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鎳合金的成分,分類和用途有哪些

時間 2021-09-04 07:09:35

1樓:秋日傳奇

銅鎳合金,銅cu 跟鎳ni,呈銀白色,有金屬光澤,故名白銅。

中文名銅鎳合金

別名白銅

顏色銀白色

特點有金屬光澤

簡介 聽語音

銅鎳之間彼此可無限固溶,從而形成連續固溶體,即不論彼此的比例多少,而恆為α--單相合金。當把鎳熔入紅銅裡d200,含量超過16%以上時,產生的合金色澤就變得相對近白如銀,鎳含量越高,顏色越白,但是,畢竟與銅融合,只要鎳含量比例不超過70%,肉眼都會看到銅的黃色。何況通常白銅中鎳的含量一般為25%。

白銅是銅鎳合金的雅稱,密度在銅和鎳之間8.9-8.88

純銅加鎳能顯著提高強度、耐蝕性、硬度、電阻和熱電性,並降低電阻率溫度係數。因此白銅較其他銅合金的機械效能、物理效能都異常良好,延展性好、硬度高、色澤美觀、耐腐蝕富有深衝效能,被廣泛使用於造船、石油化工、電器、儀表、醫療機械、日用品、工藝品等領域,並還是重要的電阻和熱電偶合金。白銅的缺點就是主要新增元素——鎳屬於稀缺的戰略物資,**比較昂貴。

鎳白銅(又叫洋白銅),用途:晶體振盪元件外殼,晶體殼體,位器用滑動片,醫療機械,建築材料等。

2樓:上海駿廷有色金屬公司

材料介紹

高溫下鎳與銅可以任何比例互溶而在冷卻過程中形成固溶體。

以鎳為基並含有一定量銅的鎳銅合金是鎳基耐蝕合金中用量大、用途廣的一類。雖然現有的鎳銅合金牌號很多,但其含銅量一般均處於10~30%範圍內。為耐蝕合金使用時,含銅~28%的鎳銅合金應用則更加廣泛。

影響向鎳中加入銅,會對鎳的各種效能,特別是耐蝕效能、力學效能和物理效能產生一系列影響。一般銅的加入提高鎳在還原性介質中的耐蝕性,而降低鎳在氧化性介質中的耐蝕性,以及在空氣中的抗氧化性;銅的加入使鎳的強度增加、硬度提高,塑性稍有降低;銅的加入使鎳的導熱係數增加。

品種常用鎳銅合金型號主要有ncu28.2.5.1.5、ncu40-2-1、ncu30-4-2-1。

主要品種有管、棒、極、帶、鑄棒等。

效能鎳銅合金多用於製作對耐蝕效能、高溫抗疲勞等要求較高的高溫環境作業的零部件,如行波管、磁控管等。ncu28 -2. 5-1.

5型合金在室溫的乾燥氣體中很穩定,但在含有水分的氧化氮、氨、硫化物和氯、溴、碘等鹵素中卻腐蝕得很厲害。在中性、鹼性和弱酸性碳酸鹽、鹽酸鹽、硫酸鹽、硝酸鹽、醋酸鹽的溶液中,ncu28-2. 5-1.

5合金是耐蝕的;但當上述介質含有鐵、銅、錫和汞的氯鹽時,則腐蝕速度加快。相反,含有鉻酸鹽和葡萄糖時則減慢。

鎳銅合金由60%鎳、33%銅、6.5%鐵三種金屬組成的合金材料。 鎳銅合金有較好的室溫力學效能和高溫強度,耐蝕性高耐磨性好,容易加工,無磁性,是製造行波管和其他電子管較好的結構材料。

還可作為航空發動機的結構材料

銅鎳合金都有哪幾種分類?

3樓:嘉盛高階鈹青銅

1、複雜白銅

加有錳、鐵、鋅、鋁等元素的白銅合金稱複雜白銅(即三元以上的白銅),包括鐵白銅、錳白銅、鋅白銅和鋁白銅等。在複雜白銅中,第二個主要元素符號及銅含量以外的成分數字組表示各種元素的含量。

2、普通白銅

銅鎳二元合金(即二元白銅)稱為普通白銅。在普通白銅中,字母b表示加鎳的含量。

3、結構白銅

結構白銅的特點是機械效能和耐蝕性好,色澤美觀。結構白銅中,zui常用的是b30、b10和鋅白銅。另外,還有鋁白銅、鐵白銅和鈮白銅等。

4、精密電阻合金用白銅(電工白銅)

精密電阻合金用白銅(電工白銅)有良好的熱電效能。bmn3-12錳銅、bmn40-1.5康銅、bmn43-0.

5考銅以及以錳代鎳的新康銅(又稱無鎳錳白銅,含錳10.8~12.5%、鋁2.

5~4.5%、鐵1.0~1.

