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VDC控制220VAC該選用什麼型號的電磁繼電器

時間 2021-08-11 15:45:49

1樓:秋風

hf32f hf3ff 一般家用電器用功率繼電器都可以的.

一般繼電器選型主要要求觸點型別一組常開,一組轉換, 額定負載 0-80a 線圈電壓3-48v。

電磁繼電器工作原理如果用簡單的話說,就是電磁鐵通電時,把銜鐵吸下來使兩個觸點,工作電路閉合。電磁鐵斷電時失去磁性,彈簧把銜鐵拉起來,切斷工作電路。其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從起作用可以看出,它至少有兩大部分,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前者是主要電磁繼電器最主要需要了解的部分,而對控制系統細分的話,又可以分為電磁系統、接觸系統、傳動和復原機構三部分。

2樓:36000天

如果你微控制器容量夠大的話也就是功率輸出。那麼選用小型繼電器固態繼電器都可以,一般情況我估計並不是很大,因為我接觸過。你看上5v接個負載立馬變成2v也就是說你的輸出功率並不是很大,那麼最好的選擇是光耦。

很便宜很簡單,光耦也類似於繼電器,基本接法是一模一樣,只是他是靠電流驅動的很小的電流就能驅動,而且還可以焊接到你的電路板上直接用。所以很適合你的電路。

3樓:

這需要根據您的ac220v負載的電流決定,繼電器有太多種,觸電容量差別很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固態繼電器,很多固態繼電器都是3-32vdc控制24-380vac,你不需要知道什麼型號,在**網搜尋欄輸入“固態繼電器”就有很多給你選了。

微控制器控制220V,用12V繼電器好還是5V繼電器好

精品diy生活 微控制器控制220v,如果負載電流很大,那麼就選用大負荷的繼電器,即12v的 如果負荷電流很小,那麼就用5v的。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是當輸入量 激勵量 的變化達到規定要求時,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

交流220V輸出直流12V8A,求220v變壓器降壓12v8a直流輸出電路圖

用220v輸入 12v輸出 全波整流 或220v輸入 13v輸出 橋式整流 的交流變壓器,2支1n5401作全波整流或4支1n5401作橋式整流,大容量電解電容濾波,7812加大 這個很難不需要電路圖可以說非常簡單,買乙個bk100變壓器,然後四個10a的整流二極體組成橋式整流,再多乙個耐壓20v的...

220v變頻器 接220v電機如何接線

邪魅咿呀 220v電源的小電機接線有正反轉2種 電路圖如下 接法判斷 在不明接線端情況下,用萬用表測量3個腳之間的直流電阻,電阻值最大的肯定為2 3腳,由此可見,零線可以接入1腳。電容選擇1uf 500v左右,接入2 3腳,在2 3腳中任選1個接火線,通電後如果轉向正確,不用改接,如果轉向相反,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