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材料的適用範圍,pvc防水卷材的適用範圍

時間 2022-03-17 03:30:09

1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為防止水對建築物某些部位的滲透而從建築材料上和構造上所採取的措施。防水多使用在屋面、地下建築、建築物的地下部分和需防水的內室和儲水構築物等。按其採取的措施和手段的不同,分為材料防水和構造防水兩大類。

材料防水是靠建築材料阻斷水的通路,以達到防水的目的或增加抗滲漏的能力,如卷材防水、塗膜防水、混凝土及水泥砂漿剛性防水以及粘土、灰土類防水等。構造防水則是採取合適的構造形式,阻斷水的通路,以達到防水的目的,如止水帶和空腔構造等。

建築物需要進行防水處理的部位主要是屋面、牆面、地面和地下室。防水材料品種繁多,按其主要原料分為4類:

1、瀝青類防水材料。以天然瀝青、石油瀝青和煤瀝青為主要原材料,製成的瀝青油氈、紙胎瀝青油氈、溶劑型和水乳型瀝青類或瀝青橡膠類塗料、油膏,具有良好的粘結性、塑性、抗水性、防腐性和耐久性。

2、聚乙烯丙綸類防水材料:線性低密度聚乙烯樹脂加入抗老化劑、穩定劑、助粘劑與高強度新型紡粘法丙綸長絲無紡布,採用熱融直壓復合工藝製成的複合型防水卷材。具有抗滲能力強、抗拉強度高、低溫柔性好、線脹係數小、穩定性好、無毒、變形適應能力強、適應溫度範圍寬、使用壽命長等良好的綜合技術效能。

3、橡膠塑料類防水材料。以氯丁橡膠、丁基橡膠、三元乙丙橡膠、聚氯乙烯、聚異丁烯和聚氨酯等原材料,可製成彈性無胎防水卷材、防水薄膜、防水塗料、塗膜材料及油膏、膠泥、止水帶等密封材料,具有抗拉強度高,彈性和延伸率大,粘結性、抗水性和耐氣候性好等特點,可以冷用,使用年限較長。

4、水泥類防水材料。對水泥有促凝密實作用的外加劑,如防水劑、加氣劑和膨脹劑等,可增強水泥砂漿和混凝土的憎水性和抗滲性;以水泥和矽酸鈉為基料配置的促凝灰漿,可用於地下工程的堵漏防水。

2樓:功力無比

室內外水泥混凝土結構、砂漿磚石結構的牆面、地面;

衛生間、浴室、廚房、樓地面、陽台、水池的地面和牆面防水;

用於鋪貼石材、瓷磚、木地板、牆紙、石膏板之前的抹底處理,可達防止潮氣和鹽份汙染的效果。

pvc防水卷材的適用範圍

3樓:世智若雨

產品適用範圍:

聚氯乙烯(pvc)防水卷材由於採用了獨特的產品配方,始產品的壽命遠遠超出了一般的防水材料,卷材的優異效能使之被廣泛應用於防水的各個領域。

1、適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的屋面防水,包括種植屋面、平屋面、坡屋面。

2、建築物地下防水:包括水庫、堤壩、水池、水渠以及地下室各個部位防水。

3、 隧道、糧庫、人防工程、垃圾掩埋場、人工湖防水等。

pvc高分子防水卷材產品特點:

1、pvc防水卷材拉伸強度高,伸長率好,熱尺寸變化率小;

2、耐老化、耐紫外線照射、耐化學腐蝕、耐根系滲透;

3、具有良好的可焊接性,接縫熱風焊接後與基材成為一體;

4、具有良好的水汽擴散性,冷凝物易排釋;

5、低溫柔韌性好,適應環境溫差變化性好;

6、淺顏色的表面反射紫外線照射,卷材表面吸收熱量少,溫度低;

7、使用壽命長(屋面25年、地下50年以上),且無環境汙染;

8、細部處理非常方便,維修簡便,成本低廉。

4樓:匿名使用者

pvc在各個場合都適用的,特別是商場,醫療場所,幼兒園,圖書館等場所

pvc防水卷材是以聚氯乙烯樹脂為主要原料,加入各類專用助劑和抗老化組份,採用先進裝置和先進的工藝生產製成。

產品適用範圍:

聚氯乙烯(pvc)防水卷材由於採用了獨特的產品配方,始產品的壽命遠遠超出了一般的防水材料,卷材的優異效能使之被廣泛應用於防水的各個領域。

1、適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的屋面防水,包括種植屋面、平屋面、坡屋面。

2、建築物地下防水:包括水庫、堤壩、水池、水渠以及地下室各個部位防水。

3、 隧道、糧庫、人防工程、垃圾掩埋場、人工湖防水等。

推薦:在南昌,pvc地板屬於剛剛引進的一種新型材料,據我了解,在南昌能在這方面的有點實力的不多,真正能算得上能拿得出手,就只有卓遠建築裝飾工程****。對於品牌的話,上次我辦公室就是他們做的,用的是潔福的,感覺挺好的,還有很多別的品牌,具體我也不是很清楚,建議你去問問類似公司裡的相關人員。

