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答題文化影響健康的特徵有哪些,環境汙染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具有哪些特徵

時間 2022-08-02 02:30:09

1樓:憂點說說

(一)文化對人的影響:

1、文化對人影響的表現:文化對人的影響,來自於特定的文化環境,來自於各種形式的文化活動.(1)文化影響人們的交往行為和交往方式.

(2)文化影響人們的實踐活動、認識活動和思維方式.

2、文化對人的影響特點:(1) 潛移默化的影響:(2) 深遠持久的影響:

思考:處在一定的文化環境中就一定能形成較高的文化素養.文化是個人成長的催長劑.

(注意:先進的、健康的才能成為個人成長的催長劑.) 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對人的綜合素質和終身發展產生深遠而持久的影響,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是人們文化素養的核心和標誌.

判斷:1、處在一定的文化環境中就一定能形成較高的文化素養 2、文化對人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無法選擇的.

(二)文化塑造人生(優秀、先進文化的作用)

1、文化能豐富人的精神世界 2、文化能增強人的精神力量 3、文化能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一是社會發展與人的發展的過程是相互結合的、姓扈促進的二是認得全面發展的含義;優秀文化在人的全面發展過程中所具有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三文化與個人成長的關係(文化對個人的影響作用) (1)文化影響人們的交往方式和交往行為,文化影響人們的實踐活動、認識活動和思維方式,文化影響人們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2)文化對人的具有潛移默化的特點和深遠持久的特點.(3)文化作為一種精神力量,優秀文化能豐富人的精神世界,優秀文化能增強人的精神力量,優秀文化能促進人的全面發展.

環境汙染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具有哪些特徵?

2樓:瀛洲煙雨

(1)作用物件廣泛

(2)低劑量長期性.

(3)作用多樣性.

.(4)環境因素的複雜性.

(5)研究目標的長遠性.

城市環境汙染的種類

第一、空氣汙染 我國城市的空氣汙染仍為煤煙型為主,主要汙染物是二氧化硫和煙塵。

第二、水域汙染 造成水體汙染的物質種類有:有機有毒物質;無機有毒物質;耗氧汙染物;植物營養汙染物;病源微生物;放射性汙染物等。我國城市及其附近河流仍以有機汙染為主,主要汙染指標是石油類、高錳酸鹽指數和氨氮。

第三、固體廢物汙染 包括工業廢棄物、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等。

第四、雜訊汙染 我國多數城市的雜訊處於中等汙染程度。

第五、土壤汙染 土壤的汙染源包括爛施化肥農藥,工業廢水和廢渣以及生活汙水和垃圾等

3樓:青山綠水愛好者

影響人體健康的汙染物種類雖多,但作用於人體健康有其共同特徵:(1)作用物件廣泛。環境汙染影響範圍大,涉及地區、人口多。

(2)低劑量長期性。環境汙染中汙染物濃度均較低,而接觸者持續24小時生活於汙染環境中而不僅僅是8小時工作時間。(3)作用多樣性。

汙染物在環境中的種類很複雜,它們具有各種不同的生物學效應,因此汙染物作用於人體所產生的危害有區域性和全身、特異性和非特異性、遠期危害和近期效應等各種影響。(4)環境因素的複雜性。環境汙染中不是單一因素存在,往往是多種因素同時作用於人體。

(5)研究目標的長遠性。環境保護的目的是保障居民健康,延長壽命,而不只是研究有毒或無毒、急性中毒或慢性中毒,也不能只研究眼前存在的環境汙染,還要考慮它的遠期危害。

4樓:等未來

這個嘛環境汙染對人的傷害是很大的呢,會讓人生病不舒服呢,所以嘛還是一定要注意環境對自己有也是別人負責呢

5樓:阿了解

這個最直接的應該是我們的呼吸道感染的病越來越多,我們生活在城市中就會有這種感覺,每天那麼多煙霧,呼吸不是很舒服,每天的灰塵也很多。

6樓:惠芷藍

環境汙染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具有侵略性的不可逆性。特徵。

7樓:

