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大學的李玫瑾老師心理畫像方向的研究生現在招女生嗎

時間 2022-08-04 19: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師姐,07年就報考的李玫瑾老師,而且分數相當高,但是被通知「不接受女生」,08年也是這樣

在我們估計,這個方向大部分名額應該使用於公安系統內人員進修了,你要考的話要先聯絡好,或者問明白,別再像我那苦命的師姐那樣

2樓:風中的一弦琴

中國人民大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系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列入「111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第一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學校是中國人文社會科學高等教育和研究的重要基地,被譽為「中國人文社會科學的一面旗幟」。

截止2023年12月,學校擁有碩士學位一級學科授權點15個,博士學位一級學科授權點20個,博士後流動站18個;有碩士學位學科點183個(其中自主專業33個、交叉學科9個、專業學位20個),博士學位學科點124個(其中自主專業31個、交叉學科7個);擁有8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8個國家重點二級學科,在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居全國第一;有5個北京市重點一級學科,1個北京市重點交叉學科,4個北京市重點二級學科。

什麼是大學教育?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風塵戀曉

什麼是大學?大學應該是什麼樣的?大學生應該做什麼?

為什麼我們的大學會是這個樣子?在我看來,大學是培養高層次,高學歷的高等學府。何為高層次?

就是不單單是培養技術性人才,更重要的是靈魂性人才,它的數量不會太多,貴在於精,著重培養可以影響和推動本行業的素質發展的人才。而現在我們的大學,卻以就業率為評判乙個大學好壞的標準,他們不再重視對理想的塑造,而是對他們進行社會陶冶,教給他們如何去在社會下混下去,而不是教給他們如何才能是做乙個真正的人。是的,他們的教誨可能會使我們在社會上更加的游刃有餘,更加能夠賺到更多的錢財,但是,這些對乙個人來說,可能是值得的,但是對我們這個社會,對我們這個國家又是怎麼樣的呢?

很多人抱怨這個社會比較黑暗,自己是其中的弱勢群體,那麼請你想一想,自己在社會生活中,有沒有做過一些強勢的事情?而我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因為我們還不夠強勢。大學應該教育我們什麼,我覺得素質教育應該教給我們懷揣理想,懷揣抱負,甚至可以說是有點不現實的想法,我們應該敢想敢做,當然更重要的是教給我們正確的價值觀。

***同志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那麼我們的大學,很多已經脫離了這個軌道。一味的靠就業率,靠公關,靠廣告,而不是真正的依靠乙個大學本該擁有的靈魂。

大學之道,在於大師,尊師重道我們都沒有學會,反而有時候會被認為是恥笑。出現這些問題的原因,表面原因是學生素質低,往上層原因說是學校教育不力,再

4樓:愛你碩寶貝

狹義的「大學教育」指的是通過高考進入大學以後,收到的文化教育。

大學的本質其實就是給了你更多的成長機會和更好的成長平台。大學的職責是培養更多有思想的人才。

當你走出大學校門的那刻,你發現自己不會再是那個當初讓父母擔心你獨立的孩子,因為大學這四年裡,你成長了,變成了更好的自己。

你不會再哭著鼻子,對爸媽說想家,因為你知道總有一天你會獨立的,總有一天你不會再讓爸媽為你擔心。

你不會再迷茫的刷著空間人人微博朋友圈,在上面寫一些矯情的文字,因為有太多的事情需要你去做,你知道了怎麼去排解寂寞,怎麼去安排好自己的生活。

你不會再稀里糊塗的愛上乙個人,不會再去為了戀愛而戀愛你更願意乙個人享受著美好的生活,直到那個真正對的人出現為止。

你不會再整天抱怨學校的小氣,老師的功利,也不會再抱怨同學的冷漠,因為這一切你都習以為常,你學會了接納,終於你變成了更好的自己。

現在的你或許更願意坐在圖書館,看看自己喜歡的書。飯後更喜歡散散步,聽聽**。遊戲對你來說已經過了那個年紀,你會偶爾感慨身邊的學弟學妹們的單純與稚氣,卻不會再去改變什麼,因為很多事情需要真真切切的去經歷。

