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夯和重夯的區別,強夯和重夯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7-16 01:32:11

1樓:匿名使用者

強夯在“強”

夯擊能、作用深度不可同日而語了

強夯還可以配合其他手段綜合處理地基

2樓:恆通基礎強夯

1.加固原理不同;首先重錘夯實法夯擊能量較小,一般不超過500kn.m,而強夯法衝擊能力較大一般可達2000-10000kn.

m;強夯法加固多孔隙、粗顆粒、非飽和土時,是基於動力壓密的概念,而強夯法加固飽和土時,則是藉助於動力固結的理論。

2.適用土質不同;重錘夯實法主要來夯實厚度不大於3m的回填土,特別適用於砂性較大的輕亞粘土、亞粘土構成的素填土。強夯法是使土體受夯擊後產生很大超孔隙水壓力,孔隙水可從由錘擊而產生的裂縫中流出,從而改變土的結構,所以這種地基加固方法既適合非飽和土,也適合飽和土。

3.施工機具和施工工藝差別;重錘夯實法錘重一般2-4t,落距一般3-5m,錘底靜壓力一般取15-20kpa,施工方法採用滿夯搭接的形式。而強夯法所用錘重至少80kn,落距大於6m,施工方案一般採用跳夯,主要因為強夯法能量大,每個夯坑沉降大,除豎向壓縮外還有側向擠出,因此兩個夯坑必須保持一定距離。

強夯和重夯的區別是什麼

3樓:中南強夯工程施工公司

1、加固原理不同

強夯法是應用功能轉換的原理進行強夯地基加固。具體地說,它是利用起重裝置將幾十噸(一般8~40t)重錘,從幾十米(一般6~40m)高處自由落下,給土以強烈的衝擊和振動。地基土在強大的強夯夯擊能的作用下,土體強制壓縮或振密;土體區域性液化,夯點周圍產生裂隙,形成良好的排水通道,孔隙水逸出,經時效壓密,使土體重新固結,從而提高了土的承載力,降低其壓縮性。

重錘夯實法因其能量小,夯坑深度小,主要依靠錘底的壓密作用,主壓實區在錘底,因夯坑淺,錘底土所受的側向壓力小,故飽和土夯擊易側向擠出、隆起,不能因壓縮而產生孔隙水壓力,使水排走,形成“橡皮土”,因而不能加固飽和土。

2、加固工藝不同

強夯法由於土中的動應力大,壓實深度大,並側向擠出,故側面有一定的加固範圍,其直徑約為夯錘直徑的2.5~4倍,為了使坑側土少擾動、少隆起形成側向擠壓力,使土體壓縮,飽和土形成孔隙水壓力,並在此壓力下排走,然後多次夯實,故強夯工藝要求分遍夯,每隔一定時間,夯點間要求間隔一定距離。單擊夯擊能要大,是衝剪形成一定深度的夯坑。

夯點應遵循先重後輕,先深後淺的次序進行,即先用高能量加固深層,這時夯點間距應大,後用低能量加固淺層,以加固前述未加固或隆起鬆動的夯點間土,最後以低能量滿片夯實表層。

重錘夯實法則不同,它採用的是一夯挨一夯或一夯壓半夯,每遍間也不間隔一定時間。它只是壓實錘底下的土,故加固淺,側面容易隆起。

2、適用土質不同

強夯法可適用於加固粗粒土、細粒土、飽和土、非飽和土,甚至港口、河道水、下土層,諸如填土、雜填土、砂類土、粘性土、黃土、淤泥類土,對厚層的、滲透係數小於cm/s的飽和粘性土應慎重。

重夯法則僅適用於加固地下水位0.8m以上的稍溼的粘性土、砂類土、黃土、雜填土和分層填土,不適於含水量高的粘性土。

4樓:恆通強夯地基施工

重錘實夯是強夯法中的一種,幾乎相同,不同的夯實能量;重錘擊實能量低於強夯能量,到1000kn邊界。夯實能量不是一個數量級,因此加固機制是不同的。重錘夯實是淺層土體的固結,屬於壓實機理,強夯是深部土體的固結,主要是強夯和強夯機制。

