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夯的適用範圍,強夯法的適用範圍

時間 2021-05-04 08:24:00

1樓:豪豪

1、經過多年的實踐及強夯裝置的更新,強夯法施工已廣泛運用到高速公路鐵路,機場、核電站、大工業區、港口填海等基礎加固工程,並對相對較複雜的地質如高填方基礎,高含水量基礎,港口填海基礎,海水吹填基礎等都有成功的施工案例。

強夯法適用於處理碎石土、砂土、低飽和度的粉土與粘性土、濕陷性黃土、素填土和雜填土等基。

2、 強夯施工前,應在施工現場有代表性的場地上選取乙個或幾個試驗區,進行試夯或試驗性施工。試驗區數量應根據建築場地複雜程度、建設規模及建築型別確定。

強夯法的適用範圍

2樓:劍舞雄風p9團

強夯法適用於處理碎石土、砂土、低飽和度的粉土與黏性土、濕陷性黃土、雜填土和素填土等地基。對高飽和度的粉土與黏性土等地基,當採用在夯坑內回填塊石、碎石或其他粗顆粒材料進行強夯置換時,應通過現場試驗確定其適用性。

強夯不得用於不允許對工程周圍建築物及裝置有一定振動影響的地基加固,必需時,應採取防振、隔振措施。

3樓:功學林富曉

1、經過多年的實踐及強夯裝置的更新,強夯法施工已廣泛運用到高速公路鐵路,機場、核電站、大工業區、港口填海等基礎加固工程,並對相對較複雜的地質如高填方基礎,高含水量基礎,港口填海基礎,海水吹填基礎等都有成功的施工案例。

強夯法適用於處理碎石土、砂土、低飽和度的粉土與粘性土、濕陷性黃土、素填土和雜填土等基。

2、強夯施工前,應在施工現場有代表性的場地上選取乙個或幾個試驗區,進行試夯或試驗性施工。試驗區數量應根據建築場地複雜程度、建設規模及建築型別確定。

強夯法地基處理適用範圍有哪些?

4樓:du知道君

常用的地基處理方法:

地基處理就是按照上部結構對地基的要求,對地基進行必要的加固或改良,提高地基土的承載力,保證地基穩定,減少房屋的沉降或不均勻沉降,消除濕陷性黃土的溼陷性,提高抗液化能力等。常用的人工地基處理方法有換土墊層法、重錘表層夯實、強夯、振衝、砂樁、擠密、深層攪拌、堆載預壓、化學加固等方法。【恆通強夯公司】

強夯置換法有哪些適用範圍?

5樓:偏偏和明明

強夯置換法:當對變形控制不嚴時,可用於處理高飽和度的粉土、流塑~軟塑的黏性土等地基,具有加固效果顯著、工期短、費用低等優點,目前已用於堆場、公路、機場、房屋建築、油罐等工程,一般效果良好。對強夯置換法,作為強制性條文,《建築地基處理技術規範》jgj79-2002第6.

1.2條規定,強夯置換法在設計前必須通過現場試驗確定其適用性。【恆通強夯】

地基處理強夯的深度和範圍是多少?

6樓:恆通基礎強夯

強夯法指的是為提高軟弱地基的承載力,用重錘自一定高度下落夯擊土層使地基迅速固結的方法。其又稱動力固結法,利用起吊裝置,將10~40噸的重錘提公升至10~40公尺高處使其自由下落,依靠強大的夯擊能和衝擊波作用夯實土層。強夯法主要用於砂性土、非飽和粘性土與雜填土地基。

對非飽和的粘性土地基,一般採用連續夯擊或分遍間歇夯擊的方法;並根據工程需要通過現場試驗以確定夯實次數和有效夯實深度。現有經驗表明:在100~200噸公尺夯實能量下,一般可獲得3~6公尺的有效夯實深度。

7樓:恆通強夯地基施工

(1)關於首要以抗震液化為意圖的細砂類地基,在施工中能夠選取夯實後不再呈現抗震液化的土層作為有用加固深度;

(2)關於把消除溼陷作為首要意圖的黃土地基,則把消除溼陷現象的深度作為規範、;

(3)關於首要以削減地基下沉為意圖的,則以每一層的2.5%為根底。總歸,在設定有用加固深度的過程中,必定要結合不同的意圖和土體進行歸納考慮,經過現場丈量,找到最適合的判別規矩。

運用恆通強夯法進行地基處理的程序中,其有用的加固深度和強夯施工程序中所選用的施工工藝以及土壤自身的特色等許多要素一起結合所構成的。在強夯的程序中剖析有用加固深度的程序中要將一切的要素考慮進去,詳細而言要從兩不和考慮:首要,施工程序中關於一些引數的設定和選定。

其次,作為地基的土體的特性。

8樓:沒有更好

【地基處理強夯範圍】強夯法適用於處理碎石土、砂土、低飽和度的粉土與黏性土、濕陷性黃土、雜填土和素填土等地基。

【地基處理強夯影響深度】強夯的影響深度和水平影響距離與單擊能密切相關,一般隨單擊能的增加而增加。單擊能1000kn m的影響深度約3.0-5.

