的雙重魔力;我所做的一切;吉祥三寶;你的眼神;恰似你的溫柔;看我七十二變;日不落;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

6樓:墨顏說歷史

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有一位街頭老藝人,他用二胡演奏的是《射鵰英雄傳》的主題曲《鐵血丹心》,聽起來有種蒼涼的感覺,但又不失大氣,特別好聽。

7樓:

二胡的琴聲接近人聲,是最適合拉歌曲的,尤其適合拉抒情類的歌曲,娓娓動聽、委婉纏綿。本人就用二胡在全民k歌中拉歌曲已多達不到1800首,感興趣的可以去聽一下,搜"國斌二胡"即可。

8樓:一簡單小姐

最炫民族風、小蘋果、傳奇、等等都可以用二胡演奏出特別的味道。

9樓:辰星

很多流行歌曲都適合,比如不見不散,起風了,主要是節奏比較慢,其實就算節奏快也可以,稍微改編,用二胡拉出來會有不同感覺。

10樓:猴67164諄土

像陽光這首就比較適合啊,通過二胡可以展現悠長的畫風,而且比較的有韻味,比流行歌曲聽起來的感覺還要更棒。

11樓:zhuzhu的美好時光

很少拉流行的,只拉過神話,現場演出效果不錯。可以兩把二胡兩個聲部一起

12樓:持咒童子

就像一些比較傷感的**,或者是歌頌愛情的,都比較適合二胡演奏。

13樓:散藝

拉二胡我問過一位老師,他說歌曲越慢越難拉,因為音很難穩,略快點還好處理些,主要還是要基本功。

14樓:zd一生淡定

王菲的大多數慢歌效果都應該不錯的,像《旋木》《空城》《矜持》《容易受傷的女人》《金粉世家》的片尾曲《讓她降落》

15樓:辰星

其實我感覺二胡適合演奏一些比較慢的歌曲,雖然我沒有聽過用二胡演奏小情歌,但是我覺得如果它真的去這麼演奏的話,應該會很好聽。

16樓:姑蘇雲夢with雙璧雙傑

青花瓷啊,聲音很流暢溫柔,給人一種很古典,溫潤的感覺

17樓:溫暖我的歲月

偷功,市集,睡蓮。聽了這三首就淪陷了,在不年輕的年紀決定自學二胡,當然,好聽的很多,來生緣,鐵血丹心等等。

18樓:精彩影視基地哦

最流行的就是那個二泉映月,聲音很悲鳴,讓人聽了想哭,至於流行歌曲,說實話我感覺神話可以做到!

19樓:拜益

紅樓夢中的插曲都很好聽。比如豬八戒背媳婦,枉凝眉,葬花吟等。

適合二胡演奏的歌曲

20樓:潮潮

不同二胡級別適合二胡演奏的歌曲不同:

