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v電焊機用多大電流,220v直流電焊機的輸出電壓是多少

時間 2021-08-11 17:42:23

1樓:

1、220v電焊機用16a電流。單相焊機功率、電流計算bx1,bx3,bx6交流弧焊機類,輸出電壓( u0 ) 乘以 輸出電流( i0 ) 乘以 係數( 1.1-1.

2 ),等於輸入視功功率 再除以 輸入電壓( u1 )等於輸入電流( i1 )。

2、220v電焊機其實是指電焊機的輸入電壓(即電源電壓)與焊條直徑大小毫無半點關係。與焊條粗細有關係的。焊件厚度 坡口形式和角度大小焊件接接頭形式和焊縫所處空間位置等。

焊接電流。

3、按照焊接規範要求這三者的關係應該是這樣的: 首先視焊件情況選擇焊條直經,而後再根據焊條直徑對焊機的輸出電流(即焊接電流)進行調節。至於焊機的工作電壓及空載電壓是固定的無法調節的,是已由焊機的設計者們決定了的。

擴充套件資料

1、電焊機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使被接觸物相結合的目的。其結構十分簡單,就是乙個大功率的變壓器。

2、電焊機一般按輸出電源種類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交流電源、一種是直流電。他們利用電感的原理,電感量在接通和斷開時會產生巨大的電壓變化,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壓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來使它們達到原子結合的目的。

3、氬弧焊機、二氧化碳保護焊機、高頻逢焊機、閃光對焊機。氬弧焊機、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機主要可焊2mm以下的薄板及有色金層。閃光對焊機主要對接銅鋁接頭等物體,高頻逢焊機主要製管廠焊鋼管。

4、在選購電焊機時要注意的幾點要求:

(1)、在選購電焊機產品時,要到正規的生產企業或大商場去選購,並且要選購市場占有率較高的品牌名優產品。千萬不要貪圖便宜到小商店去購買,那裡的電焊機質量無法達到保證。

(2)、選購時,檢查產品上的銘牌是否有生產廠家的名稱、生產位址、規格型號、焊接電流調節範圍、負載持續率及輸入電壓電流等一些內容,隨後根據工作需要來確定自己要購買的電焊機。

(3)、購買時可以要求經銷商提供產品質量檢驗報告或合格證。因電焊機產品是國家強制性認證產品,所以購買時一定要確認該產品是否通過「3c」認證。也可以上網查詢。

(4)、購買時一定要檢查該產品是否有接地螺釘,接地螺釘連線處應無油漆接地良好。機芯是否清潔絕緣是否有損壞,以保證使用安全,必要時也可檢測一下。

(5)、購買前可以通電檢查一下面板上的開關的操作,轉換以及安裝情況,電源指示燈的亮滅,風扇是否正常,電源部分是否有異常的振動及蜂鳴聲,是否有異味,外觀上是否有變色等發熱現象,以保證電焊機的質量,充分發揮電焊機的效能。

(6)、如要購買氣體保護焊機的,在購買前還要檢查配件是否齊全,送絲機是否有油汙,轉動是否平穩,連線電纜是否匹配外表絕緣是否有損壞,以保證電弧的穩定性。

2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220v電焊機焊接電流能從幾十安培調到幾百安培。

為了適應不同材料和板厚的焊接要求,焊接電流能從幾十安培調到幾百安培,並可根據工件的厚度和所用焊條直徑的大小任意調節所需的電流值。各種型號的電焊機粗調與細調的範圍,可查閱標牌上的說明。

3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焊機是將220v和380v交流電變為低壓的直流電,交流電焊機是輸出電源種類為交流電源的電焊機。

為了使焊接順利進行,這種變壓器電源能按焊接過程的需要而具有如下特點:

交流電焊機具有電壓陡降的特性:

一般的用電裝置都要求電源的電壓不隨負載的變化而變化,其電壓是恆定的,如為380v(單相)或220v。

雖然接入焊接變壓器的電壓是一定的,如為380v或220v,但通過這種變壓器後所輸出的電壓可隨輸出電流(負載)的變化而變化,且電壓隨負載增大而迅速降低,此稱為陡降特性或稱下降特性。這就適應了焊接所需各種的電壓要求:

