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合金的鑄造工藝是什麼,銅合金的鑄造工藝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02 00:09:03

1樓:專業銅鑄

砂型鑄造河南大山有色金屬工藝優點:

1、可以鑄造外形和內腔十分複雜的毛坯。如:各種箱體、床身、機架等。

2、適用性廣泛,從幾克到幾百噸的鑄件都可以。

3、原材料**廣泛,成本低廉。如可以熔化鐵屑。

4、鑄件形狀與零件尺寸比較接近,減少切削加工餘量。

缺點:1、工序較多,一些工序質量難以保證。

質量不穩定,容易形成廢品。

應用範圍

最常用的鑄造方法。手工造型適用於單件、小批量和難以使用造型機的形狀複雜的大型鑄件。機器造型適用於河南大山有色金屬批量生產的中小鑄件。

銅合金的鑄造工藝有什麼區別?

2樓:世界之大銅件

1.鋁青銅具有吸氣性強、易河南大山有色金屬氧化生渣,以及凝固收縮量大、導熱性能差等鑄造性質,鑄造效能較差。

2.鑄造前,用某些鹼土金屬的化合物,如na3alf6和naf的混合物作清渣劑,淨化銅液,對純潔液體金屬以及鑄錠結晶組織的改善都是有效的。

3.鋁青銅的澆注溫度一般為1120~1180℃,大河南大山有色金屬規格鑄錠的澆注溫度一般稍低。鋁青銅鑄造速度較低,如某工廠生產ф200mm鑄錠,鑄造速度為4.

0~4.5m/h;生產ф400mm鑄錠,鑄造速度為2.4~2.

6m/h。

4.鑄造鋁青銅圓鑄錠時,結晶器中金屬液面可以不用任何保護,採用敞流方式鑄造。

5.熔體需通過漏斗底部的孔進入結晶器。漏斗孔徑的設計要同時滿足兩個條件:

一要保證於鑄造速度相匹配的流量;二要保證漏斗中始終保持一定高度的液位,使液面上的浮渣不能從漏斗孔流入結晶器。

鋁青銅鑄錠容易產生氣孔和集中縮孔,在澆注末期須認真進行補口,避免河南大山有色金屬鑄錠的集中縮孔。

3樓:手機使用者

各種成分的銅合金的結晶特徵不同,鑄造效能不同,鑄造工藝特點也不同。

1、錫青銅:結晶特徵是結晶溫度範圍大,凝固區域寬。鑄造效能方面流動性差,易產生縮松,不易氧化。工藝特點是壁厚件採取定向凝固(順序凝固),複雜薄壁件、一般壁厚件採取同時凝固。

2、鋁青銅和鋁黃銅:結晶特徵是結晶溫度範圍小,為逐層凝固特徵。鑄造效能方面流動性較好,易形成集中縮孔,極易氧化。工藝特點是鋁青銅澆注系統為底注式,鋁黃銅澆注系統為敞開式。

3、矽黃銅:結晶特徵是介於錫青銅和鋁青銅之間。鑄造效能最好(在特殊黃銅中)。工藝特點是順序凝固工藝,中注式澆注系統,暗冒口尺寸較小 。

銅合金熔煉與鑄造工藝的內容簡介

4樓:末枓

《銅合金熔煉與鑄造工藝》詳盡地介紹了銅與銅合金在熔煉過程中的損耗和配料、熔煉裝置和技術、銅合金的精煉和熔煉工藝,以及銅與銅合金的熔鑄工藝規程的制定、鑄造銅合金的工藝及裝置、銅合金鑄錠的加工工藝,還介紹了銅合金熔鑄新工藝、新技術和連鑄連軋技術。《銅合金熔煉與鑄造工藝》既充分反映了國內外有關銅合金熔鑄的常用加工技術及加工工藝,也匯集了作者多年積累的工作經驗,內容豐富,資料翔實,例項較多。

《銅合金熔煉與鑄造工藝》適合銅與銅合金生產與加工企業的技術人員使用,同時也可供大專院校冶金、材料及相關專業的師生參考。

熔煉 銅與銅合金 在澆鑄方法上有何講究?

