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答題 資產評估的 包括哪些原則

時間 2021-09-02 16:54:38

1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評估應遵循的原則:

(一)貢獻原則

貢獻原則是指某一資產或資產的某一構成部分的價值,取決於它對其它相關的資產或資產整體的價值貢獻,或者根據當缺少它時對整體價值下降的影響程度來衡量確定。貢獻原則要求在評估一項由多個資產構成的整體資產的價值時,必須綜合考慮該項資產在整體資產構成中的重要性,而不是孤立地確定該項資產的價值。

(二)替代原則

替代原則是指當同時存在幾種效能相同的資產時,最低**的資產需求最大。

(三)預期原則

預期原則是指在資產評估過程中,資產的價值可以不按照過去的生產成本或銷售**決定,而是基於對未來收益的期望值決定。  應當說明的是,被評估資產的價值,客觀存在的是一個量,而人們對它的評估又是一個量。資產評估就是要通過對資產的全面認識和判斷,來反映其客觀價值。

但是,一般來說,要使評估值與資產客觀價值完全一致,那是很難的,資產評估者的目標或任務應是努力縮小這個差距。

資產評估即資產價值形態的評估。是指專門的機構或專門評估人員,遵循法定或公允的標準和程式,運用科學的方法,以貨幣作為計算權益的統一尺度,對在一定時點上的資產進行評定估算的行為。

資產評估就是對資產重新估價的過程,是一種動態性、市場化活動,具有不確定性的特點,其評定**也是一種模擬**。因此,資產評估需要規範進行。

資產評估應遵循的規則:

1、資產評估工作必須由專門機構和有專業知識的人員擔任;

2、資產評估必須有法律依據和依照有關法規、政策進行;

3、資產評估必須遵循適用的原則;

4、資產評估必須符合規定的評估程式和標準;

5、資產評估必須運用科學的評估方法和統一的貨幣單位計價。

2樓:滄海半杯

資產評估的經濟原則有哪些?如何理解?

參***:資產評估的經濟原則有:

(1)貢獻原則。指某一項資產或資產的某一構成部分的價值取決於它對其它相關的資產或資產整體的價值貢獻,或根據當缺少它是對整體價值下降的影響程度來衡量確定。

(2)替代原則。指同時存在幾種效能相同的資產時,最低**的資產需求量最大。因為有經驗的買方對某一資產不會支付高於市場上能夠找到的替代物的費用。

(3)預期原則。指資產評估中,資產的價值可以不按照其過去形成的成本或銷售**決定,而是基於對未來收益的期望值決定。評估值取決於現實資產的未來獲利能力

(4)最佳效用原則。指當一項具有多種用途或潛能的資產在公開市場條件下進行評估時,應按照其最佳用途來評估資產價值。

資產評估簡答題,什麼是清算價值

資產評估作業,簡答題,有答案,就是有一個步驟不懂,請高手詳細解答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如果銷售利潤率變成了12%,對這道題有影響嗎

資產評估簡答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0*80%*2000+10*50%*(300+400)=19500(元)

5樓:匿名使用者

10x2000x80%x50%+300+400=8700元

簡答題服裝配色原則有哪些,衣服顏色搭配的基本原則!

彭咿呀 一般來說,上裝顏色深重,下裝顏色淺淡是不可取的,這會給人頭重腳輕的感覺。如果上衣是格仔圖案或條紋圖案的,那麼裙子最好不要是同類圖案的,而應是單一的顏色。反之,如果裙子是花的,那麼上面則宜配素色襯衫。花花綠綠的襯衫不宜套在外衣裡面穿,尤其是男同志。如果直接將花襯衣穿在外面,效果會好得多。外面如...

《西遊記》的簡答題,西遊記的簡答題10個

何文芳 1 如意金箍棒 釘耙 禪杖 2 主要有兩次 一是唐僧剛收孫悟空為徒弟時,唐僧埋怨悟空殘害生靈,悟空看不慣,逃回花果山,在觀音菩薩的幫助下,又重新返回唐僧身邊,菩薩贈唐僧緊箍咒 二是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唐僧埋怨悟空亂殺無辜,一氣之下,返回花果山,後唐僧寶象國遇難,豬八戒用激將法將其請出。3 大鬧...

簡答題客流的概念及特點是什麼,簡答題 簡述實踐的含義和基本特徵?(急急急)

客流是人們為了實現各類出行活動,藉助各種交通工具形成的有目的流動,包含流量 流向和流時等要素。客流決定於城鎮規模 文化和遊覽設施的分佈等。客流是在一定時期內,一定數量的旅客為了一定的目的,乘坐運輸工具,經過一定的交通線路從出發地到目的地的位置移動。客流是工農之間 城鄉之間 各地區之間的政治 經濟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