0m,水平影響距離2-3m,單擊能3000kn m的影響深度約6.0-8.0m,水平影響距離3-4m,對增強回填土的密實度,提高均勻性作用還是顯著的。

【以上為恆通基礎強夯公司提供】

強夯法適合哪些型別的地基

9樓:恆通強夯地基施工

強夯法強夯地基適用於處理碎石土、砂土、粉土、粘性土、雜填土和素填土等地基,它不僅能進步地基的強度、下降其壓縮性、還能改善其抗振動液化的才能和消除土的溼陷性。強夯法使用初期,僅用於加固砂土、碎石土地基。通過幾十年的,它已適用於加固從礫石到粘性土的各類地基土。

在我國常用來處理碎石土、砂土、低豐滿度的粉土、粘性土、雜填土、素填土、濕陷性黃土等各類地基,這首要是因為施工方法的改善和排水的改善。它不僅能進步地基的承載力,下降其壓縮性,一同還能改善地基抵擋振動液化的才能和消除濕陷性黃土的溼陷性。用強夯法加固後地基的壓縮性可下降200-1000%,而強度可進步200-500%。

10樓:東澤

強夯地基,可以改善地基的特性,增強地基的抗剪性,從而防止因為地基承載力不夠而造成的坑底隆起,天馳強夯施工隊在處理地基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比較難以處理的工程,對於這些地基,天馳強夯施工隊會採用多種地基處理方法來測試,一般將此過程稱之為試夯,確定最合適的方法處理地基。

強夯法即強力夯實法,又稱動力固結法。是利用大型履帶式強夯機將8-30噸的重錘從6-30公尺高度自由落下,對土進行強力夯實,迅速提高地基的承載力及壓縮模量,形成比較均勻的、密實的地基,在地基一定深度內改變了地基土的孔隙分布。

強夯法施工已廣泛運用到高速公路鐵路,機場、核電站、大工業區、港口填海等基礎加固工程。優點工期短、效果好、造價低。

強夯地基的要求

11樓:經城數事

1、強夯法適用於處理碎石土、雜填土、素填土、砂土、粉土,低飽和度的粘性土、非自重濕陷性黃土及黃河沖積成因的飽和粉土與粘土互層等地基。可採用強夯置換法處理飽和軟粘土、淤泥質土等地基。

2、強夯地基處理應根據所加固地基土質型別、周邊環境條件、建築物荷載壓力、基礎形式等提出如下技術要求:①夯後地基承載力特徵值;②有效加固深度;③夯後地基土壓縮模量;④處理範圍;⑤夯後地基均勻性及加固效果檢測方法、數量等

3、當強夯施工振動對鄰近建築物、儀器裝置以及施工中的工程結構等產生有害影響時,應對周邊環境的影響程度進行評估,明確施工安全距離和防震減振措施。必要時應設定監測點。

4、施工前,應進行試夯或試驗性施工。試夯區數量應根據建築場地的複雜程度、建築規模及建築型別確定。試夯區應具有代表性,其面積不宜少於400m2和4x4排夯點。

當地質條件和設計要求與已有工程類同時,可參照成熟施工經驗施工,不進行專門試夯。

5、當地表土軟弱時,宜鋪填一定厚度的粗顆粒材料墊層或採用低能量預夯;地下水位高於起夯面以下1.2倍夯錘直徑深度時,宜採用人工降低地下水位的措施:對於飽和軟粘土宜採用強夯置換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1.施工前應進行試夯,選定夯錘重量、底面直徑和落距,以便確定最後下沉量及相應的最少夯實遍數和總下沉量等施工引數。試夯的密實度和夯實深度必須到達設計要求。

2.基坑的夯實範圍應大於基礎底面。開挖時,基坑每邊比設計寬度加寬不宜小於0.

3公尺,以便於夯實工作的進行,基坑邊坡適度放緩。夯實前,基坑底面應高出設計標高,預留土層的厚度可為試夯時的總下沉量加50至100公釐。夯實完畢,將基坑表面拍實至設計標高。

3.做好施工過程中的監測和記錄工作,包括檢查夯錘重和落距,對夯點放線進行複查,檢查夯坑位置,按要求檢查每個夯點的夯擊次數、每夯的夯沉量等,對各項施工引數、施工過程實施情況做好詳細記錄,作為質量控制的依據。 強夯地基施工

強夯和重夯的區別,強夯和重夯的區別是什麼

強夯在 強 夯擊能 作用深度不可同日而語了 強夯還可以配合其他手段綜合處理地基 恆通基礎強夯 1.加固原理不同 首先重錘夯實法夯擊能量較小,一般不超過500kn.m,而強夯法衝擊能力較大一般可達2000 10000kn.m 強夯法加固多孔隙 粗顆粒 非飽和土時,是基於動力壓密的概念,而強夯法加固飽和...

訴訟時效制度的適用範圍,訴訟時效的適用範圍 法律效力

毛來福養雲 訴訟時效依據時間的長短和適用範圍分為一般訴訟時效和特殊訴訟時效。一般訴訟時效。指在一般情況下普遍適用的時效,這類時效不是針對某一特殊情況規定的,而是普遍適用的,如我國 民法通則 第135條規定的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這表明,我國一般民事訴訟...

經典力學的適用範圍,牛頓經典力學的適用範圍是

無線電的發射 經典力學即以牛頓三定律為基礎的動力學規律以及牛頓萬有引力定律。關於經典力學,它的應用範圍廣闊但又有其侷限性。首先,經典力學的應用受質點速率的限制。當質點速率接近於真空中光速c時,經典力學不再使用,必須讓位與量子力學。一般來說,經典力學在速率方面受到的限制可用速率v與真空中光速c之比為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