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合金的分類,銅合金的分類方法到底有哪些

時間 2023-01-03 09:45:06

1樓:瀋陽鑄造研究所

銅合金的分類方法有三種:

一、按合金。

按合金系劃分,可分為非合金銅和合金銅。非合金銅包括高純銅、韌銅、脫氧銅、無氧銅等,習慣上,人們將非合金銅稱為紫銅或純銅,也叫紅銅,而其他銅合金則屬於合金銅。我國和俄羅斯把合金銅分為黃銅、青銅和白銅,然後在大類中劃分小的合金系。

二、按功能。

按功能劃分,有導電導熱用銅合金(主要有非合金化銅和微合金化銅)、結構用銅合金(幾乎包括所有銅合金)、耐蝕銅合金(主要有錫黃銅、鋁黃銅、各種不白銅、鋁青銅、鈦青銅等)耐磨銅合金(主要有含鉛、錫、鋁、錳等元素複雜黃銅、鋁青銅等)、易切削銅合金(銅-鉛、銅-碲、銅-銻等合金)、彈性銅合金(主要有銻青銅、鋁青銅、鈹青銅、鈦青銅等)阻尼銅合金(高錳銅合金等)、藝術銅合金(純銅、簡單單銅、錫青銅、鋁青銅、白銅等)。顯然,許多銅合金都具有多生功能。

三、材料形成方法。

按材料形成方法劃分為可為鑄造銅合金和變形銅合金。事實上,許多銅合金既可以用於鑄造,又可以用於變形加工。通常變形銅合金可以用於鑄造,而許多鑄造銅合金卻不能進行鍛造、擠壓、深衝和拉拔等變形加工。

鑄造銅合金和變形銅合金又可以細分為鑄造用紫銅、黃銅、青銅和白銅。

銅合金的分類方法到底有哪些

銅合金都有哪些種類效能?

根據加工方法,銅合金分為那幾類

銅材質的分類以及它的用途有哪些

2樓:濟寧鈦浩機械****

對於銅合金的分類普遍分為以下幾類黃銅、青銅、白銅、銀銅這四類。

其中黃銅指的是銅與鋅為基礎的合金,由於強度高、硬度大、耐化學腐蝕性強,為此黃銅廣泛用於製作用於熱交換器和冷凝器、低溫管路、海底運輸管。製造板料、條材、棒材、管材,鑄造零件等;

青銅原指銅錫合金,由於青銅具有較高的強度,良好的抗滑動摩擦性,優良的切削效能和良好的焊接效能,在大氣、淡水中有良好的耐腐蝕性能等,為此青銅廣泛應用於彈簧、簧片等彈性元件以及管配件,化工器械、耐磨零件和抗磁零件以及製作航空、汽車、拖拉機工業及其他工業中承受摩擦的零件;

白銅是以鎳為主要新增元素的銅基合金,延展性好、硬度高、色澤美觀、耐腐蝕、富有深衝效能,被廣泛使用於造船、石油化工、電器、儀表、醫療器械、日用品、工藝品等領域,並還是重要的電阻及熱電偶合金。

白銅的缺點是主要新增元素——鎳屬於稀缺的戰略物資,**比較昂貴;銀銅是銀和銅的二元合金,其突出特點是抗硫化物能力強,有良好的導電性、流動性和浸潤性、較好的機械效能、硬度高,耐磨性和抗熔焊性。廣泛用於製作空氣斷路器、電壓控制器、**繼電器、接觸器、起動器等器件的接點,導電環和定觸片。真空釺料,整流子器,還可製造硬幣、裝飾品和餐具等。

銅的種類有哪些什麼黃銅青銅都是銅和別的金屬的合金

3樓:被人遺忘的事件

一、我國銅及銅合金分類習慣按色澤分類,一般分為四大類:

1、 紫銅:係指純銅,主要品種有無氧銅、紫銅、磷脫氧銅、銀銅;

2、 黃銅:係指銅與鋅為基礎的合金,又可細分為簡單黃銅和複雜黃銅,複雜黃銅中又以第三組元冠名為鎳黃銅、矽黃銅等;

