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如何與理解能力差的人溝通,理解能力很差,別人說的話,我大部份都聽不懂 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20 15:33:21

1樓:曉淡

如果是乙個潛在客戶,只能去一點點的了解,或者去教她,用你的人格魅力,拿到業務,因為這樣的人,在他們公司也是會不受待見,而且肯定對你的業務起不到決定作用,但是,如果你把他搞定他老闆看得到,自然也會對你刮目相看,或者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2樓:曉淡

理解能力差不是事,多交流就明白對方在幹嘛了?中國靠右行駛,外國靠左行駛,為什麼能互相理解呢,只是方式不同,意思都是一樣的。

3樓:回憶

對於理解能力差的人我覺得可以適當的去想想怎麼去說,因為這樣的人可能文化水平不是那麼高,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所以我覺得說話就要簡簡單單的,最好是那種通俗易懂的就可以。

4樓:編號

我覺得如果他的溝通能力比較差,我覺得可以換個方式比較好,畢竟人都不可能是完美的啊,都是有缺點的,所以我覺得可以換個思路去溝通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和能力差的人溝通,是一件很煩惱的事情。首先要做很多自己範疇之外的工作,拖延了時間,降低了效率,影響了工作的程序,得不到老闆的賞識與獎勵。更重要的是做的工作多,檢查修整的時間就少,出錯的機率就會增多,承擔的責任就越大。

6樓:小知06389耘骨

耐心啊,盡量用大家都明白的字詞,不要使用文言文。不要話中有話什麼,是什麼明著說出來,因為這樣才能好好的溝通啊。

7樓:小月有愛

乙個理解能力高的人總有辦法找到一種合適的方法與理解力差的人進行交流的。假若不具備這種水平,何談理解能力高呢?表達能力各有各的方法方式,正因為你高能看透別人想表達的意思所以才可以與他交流的,不然就是不歡而散了。

身處世上,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交流的方式多種多樣,別把自己看得太不得了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降低難度,盡量簡化,讓對方重複你說的每一步,確定他跟上。沒人是上帝,允許自己表達不完美,對方沒有百分百理解。盡量傾聽為主,你的觀點真的沒人在意。

乙個人如果表達能力差、理解能力差,怎麼改變?

9樓:暢言社會事

在生活中遇到問題並且和人相處的時候,有些人會發現自己在理解和表達問題上都有著一定的問題,那麼就要學會去積極的面對,並且常思考、常開口。

10樓:鎖鎖丶無敵丶

提高乙個人的表達能力的方法:

1、說話緊張的時候,努力使自己放鬆,靜靜地進行深呼吸,在使氣息安靜下來,在吐氣時稍微加進一點力氣,這樣心就踏實了,笑對於緩和全身的緊張狀態有很好的作用。微笑能調整呼吸,還能使頭腦的反應靈活,說話集中;

2、平時練習一些好的話題,在平時要留意觀察別人的話題,了解吸引人的和不吸引人的話題,在自己開口時,便自覺地練習講一些能引起別人興趣的事情,同時避免引起不良效果的話題;

3、訓練迴避不好的話題,應該避免自己不完全了解的事情,一知半解、是懂非懂說一遍,不僅不會給別人帶來什麼益處,反而給人留下虛浮的壞印象。若有人就這些對你發出提問而你又回答不出,則更為難堪;

4、訓練豐富話題內容,有了話題,還得有言談下去的內容,內容來自於生活,來自於你對生活觀察和感受,這樣的人總是對周圍的許多人和事物充滿熱情。

理解能力差提高的方法如下:

1、提高個人理解能力,首先學會記住題目,在讀完後立即將題目複述一遍,這是鍛鍊你的注意力,首先需要用心去讀,用心去記,其次,注意力需要高度集中,否則讀多少遍都記不住。長期訓練下來,你理解題目的能力就會變強,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會更強。

