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條的種類和具體用途?焊條種類有哪些

時間 2023-05-10 02:21:06

1樓:匿名使用者

焊條分類 j代表結構鋼焊條。

z代表鑄鐵焊條。

t代表特種焊條。

d代表堆焊焊條。

g代表鉻不鏽鋼焊條。

a代表不鏽鋼焊條。

e代表焊條的意思。

現代壓力容器的結構基本上是焊接結構。焊接是壓力容器製造中的主要工藝手段之一。而焊條則是最常用的焊接材料。根據不同用途和效能,焊條可分為9類。

結構鋼焊條(普通低合金鋼也包括在此類):這類焊條的熔敷金屬,在常溫自然環境中具有一定的機械效能。

鉬和鉻鉬耐熱鋼焊條:這類焊條的熔敷金屬,具有不同程度的高溫工作能力。

不鏽鋼焊條:這類焊條的熔敷金屬,在常溫、高溫或低溫中具有不同程度的抗大氣腐蝕性介質的腐蝕能力和一定的機械效能。

堆焊焊條:這類焊條專門用於金屬表面的堆焊,其熔敷金屬在常溫和高溫中具有一定程度的耐不同型別磨損或腐蝕等效能。

低溫焊條:這類焊條的熔敷金屬,在不同的低溫介質條件下,具有一定的低溫工作能力。

鑄鐵焊條:這類焊條專門用作焊補或焊接鑄鐵。

鎳及鎳合金焊條:這類焊條用於鎳及鋁合金的焊接、焊補或堆焊。某些焊條還可用於鑄鐵焊補及異種金屬的焊接。

銅及銅合金焊條:這類焊條用於銅及銅合金的焊接、焊補或堆焊。某些焊條可用於鑄鐵焊補及異種金屬的焊接。

鋁及鋁合金焊條:這類焊條用於鋁及鋁合金的焊接、焊補或堆焊。

2樓:匿名使用者

422焊條交直流兩用電流隨焊條直徑變化可調。

506焊條直流反接負極接焊把,交流使用。

不鏽鋼焊條直流,成形較優,電流隨工件厚度和焊條直徑可調。

鑄鐵焊條直流焊法與不鏽鋼焊條相當,但工件須加熱到300度以上否則斷。

焊條種類有哪些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焊條根據藥皮的性質分:酸性焊條和鹼性焊條。

按焊條藥皮的主要化學成分來分類,可以將電焊條分為:氧化鈦型焊條、氧化鈦鈣型焊條、鈦鐵礦型焊條、氧化鐵型焊條、纖維素型焊條、低氫型焊條、石墨型焊條及鹽基型焊條。

按用途可將焊條分為10類。①低碳鋼和低合金鋼焊條:主要用於焊接低碳鋼和低合金結 構鋼。

鑰和鉻鉬耐熱鋼焊條:主要用於焊接珠光體耐熱鋼。③不鏽鋼焊條:

主要用於焊接不鎊鋼和熱強鋼。

堆焊焊條:用於堆焊以獲得耐磨或耐蝕及紅硬性堆焊層的 焊條。⑤低溫鋼焊條:

用於各種低溫條件下工作的結構焊接,其溶 敷金屬具有所要求的低溫工作能力。 ⑥鑄鐵焊條:用於鑄鐵焊補。

鎳及鎳合金焊條:用於焊接鎳及其合金,也可用於堆焊、 焊補鑄鐵、異種金屬焊接等。⑧銅及銅合金焊條:

用於焊接銅及其合金、異種金屬、鑄鐵等。⑨銀及鋁合金焊條:用於焊接鋁及其合金。

特殊用途焊條:用於水下焊接或切割等用途的焊條。

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在工業社會,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乙個極其重要的組成部分,大到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小到建築、機械製造等行業都需要焊接技術。

乙個月可以掙多少錢?在各大招聘**上,可以輕易查詢到焊接相關崗位的工資。焊接行業的缺口大,發展前景好,薪資可觀,福利待遇好,薪資高收入穩定,成為當前不少人學技術的不二選擇!

然而,焊接技術作為一門專業性非常強的專業,想學好必須要經過專業的培訓以及不斷地總結經驗,而普通的培訓機構並不具備相應的裝置設施以及行業的規範要求,若學不到真技術,無疑是浪費時間和精力。

所以,選學校學焊接技術一定要多方考量,要選擇辦學時間長、口碑好的專業院校。要看學校是否有先進的設施裝置?是否有專業的師資團隊?

是否有完善先進訓區?是否有完善的考證服務?是否所教即所用,無縫對接市場前沿?

