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力學的適用範圍,牛頓經典力學的適用範圍是

時間 2021-08-31 09:13:09

1樓:無線電的發射

經典力學即以牛頓三定律為基礎的動力學規律以及牛頓萬有引力定律。關於經典力學,它的應用範圍廣闊但又有其侷限性。

首先,經典力學的應用受質點速率的限制。當質點速率接近於真空中光速c時,經典力學不再使用,必須讓位與量子力學。一般來說,經典力學在速率方面受到的限制可用速率v與真空中光速c之比為標誌。

另一條限制是量子現象。從上一世紀到本世紀,在研究黑體輻射,光電效應,原子光譜,和原子的穩定性等問題時發現,許多現象和經典力學的結論是矛盾的這些有關物質結構和能量不連續的現象叫作量子現象。

量子力學規律的適用範圍更為廣泛,而經典力學也稱為更為廣泛理論的極限情況。在量子力學中可以證明,當粒子的能量比較大且作用粒子的力場的變化比較緩慢時,則量子力學的運動方程趨近與經典力學的規律。我們在量子力學和經典力學之間可以找到乙個常量,用它來標誌在怎樣的情況下可以運用經典力學和在怎樣的情況下應該考慮用量子力學。

這個量是蒲朗克常量h=6.626×10-34[j·s],它具有[能量]×[時間],[動量]×[長度]或[角動量]的量綱。如果表徵粒子運動的上述這些量遠大於蒲朗克常量,則量子現象可不考慮,即可應用經典力學;若該量與蒲朗克常量可以比擬,則需要考慮用量子力學。

換句話說,可以認為經典力學是量子力學在h趨於0時的限。

2樓:血刺卑微雀

經典力學適用於低速運動、巨集觀物體.當達到高速時,經典力學就不在適用.

故答案為:巨集觀低速物體.

牛頓經典力學的適用範圍是

3樓:不想幫倒忙

牛頓經典力

學的適用範圍是:巨集觀、低速運動的物體。

經典力學的大廈是以牛頓定律為基礎建立起來的。所以,牛頓運動定的適用範圍(或條件)就是經典力學的適用範圍。

高中物理教材關於經典力學適用範圍的描述是:經典力學只適用於解決巨集觀物體的低速運動問題,不能用來處理高速運動問題;經典力學只適用於巨集觀物體,一般不適用於微觀粒子。

經典力學的適用範圍是由幾種侷限性引起的:物質客體的侷限性(實物形態);理論處理的侷限性(質點模型及特殊質點組);運動形式的侷限性(機械運動);巨集觀範圍的侷限性(要求滿足經典決定論);低速運動的侷限性及弱引力場條件的侷限性(導致經典絕對時空觀,後者還導致慣性系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的,低速的運動物體,

經典力學的適用範圍:適用於______(填「低速」或「高速」)運動,適用於______(填「微觀」或「巨集觀」)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課本,經典力學的侷限性一節提到,經典力學在微觀,高速情況下不再適用,經典力學的適用條件為,巨集觀世界,低速運動.

故答案為:低速,巨集觀.

經典力學的適用範圍中 對於速度的規定是怎麼樣的

6樓:人參__苦短

經典力學還真沒規定抄速度要小於光速,其實對速度沒啥限制。比如用經典牛頓力學計算氣體分子熱運動的時候,理論速度上限都是正無窮。提出速度上限是光速是狹義相對論。

只能說,只有速度遠遠小於光速,經典力學才適用。

經典力學的適用範圍是:適用______運動,不適應______運動;適應於______世界,不適應於______世界

7樓:手機使用者

經典力學適用於低速運動、巨集觀物體,不適用於微觀物體.當達到高速時,經典力學就不在適用.

故答案為:低速,高速,巨集觀,微觀.

關於經典力學的侷限性,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經典力學適用於巨集觀低速運動的物體b.經典力學只適用

8樓:帒蕁専德

a、經bai典力學適用於巨集觀低速運動的

du物體,巨集zhi觀物體是相對於微觀粒子而言的dao,

所以經迴典力學不僅僅適答用於像地球和太陽這樣大的巨集觀物體還適用於體積較小的一些巨集觀物體,故a正確,b錯誤

c、經典力學適用於巨集觀低速運動的物體,如果火車火車提速後,速度遠遠小於光速,有關速度問題就還可以用經典力學來處理,故c錯誤

d、經典力學在低速、巨集觀狀態下的仍然可以使用,對於高速、微觀的情形經典力學不適用.故d錯誤

故選:a.

經典力學的奠基人究竟是牛頓還是伽俐略

壬君利 牛頓。伽利略沒有系統的創立經典力學學說! 燗嬯 伽利略 galileo galilei,1564 1642 義大利物理學家 天文學家和哲學家,近代實驗科學的先驅者。1590年,伽利略在比薩斜塔上做了 兩個鐵球同時落地 的著名實驗,從此推翻了亞里斯多德 物體下落速度和重量成比例 的學說,糾正了...

量子力學中的守恆量與經典力學有何不同

經典力學的守恆量是絕對的守恆 量子力學中的守恆量是算符的平均值不隨時間變化相同點就是不隨時間變化,與事件無關。量子力學的守恆量指的是與哈密頓算符對易的可觀測力學量,也就意味著這些可觀測力學量的測量值不隨時間變化,所以我們稱他們為守恆量.這種定義方式本來與經典力學沒有關係,但是在定義完之後我們發現,一...

有關高中力學方面的習題,10道高一經典力學的題

這類問題到處都是,你不凡到高考資源網看看。10道高一經典力學的題 一質量為m的探空氣球在勻速下降,若氣球所受浮力f始終不變,氣球在運動過程中所受阻力僅與速度有關,重力加速度為g,現欲使該氣球以同樣速率勻速上公升,則需從氣球籃中減少的質量的為 id 230075 高一物理力學典型例題。doc 內有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