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自動報警器的工作原理,如圖所示,是水位報警器的工作原理圖,請你說出它的工作原理

時間 2021-08-11 15:45:49

1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於常用的浮球液計,在低液位時,浮球觸到了低液位行程開關,連通報警器,發出報警。同樣的,在高液位時,也是如此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類似於常用的浮球液計,在低液位時,浮球觸到了低液位行程開關,連通報警器,發出報警。同樣的,在高液位時,也是如此道理。

3樓:艾復竹嫚

將水位報警器與一個水位銅片相連,銅片上接兩跟線,銅片是從中間隔開的,當水位達到這個高度時就使得報警器接通,就報警了

4樓:丘雲嵐徐卓

【製作方法】

1.底座:取兩塊30×15×0.8釐米3的木板為上下底板,中間支柱高為30釐米。

2.水位器:下底板的左邊為水位器,a為危險水位,用一直角形鐵絲連線,右端固定在支柱上,焊一觸點c為危險水位觸點。b是一浮子,用一根如圖所示的鐵絲連線,鐵絲的右邊插入兩個鐵皮圈內,鐵絲可以在鐵皮圈內活動。

鐵絲的下端,通過一段軟導線與電源插頭相接。在鐵絲右直角頂端處焊一觸點d,當浮子b上升時可以使觸點d與觸點c相接觸接通電磁鐵電路。

3.指示燈:在上底板的右邊安有紅、綠燈。綠燈為安全水位指示燈,紅燈為危險水位指示燈。線路安裝如圖19.10-5所示。

【使用方法】

接通電路,當水位在安全水位時,c、d觸點不相接觸,綠燈亮。當向水位器中注水,水位逐漸**,浮子b帶著鐵絲上升,當d、c觸點相接觸時,浮子b與a相平,電磁鐵電路接通而吸引銜鐵,o點接觸b′,綠燈熄滅紅燈亮,這時水位已到達危險區。若用吸管吸去水位器中的一部分水,b浮子下落c、d分開,銜鐵右端的觸點o又與a′吻合,紅燈熄滅綠燈亮。

這時水位恢復正常。

【製作方法】

整個裝置如圖19.10-6所示。

1.上底板的左邊安上單線圈的電磁繼電器,當銜鐵被電磁鐵吸引時觸點d可以與觸點e相接觸接通報警器電路。

2.下底板左邊的水位器浮子a支撐著支架k,當浮子a上升時可以支著k上升,使b端與c處的兩個觸點相接觸。

3.上底板的右端裝一安全指示燈,下面是報警器。

【使用方法】

上底板左右兩邊接通電源、小燈泡亮,說明這時是正常水位。若向下底板左邊的瓶子裡注水,浮子a頂著k向上升起,當b與c的兩個觸點接觸時,繼電器電路接通,電磁鐵吸引銜鐵,使d與e接觸,安全指示燈熄滅,報警器發出嗡嗡的報警聲,表示已達到危險水位。

如圖所示,是水位報警器的工作原理圖,請你說出它的工作原理

5樓:回憶很美副

解答:答:當水位沒有到達警戒水位時,控制電路斷開,電路中沒有電流,電磁鐵無磁性,銜鐵在彈簧作用下上升,帶動動觸點上移,使工作電路中綠燈所在的支路接通,所以綠燈亮;

當水位到達警戒水位時,控制電路接通,電路中有了電流,電磁鐵具有磁性,吸引銜鐵,銜鐵下降,帶動動觸點下移,使工作電路中紅燈所在的支路接通,所以紅燈亮.

如圖所示是一種水位自動報警器的原理示意圖,當水位達到金屬塊a時,出現的情況是 a.紅燈亮 b.

6樓:肝膽相照

a試題分析:當水位達到金屬塊a時,控制電路接通.電路中有了電流,電磁鐵有磁性,向下吸引銜鐵,使動觸點與綠燈所在電路的靜觸點分開,綠燈滅.與紅燈所在電路的靜觸點接通,導致了紅燈所在的電路接通,紅燈亮.故現象為:紅燈亮,綠燈滅.則:

a、由上面分析的現象紅燈亮,綠燈滅知:a正確.b、由上面分析的現象紅燈亮,綠燈滅知,綠燈亮與現象矛盾,所以b錯誤.c、由上面分析的現象紅燈亮,綠燈滅知,綠燈亮與現象矛盾.所以c錯誤.d、由上面分析的現象紅燈亮,綠燈滅知,紅燈滅與現象矛盾.所以d錯誤.所以選a.

點評:由水位的變化導致了控制電路的通斷,進一步決定了電磁鐵磁性的有無,從而控制了工作電路的動觸點的位置的變化,改變了工作電路的連線情況

水位自動報警器和溫度自動報警器的原理

7樓:曾浩

水是導電的,當用兩個電極浸在水中時,兩個電極間電阻就會變小,跟據這一原理我們可以用若干個不同長度的電極置於液麵,當液麵逐漸增高,電極將依次導通。這一原理廣泛地用於鍋爐的電子液位計,水泵控控制器等。當然另外還有很多辦法,比如水的介電常數較大,可以用特殊的接近開關隔著玻璃感知液位。

還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將一個開關與一個浮球聯接在一起,當液麵什高,浮球浮起帶動開關,開關再接通電路。

至於溫度感測,要求不高的可用熱雙金屬片,這種金屬片受熱彎曲,可以利用它的變形來接通電路。熱敏電阻 與 熱電阻 它們的電阻值會隨溫度的變化而有規律的改變,利用專用的電路測量它們的電阻可得知它們所處環境的溫度。 熱電偶會在溫度不同的兩部份間產生電勢差,通過測量電壓可得知溫差。

