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閱讀理解能力差怎麼辦,孩子語文閱讀理解能力差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0:00:56

1樓:演繹指間旋律

是語文的閱讀理解,還是英語的閱讀理解,長時間的話,如果是語文我是建議多看課外書,在這基礎上提高,但是如果是短時間要記住一些答題模式。

如果是英語,長時間建議每天做一篇閱讀理解,短時間想提高很難,幾乎沒什麼方法,但還是我還是給你乙個建議,記單詞。求採納哈~~~~~

2樓:哈羅小

很高興為你解答。

我是一名英語老師,我學習快速閱讀,也讓學生練習快速閱讀提高學習效率,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一些我自己做過取得加快閱讀速度較好效果的方法,望對你有用。

1、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用在緊張的學習或者備考階段,也用於經常學習的過程,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2、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所以學習起來不容易。舉個例子,網上有很多的方法可以學習,不過大多侷限與理論學習,比較難以學成。當然,學習過程中,也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整體說,這樣的方法更為實際。

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時說道,一般情況下用軟體進行訓練,30小時左右的學習,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我和我兒子去年就一直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到現在,她的速度在6000字每分鐘左右,我的速度在4000字每分鐘左右。學習效率提.

公升大。3、快速閱讀主要針對考試或者學習的人,能.夠成倍的提高記憶力和學習效率,幫**試成.功。

實際經驗,精英特提高到3000字的閱讀速度和提高3-5倍的記憶力是很有可能的。當然,訓練是必須經歷的過程,沒有訓練就不會有提高,不同的人,也有不一樣的經歷,希望我的經歷對你有用。

希望我的回答幫助到你

3樓:蘆葦埼

只能說再耐心點,孩子嘛,都這樣,像我讀書的時候,問老師為什麼會這樣呀,老師都會說你長大了就明白了,

孩子語文閱讀理解能力差怎麼辦?

4樓:不再簡單去愛

多去引導孩子去思考,去閱讀題裡找答案,一般低年級的閱讀題簡單,答案都可以在短文中找到。高年級的需要學生組織語言去概括,去發表自己的看法。

5樓:臭臭佑佑

讓孩子多讀書,從繪本開始,培養閱讀興趣,只有有了興趣才能喜歡閱讀,只有喜歡閱讀才能多讀書,只有多讀書才能提公升理解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晨讓他讀一篇美文,放聲。然後天天晚上睡覺之前做一篇閱讀理解 ,堅持。堅持乙個月,會有效果的。

孩子語文閱讀理解能力差怎麼辦?

7樓:

文章標題大概分為三種:

1、最基本的是概括中心思想或者論點;

2、反映作者情感基調和思想目的;

3、引發讀者興趣。無論是反問還是獨創,那些標新立異的標題總是容易引起讀者興趣。文章還沒開始就有一種懸念,讀者只需隨作者的思路去尋找答案。

二、結合問題,整體把握

閱讀過程本身就是獲取資訊的過程,閱讀質量的高低取決於捕捉資訊的多少。做題時可先看看文章的作者、寫作時間和文後注釋等內容,同時特別要瀏覽一下後面問了哪些問題,從題目的選項中揣度出文章大概主旨是什麼。如果是**,則要注意其人物、情節等,如果是議**,則要著重把握論點、論據、論證等要素。

了解作者的主要寫作意圖後再整體把握全文,對解題也就心中有數了。

三、速讀與精讀結合

拿到一篇文章,首先快速閱讀、瀏覽;隨後檢視問題,帶著問題再一次快速閱讀,進行圈點勾畫;最後鎖定重點進行精讀分析作答。這樣乍一看很費時間,其實效率很高的,關鍵在於速度技巧的掌握。

在平時閱讀練習時,要養成圈點勾畫、多做記號的習慣,可以先看題目涉及到文中哪些段落或區域,和哪些語句有關。確定某一答題區域後,再仔細弄懂這一段每一句的意思,進而理清段落之間的關係,了解行文思路。有了這一習慣基本就能形成較強的分析綜合能力。