1、重錘夯實法

該方法將夯錘重約15~30kn提升到4m以上,使錘體解耦、自由落體,反覆夯實地基,達到加固效果。

適用於粘土、砂土、雜填土等地下水位低於重錘壓實法的地基。它不適用於飽和軟粘土或地下水位下粘性土。在施工過程中,應特別注意土壤含水量的變化。

2、強夯法

該方法採用特重夯錘(100-300 kn)自由落錘(6~40m),在地基上進行強夯,達到深夯效果。影響深度可達10 m以上,巨大的衝擊能量在地基中產生較大的衝擊波和動應力,導致地基土的壓縮和振動,從而提高地基的密度。可以降低土體的強度和壓縮性,提高地基土的抗振動液化能力和溼陷性黃土的溼陷性,據統計,強夯處理地基的承載力可提高100%~400%,壓縮率可降低50%~90%。

5樓:匿名使用者

強夯和重夯均屬於地基加固處理施工方法。

強夯法施工是用起重機將8~40t(甚至更重)的夯錘吊起從6~30m的高處自由落下,對土體進行強力夯實的地基加固方法;強夯法屬於高能量夯擊,其影響深度在10m以上,最大影響深度可達40m。地基經強夯加固後,承載能力可提高2~5倍以上;壓縮性可降低200~1000%。

重錘夯實的錘重1.5~3t,用起重機將其提升到一定高度後,自由落下夯擊基土,加固深度一般為1.2m。

6樓:匿名使用者

1、強夯分為點夯和滿夯兩道工序,點夯在於對土進行強力夯實,一般分正方形布點、梅花形布點、正三角形布點。衝擊型動力荷載,使土體中的孔隙減小,土體變得密實,從而提高地基土強度能量深層影響。滿夯一般錘壓錘印低能加固表面。

2、而重夯則沒有了滿夯這個步驟,直接點夯加密一遍.主要應用於對地表承載力不高及素填土不深的地基條件。

強夯與重夯的區別,機械、施工方法等區別?

7樓:恆通基礎強夯

同其它處理軟基方法相比,強夯法處理軟基的施工裝置、施工工藝和操作都比較簡單,適用土質範圍廣,加固效果顯著,處理後可取得較高的承載力。據有關資料顯示,一般的地基強度可提高2~5倍,變形沉降量小,壓縮性可降低2~10倍,加固影響深度可達6~10m,土粒結合緊密,有較高的結構強度;工效高,施工速度快,與換填法和樁基法相比縮短工期一半,節省加固材料,施工費用低。其缺點是施工噪音和振動較大,不宜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內使用。

強夯機和重夯機的區別,**急等

8樓:匿名使用者

1、強夯分為點夯和

來滿夯兩道源工序,點夯在於對土進行強力夯實,一般分正方形布點、梅花形布點、正三角形布點。衝擊型動力荷載,使土體中的孔隙減小,土體變得密實,從而提高地基土強度能量深層影響。滿夯一般錘壓錘印低能加固表面。

2、而重夯則沒有了滿夯這個步驟,直接點夯加密一遍完成。主要應用於對地表承載力不高及素填土不深的地基條件。

強夯的適用範圍,強夯法的適用範圍

豪豪 1 經過多年的實踐及強夯裝置的更新,強夯法施工已廣泛運用到高速公路鐵路,機場 核電站 大工業區 港口填海等基礎加固工程,並對相對較複雜的地質如高填方基礎,高含水量基礎,港口填海基礎,海水吹填基礎等都有成功的施工案例。強夯法適用於處理碎石土 砂土 低飽和度的粉土與粘性土 濕陷性黃土 素填土和雜填...

強夯處理的基本要求有哪些,強夯施工處理地基有哪些施工規範

泣晚竹卿釵 1 在進行強夯法施工前,應當按照初步確認的強夯引數,並在現場具有代表性的區域進行試夯,通過測試來與夯前的測試資料對比,以檢驗強夯的效果,從而最後確定施工採用的各類強夯引數。如果不符合設計的要求,則應當調整設計引數。而且在進行試夯之時,也可通過設計引數不同的方案來進行比較,從而擇優選取。2...

重本和一本的區別是什麼,一本和重本有什麼區別,還是一本等於重本

重本和一本的區別為 分數線要求不同 師資力量不同 就業機會不同。一 分數線要求不同 1 重本 重本的分數線要求更高,是本科學歷層次中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2 一本 一本的分數線要求更低,是本科學歷層次中第二批錄取的的學校。二 師資力量不同 1 重本 重本的師資力量更雄厚,國家會優先將資源給到重本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