(1) 初級電壓:即接入電焊機的外電壓。

由於弧焊變壓器初級線圈兩端要求的電壓為單項380v, 因此一般交流電焊機接入電網的電壓為單項380v。

(2) 零電壓:為了保證焊接過程頻繁短路(焊條與焊件接觸)時,要求電壓能自動降至趨近於零,以限制短路電流不致無限增大而燒毀電源。

(3) 空載電壓:為了滿足引弧與安全的需要,空載(焊接)時,要求空載電壓約為60 ~80v,這既能順利起弧,又對人身比較安全。

(4) 工作電壓:焊接起弧以後,要求電壓能自動下降到電弧正常工作所需的電壓,即為工作電壓,約為20~40 v,此電壓也為安全電壓。

(5) 電弧電壓:即電弧兩端的電壓,此電壓是在工作電壓的範圍內。焊接時,電弧的長短會發生變化:

電弧長度長,電弧電壓應高些;電弧長度短,則電弧電壓應低些。因此,弧焊變壓器應適應電弧長度的變化而保證電弧的穩定。

4樓:復古風格

輸出電壓( u0 ) 乘以 輸出電流( i0 ) 乘以 係數( 1.1-1.2 ),

等於輸入視功功率 再除以 輸入電壓( u1 )等於輸入電流( i1 )

單相220v電焊機每千瓦按4.5a算

5樓:知道神

電焊機功率越大,電流越大

6樓:

交流弧焊機輸出的就是交流直流電焊機輸出直流500是指二次電流,一次電流不會這麼大

電壓調整:是選擇電源進線電壓用的,分220v、380v兩種電源供選擇,可以選擇220v單項電壓,和380v三項電壓。

電流調整;是調整焊機的輸出電流大小。可根據焊件的大小、材質的不同來調整輸出電流,一般來說,焊接較大的構件可把電流調大點,細小、薄件電流要調小點。

220v直流電焊機的輸出電壓是多少

7樓:假面

220v直流電焊機的輸出電壓值,要看不同生產廠家、不同種類、不同型號的電焊機來確定。

雙電壓逆變焊機,型號:zx7 250d、zx7-250kr兩用手工直流電焊機家用, 220v/380v兩用自動轉換,額定輸出電壓分別為:30v、32v(dc)。

zx7-(350a~630a)雙電壓igbt逆變手工焊可攜式220v直流電焊機大功率兩用,額定輸出電壓為:34v——45v(dc)。

一般直流逆變電焊機面板上均設有輸出直流電流調節旋鈕。逆變直 流電焊機先是將單相交流220v電壓 或三相交流 380v電壓進 行橋式整流、 濾波,然後供給功率開關器件進行 逆變處理。

少部分逆變電焊機先利用555 時基電路等脈衝產生電路產生矩形 脈衝波,再利用三極體進行電流放大,接著用一對互補場效電晶體進行電壓放大,從而產生高頻訊號,最後利用公升壓變壓器進行公升壓,在二次繞組上得到感應交流電。其功率的 大小取決於放大電路的放大能力。

8樓:河沿街

220v交流電焊機直流輸出是32v

9樓:美國夢

65v這是點火電壓基礎。

10樓:一萬小時的精進

18v,參考松下200bl焊機

能用220v小型電焊機的用多大的逆變器啊

墨汁諾 這要看焊機的輸入容量了。如某品牌zx7 200,輸入容量是7.7kva,推薦 10kva的逆變器。焊機屬於感性負載,引弧瞬間輸入電流是正常焊接的數倍。如果250是功率的話。至少需要兩倍到三倍功率的逆變器。原因是電焊機的功率因素數很低。逆變器是把直流電能 電池 蓄電瓶 轉變成交流電。通俗的講,...

電焊機315用220伏調節電流只有200咋回事

315是焊機標定的短路電流,實際焊接時根本就達不到。再加上廠家在標註時 都會有意標大,實際焊機達不到最大輸出電流,所以你覺得達不到額定電流也就很正常了 為什麼315焊機它的輸出可調電流不到315a?315焊機的輸出可調電流不到315a,因為315a是其額定電流,在輸出的時候,由於受到一些原因影響,並...

直流逆變電焊機220V的單管IGBT和場效電晶體MOS怎麼區分哪種型號的焊機適合用4 0的焊條

igbt比mos功率大頻率高關斷能力好。一般用於高電壓大電流中頻以上電路上,逆變電焊機大部分採用igbt很少用場管。逆變式弧焊電源,又稱弧焊逆變器,是一種新型的焊接電源。這種電源一般是將三相工頻 50hz 交流網路電壓,先經輸入整流器整流和濾波,變成直流,再通過大功率開關電子元件 閘流體scr 電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