5樓:夢香居士

呵呵 利用重力自流的澆注 方式就是重力鑄造 。利用壓力鑄造的就是壓鑄。

銅合金的分類方法到底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照顏色可以分為

1、黃銅:係指銅與鋅為基礎的合金,又可細分為簡單黃銅和複雜黃銅,複雜黃銅中又以第三組元冠名為鎳黃銅、矽黃銅等;

2、青銅:係指除銅鎳、銅鋅合金以外的銅基合金,主要品種有錫青銅、鋁青銅、特殊青銅(又稱高銅合金);

3、白銅:係指銅鎳系合金;

4、紫銅:係指純銅,主要品種有無氧銅、紫銅、磷脫氧銅、銀銅。

銅合金的分類方法到底有哪些呢?銅合金分類:按合金系劃分

1、非合金銅:非合金銅包括高純銅、韌銅、脫氧銅、無氧銅等,習慣上,人們將非合金銅稱為紫銅或純銅,也叫紅銅。

2、其他銅合金則屬於合金銅。我國和俄羅斯把合金銅分為黃銅、青銅和白銅,然後在大類中劃分小的合金系。

銅合金分類:按功能劃分

1、導電導熱用銅合金(主要有非合金化銅和微合金化銅。

2、結構用銅合金:幾乎包括所有銅合金。

3、耐蝕銅合金:主要有錫黃銅、鋁黃銅、各種不白銅、鋁青銅、鈦青銅等。

4、耐磨銅合金:主要有含鉛、錫、鋁、錳等元素複雜黃銅、鋁青銅等。

5、易切削銅合金:銅-鉛、銅-碲、銅-銻等合金。

6、彈性銅合金:主要有銻青銅、鋁青銅、鈹青銅、鈦青銅等。

7、阻尼銅合金:高錳銅合金等。

8、藝術銅合金:純銅、簡單單銅、錫青銅、鋁青銅、白銅等。

銅合金的分類方法到底有哪些呢?銅合金分類:按材料形成方法劃分為

1、鑄造銅合金:鑄造,又可以用於變形加工。

2、變形銅合金:變形銅合金可以用於鑄造。

3、鑄造銅合金和變形銅合金又可以細分為鑄造用紫銅、黃銅、青銅和白銅。

7樓:景天凍

銅合金的分類方法有三種:

銅鑄造按合金系劃分,可分為河南大山有色金屬非合金銅和合金銅.非合金銅包括高純銅、韌銅、脫氧銅、無氧銅等,習慣上,人們將非合金銅稱為紫銅或純銅,也叫紅銅,而其他銅合金則屬於合金銅。我國和俄羅斯把合金銅分為黃銅、青銅和白銅,然後在大類中劃分小的合金系。

按功能劃分,有河南大山有色金屬導電導熱用銅合金(主要有非合金化銅和微合金化銅)、結構用銅合金(幾乎包括所有銅合金)、耐蝕銅合金(主要有錫黃銅、鋁黃銅、各種不白銅、鋁青銅、鈦青銅等)耐磨銅合金(主要有含鉛、錫、鋁、錳等元素複雜黃銅、鋁青銅等)、易切削銅合金(銅-鉛、銅-碲、銅-銻等合金)、彈性銅合金(主要有銻青銅、鋁青銅、鈹青銅、鈦青銅等)阻尼銅合金(高錳銅合金等)、藝術銅合金(純銅、簡單單銅、錫青銅、鋁青銅、白銅等)。顯然,許多銅合金都具有多生功能。

按材料形成方法劃分為可為鑄造銅合金和變形銅合金。事實上,許多銅合金既可以用於鑄造,又可以用於變形加工。通常變形銅合金可以用於鑄造,而許多鑄造銅合金卻不能進行鍛造、擠壓、深衝和拉拔等變形加工。

鑄造銅合金和變形銅合金又可以細分為鑄造用紫銅、黃銅、青銅河南大山有色金屬和白銅。

銅分為鑄造銅合金和機加工銅合金麼

銅合金具有優異的物理化學效能,良好的導電性 導熱性,對大氣和 水的抗腐蝕能力也很高,有良好的加工效能。銅合金塑性很好,容易冷 熱成型 鑄造銅合金有很好的鑄造效能,有某些特殊的機械效能。根據加工方法,銅合金分為那幾類 銅合金的分類方法有三種 按合金按合金系劃分,可分為非合金銅和合金銅。非合金銅包括高純...

銅合金的分類,銅合金的分類方法到底有哪些

銅合金的分類方法有三種 一 按合金。按合金系劃分,可分為非合金銅和合金銅。非合金銅包括高純銅 韌銅 脫氧銅 無氧銅等,習慣上,人們將非合金銅稱為紫銅或純銅,也叫紅銅,而其他銅合金則屬於合金銅。我國和俄羅斯把合金銅分為黃銅 青銅和白銅,然後在大類中劃分小的合金系。二 按功能。按功能劃分,有導電導熱用銅...

銅合金都有哪些分類方法,銅合金的分類方法到底有哪些

濟寧鈦浩機械 銅合金的分類方法有三種 一 按合金 按合金系劃分,可分為非合金銅和合金銅.非合金銅包括高純銅 韌銅 脫氧銅 無氧銅等,習慣上,人們將非合金銅稱為紫銅或純銅,也叫紅銅,而其他銅合金則屬於合金銅。我國和俄羅斯把合金銅分為黃銅 青銅和白銅,然後在大類中劃分小的合金系。二 按功能 按功能劃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