.....感測原理還有很多很多。

既然溫度或液位都可以轉變成電量,那麼我們可以用電子裝置,當電量達到或超過某一數值發出報警訊號,並且同時啟動或停止某些機器的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水位自動報警器,一般如果是用光線感應的,就是照射光線下去,然後反射上來,測量高度得到

對於一些不是要求很高的,就是直接用2個低壓電極,然後水位高低和電阻成反比,這樣得到結果。

達到預設值時就報警。

溫度感測器其實一般使用的,是利用金屬熱脹冷縮原理做的(比如消毒櫃裡的那)控制通斷

但現在逐漸多的使用熱電偶,溫度變高和電阻成反比例,這樣通過判斷就可以得到結果

達到一個設定值時就報警

9樓:

很詳細的?那你直接去找mobrey或者其他什麼的感測器的手冊look一下好了,保證詳細。

水位報警器工作原理

10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需求也日益提升,為了滿足人們的需求,越來越多的人性化發明出現,為了及時瞭解水位高度,人們發明了水位警報器,何為水位警報器呢?就是在水位過度低或者過高時發出警報,人們可以聽到警報後及時採取措施,是一項人性化又省時省力的發明,下面為大家介紹關於水位警報器的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水位警報器工作原理

一款具有水位顯示、水位自動控制、水位報警和故障報警功能的水位報警器,水位感應型二線式感測器,水位淹沒水位感應線的長度以一位數碼的形式顯示,水位顯示“0”時:超低報警繼電器工作輸出;水位顯示“9”時:超高報警繼電器工作輸出;水位在“1”和“8”之間水位自動控制繼電器自動工作。

水位自動報警器是水位**超過警 線時,浮子上升,使控制電路接通,電磁鐵吸下銜鐵,於是報警器指示燈電路接通,燈亮報警,工作原理如果用物理來說的話就是電磁繼電器和浮力。

主要功能特點

1、 抗干擾能力強,安裝簡單,無需除錯,無需維護。

2、 具有高水位、低水位、智慧低水位及蒸汽超壓四種聲、光區別報警。

3、 具有智慧低水位、蒸汽超壓停爐連鎖保護功能。

4、 具有模擬雙色鍋爐水位顯示。

5、 具有鍋爐水位全自動給水控制。

6、 具有消音自動恢復功能。

7、 具有連鎖、聲、光報警自檢功能。

8、 電源電壓適應能力強,特別適應農村用電環境。

9、 感測器傳導電壓為脈動電壓,有效的防止電極結垢。(適配感測器:四點電極式水位感測器。)

主要技術引數

1、 電源電壓:220v/50hz,正常功耗不大於1w。

2、 外形尺寸:160*80*160 (橫裝),開孔尺寸:152*76。

3、 適配感測器:各類電極式、電接點、浮球、幹簧管、開關型等無源感測器。

4、 輸出開關容量(阻性)最大值:5a/220vac,3a/380vac。

5、 感測器動態電壓:脈動6.3v-10.3v。

綜上所述,水位警報器具有抗干擾、安裝簡單等特點,其功能非常齊全,並且電壓適應能力強,不論是農村還是城市都可以使用,並且可以運用於各種功能,滿足各種不同水位的警報,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和購買。大家可以在選購前瞭解水位警報器的各種資訊,以便選擇適合自己的、滿足自己需要的產品。以上就是為大家分享的關於水位警報器的各種資訊。

1、如圖是一種水位自動報警器的原理圖,有關該報警器工作情況的下列敘述,不正確的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d,電磁鐵的上端是s極。

這題主要是考你的安培定則。

你看線圈的繞法,線圈最下面,它是從前面繞過來的,根據線圈上面那些線傾斜的方向可以看出來。根據安培定則可知,電磁鐵上端是s極。

如果在電流方向不改變的時候,想讓電磁鐵上方是n極,你必須讓線圈最下面從後方繞過來才行。

也就是逆時針向上繞線圈。

水位報警器工作原理,如圖所示,是水位報警器的工作原理圖,請你說出它的工作原理

土巴兔裝修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需求也日益提升,為了滿足人們的需求,越來越多的人性化發明出現,為了及時瞭解水位高度,人們發明了水位警報器,何為水位警報器呢?就是在水位過度低或者過高時發出警報,人們可以聽到警報後及時採取措施,是一項人性化又省時省力的發明,下面為大家介紹關於水位警報器的內容,希望對大...

如圖是一種溫度自動報警器的原理圖,在水銀溫度計裡封入一段金屬

稻子 溫度自動報警器的工作過程應該是這樣的 溫度升高,使水銀柱上升 因水銀是導體,當溫度上升到金屬絲下端所指溫度時,與金屬絲接觸,使控制電路有電流通過,控制電路被接通,電磁鐵線圈就有電流通過,電磁鐵產生磁性吸引右端的銜鐵,使其向左邊靠近,使觸點開關閉合,工作電路形成迴路,電鈴就響起來,發出報警訊號 ...

酒店都有的溫度自動報警器的原理是什麼

隴東槍 利用溫度感測器,對外界的溫度進行實時檢測。當溫度超過或者低於使用者所設定的一個臨界值時,向外界發出警報。溫度報警器可以外接很多的報警裝置,比如直接用聲音裝置,提示燈,或者連線網路,向使用者傳送報警資訊或者實時溫度資訊。 當溫度達到一定值,控制電路接通,電磁鐵有磁性,吸引銜鐵,工作電路接通,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