需長期作用才能造成危害。因此,對人群健康影響時間長,需要長期觀察。複雜性:

既有多種因素影響,又可能又多種汙染物的聯合作用的影響。多樣性:環境汙染物對人體的危害可有遠期作用,又有全身作用,既可有近期作用,又可有遠期作用。

8樓:

咳嗽最嚴重 然後就是染上很多疾病 甚至更可怕的

9樓:讀菊

對人體的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等

10樓:人生也就這樣過去了

(1)急性危害:汙染物在短期內濃度很高,或者幾種汙染物聯合進入人體可以對人體造成急性危害。

(2)慢性危害:慢性危害主要指小劑量的汙染物持續的作用於人體產生的危害。如大氣汙染對呼吸道慢性炎症發病率的影響等。

(3)遠期危害:環境汙染對人體的危害,一般是經過一段較長的潛伏期後才表現出來,如環境因素的致癌作用等。

人健康的特徵是什麼

11樓:王大瓜

臉色有油量光澤,眼圈白皙,頭頂淑華。**好。無口臭。性功能健全。扥等

12樓:導師小陳

回答每年按時體檢:體檢可以起到預防作用,有病早**早**。每年都要定期對自己身體情況做一次體檢;

「因為身體跟機器一樣的,也是需要平時注意保養,才能夠使身體健康,首先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包括飲食,起居,然後定期對身體進行檢查,了解身體的情況,其次,要經常參加身體的鍛鍊,增強體質和免疫力。」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祝您身體健康,家庭美滿、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更多2條

生理健康基本特徵是什麼

亞健康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13樓:變啦

①身心上不適應的感覺所反映出來的種種症狀,如疲勞、虛弱、情緒改變等,其狀況在相當時期內難以明確;②與年齡不相適應的組織結構或生理功能減退所致的各種虛弱表現;③微生態失衡狀態;④某些疾病的病前生理病理學改變。

14樓:天天晴朗

亞健康是指人體處於健康和疾病之間的一種狀態。導致亞健康的主要原因有:飲食不合理、缺乏運動、作息不規律、睡眠不足、精神緊張、心理壓力大、長期不良情緒等。

亞健康的主要特徵包括:

①身心上不適應的感覺所反映出來的種種症狀,如疲勞、虛弱、情緒改變等,其狀況在相當時期內難以明確;

②與年齡不相適應的組織結構或生理功能減退所致的各種虛弱表現;

③微生態失衡狀態;

④某些疾病的病前生理病理學改變。

亞健康有三種狀態,分別是以疲勞,或睡眠紊亂,或疼痛等軀體症狀表現為主的軀體亞健康;

②以抑鬱寡歡,或焦躁不安、急躁易怒,或恐懼膽怯,或短期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能集中等精神心理症狀表現為主的心理亞健康;

③以人際交往頻率減低,或人際關係緊張等社會適應能力下降表現為主的社會交往亞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人如果診斷為亞健康,這三種亞健康狀態不會孤立出現,經常幾種情況都會同時存在。

15樓:駱姐小駱姐姐

亞健康的人,多半會有4個特徵,如果你也是,最好要強身健體。

身體健康與不健康的特徵

16樓:

健康身體表現:

