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道路旁邊建房國家規定要離公路多少公尺

時間 2021-05-04 08:24:00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鄉道旁)建房盡量離遠一點,個人建議離10公尺以上,大於國家規定肯定更好。其次重點是任何大路旁的「灰塵」是最多的,離的越近吃灰的機會就越多,人得病的可能性就越大,人生在世,健康才是真正的財富。

2樓:農村建房子

根據《公路安全保護條例》第十一條之規定:

(一)國道不少於20公尺;

(二)省道不少於15公尺;

(三)縣道不少於10公尺;

(四)鄉道不少於5公尺。

屬於高速公路的,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不少於30公尺。

公路彎道內側、互通立交以及平面交叉道口的建築控制區範圍根據安全視距等要求確定

國家規定農村蓋房要離公路多少公尺

3樓:超級晨霧的光

(一)國道不少於20公尺;

(二)省道不少於15公尺;

(三)縣道不少於10公尺;

(四)鄉道專不少於5公尺。

屬於屬高速公路的,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不少於30公尺。公路彎道內側、互通立交以及平面交叉道口的建築控制區範圍根據安全視距等要求確定。

擴充套件資料其他相關規定:在公路建築控制區內,除公路保護需要外,禁止修建建築物和地面構築物;公路建築控制區劃定前已經合法修建的不得擴建,因公路建設或者保障公路執行安全等原因需要拆除的應當依法給予補償。

在公路建築控制區外修建的建築物、地面構築物以及其他設施不得遮擋公路標誌,不得妨礙安全視距。

4樓:和藹的趙孝忠

農村蓋房離鄉村路多少公尺

5樓:京東北

那要看是什麼公路,是高速路還是國道、省道、市道、縣道都有不同的規定。

6樓:龍鑫柳

屯級公路呢需要離多少公尺

鄉村公路旁建房要離公路多少公尺?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公尺我不知道。但是我建議你,你的房子牆腳。就是按地基槽到馬路的距離最

回少得6公尺吧。公路上的車那麼答多,不至於對你的房子根基有影響。另外離馬路近也不好啊。

你想下,你一出門就車經過,安全是個問題,另外環境問題。肯定一鼻子的灰啊。門前肯定要有個寬點的廣場吧。

要不你坐自己家門前還要起身讓車過那多不好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的不用留5公尺沒錢要留5公尺

我想在公路邊宅基地建房,請問現在有明文規定要離公路多少公尺距離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是離公路30公尺外,

也就是說離公路30公尺內都不能建房子,

希望能幫到你。

國家規定高速公路離住房多少公尺

10樓:

住房是以前的,現在要修高速路速公路,住房與高速公路相距不足30公尺,這種問題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規定,根據居民的意願

關於高速公路旁邊多少公尺內建築需要拆遷補嘗的

公路有乙個用地範圍,供給公路及沿線設施所必須的土地範圍,在有條件的地段,高速公路一般都不少於3m。從安全角度可能更好些,6m一般都拆!30公尺沒那麼遠!高速公路兩旁多少公尺內的建築是必須拆遷的? 京平拆遷律師 公路建築區的控制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為 1 國道不少於20公尺 2 省道不...

鐵路旁邊地下的指示燈都是什麼作用。平常都有什麼顏色的燈啊

鐵路訊號分為視覺訊號和聽覺訊號。視覺訊號分為晝間.夜間及晝夜通用訊號。隧道內只採用夜間或晝夜通用訊號。視覺訊號有訊號機 訊號表示器 訊號標誌 手訊號 機車訊號。訊號機分為臂板訊號機和色燈訊號機,有進站訊號機 出站訊號機 通過訊號機 遮斷訊號機 預告訊號機 調車訊號機 駝峰訊號機 進路訊號機 復示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