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夯處理的基本要求有哪些,強夯施工處理地基有哪些施工規範

時間 2021-08-30 13:43:16

1樓:泣晚竹卿釵

1、在進行強夯法施工前,應當按照初步確認的強夯引數,並在現場具有代表性的區域進行試夯,通過測試來與夯前的測試資料對比,以檢驗強夯的效果,從而最後確定施工採用的各類強夯引數。如果不符合設計的要求,則應當調整設計引數。而且在進行試夯之時,也可通過設計引數不同的方案來進行比較,從而擇優選取。

2、保證場地平整,首先預估強夯後有可能造成的地面變形,並且以此來確定夯前的地面標高,然後採用推土機平整場地,同時,應仔細查明強夯場地的範圍之內的各種地下管線和地下構築物的標高及位置等,盡量避免在其上方進行強夯的施工,否則就應按照強夯法的影響深度來估計可能造成的危害,並在必要時採取措施,從而避免強夯施工時對其產生損壞。

3、墊層及降水的目的,遇到地表層是細粒土同時地下水位較高的情況時,就需要在表層鋪設0.5m~2m厚的墊層,墊層材料採用鬆散性材料,或者採用人工進行地下水位的降低。這樣的目的就是為了在地表產生硬層,從而能夠用以支撐起重裝置,以確保機械施工和通行,又可以增加地表面和地下水的距離,避免夯擊時夯擊效率降低或夯坑積水。

2樓:溥印枝項賦

1)夯實施工前,恆通基礎強夯公司必須查明場地範圍內的地下管線等構築物的位置及標高,嚴禁在其上方採用強夯施工,靠近其施工必須採取保護措施。

2)施工前應按設計要求在現場選點進行試夯,通過試夯確定施工引數,如夯錘質量、落距、夯點布置、夯擊遍數和夯擊次數等。

3)地基處理範圍不宜小於路基坡腳外3m。

4)應劃定作業區,並應設專人指揮施工。

5)強夯施工過程中,應設專人對夯擊引數進行監測和記錄。當引數變異時,應及時採取措施處理。

強夯施工處理地基有哪些施工規範

3樓:中南強夯工程施工公司

1.作好強夯地基的施工監控。由於強夯地基的許多技術引數都要求在試夯及施工過程中確定,因此,加強對強夯地基的試夯及施工監控,及時掌握各項技術引數尤為重要。

強夯施工開始後,監理工程師應進行全程旁站檢查,重點是要對設計引數進行驗證,發現偏差應及時反饋給設計。監理工程師在監控中應注重做好以下幾點:掌握設計意圖、審核施工單位資質、認真審核施工方案、旁站檢查與記錄、安全控制。

2.對該工程質量進行全方位控制應從以下幾方面著手:①對建設工程所有工程內容的質量進行控制。

②對建設工程質量目標的所有內容進行控制。 ③對影響建設工程質量目標的所有因素進行控制。

3.強夯施工前,應在施工現場有代表性的場地上選取乙個或幾個試驗區,進行試夯或試驗性施工。試驗區數量應根據建築場地複雜程度、建設規模及建築型別確定。

施工過程中,應該嚴格遵守技術引數要求進行施工。施工後作好質量檢測,並作好後期工作和以後的問戶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1.強夯地基施工要點主要是當夯點定位後,能夠**地基中埋設好測壓夯擊應力,孔隙水壓力,測振、測變形的裝置;在點夯時,要注意夯擊振動的影響範圍和程度,綜合分析強夯地基的測量記錄表,然後做出初步評價和總結,監測地基加固的效果。

2.對已選定的地基處理方法,宜按建築物地基基礎設計等級和場地複雜程度,在有代表性的場地上進行相應的現場試驗或試驗性施工,並進行必要的測試,以檢驗設計引數和處理效果。如達不到設計要求時,應查明原因,修改設計引數或調整地基處理方法。

3.荷載大小及使用要求,結合地形地貌、地層結構、土質條件、地下水特徵、環境情況和對鄰近建築的影響等因素進行綜合分析,初步選出幾種可供考慮的地基處理方案,包括選擇兩種或多種地基處理措施組成的綜合處理方案;

4.對初步選出的各種地基處理方案,分別從加固原理、適用範圍、預期處理效果、耗用材料、施工機械、工期要求和對環境的影響等方面進行技術經濟分析和對比,選擇最佳的地基處理方法。

強夯地基處理施工要求有哪些?

5樓:偏偏和明明

【恆通強夯公司總結】

1、強夯施工前應檢查奔錘重量、尺寸,落距控制手段,排水設施及被夯地基的土質。

2、強夯施工中應檢查落距、夯擊遍數、夯點位置、夯擊範圍。

3、強夯施工結束後,檢查被夯地基的強度並進行承載力檢驗。

路基強夯處理時要注意哪些規範?

