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腦幹表面發出的神經有哪些簡答題

時間 2022-03-12 14:35:14

1樓:絕技壞

腦幹的表面連有第3~12對腦神經。

與中腦相連的腦神經:第3對動眼神經自中腦腳間窩穿出;第4對滑車神經由中腦背側下丘的下方穿出。

與腦橋相連的腦神經:在腦橋腹側面開始變窄處連有第5對三叉神經;在延髓腦橋溝內,由內側向外側依次為第6對展神經、第7對面神經和第8對前庭蝸神經。

與延髓相連的腦神經:在延髓後外側溝,自上而下是第9對舌咽神經、第10對迷走神經和第11對副神經;第12對舌下神經則經前外側溝穿出。

擴充套件資料

腦幹位於大腦下方,是脊髓和間腦之間,是中樞神經系統的較小部分,呈不規則的柱狀形。腦幹自下而上可分為延髓、腦橋和中腦。

腦幹內的白質由上、下行的傳導束,以及腦幹各部所發出的神經纖維所構成,是大腦、小腦與脊髓相互聯絡的重要通路。

腦幹內的灰質分散成大小不等的灰質塊,叫「神經核」。神經核與接受外圍的傳入衝動和傳出衝動支配器官的活動,以及上行下行傳導束的傳導有關。

此外,在延髓和腦橋裡有調節心血管運動、呼吸、吞嚥、嘔吐等重要生理活動的反射中樞。若這些中樞受損傷,將引起心搏、血壓的嚴重障礙,甚至危及生命。

腦幹的功能主要是維持個體生命,包括心跳、呼吸、消化在內的一系列重要生理功能。

2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從腦幹表面發出的神經有哪些簡答題,這是生理學的範疇,也是解剖學的範疇。

3樓:職場達人

從腦幹表面發出的神經有很多,這些神經支配人體的活動和思考

4樓:排憂解答

從哪個腦幹表面發出的心情有哪些?簡答題?嗯吶,我的神經他呃,遍布比較多,然後那個它的密度。他的復仇覆蓋面積也比較廣,嗯,盡量不要去呃,讓腦部受到撞擊或者是創傷。

5樓:

表面發出的神經現在是很活躍的所以必須得喝

6樓:

一共12對腦神經,你把它背下來就可以了

7樓:王玉芝

從鬥杆表面發出的神經有哪些有利?簡答題。簡單的。簡單打看好嘍!

西醫內科學怎麼學習

學習內科學先從什麼入手?

8樓:ff老白

沒什麼捷徑。

要麼在大內科幹1年住院醫師,白天實踐,晚上查體並複習。

要麼堅持死記硬背。

背不過是天賦平庸又不勤奮所致。

9樓:飄香一品閣

系統為主線,症狀為枝幹,病理為鋪墊,病生為背景。

10樓:李

要真想學必須進校門,學醫不是"幾個**"能解決的.是系統學.對不起,說得有點直.

11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包括呼吸內

科,消化內科,心血管內科,神經內科,腫瘤科,內分泌科,血液內科,傳染病科,小兒內科等。呼吸內科:包括的疾病有感冒、肺炎、肺氣腫、肺結核、支氣管擴張、哮喘、肺癌、肺心病、呼吸衰竭、慢性支氣管炎、氣胸、肺膿腫、胸腔積液、間質性肺疾病。

內科學學習技巧

12樓:匿名使用者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由於其理論及應用的重要性,目前在我國高等數學教育中,已與高等數學和線性代數漸成鼎足之勢。在我們的自考中,也於07年4月份開始,將《高等數學二》這門課分拆分兩門獨立的課程進行考試。這樣一來,勢必知識點的考察將更加詳細,也更加注重基本概念的理解方面的考察。

學生們在學習《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時通常的反映之一是「課文看得懂,習題做不出」。概率論習題的難做是有名的。要做出題目,至少要弄清概念,有些還要掌握一定的技巧。

這句話說起來簡單,但是真正的做起來就需要花費大量的力氣。不少學生在學習時,只注重公式、概念的記憶和套用,自己不對公式等進行推導。這就造成乙個現象:

雖然在平時的做題過程中,自我感覺還可以;尤其是做題時,看一眼題目看一眼答案,感覺自己已經掌握的不錯了,但一上了考場,就考砸。這就是平時的學習過程中只知其

一、不知其二,不注重對公式的理解和推導造成的。比方說,在我們教材的第一章,有這樣乙個公式:a-b=bar(ab)=a-ab,這個公式讓很多人迷糊,因為這個公式本身是錯誤的,在教材後面的例題1-15中證明利用了這個公式,很多人就用教材上這個錯誤的公式套用,結果看不懂。

其實這個公式正確的應該是a-b=abarb=a-ab。這是乙個應用非常多的公式,而且考試的時候一般都會考的公式。在開始接觸這個公式的時候就應該自己進行推導,發現這個錯誤,而不是看到這個公式之後,記住,然後運用到題目中去。

