楞嚴咒和阿吒薄咒哪個好,楞嚴咒和阿吒薄咒哪個好

時間 2022-03-23 21:49:40

1樓:

你對哪個咒有信心,你就念哪個咒語,專一念一種最好,專一念阿彌陀佛佛佛號最好。下面有祖師大德對類似問題的講解給你。

另外但是密宗的非普傳咒,需要上師教你才能學習。

問:很多人勸我念大悲咒給他,請問這是否違反老法師教導我們的「一向專念」?

淨空法師答:實際上不算是違反,問題是你要有信心。佛說:

「一切法從心想生。」你覺得佛號不太可靠,覺得大悲咒很好,不妨就念大悲咒。你的心相信那個法門,那個法門就靈;不相信那個法門,那個法門再好對你也不靈。

古德說:「念經不如念咒,念咒不如念佛」,因為經太長,「誠」難做到。「誠」是什麼?

清淨心,沒有乙個雜念。一部經那麼長,從頭唸到尾不起雜念太難了!咒比較短一點,時間短不起雜念比較容易。

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可以不雜乙個妄念,念大悲咒就不保險,這就說明何以念咒不如念佛。真正要產生效果,一定是清淨心。有沒有感應,在於「一心」,而要達到「一心」,決定是佛號比較容易。

蓮池大師講:「六字不如四字」,四字是「阿彌陀佛」。《竹窗隨筆》說明蓮池大師一生念四字,教導別人唸六字。

他說:我自己求的是這一生決定往生,佛在彌陀經教導人執持名號,名號只有四字,所以我依教奉行。然而別人未必下定決心求生淨土,加「南無」二字是尊敬。

不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稱一句「尊敬的阿彌陀佛」,與阿彌陀佛結法緣。

楞嚴經和楞嚴咒的關係,楞嚴咒和楞嚴經的區別 誦楞嚴咒對家人的好處

中國四毛 1 楞嚴經 是佛教上的一部極重要的大經,可說是一部佛教修行大全。因為此經在內容上,包含了顯密性相各方面重要的道理 在宗派上則橫跨禪淨密律,均衡發揮,各得其所 在修行的次第上,則更是充實 圓滿 舉凡發心 解 行 證 悟,皆詳盡剖析開示 從教令正發心起,經循循善誘的破惑 見真 明心見性 依性起...

狗狗帶楞嚴咒有沒有別的說法,楞嚴咒不能隨便帶

謬闊顧映菱 可以的。這樣能給狗狗種下善根,埋下佛的種子,藉助佛菩薩的加持之力,下一世投胎轉世的時候就能夠再世為人 成哥很型 你要幹什麼啊 你說有沒有 楞嚴咒不能隨便帶 阿難。若諸世界,隨所國土所有眾生,隨國所生樺皮貝葉紙素白疊毛書寫此咒,貯於香囊。是人心昏,未能誦憶。或帶身上。或書宅中。當知是人盡其...

念楞嚴咒結什麼手印,宣化上人講的楞嚴咒手印 白傘蓋佛頂印,沒有師傅可以結印嗎?

歸依心境 來自網路資源 第三部分是說的手印 簡單扼要的說,持咒必須三密相應才能得到感應.三密即口誦神咒,心想梵字,手結印相,亦叫三壇.為什麼叫神咒因為妙不可言,心想梵字即觀想後邊咒心的每乙個梵字。三密相應即是持咒的前方便。第乙個即咒語壇。持咒自然結成壇.這是說每天,或每次首先念楞嚴咒一遍,然後持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