2、提高表達能力,口才並不是一種天賦的才能,它是靠刻苦訓練得來的。古今中外歷史上一切口若懸河、能言善辯的演講家、雄辯家。他們無一不是靠刻苦訓練而獲得成功的。

3、提高分析能力,分析能力的高低是乙個人潛力水平的體現。而分析能力不僅是先天的,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後天的訓練,多掌握一些哲學知識,學會矛盾論走遍天下不用問。

11樓:愛的未知一二

乙個人的表達能力如果很差,我們應從他的一些說話還有思維上面去做一些改變。

在表達的時候說話一定不要太緊張,特別是要想好自己要表達的內容,事件要清晰簡潔明瞭,挑重要的說。

在說之前我們可以先練習一下,比如說一件事情我們要表達清楚就應該有乙個事件的整體內容,自己應該清晰。平時多讀點書,讓自己的口才能力變得更好,學會怎麼說話。

理解能力一般就我們應該同樣的去分析,別人說的這件事情他講的是什麼,不能片面的理解,應該更加深刻的去思考。

12樓:科普小星球

多讀書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和個人綜合素養,並且能夠嘗試著與他人交流和溝通。

13樓:小卓閒聊社會

乙個人如果表達能力和理解能力都很差,那麼首先就是要把普通話先練好,其次就是平時要多看書,多思考,這樣才會有所改善。

14樓:嘟嘟嘟嘟嘀嘀

學會去嘗試在公共場合說話,一開始不要害怕,時間長了就漸漸熟悉了。

理解能力很差,別人說的話,我大部份都聽不懂?我該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多看報,平時看電視時多看些生活片.留心別人的聊天.慢慢的鍛鍊自已的理解和溝通能力,這對於任何人都很重要.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啊 (港台腔)

理解他們的趕什麼

你自己的話題呢?

17樓:亮亮

大部分聽不懂?那我們回答你的問題也沒用啊,大部分不理解

18樓:凍結愛的資格

搞人際麼,就要臉皮厚點,多找找話題,前提是你知道得要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能說明你是個比較單純的人,你會去考慮別人說的話,但是在社會上就是這樣的,再說就是你身邊的人都比較老道,你就多問問,多思考,多學習,臉皮厚點就會好起來的.

20樓:丶

應該不是理解能力差吧 肯定你注意力不集中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他們接觸

不要怕出醜

還有就多看課外書+上網灌水

2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問他們,讓他們給你解釋清楚。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們說的話你能理解麼?

理解能力差的人是不是腦子有問題,理解能力差的人是不是腦子有問題? 50

認為理解能力差的人是腦子有問題,這是不正確的看法。簡單舉個例子,拿學生學習來說,一個學生理科成績學習不好,但是有可能文科成績稍好一些,理解性的東西,反應慢,但是記憶性的東西,卻能掌握比較牢固,這就說明腦子沒問題。退一步說,如果一個學生整體學習成績都差,但是他的動手能力並不見得弱,可能學習好的學生考上...

我常常感覺自己思維能力差理解能力差思路混亂等,很難理解他人講的話或是書中的內容。很煩惱

沒關係的,不必維持煩惱,不用太在意。有空閒時間,多多讀書,多看看時事新聞,遇事冷靜思考,多走到社會中,多和人接觸,積累知識和社會經驗,多聽多看,勤思考,隨著你的閱讀量增加和為人處世經驗積累,你的情況你定會大有改變,令人刮目相看的。我曾經有過一段時間這樣的經歷。雜念太多,整天想些亂七八糟的事情,注意力...

我經常會感到大腦很壓抑,精神緊繃,理解能力差,腦子遲鈍,有時候會好點,但大多時候就是這種狀態

小研老師 初步考慮有一定的抑鬱和焦慮症狀,建議積極調整自己的心態,如果嚴重影響生活,一定需要去正規三甲醫院面診。首先需要排除軀體方面疾病,建議去正規醫院詳細檢查一下,排除器質性疾病引起的不適,其次如果檢查都正常的話,考慮有焦慮的症狀,則需要去精神心理科就診檢查,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進行心理和行為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