3、 青銅:係指除銅鎳、銅鋅合金以外的銅基合金,主要品種有錫青銅、鋁青銅、特殊青銅(又稱高銅合金);

4、 白銅:係指銅鎳系合金;

二、黃銅青銅都是銅和別的金屬的合金。

銅是化學元素,化學符號是cu(拉丁語:cuprum;英語:copper),原子序數是29,是過渡金屬。

銅是人類最早使用的金屬。早在史前時代,人們就開始採掘露天銅礦,並用獲取的銅製造**、式具和其他器皿,銅的使用對早期人類文明的進步影響深遠。

銅是一種存在於地殼和海洋中的金屬。銅在地殼中的含量約為,在個別銅礦床中,銅的含量可以達到3%~5%。

自然界中的銅,多數以化合物即銅礦物存在。銅礦物與其他礦物聚合成銅礦石,開採出來的銅礦石,經過選礦而成為含銅品位較高的銅精礦。是唯一的能大量天然產出的金屬,也存在於各種礦石(例如黃銅礦、輝銅礦、斑銅礦、赤銅礦和孔雀石)中,能以單質金屬狀態及黃銅、青銅和其他合金的形態用於工業、工程技術和工藝上。

4樓:《草原的風

你說的是銅合金吧?銅合金可以分為三大類,即:

一、黃銅:是銅與鋅的合金,它們又可分為以下兩類:

1、普通黃銅:這一類只是銅鋅合金,只不過是不同比例的、不同含量的銅鋅合金系列。

2、特殊黃銅:這一類除了銅鋅之外,還含有其他元素,主要加錫的稱為錫黃銅、主要加鋁的稱為鋁黃銅、主要加鎳的稱為鎳黃銅、主要加矽的稱為矽黃銅……如此類推。

二、青銅:是銅與錫的合金,它們又可分為以下兩類:

1、錫青銅:這一類只是銅錫合金,只不過是不同比例的、不同錫含量的銅錫合金系列。

2、無錫青銅:這一類是銅與除了錫之外的其他元素形成的銅合金,主要加鋁的稱為鋁青銅、主要加鈹的稱為鈹青銅……如此類推。

三、白銅:是銅與鎳的合金,是不同比例的、不同含量的鎳與銅形成的合金系列。

當然,除了鎳之外,還可能加其他元素,都是白銅系列合金。只有銅鎳的合金稱為簡單白銅。又加了錳的稱為錳銅、康銅、考銅之類的。這些往往是電工用白銅。

銅的種類,及不同的特性及用途?

5樓:文學嘗試

銅的種類主要是指銅單質以及銅的各種合金,包括紫銅(銅單質)、黃銅、青銅、磷銅、白銅等,它們有著不同的特性及用途:

一、紫銅(銅單質)

純銅是柔軟的金屬,表面剛切開時為紅橙色帶金屬光澤、延展性好、導熱性和導電性高。

銅的最普遍用途在於製造電線,通常現時所用的電線都是由純銅製成,這是因為它的導電性和導熱性都僅次於銀,但卻比銀便宜得多。而且銅很容易加工,透過熔解、鑄造、壓延等工序改變形狀,便可製成汽車零件以及電子零件。

二、黃銅。黃銅是銅與鋅的合金,因色黃而得名。黃銅的機械效能和耐磨效能都很好,可用於製造精密儀器、船舶的零件、槍炮的彈殼、水龍頭等。黃銅敲起來聲音好聽,因此鑼、鈸、鈴、號等樂器都是用黃銅製做的。