1.精力很充沛。

精力很充沛說明身體不是處於疲憊或得病的狀態,這時候我們做事情的積極性和效率也會提高的。

2.對待事情能有一顆樂觀的心

健康的人,對待事物能夠保持一顆樂觀的心態,不會鑽牛角尖,不會斤斤計較。這在一定程度上說明自己身心相對比較健康。

3.睡眠***。

假如你睡眠質量不好,比如晚上失眠、半夜多次醒來等,我想你心裡或身體肯定有一定的問題,要不就不會影響你的睡眠了。

4.身體抵抗力強。

身體抵抗力強,一般是表現為抵禦疾病的能力強。就是別人很容易就得病了,你卻表現的很健康。

5.有比較合適的體重。

體重過胖過瘦,對身體健康都極為不利。尤其是肥胖很容易招惹許多疾病,所以適當地保持自己的體重吧。

6.頭髮光澤無頭屑。

頭髮有光澤並且很少有頭屑,表明身體休息的比較好,不是疲憊或勞累的狀態,一般和睡眠***有關係。

7.眼睛不呆滯且反應敏捷。

健康的人,一般眼睛不會顯得無神和呆滯,都會有一雙明亮、有神且反應敏捷的眼睛。所以看看你的眼睛是否有心事,無精打采,好好地打理一下它吧。

不健康的表現:

1.緊張的時候手腳都會出汗。

2.「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眼皮經常跳就會胡思亂想。

3.指甲下面有塊白點。

4.睡覺的時候腿腳經常抽筋,有時會疼醒。

5.側睡的時候呼吸困難。

6.身體經常有針扎似的刺痛,不過很快就消失。

7.嚼東西的時候腮部經常發出聲響,招來別人的注視。

8.吃飯時經常有氣上下串,造成腹脹,影響正常吃飯。

17樓:滄海浩波

健康是指乙個人在身體、精神和社會等方面都處於良好的狀態。傳統的健康觀是「無病即健康」,現代人的健康觀是整體健康,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健康不僅是軀體沒有疾病,還要具備心理健康、社會適應良好和有道德」。因此,現代人的健康內容包括:

軀體健康、心理健康、心靈健康、社會健康、智力健康、道德健康、環境健康等。

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who)給健康所下的正式定義,衡量是否健康的十項標準:

1、精力充沛,能從容不迫的應付日常生活和工作;

2、處事樂觀,態度積極,樂於承擔任務,不挑剔;

3、善於休息,睡眠良好;

4、能力強,能適應各種環境變化;

5、對一般感冒和傳染病有一定的抵抗力;

6、體重適當,體態均勻,身體各部位比例協調;

7、眼睛明亮,反應敏銳,眼瞼不發炎;

8、牙齒潔白,無缺損,無疼痛感,牙齦正常,無蛀牙;

9、頭髮光潔,無頭屑;

10、肌膚有光澤,有彈性,走路輕鬆,有活力。

18樓:豆豆

世界衛生組織對於健康的標準

1. 有足夠充沛的精力,能從容不迫的應付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壓力2. 處事樂觀,態度積極,樂於承擔責任,不挑剔事務的鉅細3. 善於休息,睡眠良好

4. 應變力強,能適應環境的各種變化

5. 能夠抵抗一般**冒和傳染病

6. 體重得當,身體均勻,站立時,頭、肩、臂位置協調7.眼睛明亮,反應敏銳,眼瞼不發炎

8.牙齒清潔,無空洞,**感,牙齦顏色正常,無出血現象9. 頭髮有光澤,無頭皮屑

10. 肌肉、**有彈性,走路感到輕鬆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身體如果出現問題會有不適症狀,從人的精神狀態也可以看出來

20樓:水天一色

看臉色、看精神狀況,這是表面特徵,如果要確切的,就要去檢查。

21樓:靜靜品一壺清茶

吃得快-拉得快-走得快-睡得快

適應健康是健康的基本特徵嗎

最健康的人有什麼特徵

22樓:吳小生健康說

吳小生:有這8大身體狀況的人,說明你特別健康!

「長命百歲」是每個人的願望,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實現,但是即使您不能長壽,也必須健康!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們對健康的重視,越來越多的人懷疑自己是亞健康人群,那麼他們的健康狀況又如何呢?

