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名過敏性鼻炎患者,每次發作時醫生就給打一針 曲安奈德注射液 過一周又打一針。當時症狀可以消失

時間 2022-01-22 08:40:08

1樓:

激素類的藥物主要是控制不讓你打噴嚏,那麼為什麼要打噴嚏?

過敏性鼻炎,實際是身體有寒,並不是過敏。西醫稱之為過敏是因為很多外因導致打噴嚏,實際是在排出寒氣,那麼寒氣是**來的。首先亞健康的人和長期吃冷飲、吹空調、穿的少、腿部受寒的人就屬易感人群。

還有打噴嚏是人自我保護排出寒氣的過程,也就在提醒你有寒,而一般的噴劑和抗敏藥物是在麻醉神經,不讓你排寒氣,所以停藥後絕大多數人都會再犯。發病的時候還有鼻子乾癢、眼角癢、上顎癢、鼻塞、流清涕的症狀,有些人還會流鼻血。

有效的方法為:

1、穿上睡褲-最佳良方,很多早起打噴嚏是夜間腿部經絡受寒,一般第二天就有明顯效果;

2、喝點感冒清熱顆粒沖劑幫助驅寒(與風寒感冒症狀相通,適用此類藥);

3、遠離寒涼的食物,如冷飲、空調等。

更詳細的可以參考我空間的文章。不要亂用藥,千萬別做任何手術。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糖皮質激素抗炎藥,對身體***比較小,但還是不能用太多,防止產生藥物依賴性。

我是過敏性鼻炎,秋季犯病,聽朋友說一年扎一針醋酸曲安奈德,就會消失很多症狀,請問扎這個藥***大嗎

3樓:

糖皮質激素在應用生理劑量替代**時無明顯不良反應,不良反應多發生在應用藥藥理劑量時,而且與療程、劑量、用藥種類、用法及給藥途徑等有密切關係。常見不良反應有以下幾類:

1. 長程使用可引起以下***:醫源性庫欣綜合症面容和體態、體重增加、下肢浮腫、紫紋、易出血傾向、創口癒合不良、痤瘡、月經紊亂、肱或股骨頭缺血性壞死、骨質疏鬆及骨折(包括脊椎壓縮性骨折、長骨病理性骨折)、肌無力、肌萎縮、低鉀血症候群、胃腸道刺激(噁心、嘔吐)、胰腺炎、消化性潰瘍或穿孔,兒童生長受到抑制、青光眼、白內障、良性顱內壓公升高症候群、糖耐量減退和糖尿病加重。

2. 患者可出現精神症狀:欣快感、激動、譫妄、不安、定向力障礙,也可表現為抑制。精神症狀由易發生與患慢性消耗性疾病的人及以往有過精神不正常者。

3. 併發感染為腎上腺皮質激素的主要不良反應。以真菌、結核菌、葡萄球菌、變形桿菌、綠膿桿菌和各種皰疹病毒為主。

4. 糖皮質激素停藥症候群。有時患者在停藥後出現頭暈、昏厥傾向、腹痛或背痛、低熱、食慾減退、噁心、嘔吐、肌肉或關節疼痛、頭疼、乏力、軟弱,經仔細檢查如能排除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和原來疾病的復燃,則可考慮為對糖皮質激素的依賴症候群。

4樓:幸福黑夜

一針醋酸曲安奈德,就會消失很多症狀,請問扎這個藥***大嗎?

這是一道待解決的難題

您的回答被採納後將獲得系統獎勵20(財富值+經驗值)+難題獎勵

過敏性鼻炎乙個月打一次醋酸曲安奈德注射液對身體好不好

5樓:

不好,長期注射很不好,並且,對身體和精神都會有刺激,建議使用天然性的產品,避免鼻炎好了,身體壞了,都是不可逆的

你好,我是過敏性鼻炎患者,在北京空氣汙染問題經常發作,在台灣就沒事,想問有的空氣過濾器嗎

蘇州星澤公司的被動式節能產品中有一種新風系統,可以有效解決空氣汙染 霧霾天氣所造成的呼吸系統問題 北京雖然空氣不好,但是過敏性鼻炎跟空氣質素的關係很小。當然買空氣淨化器對健康有利!而立秋後的北京的氣候才是過敏性鼻炎真正的誘因。過敏性鼻炎實際上是身體對人們常年的不良生活習慣的乙個反饋,等於說是身體在給...

我有過敏性鼻炎,氣溫一變化,就犯,很痛苦,我近期內想要孩子,吃治療鼻炎的藥可以嗎

早上堅持用冷水洗臉,藥就別吃了,尤其是鼻炎那種碰的,那種的確很有效 但是裡面是激素,服用對孩子肯定不好的 不可以吃 鼻炎的藥物,因為 鼻炎的藥物都是有激素的。建議患者注意保暖,想要寶寶的話,不能吃 鼻炎的藥物。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為準。一般的藥物都不大好,具體要看用的是什麼藥。為什麼過敏性鼻炎一停藥就...

這是過敏性鼻炎嗎?我媳婦的症狀是 早晚一打噴嚏就連續,流鼻涕,眼睛癢,喉嚨疼,白天稍微好點

洞透世業 1 根據情況有點像,我有過這樣的經歷,像感冒,但不是。2 主要是身體素質差造成的,需要加強體質鍛鍊。3 過敏性鼻炎不是太好治,一般不是長期這樣,應該不是,還是體質。4 建議看看醫生。主要是增強體質。 陽光的喆喆 變應性鼻炎的典型症狀主要是陣發性噴嚏 清水樣鼻涕 鼻塞和鼻癢。部分伴有嗅覺減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