這些都是很重要的。

焊條的種類有哪些,都有什麼作用

5樓:白頭黑白白髮人

根據不同情況,電焊條有三種分類方法:按焊條用途分類、按藥皮的主要化學成分分類、按藥皮熔化後熔渣的特性分類。

按照焊條的用途,有兩種表達形式,一為原機械工業部編制的的,可以將電焊條分為:結構鋼焊條、耐熱鋼焊條、不鏽鋼焊條、堆焊焊條、低溫鋼焊條、鑄鐵焊條、鎳和鎳合金焊條、銅及銅合金焊條、鋁及鋁合金焊條以及特殊用途焊條。二為國家標準規定,為碳鋼焊條,低合金焊條、不鏽鋼焊條、堆焊焊條、鑄鐵焊條、銅及銅合金焊條、鋁及鋁合金焊條。

二者沒有原則區別,前者用商業牌號表示,後者用型號表示。

如果按照焊條藥皮的主要化學成分來分類,可以將電焊條分為:氧化鈦型焊條、氧化鈦鈣型焊條、鈦鐵礦型焊條、氧化鐵型焊條、纖維素型焊條、低氫型焊條、石墨型焊條及鹽基型焊條。

如果按照焊條藥皮熔化後,熔渣的特性來分類,可將電焊條分為酸性焊條和鹼性焊條。酸性焊條藥皮的主要成分為酸性氧化物,如二氧化矽、二氧化鈦、三氧化二鐵等。鹼性焊條藥皮的主要成分為鹼性氧化物,如大理石、螢石等。

焊條有多少種?分別叫什麼?用途是什麼?

6樓:幹萊資訊諮詢

常用的焊條有八種,名稱和用途分別是:

1、cmc-e12ha hrc ,

特別適用於鑄鐵模具,由於含鎳量減低,所以可降低成本,鑄鋼模硬麵製作打底緩衝層。優異的紅條,廣泛使用於熱鍛、冷沖模、 抗磨耗硬麵製作, 硬度安定性高, 使用於熱鍛模、沖壓模、延壓模、整邊切模、車模、熱滾壓輪、耐磨耗機件之硬麵製作。

2、cmc-e60ahrc 60~,

硬度穩定性高,耐中高溫磨耗。適用於中碳鋼,低合金鋼之硬麵製作,耐磨耗之刀具機件修補,車模,熱鍛冷鍛切口模具焊補。

3、cmc-e30n 高張力、高韌度 ,

高硬度鋼之接合,鋼模座固定,鑄鋼模硬麵製作打底緩衝層,龜裂之焊合。

適於各種鑄鐵,合金鑄鐵,鋼與鑄鐵接合,鎳及其合金等,或耐水壓鑄件之焊接。

5、cmc-e7whrc 53~55 ,

適用於空冷鋼(icd5)或鑄鋼之刀口製作與損壞堆焊,特別是用於製作汽車鈑金模切邊、沖孔、翻邊部位,輕工鈑金沖壓模的切角、邊。對於剪下工具的生產中,同樣可以通過堆焊作為剪下邊。也可以應用於耐磨耗機件之硬麵製作。

6、cmc-e47nhrc 44~50

可直接在鑄鐵上施焊之焊條,使用於鑄鐵模之刀口、延壓部位十分方便。

7、cmc-eh10 hrc 46~52 ,

適用於中大型熱鍛模的生產、修復與表面再造。由於降低了鉻含量,且提高鉬、鎢、釩的合金成分,形成高溫磨耗與韌性的良好平衡,大幅提高截面積較大的熱作模具使用壽命。廣泛使用於中大型熱錘鍛模、熱鍛模具、熱重力壓鑄模、耐磨耗機件之硬麵製作。

8、cmc-eh13 hrc 55~58 ,

適合於熱加工工具耐損壞焊補,特別是熱切工具,熱剪工具,熱刨工具的切角邊。對於在剪下加工工具的生產中,同樣可以通過焊補在低合金或一般的鋼上作為剪下邊。

焊條的種類有哪些

7樓:懂視生活

焊條可分為酸性焊條和鹼性焊條。藥皮中含有多量酸性氧化物(tio2、sio2等)的焊條稱為酸性焊條,同理藥皮中含有大量的鹼性物質稱作為鹼性焊條。焊條:

氣焊或電焊時熔化填充在焊接工件的接合處的金屬條。

酸性焊條:藥皮中含有大量的tio2、sio2等酸性造渣物及一定數量的碳酸鹽等,熔渣氧化性強,熔渣鹼度係數小於1。酸性焊條焊接工藝性好,電弧穩定,可交、直流兩用,飛濺小、熔渣流動性和脱渣性好,熔渣多呈玻璃狀,較疏鬆、脱渣效能好,焊縫外表美觀。

酸性焊條的藥皮中含有較多的二氧化矽、氧化鐵及氧化鈦,氧化性較強,焊縫金屬中的氧含量較高,合金元素燒損較多,合金過渡係數較小,熔敷金屬中含氫量也較高,因而焊縫金屬塑性和韌性較低。