1、一級要求:一把位音階d、g、f三調音準控制好,持琴、持弓、按弦、運弓基本正確,節奏實值正確,音質鬆弛。

曲目:《田園春色》、《**舞曲》、《山村初曉》。

2、二級要求:演奏姿勢及弓法正確,初步掌握換把技術,上、中把位音準控制穩定,節奏較一級標準有明顯提升。

曲目:《敖包相會》、《放風箏》、《潔白的哈達》。

3、**要求:上、中、下三個把位換把自如,音準穩定、節奏良好,初步掌握揉弦及滑音技術。

曲目:《小花鼓》、《繡金匾》、《八月桂花遍地開》、《我是草原小騎手》。

練習曲:《長弓練習》。

4、四級要求:比較好地運用常用技術,長短弓乾淨、清楚,發音有彈性,快弓音質紮實、音色圓融,能完整地演奏樂曲。

曲目:《賽馬》、《良宵》、《大河漲水沙浪沙》、《喜唱豐收》、《拉駱駝》、《子弟兵與老百姓》、《黃水謠》。

練習曲:《降b調上把位音準校正練習》。

5、五級要求:音準、節奏控制好,樂曲演奏完整、流暢,跳把出音肯定、音質好,並具有一定的表現力。

曲目:《山村變了樣》、《聽鬆》、《喜送公糧》、《懷鄉行》、《花鼓調》、《賓士在千里草原上》。

練習曲:《c調力度練習》。

6、六級要求:快速換把、跳把、裡外換弦等技術能較自如地應用、兩手配合好,樂曲演奏有較深的表現力。

曲目:《讚歌》、《趕集》、《燭影搖紅》、《蘇南小曲》。

練習曲:《三連音換弦練習》。

7、七級要求:能較好運用技術,完整地表現樂曲,音準、節奏無明顯失誤,音色優美,富於感染力。

曲目:《江河水》、《河南小曲》、《空山鳥語》、《草原新牧民》、《行街》、《湘江樂》。

練習曲:《綜合練習》。

8、八級要求:能較好地掌握各種風格性強的樂曲及高難度的技術,演奏有深度,表現力強。

曲目:《豫北敘事曲》、《江南春色》、《流波曲》、《葡萄熟了》。

練習曲:《綜合練習》。

9、九級要求:能熟練地運用各種技術,並對傳統曲目有較深的理解,表現深刻,對於各種樂曲的韻味也能比較好地掌握。

曲目:《二泉映月》、《秦腔主題隨想曲》、《三門峽暢想曲》、《蘭花花敘事曲》、《病中吟》。

練習曲:《固定音型換弦練習》。

10、十級要求:技術全面,氣質好,對各種樂曲均能較好的掌握,能完整地演奏協奏曲,並有一定的藝術感染力。

曲目:《一枝花》、《漢宮秋月》、《紅梅隨想曲》、《長城隨想》、《新婚別》。

練習曲:《**會練習曲》。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給你介紹一些比較好聽的歌曲:【熱門新歌】我想找一個女朋友——姜玉陽 秋天的海——海明威 至上勵合-《棉花糖》 羅百吉- 《i miss you》 vae許嵩新歌《為何不可》 蕭敬騰《王子的新衣》《疼愛》 尚雯婕:《夢之浮橋 謝娜:

《麻將進行曲》《給不了的幸福》 伊能靜:《一千遍我愛你》《月兒彎彎》 光良:《我就是我》 蔡依林:

《聽說愛情回來過》《懷念》 蕭亞軒:《表白》《1087》 何炅:《愛 自由》《花園》 《自己》 何韻詩:

《傷城》《國王遊戲》 黃雅莉:《蝴蝶泉邊》《崽崽》 阿牛:《你是我的寶》 馬天宇:

《只欠秋天》 胡清蘭:《彎眉毛》 周筆暢:《未來就是現在》 王菲:

《愛笑的天使》 s.h.e:

《always open》 秦海璐:《風中的耳語》 王蓉:《加倍》 黃立行:

《無神論》 豔樂隊 :《驚·豔》 *** -《為愛而生》《你不是真正的快樂》《為我而生》 《天使》 -蕭亞軒《表白 》 曹格 《兩隻戀人》 李宇春 《差生》 羅志祥→第二順位 by2的《愛丫愛丫》《不夠成熟》 張傑的《〈天下〉》《明天過後》《最美的太陽》 蕭敬騰→給.愛人 後弦((十有**)) 林俊杰《忘記》《》《不潮不用花錢》《》《由你選擇》《小酒窩▲》1. 蘭亭序 《周杰倫》 2.

魔傑座 《周杰倫》 3. 天亮了 4. 小酒窩 《林俊杰》 5.

好人卡 《黃曉明 趙薇》 6. 稻香 《周杰倫》 7. 搖滾怎麼了 《王力巨集》8.

喬克叔叔 《周杰倫》 9. 童年的時光機 《周杰倫》 10. 窗外 《周迅》 11.

沿海公路的出口 12. 故事 《許巍》 13. 校花 《龐龍》 14.

安靜了 15. 右手邊 《光良》 16. 畫心 《張靚穎》 17.

走火入魔 《丁當 阿信》 18. 路一直都在 《陳奕迅》 19. 和夢一起飛 《劉德華 韓紅》 20.

天域 《楊海濤》 21. a promise 《張靚穎》 22. 聽得見的青春 《衛詩》 23.

人類真奇怪 《阿雅》 24. 早安您好 25. one world one dream 《王力巨集》 26.

滿滿的都是愛 《梁靜茹》 27. 彩虹彎彎 《何潤東》 28. 不勝依依 《黃聖依》 29.

我和你 《劉歡 莎拉布萊曼》 30. 歌唱祖國 《林妙可》 31. 如果你是我 《范瑋琪 周華健》 32.

單人房 《韓晶》 33. 勢不可擋 《王寶強》 34. 記念 《蔡健雅》 35.

