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上圖所示是一種溫度自動報警器的原理圖其工作原理是

時間 2021-08-11 15:45:49

1樓:刺昭然若

因為水銀是導體,當溫度達到金屬絲下端所指的溫度時,電路接通,電磁鐵具有磁性,將銜鐵吸引過來,報警燈電路接通,報警燈發出報警.

(2006?河北)如圖所示是溫度自動報警器的原理圖,它運用了許多物理知識.以下說法中不正確的是(  )a

2樓:櫻花

此原理是當溫度達到一定值時,溫度計內水銀上升,因為水銀是導體,控制電路會接通,電磁鐵產生磁性,將銜鐵吸引,將報警電路接通,電鈴響,起到報警作用.電磁鐵是運用電流的磁效應,而不是電流的熱效應,故c錯,符合題意.

其中水銀是導體、溫度計是根據液體熱脹冷縮的性質製成的、電磁繼電器的實質就是一個開關,所以a、b、d說法正確,不符合題意.

故選c.

溫度自動報警器工作原理

3樓:落葉歸根的淒涼

【1】溫度自動報警器工作原理是根據微控制器語音數字聯網火災報警器設計的。

4樓:廢柴船長

溫度自動報警器,在製作水銀溫度計時,插入一段金屬絲,當溫度達到金屬絲下端所指溫度時,電路接通,電磁鐵具有磁性,將銜鐵吸引過來,使電鈴發出報警訊號。

5樓:陳堅道

溫度自動報警器工作原理:用溫度控制器設定在一定溫度,當溫度達到該溫度時,溫控器內繼電器動作,接通報警器工作。

如圖所示為一種溫度自動報警器原理圖,在水銀溫度計的頂端封入一段金屬絲,當溫度升高至( ) a.74℃

6樓:小倫丶

d金屬絲下端所指的示數為:66℃;當溫度升高到74℃,水銀溫度計頂端封入的一段金屬絲就和水銀相接,接通電路,電磁鐵有了磁性,把銜鐵吸引下來,電鈴響,報警.

圖是一種溫度自動報警器的原理圖,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當溫度達到金屬絲下端所指的溫度時,電磁

7樓:十一

讀圖可知,當溫度達到金屬絲下端所指的溫度時,左側電路連通,燈泡亮,電磁鐵獲得磁性,吸引銜鐵c,使右側工作電路連通,是鈴響.因此,對照各選項可知,只有b符合題意.

故選b.

圖是一種溫度自動報警器的原理圖, b 為電磁鐵, c 銜鐵, d 為電鈴, l 為指示燈。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8樓:匿名使用者

abd考點:

專題bai:應用題;圖析法.du

分析:(zhi1)控制

電路電流的dao通斷是由溫度控制的,當溫度到回

達金屬絲下端所指答的溫度時,電磁鐵中有電流通過,溫度達不到時,電磁鐵中無電流通過;

(2)磁鐵中有電流通過時,產生磁性會把銜鐵吸來過,電鈴電路接通;電磁鐵中無電流時,無磁性,彈簧片把銜鐵拉起來,電鈴電路斷開.

(1)由題幹中圖可知:當溫度沒有升高到金屬絲下端所指的溫度時,電路中無電流,指示燈不亮,電磁鐵無磁性,彈簧片把銜鐵拉起來,電鈴電路斷開;

(2)當溫度升高到金屬絲下端所指的溫度時,由於水銀是導體,電磁鐵電路就會接通,指示燈亮,電磁鐵有了磁性,銜鐵就會在電磁力吸引的作用下接通電鈴電路,電鈴響,報警.

故選a、b、d.

點評:重點考查對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的瞭解和掌握,是一道中檔題.

(2013?河西區二模) 如圖所示的是一種溫度自動報警器的原理圖.在水銀溫度計裡封入一段金屬絲,根據需要

9樓:若宣

(1)溫度上升水銀與金屬絲接觸,控制電路接通,溫度下降,水銀面與金屬絲分離時,控制電路斷開,所以水銀溫度計在電路中的作用相當於一個開關;

(2)當溫度升高時,控制電路接通,電磁鐵有磁性吸引銜鐵,l2所在電路接通,l2發光,所以l2為紅燈;

當溫度降低時,控制電路斷開,電磁鐵無磁性,銜鐵在彈簧的作用下被拉起,l1所在電路接通,l1發光,所以l1為綠燈.

故答案為:(1)開關;(2)綠.

(2005?湘潭模擬)如圖所示,是一種溫度自動報警器的原理圖.在水銀溫度計裡封入一段金屬絲.當溫度達到_

10樓:匿名使用者

讀圖可知,當溫度達到50℃時,水銀柱升高到與上端的金屬絲相連,從而使左側電路連通,電磁鐵獲得磁性,吸引簧片使右側電路連通,電鈴就響起來了.

故答案為:50.

如圖是一種溫度自動報警器的原理圖,在水銀溫度計裡封入一段金屬

稻子 溫度自動報警器的工作過程應該是這樣的 溫度升高,使水銀柱上升 因水銀是導體,當溫度上升到金屬絲下端所指溫度時,與金屬絲接觸,使控制電路有電流通過,控制電路被接通,電磁鐵線圈就有電流通過,電磁鐵產生磁性吸引右端的銜鐵,使其向左邊靠近,使觸點開關閉合,工作電路形成迴路,電鈴就響起來,發出報警訊號 ...

水位報警器工作原理,如圖所示,是水位報警器的工作原理圖,請你說出它的工作原理

土巴兔裝修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需求也日益提升,為了滿足人們的需求,越來越多的人性化發明出現,為了及時瞭解水位高度,人們發明了水位警報器,何為水位警報器呢?就是在水位過度低或者過高時發出警報,人們可以聽到警報後及時採取措施,是一項人性化又省時省力的發明,下面為大家介紹關於水位警報器的內容,希望對大...

水位自動報警器的工作原理,如圖所示,是水位報警器的工作原理圖,請你說出它的工作原理

類似於常用的浮球液計,在低液位時,浮球觸到了低液位行程開關,連通報警器,發出報警。同樣的,在高液位時,也是如此道理。 簡單來說,類似於常用的浮球液計,在低液位時,浮球觸到了低液位行程開關,連通報警器,發出報警。同樣的,在高液位時,也是如此道理。 艾復竹嫚 將水位報警器與一個水位銅片相連,銅片上接兩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