現在的你感激曾經的自己,大學讓你經歷了太多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逃課,第一次通宵,第一次掛科,第一次翻牆……你做著曾經自己不敢做的事情,不停的重新整理著自己的三觀,終於有天你穩定下來。

原來,大學教會我們更多的不是知識,而是讓我們學會了成長,摒棄了浮躁,做更好的自己。

所以,我說大學的本質是讓我們學會了成長,大學職責是培養出了我們這些比沒上大學更有思想的人們。

什麼是大學教育

5樓:杜松

現代大學教育屬於高等教育範疇之一,在中國的特定時期內還屬於應試教育,大學教育的目的是培養適應社會發展的人才。

現代社會大學教育培養目標是以社會為目的。雖然它為適應社會發展培養了大批專業化人才,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發展;但在這同時,它也喪失了自己的個性,淪為社會的婢女。

為此,大學教育必須以人的發展為目的,把教書和育人有機結合起來;在給學生傳授知識和技能的同時,使他們的道德情操得到陶冶和修養,能夠按照人的樣子組織世界。這樣,大學教育才能從目前唯社會是用的婢女地位中解放出來,才能引導社會文明發展。

這樣,大學畢業生將不是物的存在,而是人的真正存在;不是單面人,而是內涵豐富的人。他們到了社會上,不僅能夠謀生創業,而且完全能夠承擔起改革社會的重擔。

大學教育的概念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文化以知識及其學科(專業) 為基礎。

1、從內部來說,要求大學以著眼未來和**真理為己任,成為高度分權的有機體,以文化(學術) 機制作為自己執行的主導機制,以理性和學術價值作為自身追求的基本價值;

2、從外部來說,要求大學以學術自由作為維持其活力的源泉,應當比社會上的其它部門享有更高的自治權力,而大學組織內部比較鬆散的結合正是其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條件。

7樓:帥

培養具有某一方向基礎知識,能夠為未來的學習打下堅實基礎的教育。

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教育學界,關於「教育」的定義多種多樣,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9樓:匿名使用者

呵!我看中國的大學教育早變味了,只是那些想考公務員的踏腳石而已!

我建議平民還是老老實實學門技術,還更有用!!

論中國大學教育?

10樓:匿名使用者

論中國大學教育,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長期以來,我國的教育制度明顯地不夠良善2023年以後,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發展,我國才逐漸產生了一些的民辦、私立的教育機構,包括民辦大學和私立學校。但是,這些民辦大學和私立學校難成氣候。由朱清時院士等親手創辦的深圳南方科技大學(2023年)一波三折、步履維艱的辦學歷程,就是乙個明顯的例證。

我國的改革開放,特別是經濟體制的改革,是衝破重重阻力從發育、發展民營經濟、個體經濟開始的。經過三十多年悲壯的拼搏,民營經濟、個體經濟,已經成為我國經濟的「半壁江山」,為我國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做出了巨大貢獻。

第二,「教授不治校」的缺憾。學校,尤其是大學,是傳承、生產、創造知識、思想、精神的文化共同體。這個文化共同體,尊師重教,以「育人」為宗旨,以教師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體,教師和學生是學校的主人,是學校重大決策的制定者;而管理人員則為教學、教師、學生提供有效服務,是教師、學生的集體意志和學校各項決策的忠實執行者、實施者。

大學,教育。 50

11樓:林海燕

按照國情,大學教育

還不可能納入義務教育。義務教育,是根據憲法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社會、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

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公益性、普及性的基本特點。 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小學六年,初中三年;部分省市為小學五年,初中四年),這一規定符合我國的基本國情,是適當的。

義務的含義包括父母與家庭有使學齡兒童就學的義務,國家有設校興學以使國民享受教育的義務,以及全社會有排除阻礙學齡兒童身心健全發展的種種不良影響的義務。16世紀歐洲宗教改革運動中,新教國家為推行宗教教育,提倡廣設教育。2023年,德意志魏瑪邦公布的學校法令規定,父母應送其6~12歲子女入學,否則**得強迫其履行義務。

此為義務教育的開端。英、法、美等資本主義國家大多在19世紀70年代後實行義務教育。根據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的有關統計資料,到20世紀70年代末80年代初 ,已有近60個國家實施義務教育法。

