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安裝變壓器應該與住宅樓保持多少公尺距離

時間 2021-05-04 08:24:00

1樓:暴走少女

安裝變壓器應該與住宅樓保持多少公尺距離沒有乙個硬性規定,只能是通過協商解決。

1、柱上安裝的配電變壓器的安全技術要求

⑴變壓器底座距地面不應小於2.5m,所有的鐵件要接地。

⑵裸露導電部分距地面的高度應在3.5m以上。

⑶變壓器底座應與台架固定,上部應用金具與電桿固定。

⑷變壓器的上引線和下引線均應採用多股絕緣線。高壓跌落式熔斷器距地面不應小於4m,高壓熔斷器中間相與邊相距離不應小於0.5m,高壓熔斷器的瓷件中心線與垂線間的夾角為250-300。

⑸應懸掛「禁止攀登,高壓危險!」的警告牌。

2、露天落地安裝的配電變壓器安全技術要求

⑴落地式變壓器的基礎應高出地面0.2m,如在積水地區,變壓器周圍應設在排水溝道;變壓器四周設定磚石圍牆,其圍牆高度不低於1.8m,圍牆的門應採用耐火材料製成,且設計在變壓器低壓側一方,門應向外開,並在門上裝鎖。

不宜採用竹、木圍欄。

⑵變壓器採用臺(墩)式安裝,其台(墩)高度不應低於2.5m。

⑶室外裝設兩台以上變壓器,其外殼相隔的距離不應小於1.25m。

⑷變壓器外殼應妥善地。

⑸變壓器距可燃性建築物的距離不應小於5m,距耐火建築物的距離不應小於3m。

⑹在圍牆或台(墩)上,懸掛「止步,高壓危險」的警告牌。

3、室內安裝的配電變壓器的安全技術要求

⑴室內應有良好的自然通風。

⑵變壓器室的耐火等級應為一級。

⑶變壓器外廓距後牆壁、側牆壁淨距不應小於0.6m,距門淨距不應小於0.8m;變壓器室的門窗均應向外開,且門窗的下方應有百葉窗。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安裝廂式變壓器與居民樓的安全距離?

3樓:霍建華與胡歌

按照國家標準gb 50053-94《10kv及以下變電所設計規範》規定,戶外油浸式變壓器要離任何建築物5公尺以上,按照國家標準《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06規定,戶外油浸式變壓器要離民用建築6公尺以上,所以露天變壓器離居民房的安全距離是至少6公尺。國家標準還在最近的2023年說明了戶外油浸式變壓器與住宅的距離宜保持在10公尺以上比較恰當,其中要求在居民聚集的小區內,不宜再「架設」高壓電設施油浸式變壓器,這是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與財產安全的需要!

我家住在一樓,離臥室一公尺遠就是小區的配電房,裡面有變壓器,請問安全距離應該是多少?

4樓:

若是20千伏箱式戶內變電所,有檔案可依,有資料可考?若是後建變電所,可起訴他 !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變壓器不外乎是1萬或者6千變400的,電壓不算高,電場很小。其磁場則因為變壓器的鐵芯是閉合的,漏磁很少所以也可以忽略,只要沒有執行噪音,則2m以外都應該是安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距離房屋應該大於1公尺,如果是箱式變,噪音小於45db可以不考慮影響。

江蘇***供電公司 馬德明

你好,請問什麼叫變壓器套管試驗,什麼是變壓器套管CT

芊雲說電影 變壓器套管是將變壓器內部高 低壓引線引到油箱外部的絕緣套管,不但作為引線對地絕緣,而且擔負著固定引線的作用,變壓器套管是變壓器載流元件之一,在變壓器執行中,長期通過負載電流,當變壓器外部發生短路時通過短路電流。變壓器套管試驗 實際上是指變壓器電容型套管的主絕緣及電容型套管對地末屏 tan...

變壓器,請問6脈波與12脈波的變壓器有什麼區別

1 6脈衝的是輸出3相的變壓器,相相間相差360 3 120度 這個實現比較簡單,和普通的變壓器一樣,只是設計時需要考慮它是整流性負載。2 12脈衝的是輸出6相的變壓器,相相間相差360 6 60度 有兩種方式可以實現。a 用兩台輸出三相的變壓器組合成6相,原邊相同,副邊是一台星,一台角 b 直接用...

變壓器移相怎麼實現,請問移相變壓器是怎麼移相的?

一般所指的移相變壓器主要有兩種 1 一繞組星型連線,另一繞組延邊三角形連線 2 一繞組三角形連線,另一繞組延邊三角形連線 通過延邊三角形,就可以使得第二繞組的電壓相位可以和第一繞組電壓相位成任意角度。很多連線方法都可以實現移相,z型連線也一樣,不一定要用移相變壓器,只是這些方法所移動的相位都是3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