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v直流繼電器接到220v交流電能正常工作嗎

時間 2021-08-11 16:12:53

1樓:萌友

可以正常工作。不過你得把220v交流加一個整流橋先變成直流,再串上一隻分壓電阻,阻值等於繼電器電磁線圈直流阻抗值的一半少一點,再用一隻電解電容(耐壓直流400v)濾一下波,就ok了。——當然了,這樣做的結果等於繼電器依然在直流電壓下工作。

2樓:

若是能正常它就沒有直流和交流之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會造成電流小而不吸合。

4樓:

不能,它會產生振動,因為它沒有短路環。

5樓:安城小站

可以吸合,並且能保持住,但會燒掉繼電器線圈

直流220v電壓繼電器誤接於交流220v的控制電路上能正常工作嗎?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一是由於電磁線圈的感抗影響繼電器工作電流會比直流時小,吸合力不夠,不能穩定工作;二是直流繼電器是軟鐵鐵芯,交流工作時鐵損很嚴重,很快會因渦流電流而發熱升溫,會燒壞繼電器。

7樓:夏侯焮蘭

不能,直流繼電器的鐵芯是一整塊的鐵芯,接交流電會過熱燒燬 渦流太大

交流220v的電壓繼電器誤解於直流220v的控制電路上能否正常工作?為什麼?

8樓:

才5分,本不想回答,但由於受雷鋒的影響,我就給你回答一下吧。

在交流情況下,線圈電阻和感抗同時限制著電流,使流過線圈的電流不大。而如果接上直流,則只有線圈電阻限制著電流,在同等級電壓下,通過線圈的直流電流就遠遠大於通過線圈的交流電流,因此,如果交流繼電器線包加上同等級的直流電壓,很大可能會把線包燒燬,更談不上安全工作了。

9樓:菜鳥甲甲

不能啊,因為他們的線圈有一定的區別,要燒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用的話就沒有直流交流的區別了

11樓:

交流接到直流應該可以。相反就不行

220伏交流繼電器,用在220伏直流電源上可以嗎?

12樓:葫蘆豆豆

1、直流繼電器和交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一樣都是根據電磁原理沒有區別,但直流繼電器的電源必須是直流電,交流繼電器的電源必須是交流電源。

2、直流繼電器線圈的直流電阻很大,線圈電流大小等於電壓除以線圈的直流電阻,所以線圈導線細而且匝數很多。

3、交流繼電器線圈匝數相應較少,因為交流電路里限制電流除了線圈電阻以外限制電流大小主要是線圈感抗,感抗xl的大小與交流電的頻率成正比,如果將交流繼電器接在直流電路里由於直流電的頻率等於零所以感抗xl=0,而線圈的內阻又很小所以線圈會發熱而燒燬。相反直流繼電器接到交流電源時會因線圈的內阻很大和出現很大感抗會造成線圈吸合不上,所以不能互換。

13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線圈你接直流電源?

交流220v的電壓繼電器誤接於直流22ov的控制電路上能正常工作嗎

14樓:糊塗蟲孫

不行。直流繼電器線圈通電啟動後,必須經電阻降壓或斷開電源,否則會燒燬線圈。而交流繼電器線圈可持續通交流電進行自保持。

因此,二者接入的控制迴路是不同的。交流繼電器接入直流回路,無法正常啟動和保持。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朋友不要誤人子弟!交流繼電器的線圈阻抗主要來自於感抗,若接到直流電路上,線圈阻抗中的感抗部分成為0,使得阻抗大大變小,通220v直流電,線圈急速發熱,很快將燒燬,不信你實驗一下!

16樓:老瓢蟲

交流220v的電壓繼電器誤接於直流22ov的控制電路上,[繼電器本身無礙)將受控於控制電會影響正常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沒問題,正常就不好說了

220v交流接觸器接到220直流

18樓:臺晉圭抒

1.當交流接觸器接入220v直流時:

通過的電流=220v/接觸器線圈電阻值.

因交流接觸器線圈直流電阻值很小,所以通過的電流很大,會很快過熱,燒燬.

