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作文快

時間 2022-08-03 14:45:10

1樓:手機使用者

小學六年級寫景作文:烏鎮

烏鎮的河是烏鎮的筋脈,大河,小河縱橫貫穿整個烏鎮,你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看見河流.微波蕩漾,河中魚兒游來游去,彷彿是在傾聽遊人的腳步聲;一會兒, 魚兒又鑽下水底,似乎在和嬉戲玩耍.河面上,輪船發出嗚嗚的響聲行駛著,好象在說:

你瞧!我在水上行駛得多快!在東市河,你就看不到大輪船的蹤跡.

一艘艘烏蓬船在河上緩慢地行駛,一位衣著樸素的船伕,站在船尾,眼睛望著前方,雙手握住船槳,悠悠地搖著.船槳在手中搖動,水面擴散出一道道微波.這烏蓬船比起那大河上的輪船,讓人感到一種悠閒自在的感覺.

有河必有橋,烏鎮的橋主要以石板橋為主.石板橋都是拱形的,在橋的半圓形橋洞上往往寫著橋的名字.橋,對所有人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了,可烏鎮的橋並不是那麼普普通通,而是飽經風霜.

橋上雕刻的花紋已經模糊不清,幾棵有頑強生命力的小草在石縫裡茁壯成長.走上石橋,迎面吹來了一陣微風,讓人感到清爽自在.

烏鎮的弄也是非常的多,主要分部在東,南,西,北柵,其中眾所周知的是已經成為旅遊景點的東柵弄堂.東柵的弄堂只有兩公尺左右的寬度,兩邊那一幢幢陳久的民宅,併排的通向弄堂的盡頭.走在弄堂的石板路上,抬起頭望望藍天,天變得又細又長,雲好像寄害羞似的,只露出一點點.

早晨,當黎明的第一縷陽光照亮被黑夜籠罩的大地時,沉睡中的弄堂慢慢地甦醒起來,蘇睡的第一聲就是的露水滴在地上的聲音,接著,鳥兒歡快的歌唱,人們從鳥兒的歌聲中醒了,弄堂一下子熱鬧了,上班的上班,洗衣服的洗衣服,一片忙碌的景象.中午,酷熱的太陽對著大地發出一陣又一陣的熱量,可弄堂裡太陽光一點兒也曬不進去,因為房屋像一排排衛士阻擋著酷熱的太陽光的入侵.傍晚,太陽落山了,夕陽將弄堂染成了紅色,弄堂裡人們聊天,乘涼,夜幕漸漸地降臨,弄堂裡人們都已回屋睡覺了,弄堂又安靜了下來,等待著明天的到來.

烏鎮還有一位偉大的文學家茅盾,他的文學作品至今還是人們最喜歡看的書之一.還有一些著名景點,如修真館,茅盾故居,林家鋪子,百床館,酒作坊等等.這些都是旅客必去的地方.

參考資料:京翰(小學作文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去爬山了,好好玩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夜又是乙個沒有星星的夜晚。天空暗得有點詭異,因為沒開燈,連陽台都暗得嚇人,像一不小心就會被黑暗淹掉,直至消失。

抬頭望著沒有星星的夜空,明知只有黑暗,卻還是固執地想找到星星。頭這樣偏著有點累,眼睛有點發酸,於是讓頭依在牆上,固執地繼續偏著,就像以前我把頭靠在你肩上一樣。舉起手向著斜上,抓得住卻撲空的黑暗,手太過用力,重重地下摔。

你給我的一幅叫「友誼」的畫,可我看到的卻是一張白得發光的紙。你用白色的顏料在白色的紙上塗了一遍,那麼認真那麼堅持,曬曬陽光,然後送我。在你的眼裡我看到了悲哀,於是我知道你會離開,去另一座城市求學。

你說友誼是「看得見卻又無形的東西」,彼此看得見之間的友誼卻無法拿出來更說不清是什麼形狀,像純得發光的白,看得見卻無法言狀。

有人讓我學會遺忘,我信服了。後知後覺以後,卻發現我是乙個懷舊的人,於是做罷,努力記下記憶,因為你曾經說過你害怕被遺忘。竟然忘不掉,那就努力記下美好的。

一陣風灌進衣縫,冷得我直哆嗦,拉攏你送的圍巾,暖和多了…

你喜歡的一首歌,就用它來結尾吧:天上的星星流淚/地上的花兒枯萎/蟲兒飛,蟲兒飛/你在思念誰/蟲兒飛,花兒追/地上有了你才美/蟲兒飛,蟲兒飛/你在思念誰?

自由作文寫景,自由作文寫景450字

今天早晨,媽媽對我說 楊顏寧,快來看,外面下雪了!正在睡夢中的我一聽這話,一點睡意都沒有了,一骨碌從床上爬起來,跑到陽臺去看雪。哇!大地上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雪。再看看院子裡的車,都穿上了 雪衣 還有遠處的房子,都變成了童話中的白色小屋,真是漂亮極了。我情不自禁地大喊 我們可以玩雪啦!爸爸送我上學的路...

寫景的作文,寫景的作文350字

糖果公主樂樂 春姑娘來了。她送走冬天的冷氣,帶著溫暖的風雨陽光,步入我們的校園。她用那雙靈巧的手把校園裝飾得猶如天堂一般,美不勝收。春姑娘來了。她送走冬天的冷氣,帶著溫暖的風雨陽光,步入我們的校園。她用那雙靈巧的手把校園裝飾得猶如天堂一般,美不勝收。那操場上的小草,在春風的吹拂和細雨的滋補下,仰起幼...

寫景的作文,寫景的作文400字

寫景,就是用語言文字把人們看到的 聽到的和接觸到的各種自然景物具體地 生動地描繪出來,以此來烘托環境氣氛,突出文章的中心或襯托人物的心情,抒發作者的思想感情。而寫景記敘文是以描寫自然景物為主的記敘文,它是小學生經常練習並要掌握其方法的重要作文型別之一。寫景,主要是突出景物的特徵,寫出此景與他景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