6%)是含錳量不同的錳白銅。

4樓:上海駿廷有色金屬公司

銅鎳合金可分為:鎳白銅 和蒙乃爾合金

鎳白銅普通白銅:銅鎳二元合金(即二元白銅)稱為普通白銅。在普通白銅中,字母b表示加鎳的含量,如:

b5表示鎳含量為約5%,其餘約為銅含量。型號有b0.6、b19、b25、b30。

b5介紹材料名稱:b5 普通白銅 標準:(gb/t 2040-2002)

特性及適用範圍:為結構白銅,它的強度和耐蝕性都比銅高,無腐蝕破裂傾向。

蒙乃爾合金又稱鎳銅合金,是一種以金屬鎳為基體 新增銅、鐵、錳等其它元素而成的合金。蒙乃爾合金耐腐蝕性好,呈銀白色,適合作邊絲材料。

蒙乃爾400合金的組織為高強度的單相固溶體,單相奧氏體組織 ,它是一種用量最大、用途最廣、綜合效能極佳的耐蝕合金。此合金在氫氟酸和氟氣介質中具有優異的耐蝕性,對熱濃鹼液也有優良的耐蝕性。同時還耐中性溶液、水、海水、大氣、有機化合物等的腐蝕。

該合金的一個重要特徵是一般不產生應力腐蝕裂紋,切削效能良好。該合金主要用於閥杆、泵軸和葉輪、輸送器刮刀、油井鑽環、彈性部件、閥墊等。

該合金在氟氣、鹽酸、硫酸、氫氟酸以及它們的派生物中有極優秀的耐蝕性。酸介質:m400在濃度小於85%的硫酸中都是耐蝕的。

m400是可耐氫氟酸中為數極少的重要材料之一。水腐蝕:m400合金在多數水腐蝕情況下,不僅耐蝕性極佳,而且孔蝕、應力腐蝕等也很少發現,腐蝕速度小於0.

025mm/a高溫腐蝕:m400在空氣中連續工作的最高溫度一般在600℃左右,在高溫蒸汽中,腐蝕速度小於0.026mm/a。

氨: 由於蒙乃爾400合金鎳含量高,故可耐585℃以下無水氨和氨化條件下的腐蝕。

一般固溶態的蒙乃爾k500耐蝕性與蒙乃爾400合金基本相同,因此,有關蒙乃爾400的耐蝕性資料完全可以適用於蒙乃爾k500合金。由於該合金在流動海水中的低腐蝕速度和該合金的高強度,因此,該合金特別適用於製造耐海水腐蝕的離心泵軸。

蒙乃爾400 化學成份

元素 含量,

鎳 63.0min

銅   28min~34max

鐵   2.5max

錳   2.0max

碳   0.3max

矽   0.5max

硫   0.024max

什麼是銅鎳合金

5樓:

銅鎳合金bai,含有銅cu 跟鎳duni,有金屬光澤,又名白銅。銅zhi鎳之間彼此dao

可無限固溶,從而形專成連續固溶體,即屬不論彼此的比例多少,而恆為α--單相合金。當把鎳熔入紅銅裡d200,含量超過16%以上時,產生的合金色澤就變得相對近白如銀,鎳含量越高,顏色越白,但是,畢竟與銅融合,只要鎳含量比例不超過70%,肉眼都會看到銅的黃色。通常白銅中鎳的含量一般為25%。

6樓:鎳合金專家

俗稱: 鐵白銅 最常僱bai用的有2個牌號du bfe10-1-1(c70600),bfe30-1-1(c71500),主要耐海水腐蝕,zhi主要用在dao海洋艦船上的版

換熱管和鹼廠耐腐蝕部位的

權材料我有很多這方面的資料,比如化學成分,製造歷史,熱加工方法,機械冷加工效能',刀具選用原則,

鍛造溫度控制,熱處理制度,焊接方式,如何選用焊接材料,此種合金用途,此種合金耐高溫,耐酸腐蝕選用知識,

使用廠家及專案業績,合金產品的的市場**趨勢等! 我的資料可以免費索取的.共同提高,共同進步!

7樓:化學姚遙

簡單來講就是把銅和都分別熔了,再放到一塊搖勻,冷凝成固體

也可以先把銅和鎳放到一塊,再加熱熔化,冷凝成固體

鎢銅合金的分類,鎢銅都有哪些分類用途?

由於鎢銅兩種金屬互不相溶,因此鎢銅合金具有鎢的低膨脹性,耐磨性,抗腐蝕性及具備銅的高導電和導熱性,並且適用於各種機械加工。鎢銅合金可以根據使用者要求進行對鎢銅配比的生產和尺寸的加工。鎢銅合金一般使用粉末冶金的工藝流程先製粉 配料混合 壓制成型 燒結溶滲。使用注意事項 1.1.膠體石墨不能置於鎢銅絲的...

銅鎳合金 90 10 和70 30的區別

cu90 ni10銅鎳合金,對應c70600牌號。cuni 90 10 什麼材質 cuni 90 10全稱c70600屬於美標銅鎳合金材料,執行標準如下 astm b111 b111m 2018 銅和銅合金無縫冷凝器管的標準。astm b 122 b 122m 2006 銅鎳錫合金 銅鎳鋅合金 鎳銀...

銅合金的分類,銅合金的分類方法到底有哪些

銅合金的分類方法有三種 一 按合金。按合金系劃分,可分為非合金銅和合金銅。非合金銅包括高純銅 韌銅 脫氧銅 無氧銅等,習慣上,人們將非合金銅稱為紫銅或純銅,也叫紅銅,而其他銅合金則屬於合金銅。我國和俄羅斯把合金銅分為黃銅 青銅和白銅,然後在大類中劃分小的合金系。二 按功能。按功能劃分,有導電導熱用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