大家在看書的時候注意對公式的推導,這樣才能深層次的理解公式,真正的靈活運用。做到知其一,也知其二。

現在概率統計的考試試題難度,學員呼聲不一,有的人感覺非常難,而且最讓他們難以應對的是基礎知識,主要涉及排列組合、導數、積分、極限這四部分。現在就這部分內容給大家分析一下。說這部分是基礎,本身就說明這些知識不是概率統計研究的內容,他們只是在研究概率統計的時候不可缺少的一些工具。

即然這樣,在考試中就不會對這部分內容作過多的考察,也會盡量避免大家在這些方面丟分。分析道這裡,就要指出一些人在學習這門課的「戰術失誤」。有些人花大量的力氣學習微積分,甚至學習概率統計之前,將微積分重現學一邊,這是不可取的。

對這部分內容,將教材上涉及到的知識選出來進行複習,理解就可以。萬不能讓基礎知識成為概率統計的攔路虎。學習中要知道那是重點,那是難點。

如何掌握做題技巧?俗話說「孰能生巧」,對於數學這門課,用另乙個成語更貼切「見多識廣」。對於我們自考生而言,學習時間短,想利用「孰能生巧「不太現實,但是」見多識廣「確實在短時間內可以做到。

這就是說,在平時不能一味的多做題,關鍵是多做一些型別題,不要看量,更重要的是看多接觸題目型別。同乙個知識點,可以從多個角度進行考察。有些學員由於選擇輔導書的問題,同型別的題目做了很多,但是題目型別卻沒有接觸多少。

在考試的時候感覺一落千丈。那麼應該如何掌握題目型別呢?我想歷年的真題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平時該如何練習?提出這個問題可能很多人會感到不可思議。有一句話說得好「習慣形成性格".

這句話應用到我們的學習上也成立。這麼多期以來,有些人有很好的學習習慣,儘管他的學習基礎也不好,學習時間也有限,但是他們能按照自己知道的學習規律堅持學習,能夠按照老師說得艱難思考,行進。我們大多數人都有惰性,乙個題目一眼看完不會,趕緊的找答案。

看了答案之後,也就那麼回事,感覺明白了,就放下了。就這樣「掰了很多玉公尺,最後卻只剩下乙個玉公尺」。我們很清楚,最好的方法是摘乙個,留乙個。

哪怕一路你只摘了2個,也比匆匆忙忙摘了一路,卻不知道保留的人得到的多。平時做題要先多思考,多總結,做乙個會乙個,而且對於做過的題目要經常地回顧,這樣才能掌握住知識。就我的輔導經驗而言,絕大多數人還是在這個問題上出現了問題。

考試有技巧,學習無捷徑。平時的學習要注重知識點的掌握,踏踏實實,這才是方法中的方法。「梅花香自苦寒來」,「書山有路勤為徑」。

內科學如何學習記憶,跪求

13樓:

應當在實踐中體會書中的內容,不宜死記

14樓:鳥山的老婆

第一,死記住!

第二,上臨床!

是我的經驗之談,加油!

15樓:

把握重點,因為那本書很厚,那麼就更需要把握重點了

內科進修學習小結

怎樣學好內科學?我學臨床的,相當內科醫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學是基礎,掌握好生理學的知識很重要。建議沒事多翻翻生理書。內科學,呼吸、迴圈、消化、泌尿這幾個系統是重點,血液、內分泌、風濕是難點。

按我們主任的話,還要懂得抓住主要矛盾,把每個常見病的「首發症狀」、「 最」、「特徵性表現」都歸納好。最後,醫學是一門沒有捷徑的學科,唯有不斷的積累,才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途徑。

17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學的學習,在教室裡面聽老師講課只是一方面,最主要的是要在臨床實踐的時候,要多接觸患者,跟患者交流,多跟著老師去病房裡面待著。課本是基礎,實踐是昇華。

湖南南縣發出的省際長途車有哪些,從湖南常德到南縣的長途客車有沒有?

以下為省際開往南縣的長途車,反過來就是南縣開往別的省份的車!廣州天河客運站 南縣車站 大型臥鋪 15 10 陽春汽車站 南縣 大型臥鋪 13 30 農曆雙日開班 開平義祠客運站 南縣湘運 大型臥鋪 10 30 茂名汽車總站 南縣 大型臥鋪 10 30 珠海香洲汽車站 南縣車站 大型臥鋪 12 40 ...

神經衰弱有哪些症狀?腦神經衰弱的症狀有哪些?

神經衰弱的症狀很多,比如休息不好,同時帶來症狀就是白天昏昏欲睡,學習和工作沒有勁頭,不想做事情。最為常見的問題,就是反覆確認一件事情,比如是不是關門或者開關電視等,這就是最為常見的。腦神經衰弱的症狀有哪些?神經功能紊亂 神經衰弱 焦慮抑鬱狀態都是指同一種病。神經衰弱部分表現是焦慮 抑鬱。可表現在神經...

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有哪些表現,植物神經紊亂有什麼表現?

植物神經紊亂患者會表現為心血管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 內分泌系統 代謝系統還有泌尿生殖系統的一些自覺症狀。如胸悶 憋氣 心慌 瀕死感 還會出現胃痛 胃脹 噁心 嘔吐等胃腸道的症狀 有的患者還會出現頭痛 頭暈 視物模糊 發麻 四肢麻木 手腳心發熱 有的女性患者會表現為月經不調 痛經 男性的患者會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