為了能夠準確地掌握您是否健康,我整理了一些令人羨慕的健康身體特徵,您可以將它們進行比較。如果你滿足的越多,那麼你將更健康。

一:傷口修復快。

如果傷口很容易好,說明血液凝固的能力、白細胞殺菌能力以及血管的健康狀況都很好。

如果傷口小,輕微的灼傷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或者輕微的壓力會導致無法解釋的**淤青,請去看醫生。

第二:穩定體重

此時,只要不是太胖或太瘦,就不必刻意**或增重。保持體重穩定意味著您的身體非常健康。

如果體重突然變化,則表明它不健康,需要格外注意!

三:一夜的睡眠充實

健康的睡眠狀態是睡眠夢少,起夜少,這是最健康的睡眠狀態。

睡眠質量差,乙個晚上醒來幾次,睡眠質量差,還多夢。儘管我睡了很長時間,但大腦和器官確實休息了很短的時間,這也是身體不健康的跡象。

第四:指甲泛紅且無邊緣

指甲與人體的內部器官和經絡直接相連,可以通過指甲充分反映人類健康的變化。

指甲的健康與身體的營養狀況,維生素的攝入量以及排毒的穩定性有關。指甲玫瑰色指甲表明氣血足,鈣缺乏症和正常內分泌。

肝臟是主要的肌腱,指甲是肌腱的一部分,指甲的健康狀況也會從側面反映肝臟的健康狀況。

五:頭髮潤澤

中醫認為,「腎者,其華在發」,「發為血之餘」。頭髮的生長與脫落、潤澤與枯槁,不僅依賴於腎中精氣之充養,還有賴於血液的濡養。

乙個人越健康,其精華和血液就會越充盈,頭髮自然就會被保濕。相反,當精華和血液不足時,頭髮可能會變白並掉落。

六:肚子上的肉少

無法擺脫的腹部脂肪對許多人來說是頭痛的。腹部肥胖不是小事。它不僅影響身體的外觀,還影響病前狀態的訊號。 ——導致高血壓,心絞痛,心肌梗塞,糖尿病等

美國衰老研究所的一項研究表明,腹部肥胖的婦女比普通人面臨20%的死亡風險。

7:性格開朗

開朗的性格會使這些身體處於愉悅的狀態,身體的功能和狀態處於最佳狀態。人體的酶活性也處於良好狀態,因此相對健康且壽命長。

8.每天1~2遍排便

大便是檢查消化系統健康狀況的重要標準之一。 總也解不出大便,會導致胃腸道疾病,內分泌疾病,精神壓力和其他問題。

早晨,一杯開水可促進排洩並預防便秘。它還可以稀釋血液並促進血液迴圈,這對於**的女性尤為重要。

簡答題 簡述《琵琶行》的歷史影響

琵琶行 這首詩由歷史題材轉到了現實題材,通過親身見聞,敘寫了 老大嫁作商人婦 的琵琶女的淪落命運,並由此關合到自己的被貶遭際,發為 同是天涯淪落人 的深沉感慨。因為有切身體驗,所以感情就來得特別深摯,因為是在貶所月夜的江面巧遇琵琶女,所以詩情就來得特別的哀婉 蒼涼。誠如 唐宋詩醇 所謂 滿腔遷謫之感...

從腦幹表面發出的神經有哪些簡答題

腦幹的表面連有第3 12對腦神經。與中腦相連的腦神經 第3對動眼神經自中腦腳間窩穿出 第4對滑車神經由中腦背側下丘的下方穿出。與腦橋相連的腦神經 在腦橋腹側面開始變窄處連有第5對三叉神經 在延髓腦橋溝內,由內側向外側依次為第6對展神經 第7對面神經和第8對前庭蝸神經。與延髓相連的腦神經 在延髓後外側...

簡答題 資產評估的 包括哪些原則

資產評估應遵循的原則 一 貢獻原則 貢獻原則是指某一資產或資產的某一構成部分的價值,取決於它對其它相關的資產或資產整體的價值貢獻,或者根據當缺少它時對整體價值下降的影響程度來衡量確定。貢獻原則要求在評估一項由多個資產構成的整體資產的價值時,必須綜合考慮該項資產在整體資產構成中的重要性,而不是孤立地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