三、青銅。銅與錫的合金叫青銅,因色青而得名。在古代為常用合金(如中國的青銅時代)。青銅一般具有較好的耐腐蝕性、耐磨性、鑄造性和優良的機械效能,且硬度大。

用於製造精密軸承、高壓軸承、船舶上抗海水腐蝕的機械零件以及各種板材、管材、棒材等。

青銅還有乙個反常的特性——「熱縮冷脹」,用來鑄造塑像,冷卻後膨脹,可以使眉目更清楚。

四、磷銅。磷青銅是銅、錫與磷的合金,其中含有錫2%-8%,含有磷2-8%,其餘成分余為銅。堅硬,可製彈簧。鑄件可用於齒輪、蝸輪、軸承等機械部件。

五、白銅。白銅較其他銅合金的機械效能、物理效能都異常良好,延展性好、硬度高、色澤美觀、耐腐蝕、富有深衝效能,被廣泛使用於造船、石油化工、電器、儀表、醫療器械、日用品、工藝品等領域,並還是重要的電阻及熱電偶合金。

6樓:匿名使用者

覆銅板的種類也較多。按絕緣材料不同可分為紙基板、玻璃布基板和合成纖維板;按粘結劑樹脂不同又分為酚醛、環氧、聚脂和聚四氟乙烯等;按用途可分為通用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銅及銅合金分類習慣按色澤分類,一般分為四大類:

1、 紫銅:係指純銅,主要品種有無氧銅、紫銅、磷脫氧銅、銀銅;

2、 黃銅:係指銅與鋅為基礎的合金,又可細分為簡單黃銅和複雜黃銅,複雜黃銅中又以第三組元冠名為鎳黃銅、矽黃銅等;

3、 青銅:係指除銅鎳、銅鋅合金以外的銅基合金,主要品種有錫青銅、鋁青銅、特殊青銅(又稱高銅合金);

4、 白銅:係指銅鎳系合金。

銅有哪些分類啊?h62、59、65、68是怎麼區別的?有哪些不同啊?

8樓:網友

我國銅及銅合金分類習慣按色澤分類,一般分為四大類:

1、 紫銅:係指純銅,主要品種有無氧銅、紫銅、磷脫氧銅、銀銅;

2、 黃銅:係指銅與鋅為基礎的合金,又可細分為簡單黃銅和複雜黃銅,複雜黃銅中又以第三組元冠名為鎳黃銅、矽黃銅等;

3、 青銅:係指除銅鎳、銅鋅合金以外的銅基合金,主要品種有錫青銅、鋁青銅、特殊青銅(又稱高銅合金);

4、 白銅:係指銅鎳系合金;

純銅和合金銅。h62h59h65h68是合金銅中黃銅,是銅含量。

銅合金都有哪些分類方法,銅合金的分類方法到底有哪些

濟寧鈦浩機械 銅合金的分類方法有三種 一 按合金 按合金系劃分,可分為非合金銅和合金銅.非合金銅包括高純銅 韌銅 脫氧銅 無氧銅等,習慣上,人們將非合金銅稱為紫銅或純銅,也叫紅銅,而其他銅合金則屬於合金銅。我國和俄羅斯把合金銅分為黃銅 青銅和白銅,然後在大類中劃分小的合金系。二 按功能 按功能劃分,...

鎢銅合金的分類,鎢銅都有哪些分類用途?

由於鎢銅兩種金屬互不相溶,因此鎢銅合金具有鎢的低膨脹性,耐磨性,抗腐蝕性及具備銅的高導電和導熱性,並且適用於各種機械加工。鎢銅合金可以根據使用者要求進行對鎢銅配比的生產和尺寸的加工。鎢銅合金一般使用粉末冶金的工藝流程先製粉 配料混合 壓制成型 燒結溶滲。使用注意事項 1.1.膠體石墨不能置於鎢銅絲的...

根據加工方法,銅合金分為那幾類,銅合金按製造方法分哪兩類

艾荔艾金屬材料 銅合金的分類方法有三種 按合金按合金系劃分,可分為非合金銅和合金銅.非合金銅包括高純銅 韌銅 脫氧銅 無氧銅等,習慣上,人們將非合金銅稱為紫銅或純銅,也叫紅銅,而其他銅合金則屬於合金銅。我國和俄羅斯把合金銅分為黃銅 青銅和白銅,然後在大類中劃分小的合金系。按功能按功能劃分,有導電導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