5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隧道

堤壩水池

垃圾填埋防水

防水塗料的適用範圍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防水塗料的使用範圍也就是一般廚房和衛生間塗抹防水的時候進行使用。

7樓:木材專家李明

可以用於室內外水泥混凝土結構、砂漿磚石結構的牆面、地面;衛生間、浴室、廚房、樓地面、陽台、水池的地面和牆面防水;還可以用於鋪貼石材、瓷磚、木地板、牆紙、石膏板之前的抹底處理,可達防止潮氣和鹽份汙染的效果。防水塗料浸漬木板**找,沭陽縣官墩鄉周春華板廠就是家值得信賴的企業。

防水卷材的效能特點及適用範圍有哪些要求

8樓:寶淑蘭竭碧

為了滿足防水工程的要求,防水卷材必須具備以下效能。

1、耐水性

即在水的作用和被水浸潤後其效能基本木變,在水的壓力下具有不透水性。

2、溫度穩定性

即在高溫下不流淌、不起泡、不滑動;低溫下不脆裂的效能,亦可認為是在一定溫度變化下保持原有效能的能力。

3、機械強度、延伸性和抗斷裂性

即在承受建築結構允許範圍內荷載應力和變形條件下不斷裂的效能。

4、柔韌性

劉于防水材料特別要求具有低溫柔性,保證易於施工、不脆裂。

5、大氣穩定性

即在陽光、熱、氧氣及其他化學侵蝕介質、微生物侵蝕介質等因素的長朗綜合作用下抵抗老化、抵抗侵蝕的能力。

有更多疑問,歡迎致電江蘇華廈防水諮詢。

9樓:考奕琛勤念

tpo防水卷材綜合了epdm和pvc的效能優點,具有前者的耐候能力、低溫柔度和後者的可焊接特性。這種材料與傳統的塑料不同,在常溫顯示出橡膠高彈性,在高溫下又能像塑料一樣成型。因此,這種材料具有良好的加工效能和力學效能,並且具有高強焊接效能。

而在兩層tpo材料中間加設一層聚酯纖維織物後,可增強其物理效能、提高其斷裂強度、抗疲勞、抗穿刺能力。

在實際應用中,該產品具有抗老化、拉伸強度高,伸長率大、潮濕屋面可施工、外露無須保護層、施工方便、無汙染等綜合特點,十分適用於作為輕型節能屋面的防水層。

防水卷材的效能特點及適用範圍有哪些要求

10樓:

為了滿足防水工程的要求,防水卷材必須具備以下效能。

1、耐水性 即在水的作用和被水浸潤後其效能基本木變,在水的壓力下具有不透水性。

2、溫度穩定性 即在高溫下不流淌、不起泡、不滑動;低溫下不脆裂的效能,亦可認為是在一定溫度變化下保持原有效能的能力。

3、機械強度、延伸性和抗斷裂性 即在承受建築結構允許範圍內荷載應力和變形條件下不斷裂的效能。

4、柔韌性 劉于防水材料特別要求具有低溫柔性,保證易於施工、不脆裂。

5、大氣穩定性 即在陽光、熱、氧氣及其他化學侵蝕介質、微生物侵蝕介質等因素的長朗綜合作用下抵抗老化、抵抗侵蝕的能力。

有更多疑問,歡迎致電江蘇華廈防水諮詢。

混凝土結構自防水適用範圍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防水混凝土主要用於地下室、地下溝、交通隧道、城市地鐵、水池、水塔、碼頭、海港、碼頭等等,科洛無機奈米抗裂防滲劑是新型的綠色環保材料,應用範圍廣,最早應用於美國二戰期間地下軍事掩體防水防潮。

防水材料的種類及特性,防水材料分類及特點

科順防水 防水材料的種類有很多,大範圍的分類有防水卷材,防水塗料,卷材和塗料再細分下去還有更細的,科順防水有卷材也有塗料,您可以去了解對比一下。 苔花島主 大面積,大平面,轉角少的地方 防水材料分類及特點 x小蜻蜓 大概分為,地下室屋面防水,樓頂防水,橋梁防水,衛生間防水等。特點大致分為,耐根穿刺地...

防水材料的種類及特性?防水材料的種類有幾種?

防水材料是防滲透 滲漏和侵蝕的材料統稱,包含防止雨水 地下水 工業和民用的給排水 腐蝕性液體以及空氣中的濕氣 蒸氣等侵入建築物的材料。防水材料品種繁多,按其主要原料可分為瀝青類防水材料 橡膠塑料類防水材料 水泥類防水材料和金屬類防水材料四種。防水材料按功能分成三大種類。1.室內防水塗料,效能指標要求...

家裡衛生間要做防水,什麼牌子的防水材料最好

納天藍逢杉 試問那裡有不漏水的房子!那個小區沒有漏水的房子!材料是一方面,施工工藝也是另一重要因素!雨虹是上市公司,雨虹的 有點貴,相對而言.但跟你說就是東方雨虹也有賣低檔材料,為什麼?因為這是在中國!再說說防水!建築物防水!最主要的還是結構自防水!防水卷材只是輔助防水。這也是建築物防水工程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