2.把24v直流繼電器接入24v交流電源,由於24v直流繼電器線圈的交流阻抗很大,流過繼電器線圈的電流很小,繼電器不能吸合.

直流繼電器怎樣連線220v交流接觸器最好有圖 50

19樓:可

不同的使用目的有不同的接法,你最好說清楚220伏的交流接觸器是要控制什麼電器,在什麼情況下要求啟動,什麼情況下要求關閉。還有你是用什麼開關控制12伏直流繼電器,還有要求有其他什麼功能,才能設計線路圖。

20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接觸器觸電控制交流接觸器的的線圈

交流220v的電壓繼電器誤接於交流380v的控制電路上能正常工作嗎?為什麼?產生什麼現象? 80

21樓:錢開志

如果是被控制的電壓應該是220伏,卻接到380伏上,問題不會很大.但應儘快改過來或更換可控制380伏的繼電器.以保證安全.

如果是驅動電壓是220伏,卻接到了380伏上,由於電壓高於標準72%,電流也會響應提高70%,發熱量是q=i²r,實際上是1.72²倍即3倍於原先的發熱量.如果你的繼電器質量很好,動作時間又很短,也許能工作一會.

但隨著時間延長,溫度急劇上升,很快線圈燒斷.如果繼電器的質量不好,恐怕一按按鈕,就冒煙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所標的電壓,是指它線圈正常工作電壓,高於正常電壓會損壞,低於正常電壓不能正常吸合,所以應更換,觸點是分電流等級的,與電壓關係不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220v的接觸器接進380v控制迴路短時間內(如是點動控制)是不會立即燒燬,但會有線圈電流大,產生磁吸合力強,線圈溫度上升快的現象!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正常工作,因為超過了額定工作電壓,會將繼電器線圈燒燬 不知道的不要亂說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啊,因為它的控制電路電壓還是12v,電磁線圈吸力不變,沒什麼的影響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線圈電壓不要接上就行了,控制380v後電流要小點,不能按標的電流了

交流220v的電壓繼電器誤接於交流380v的控制電路上能正常工作嗎?為什麼?會產生什麼現象?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會燒燬繼電器線包,感抗不夠,電流過大。

28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220是指線圈電壓為220還是觸電電壓為220

後面那種的話就可能正常工作,前者就很危險

29樓:匿名使用者

很快就會燒壞.感抗不夠,電流過大.磁通飽和.

30樓:

不可以的,電壓過高,燒燬線圈。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工作,但是線圈超負荷,時間稍久線圈就會發熱燒燬

交流220V輸出直流12V8A,求220v變壓器降壓12v8a直流輸出電路圖

用220v輸入 12v輸出 全波整流 或220v輸入 13v輸出 橋式整流 的交流變壓器,2支1n5401作全波整流或4支1n5401作橋式整流,大容量電解電容濾波,7812加大 這個很難不需要電路圖可以說非常簡單,買乙個bk100變壓器,然後四個10a的整流二極體組成橋式整流,再多乙個耐壓20v的...

220v電焊機用多大電流,220v直流電焊機的輸出電壓是多少

1 220v電焊機用16a電流。單相焊機功率 電流計算bx1,bx3,bx6交流弧焊機類,輸出電壓 u0 乘以 輸出電流 i0 乘以 係數 1.1 1.2 等於輸入視功功率 再除以 輸入電壓 u1 等於輸入電流 i1 2 220v電焊機其實是指電焊機的輸入電壓 即電源電壓 與焊條直徑大小毫無半點關係...

220v變頻器 接220v電機如何接線

邪魅咿呀 220v電源的小電機接線有正反轉2種 電路圖如下 接法判斷 在不明接線端情況下,用萬用表測量3個腳之間的直流電阻,電阻值最大的肯定為2 3腳,由此可見,零線可以接入1腳。電容選擇1uf 500v左右,接入2 3腳,在2 3腳中任選1個接火線,通電後如果轉向正確,不用改接,如果轉向相反,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