各國實施義務教育的年限長短,大體是由該國的經濟發展水平和文化教育程度決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初期起臨時憲法作用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及以後正式頒行的國家憲法中,都明確規定公民有受教育的權利和義務。2023年5月27日《中共**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指出,義務教育,即依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社會、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為現代生產發展和現代生活所必需,是現代文明的乙個標誌。

為什麼大學教育很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它能讓你在社會上混得相對輕鬆

大學教育的重要性

13樓:愛漂漂淼淼

大學教育的重要性

有利於提高公民素質,提高學歷,提公升能力,適應未來人才市場需要,更好的實現就業。譬如現在單位挑選大學生看是否會用計算機、會外語、有什麼特長等,這是將本該由企業去做的事轉嫁給了大學,而**又用就業率考核學校,學校再按市場的需要來培養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學生,學習的壓力也比較大,書包越來越重,但其實真正的來說,還是比過去幸福多了。現在的大學錄取率為5個考生中錄取3個,相比於80年代的100個人中,只錄取3—4個考生(還包括大專及中專),錄取率高多了,可以說,現在上大學已經變得很容易了,那些考不取的,反而是原因多多。 當然,大學也不是乙個人成功的唯一道路,上了大學也不一定成功。

可是,大學能帶給乙個人系統性的、綜合性的、專業性的學習,對乙個人各個方面,都是大有宜處的。有些人沒有經過大學的學習,最後也算是有些成就,但頂尖的,還是少;其他的,那怕算是成才,也是畸才,不能持久。 現在的社會,過度的包裝那些畸才,認為乙個人只要某個方面能力突出一點點,而其他方面那怕是弱智都行,其實,這也是現在社會的一種冒進與短視行為,也是一種畸形的發展。

到最後,受過高等教育的人,還是要取代這些畸才的。 八十年代初期,那些沒文化的,靠著改革開放初期先富起來的那批人,現在已經不見了,而現在富起來的,則是那些受過正規的高等教育,又具有闖勁的人。那些沒受過正規的高等教育,但也有冒險精神的,想成功則很難,因為那些沒受過系統性的、綜合性的、專業性、正規的高等教育學習的畸才,自身存在很大的人格缺陷,做事不講道德,只不過是個別特長突出一些罷了,但要想增強特長的話,則是很難了。

所以,我看到了乙個什麼網路上的寫手,清華大學降分錄取了她,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的反響,我不談清華大學這種錄取方式的對與錯,但我認為就對於這個女孩來說,進入大學,進行系統性的學習,最後是可以提高她的寫作能力的。 能上正規大學的,最好還是上大學,當然,除非你沒本事,你考不上。事實證明,乙個人受沒受過大學教育,言談舉止(為人處事)是有文野之分的。

中國人民大學的學校歷史是什麼,中國人民大學歷史考研介紹?

老對聯 前身為陝北公學,紅色大學,為國家培養了無數開國功臣。老校長吳老 玉章 西南聯大,建國後中國人民大學,成仿吾任校長。成老親筆翻譯共產黨宣言原版德文版成漢語 中國人民大學歷史考研介紹? 風之葉 答 中國人民大學歷史學考研參考書目如下 0602z2 史學理論及史學史 0602z3 歷史地理學 06...

中國人民大學有哪些專業,中國人民大學的專業?

1 重點專業。國家重點 18個 漢語言文學 哲學 農林經濟管理 社會學 社會工作 公共事業管理 檔案學 統計學 行政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法學 新聞學 廣播電視學 廣告學 經濟學 工商管理 會計學 金融學。國家品牌 3個 歷史學 宗教學 財政學。2 本科專業。藝術學 1個 美術學。經濟學 管理學 1個...

中國人民大學有哪些文科專業,中國人民大學 什麼文科專業好

刂二 2 這是我校的院系設定情況 本科 經濟學院財政金融學院法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 社會與人口學院 國際關係學院新聞學院藝術學院外國語學院環境學院資訊學院商學院公共管理學院 勞動人事學院 資訊資源管理學院統計學院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歷史學院文學院哲學院理學院國學院 3 中國人民大學是我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