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閱讀理解

時間 2022-08-04 19:40:04

1樓:沉默的關注者

成績因學校而異,也不能評判什麼,我就當中上算了。暑假想學好語文,要有毅力,重在堅持。閱讀方面有問題的話很簡單,買一些好一點的卷子或輔導書,做題是關鍵,不過不是埋頭死做,看一遍題,在腦子裡想一下答案,然後看答案,自己想的與答案是格式上的問題那就要總結答題套路,如果想都想錯了,那就要注意啦,看一下寓意深刻的文章,將自己的思路向作者的寫作意圖上靠,理解會慢慢深刻。

作文的話,其實很簡單,在腦子裡想一下,或者寫一下:1.想寫什麼主題,或要求寫什麼主題?

2.我要從哪些方面來寫?分幾段?

寫什麼?為什麼?3.

為表達中心,我要塑造什麼樣的景/事/物/人才能襯托出主題亦或者中心?4.我的開頭怎麼寫,是開門見山,還是含蓄委婉?

5.依情況而定。

初中語文有很多不同,主要是要下工夫,比較難得是文言文,具體什麼的在聯絡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語文和初中語文的教學內容及教學方式截然不同。小學注重基礎知識,而初中則注重能力的培養。而能力不是一簇就成的,需要慢慢培養。

縱觀當前的語文考試,不難發現,真正考課本上的東西僅僅幾首古詩詞的填空和課內文言文的閱讀題,外加幾個漢字的字音字形的考查,這些分值僅十幾分。可是,課外閱讀三十幾分,作文五十分,比重是相當大的。所以,應注重課外閱讀和作文的訓練。

3樓:純懿

不要著急,要多讀書,擴充知識,要自己悟,這是最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作文;400字 ; 初中作文;600字。認真學習,期末考個好成績。祝你暑假愉快。

5樓:匿名使用者

要適應老師講課方式 多練習

語文閱讀理解,語文閱讀理解各種題型答題技巧

火車叨叨 一般掌握好 那些常用的修辭手法 比喻 擬人等 這種類似送分的題目不能丟 然後要通曉文章大意 一般 每段看個開頭結尾就大致 知道了 然後 你要找到你要理解的那句話 聯絡文章大意 瞭解下它可能的意思 可以從上下文 可以從 文章的大致脈絡 去剖析它 還有 就是 很多時候有的話意思 很簡單的 不用...

如何學好語文閱讀理解,語文閱讀理解怎樣才能答好?怎樣才能學好語文?

一 學習一篇文章後要能找出並記住文章中的好詞好句 二 看完一篇文章後要學會用自己的語言將文章複述一遍 三 看完一篇文章後要明白文章額中心思想 四 看完一篇文章後,再自己思考,如果自己根據這篇文章的標題來寫,你該如何構思立意,你寫出來的文章會是怎樣的。五 利用課餘時間,多看課外書籍。 留下一片林 其實...

語文的閱讀理解有什麼訣竅,語文閱讀理解有什麼技巧

愛默生曾經說過 自信是成功第一 劉秀同志也講過 有志者事竟成 我一直把這話作為引導學生的行動指南。語文閱讀理解技巧有哪些。2019 11 22 18 07 54 發布 全民百科。相信對於每個學生而言,每次語文閱讀理解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其實吧,語文閱讀理解並不難,只是你們沒有掌握語文閱讀理解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