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錢埋在土裡才能生出更多的錢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1-08-11 15:45:49

1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猜測是不是“生財有道”這句?!

2樓:村站與路基

好象這是阿凡提的故事。

3樓:告別安琪

土裡埋金。

有內才(財)其實他不是成語,是個歇後語。題主你弄錯啦。

歇後語:

歇後語是中國勞動人民自古以來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是一種短小、風趣、形象的語句。它由前後兩部分組成:前一部分起“引子”作用,像謎面,後一部分起“後襯”的作用,像謎底,十分自然貼切。

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就稱為歇後語。中華文明源遠流長。五千年曆史滄桑的沉澱、淬鍊、凝聚成絕妙的語言藝術。

其中歇後語以其獨特的表現力。給人以深思和啟迪,千古流傳。反映了華夏民族特有的風俗傳統和民族文化,品味生活,明曉哲理,提升智慧。

歇後語一般寓意深刻,短短一句凝聚很多智慧。

4樓:u盾

拋磚引玉pāo zhuān yǐn yù

[釋義] 丟擲磚頭;引來白玉。比喻用粗淺的、不成熟的意見或文章;引出別人高明的、或熟的意見或作品。常用作謙詞。

[語出]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大眾晚參;師雲:‘今夜答話去也;有解問者出來。’時有一僧便出;禮拜;師曰:‘比來拋磚引玉;卻引得個鯈子。’”

[近義] 引玉之磚 一得之見

[用法] 多用作謙詞;用於講話時的客套話。一般作謂語、定語、賓語。

[結構] 連動式。

[例句] 我的這些話不過是~;希望能引起大家發言的興趣;請各位把自己的高論都談談吧。

[英譯] give a thing with a view of getting sth。better

5樓:風沙覓歸人

是此地無銀吧?一個典故。

一個人把錢挖出來,把一個人埋起來是什麼成語

6樓:劍王牙

見利忘義

jiàn lì wàng yì

[釋義] 見到有利可圖就不顧道義。形容人貪財自私。

[語出] 《漢書·樊酈滕灌靳周傳》:“當孝文時;天下以酈寄為賣友。夫賣友者;謂見利而忘義也。”

[正音] 見;不能讀作“xiàn”。

[辨形] 利;不能寫作“力”;忘;不能寫作“妄”。

[近義] 見錢眼開 唯利是圖

夢到種錢是什麼意思?就是像種樹一樣,把錢埋在土裡。難道我我還它結出更多的人民幣?

7樓:匿名使用者

種錢,代表搞金錢投資,等著產生利潤。

是否能夠得到收穫,就看你的經營、運氣、造化、命運四個方面。 祝你事事順利!

怎麼樣才能在街上撿到更多的錢

先睡覺,再做夢就可以了 我們東北在人去世後,要出殯,會向街上撒很多錢,你跟著車能撿不少 你扔更多的錢就能撿更多的錢 做夢,走在街上,天空狂掉錢 就是找人多的地方一直在大家的身後跟著 就不信他們不掉錢 學學人犀利哥!你可以拿乙個袋子,撿破爛 篩一篩,就不信沒人扔錢!在街上舉個捐款箱,上書 將腐敗進行到...

怎麼樣才可以在這裡轉更多的錢,怎麼樣才能賺到更多的錢

先簽到,答題,給別人提供價值,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的人。但掙這些錢都是小錢兒。精力和時間耗費太多不值。如果想用一部手機賺錢,還是得找一個網際網路專案平臺。找一個靠譜的平臺,沒風險的平臺,讓所有的努力和付出得到大的回報,才是最好的選擇。 這裡只是娛樂永遠都不會有多錢賺。只要去做正經的生意,或者找一個穩定...

如何把國外的錢匯到中國,怎樣才能從國外匯錢到中國來

money gram 我上次試過 即時到賬 西聯國際匯款 直接給你人民幣 在中國銀行開個活期一本通,開通它的歐元匯戶,然後把你的賬號,姓名,開戶行名稱,地址,swift code號告訴對方,這樣就可以把錢給你匯到賬戶上了,然後你不要取出來,選一個歐元 比較高的時候換 民幣. 暴風錘 辦理手續 匯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