閱讀時反覆琢磨題幹,圈畫與之相關的內容,答題時就不需要再從頭至尾搜尋,可節省不少寶貴時間。

四、不要脫離原文

離開了原材料恐怕誰也答不准,答不全。因此,準確解答閱讀題最重要最有效的方法是在原文中找答案。大多數題目在文章裡是能夠"摳"出答案的。

當然,找出的語句不一定能夠直接使用,還必須根據題目要求進行加工,或摘取詞語或壓縮主幹或抽取要點或重新組織。即使是歸納概括整段整篇文意也必須充分利用原文。

五、抓細節

1、細節刻畫總是容易讓人刻骨銘心。一般來說細節描寫是以生活中細微而又典型的情節,這包括人物、情景、場面的生動細緻地描繪。

環境的6種作用:

(1)給出事情發生的地點,提高真實性;

(2)是人物心情的寫照;

(3)寄託出乙份情感;

(4)彰顯人物性格和品質;

(5)推動事物的情節發;

(6)進一步深化作品的主題。

把握細節是理解、鑑賞、評價文章的關鍵。平時多留意、多練習對提高寫作能力也是有極大的幫助。 任何一種能力的掌握都不是信手拈來的,他需要乙個積累、練習的過程,閱讀能力是這樣、寫作能力亦是如此。

最基本的就是多讀多練多揣摩,這是提高閱讀能力的基礎。再者,結合運用一些閱讀理解的技巧,提高閱讀能力將不是什麼難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建議多做抄題,背死書,這種只是為bai了應付du

考試的強化,況且未必能提高zhi多少。因為,小dao孩的思維能力是有限的,不是考題海就能提高,關鍵在於引導和點撥。否則,強迫他做不喜歡的事反而事與願違,不利於學習動機的激發。

從教育心理學的角度,適時的激勵要比一味的強化的效果要好。怎樣才能做好閱讀理解題!

9樓:暖橙說

孩子的語文閱讀理解能力差,主要是閱讀量不夠,或者在閱讀的時候沒有進行思考。家長可以讓孩子在閱讀書目的同時,寫讀後感,要有自己的看法。

孩子的語文閱讀理解能力差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都這樣,不要太著急。

11樓:爽朗的七朵

主要還是孩子的閱讀,有些孩子一看到閱讀題就會有反感,就得太多了,就不願閱讀,多和孩子讀幾遍。

12樓:紹經稱飛薇

多讀一些感興趣的故事書,多看一下感興趣的動畫片什麼的。然後告訴父母你從中看出的是什麼。

孩子理解能力差怎麼辦,孩子的語文閱讀理解能力差怎麼辦

孩子理解能力差的原因 1 智力問題 父母通常會想到這種可能性,但這種可能的可能性最小。因為絕大多數兒童之間的智力差異不足以使他們在理解能力方面存在明顯差異。但如果這是一項醫學或其他權威測試,表明這個孩子的智力與同齡人有很大差異,他們只能根據他們的智力水平選擇其他方式的教育。2 基礎知識不鞏固 流行的...

理解能力差的人是不是腦子有問題,理解能力差的人是不是腦子有問題? 50

認為理解能力差的人是腦子有問題,這是不正確的看法。簡單舉個例子,拿學生學習來說,一個學生理科成績學習不好,但是有可能文科成績稍好一些,理解性的東西,反應慢,但是記憶性的東西,卻能掌握比較牢固,這就說明腦子沒問題。退一步說,如果一個學生整體學習成績都差,但是他的動手能力並不見得弱,可能學習好的學生考上...

人如果表達能力差 理解能力差,怎麼改變

暢言社會事 在生活中遇到問題並且和人相處的時候,有些人會發現自己在理解和表達問題上都有著一定的問題,那麼就要學會去積極的面對,並且常思考 常開口。 鎖鎖丶無敵丶 提高一個人的表達能力的方法 1 說話緊張的時候,努力使自己放鬆,靜靜地進行深呼吸,在使氣息安靜下來,在吐氣時稍微加進一點力氣,這樣心就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