超級喜歡 《阿牛》 36. 理智與感情 《楊丞琳》 37. 我們的彩虹 《古巨基》 38.

天下 《張傑》 39. 暫停戀愛 《蕭亞軒》 40. 一起擁有愛 《李小璐》 41.

我會很愛你 《言承旭》 42. 最愛 《樑漢文》 43. 我們唱的歌 44.

new life 《阿沁(fir)> 45. 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 46. 豬骨湯麵 《鄧健泓》 47.

讓愛靠近 《羅中旭》 48. 桂冠英雄 《陶喆》 49. 蒼天 《李玖哲》 50.

夏日瘋 《潘瑋柏》 51 傳說 薛之謙 52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稻香 周杰倫53 愚愛 歡子 54 畫心 張靚穎 55 小酒窩 林俊杰 蔡卓妍56 愛 許巍 新**57 天亮了 s.h.e 58 醉赤壁 林俊杰 59 我還想她 林俊杰 60 笑忘歌 ***

如果歌曲好聽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求一些適合二胡拉的較流行的歌曲

22樓:霈雪露烯

帶有古風的流行歌曲可能用二胡演奏好聽些

23樓:其實真人不外露

風居住的街道,絕對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二胡一首很好聽的**叫做春景

25樓:暴打周信輝

immotals 二胡演奏版,好聽

推薦幾曲好聽的二胡獨奏!和一些流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二胡:賽馬 梁祝 二泉映月 楊柳春風(就知道這些了) 流行**舞曲可以麼??

27樓:匿名使用者

二泉影月 梁祝

求:背景**裡有二胡的流行歌曲,要好聽的。

28樓:神泣始創瀟

風居住的街道 非常的好聽

《風居住的街道》是2023年磯村由紀子與日本著名二胡演奏家阪下正夫合作的經典曲目,二胡與鋼琴的搭配對話,令人耳目一新,整體上來說,二胡的比重大於鋼琴,或者說是感染力超越了鋼琴,二胡的憂傷在這裡勝過了鋼琴的浪漫,鋼琴和二胡交織在一起,相互傾訴,相互愛慕,但永遠不會重合,彷彿兩個永遠都不能在一起的戀人。

29樓:吳連海

印度電影《流浪者》插曲《拉茲之歌》。這首樂曲即是一首老歌又是一首流傳很廣的流行曲,市井風味很濃,且旋律優美,個人認為做背景**比較符合你的要求。樂譜如下:

30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 女子十二樂坊

蜀繡 李宇春

敖包相會

蘭亭序 周杰倫

31樓:等一個晴天

要歌曲還是名字我很多!

我聽過最悲傷的二胡,把悲傷留給自己。

適合合唱的歌曲,適合合唱的流行歌曲

鋼琴伴奏合唱大全 為了全面貫徹黨的教育全面發展的方針,促進我國合唱藝術事業的發展。武漢音像出版社,北京美特振興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邀請合唱界著名指揮家楊鴻年教授撰寫序,由張彬教授主編,錄音專家尹珍元先生錄製。本 合唱伴奏大全 是為我國合唱事業的發展,尤其是為了合唱藝術的普及而製作。使我國合唱藝術的普...

適合高中生合唱的流行歌曲

愛之宇的熏衣草 我給你推薦一首意義很好的歌曲,這首歌曲可以是勵志,也可以說友情,也可以說愛心 和你一樣 打幾句裡面的歌詞給你 誰在最需要的時候輕輕拍著我肩膀,誰在最快樂的時候願意和我分享,日子那麼長,我在你身旁.誰能忘記過去一路走來陪你受的傷,誰能預料未來茫茫漫長你在何方,笑容在臉上,和你一樣,為自...

以胡蘆絲開頭女的唱的流行歌曲,最近很流行的一手中文歌 開頭女生唱的 中間有男生說唱

歌曲 犯錯 歌手 斯琴高麗 顧峰 愛上你 搜尋 犯錯 lrc歌詞 搜尋 犯錯 ti 犯錯 ar 斯琴高麗顧峰 al 愛上你 by 薰風習習 犯錯演唱 斯琴高麗顧峰 詞曲 顧峰 沉默不是代表我的錯 分手不是唯一的結果 我只是還沒有想好該怎麼對你說 沉默不是代表我的錯 傷心不是唯一的結果 只想再聽你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