6樓:中南強夯工程施工公司

強夯施工在夯擊作業開始前,施工隊要例行檢查機械裝置的質量狀況,詳細記錄檢測結果,測量放線過後還得複核,保證其準確性,做到萬無一失。當然施工前的試夯工作一定得做,一般選取代表性路段,通過試驗來確定施工引數。強夯地基中施工安全放在首位,工程現場所有人員佩戴安全帽,起吊時吊車與人員應隔著較遠的距離,平整夯坑階段夯錘吊離後再進行人工處理。

路基工程在進行強夯地基的階段,夯擊能、夯擊次數等等相關資料應由良好細緻地記錄。若不滿足強夯的設計要求,滿夯前補夯,每擊過後平整場地,採取壓路機壓實。發現積水,一律要清除乾淨,為防止橡皮土出現,可挖除夯坑裡面的土體進行換填工作。

強夯施工完畢後,施工隊要檢驗夯後路基的承載力,且檢測的時間間隔根據土質情況來確定。

強夯施工隊伍只有掌握了全部的內容,才能更好地進行強夯地基工作,使路基工程的質量達到最佳的狀態。

7樓:偏偏和明明

1)夯實施工前,恆通基礎強夯公司必須查明場地範圍內的地下管線等構築物的位置及標高,嚴禁在其上方採用強夯施工,靠近其施工必須採取保護措施。

2)施工前應按設計要求在現場選點進行試夯,通過試夯確定施工引數,如夯錘質量、落距、夯點布置、夯擊遍數和夯擊次數等。

3)地基處理範圍不宜小於路基坡腳外3m。

4)應劃定作業區,並應設專人指揮施工。

5)強夯施工過程中,應設專人對夯擊引數進行監測和記錄。當引數變異時,應及時採取措施處理。

強夯地基的要求

8樓:經城數事

1、強夯法適用於處理碎石土、雜填土、素填土、砂土、粉土,低飽和度的粘性土、非自重濕陷性黃土及黃河沖積成因的飽和粉土與粘土互層等地基。可採用強夯置換法處理飽和軟粘土、淤泥質土等地基。

2、強夯地基處理應根據所加固地基土質型別、周邊環境條件、建築物荷載壓力、基礎形式等提出如下技術要求:①夯後地基承載力特徵值;②有效加固深度;③夯後地基土壓縮模量;④處理範圍;⑤夯後地基均勻性及加固效果檢測方法、數量等

3、當強夯施工振動對鄰近建築物、儀器裝置以及施工中的工程結構等產生有害影響時,應對周邊環境的影響程度進行評估,明確施工安全距離和防震減振措施。必要時應設定監測點。

4、施工前,應進行試夯或試驗性施工。試夯區數量應根據建築場地的複雜程度、建築規模及建築型別確定。試夯區應具有代表性,其面積不宜少於400m2和4x4排夯點。

當地質條件和設計要求與已有工程類同時,可參照成熟施工經驗施工,不進行專門試夯。

5、當地表土軟弱時,宜鋪填一定厚度的粗顆粒材料墊層或採用低能量預夯;地下水位高於起夯面以下1.2倍夯錘直徑深度時,宜採用人工降低地下水位的措施:對於飽和軟粘土宜採用強夯置換法。

9樓:匿名使用者

1.施工前應進行試夯,選定夯錘重量、底面直徑和落距,以便確定最後下沉量及相應的最少夯實遍數和總下沉量等施工引數。試夯的密實度和夯實深度必須到達設計要求。

2.基坑的夯實範圍應大於基礎底面。開挖時,基坑每邊比設計寬度加寬不宜小於0.

3公尺,以便於夯實工作的進行,基坑邊坡適度放緩。夯實前,基坑底面應高出設計標高,預留土層的厚度可為試夯時的總下沉量加50至100公釐。夯實完畢,將基坑表面拍實至設計標高。

3.做好施工過程中的監測和記錄工作,包括檢查夯錘重和落距,對夯點放線進行複查,檢查夯坑位置,按要求檢查每個夯點的夯擊次數、每夯的夯沉量等,對各項施工引數、施工過程實施情況做好詳細記錄,作為質量控制的依據。 強夯地基施工

朗誦的基本要求,朗讀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朗讀,是把文字作品轉化為有聲語言的創作活動,也就是朗讀者在理解作品的基礎上用自己的語音塑造形象,反映生活,說明道理,再現作者思想感情的再創造過程。在 普通話水平測試 中,朗讀是對應試者普通話運用能力的一種綜合檢測形式。日常朗讀活動中,決定朗讀者朗讀水平高低 朗讀效果優劣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本文就普通話...

對路基的基本要求有哪些,路基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曾年胥昌黎 路基 路面應滿足的基本要求 1 路基路面應根據公路功能 公路等級 交通量,結合沿線地形 地質及路用材料等自然條件進行設計,保證其具有足夠的強度 穩定性和耐久性。同時路面面層應滿足平整和抗滑的要求。2 路基設計應重視排水設施與防護設施的設計,取土 棄土應進行專門設計,防止水土流失 堵塞河道...

初中物理概念教學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聯絡實際採用引導 由直觀到抽象 創設物理情景,提出概念問題 讓學生去發現 規律 總結 講清楚為什麼要引入這個概念,這個概念的物理意義是什麼,它的內涵和外延都要講清楚。 聲 聲音的產生 傳播,聲速,音調 響度 音色,超聲 次生 熱 溫度,攝氏溫標 華氏溫標,溫度計,物態變化 6種 晶體 非晶體 光 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