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資產評估的現行市價法?其適用範圍

時間 2021-09-02 16:55:39

1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評估的現行市價法,也被稱為市場比較法,是指將估價物件與估價時點近期有過交易的類似房地產進行比較,對這些類似房地產的已知**作適當的修正,以此估算估價物件的客觀合理**或價值的方法。市場比較法是房地產估價最重要、最常用的方法之一,也是一種技術上成熟、最貼切實際的估價方法。

其適用範圍主要用於單項資產交易**的評估。

選用比較法,必須的前提條件是:

1、需要一個充分發育活躍的房地產市場。房地產市場上,房地產交易越頻繁,與估價物件相類似房地產的**越容易獲得;

2、參照物及估價物件可比較的指標、技術引數等是可以收集到的。運用市場比較法估算估價物件的**或價值,重要是能夠找到與估價物件相同或相似的成交案例。與估價物件完全相同的房地產是不可能找到的,這就要求對類似房地產進行修正調整,其修正調整的指標、引數等資料的獲取和準確性,是決定市場比較法運用與否的關鍵。

2樓:翹辮子

市場法的適用範圍

市場法的運用通常被認為需要滿足兩個最基本的前提條件:(1) 需要有一個發育成熟的、公平活躍的資產市場,以便能夠從交易市場上充分地選擇幾個相同或類似的參照物進行對比、分析、作價。(2) 參照物以及與被評估資產可比較的指標、技術引數等資料是可以蒐集到的。

這兩個前提條件實質上說明了兩點:1.市場上有相同或類似的參照物交易 2.

交易的**是公允的即在交易雙方自願平等的情況下的交易**。在運用市場法時,我們需要的是相同或類似的參照物以及其公允**,而不是一個成熟活躍的市場。

現行市價法就是市場法

資產評估中市場評估法的適用範圍是什麼?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有3個與評估物件可比較的交易案例就可以了。

4樓:

市場法抄又稱市場比較法、比較法,bai是將估價du

物件與在估價時點近期交zhi易的類似房地產進行比較,dao對這些類似房地產的成交**做適當的修正和調整,以此求取估價物件的客觀合理**或價值的方法。

市場法適用的條件是在同一供求範圍記憶體在著較多的類似房地產的交易。如果在房地產市場發育不夠或者房地產交易較少發生的地區,就難以採用市場法估價。

我國資產評估方法有哪些?其適用條件有哪些? 10

5樓:沐沐

資產評估的基本方法主要有以下四種:

(1)收益現值法,它是通過估算被評估資產在可以預見到的未來若干年內每年的預期收益,並採用適宜的折現率折算成現值,然後累加求和,得出被評估資產的現時**,即評估值。

(2)重置成本法,它是用現時條件下重新購置或建造一個全新狀態的被評估資產所需的全部成本,減去被評估資產實際已經發生的實體性陳舊貶值、功能性陳舊貶值和經濟性陳舊貶值,得到的差額作為被評估資產的現時**,即評估價。或者,估算出被評估資產與其全新狀態相比有幾成新,即成新率,然後用全部成本與成新率相乘,得到的乘積作為評估價。

(3)現行市價法,它是指在市場上選擇相同或近似的資產作為參照物,針對各項價值影響因素,將被評估資產與參照物進行**差異的比較調整後,得出被評估資產的評估價。

(4)清算**法,它是指企業在破產或停業時,按清算**確定被評估資產的**。

資產評估應遵循的原則,什麼是資產評估?應遵循哪些原則?

萬誠國際商務 一 貢獻原則 貢獻原則是指某一資產或資產的某一構成部分的價值,取決於它對其它相關的資產或資產整體的價值貢獻,或者根據當缺少它時對整體價值下降的影響程度來衡量確定。貢獻原則要求在評估一項由多個資產構成的整體資產的價值時,必須綜合考慮該項資產在整體資產構成中的重要性,而不是孤立地確定該項資...

房地產土地資產評估是做什麼的,資產評估,房地產評估和土地評估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急急急

池嘉 房地產土地資產又可以說是商品化的土地和土地資本。資產評估的種類按評估的物件不同,可分為固定資產評估 房地產評估 房產評估 土地資產評估 無形資產評估 流動資產評估等。而土地資產評估是土地資產評估管理機構經常面對的問題。土地作為資產,是指土地不僅是社會進行物質生產的重要得自然資源,而且又是一筆巨...

什麼是會計的法規和制度?簡述我國現行會計法規體系的組成內容

當代中國執行的是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於1999年10月31日修改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該法分為總則 會計核算 會計監督 會計機構和會計人員 法律責任 附則等6章。除 會計法 外,中國還制定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 總會計師條例 企業會計準則 等法律 法規。我國會計法律制度體系包括會計法律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