鹼性焊條:藥皮中含有大量的鹼性造渣物(大理石、螢石等),並含有一定數量的脫氧劑和滲合金劑。鹼性焊條主要靠碳酸鹽(如caco3等)分解出co2作保護氣體,弧柱氣氛中的氫分壓較低,而且螢石中的氟化鈣在高溫時與氫結合成氟化氫(hf),降低了焊縫中的含氫量,故鹼性焊條又稱為低氫型焊條。

採用甘油法測定時,每100g熔敷金屬中的擴散氫含量,鹼性焊條為1~8ml,酸性焊條為17~50ml。鹼性渣中cao數量多,熔渣脫硫的能力強,熔敷金屬的抗熱裂紋的能力較強。而且,鹼性焊條由於焊縫金屬中氧和氫含量低,非金屬夾雜物較少,具有較高的塑性和衝擊韌性。

鹼性焊條由於藥皮中含有較多的螢石,電弧穩定性差,一般多採用直流反接,只有當藥皮中含有較多量的穩弧劑時,才可以交、直流兩用。鹼性焊條一般用於較重要的焊接結構,如承受動載荷或剛性較大的結構。

焊條的選用原則:焊條的選用須在確保焊接結構安全、可行使用的前提下,根據被焊材料的化學成分、力學效能、板厚及接頭形式、焊接結構特點、受力狀態、結構使用條件對焊縫效能的要求、焊接施工條件和技術經濟效益等綜合考查後,有針對性地選用焊條,必要時還需進行焊接性試驗。

焊條種類幾種?

焊條的種類

8樓:清寧時光

焊條按照焊條的用途可分為:結構鋼焊條、耐熱鋼焊條、不鏽鋼焊條、堆焊焊條、低溫鋼焊條、鑄鐵焊條、鎳和鎳合金焊條、銅及銅合金焊條、鋁及鋁合金焊條以及特殊用途焊條;按照焊條藥皮的主要化學成分來分類可分為:氧化鈦型焊條、氧化鈦鈣型焊條、鈦鐵礦型焊條、氧化鐵型焊條、纖維素型焊條、低氫型焊條、石墨型焊條及鹽基型焊條;按照焊條藥皮熔化後,熔渣的特性來分類可分為酸性焊條和鹼性焊條。

焊條是氣焊或電焊時熔化填充在焊接工件的接合處的金屬條。焊條是塗有藥皮的供焊條電弧焊使用的熔化電極,它是由藥皮和焊芯兩部分組成的。根據國家標準「焊接用鋼絲」(gb 1300-77)的規定分類的,用於焊接的專用鋼絲可分為碳素結構鋼、合金結構鋼、不鏽鋼三類。

可按焊條用途分類、按藥皮的主要化學成分分類、按藥皮熔化後熔渣的特性分類。

焊芯即焊條的金屬芯,為了保證焊縫的質量與效能,對焊芯中各金屬元素的含量都有嚴格的規定,特別是對有害雜質(如硫、磷等)的含量,應有嚴格的限制,優於母材。焊條由焊芯及藥皮兩部分構成。其種類不同,焊芯也不同。

焊芯成分直接影響著焊縫金屬的成分和效能,所以焊芯中的有害元素要盡量少。

焊條由焊芯及藥皮兩部分構成,焊接時,焊芯有兩個作用:一是傳導焊接電流,產生電弧把電能轉換成熱能;二是焊芯本身熔化作為填充金屬與液體母材金屬熔合形成焊縫。焊條常用於金屬和異種金屬之間的焊接。

焊條的種類

鄂珺趙澎 答 焊條的分類根據不同情況,焊條有三種分類方法 按焊條用途分類 按藥皮的主要化學成分分類 按藥皮熔化後熔渣的特性分類。按照焊條的用途,可以將電焊條分為 結構鋼焊條 耐熱鋼焊條 不鏽鋼焊條 堆焊焊條 低溫鋼焊條 鑄鐵焊條 鎳和鎳合金焊條 銅及銅合金焊條 鋁及鋁合金焊條以及殊用途焊條。如果按照...

飛機的種類及作用有哪些,飛機的用途和種類有哪些

破費特英 1.按飛機的用途劃分,有民用航空飛機和國家航空飛機 2.按飛機發動機的型別分,有螺旋槳飛機和噴氣式飛機之分。3按飛機的發動機數量分,有單機 動機 飛機 雙發 動機 飛機 三發 動機 飛機 四發 動機 飛機之分。4.按飛行的飛行速度分,有亞音速飛機和超音速飛機之分。5.按飛機的航程遠近分,有...

簡述常用銑刀的種類及用途,銑刀有哪些種類

邸玉蘭穰綢 按銑刀結構和安裝方法可分為帶柄銑刀和帶孔銑刀。1 帶柄銑刀 帶柄銑刀有直柄和錐柄之分。一般直徑小於20mm的較小銑刀做成直柄。直徑較大的銑刀多做成錐柄。這種銑刀多用於立銑加工如圖1所示。1 端銑刀 由於其刀齒分布在銑刀的端麵和圓柱面上,固多用於立式公升降台銑床上加工平面,也可用於臥式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