楞嚴經和楞嚴咒的關係,楞嚴咒和楞嚴經的區別 誦楞嚴咒對家人的好處

時間 2021-09-11 22:32:29

1樓:中國四毛

1、《楞嚴經》是佛教上的一部極重要的大經,可說是一部佛教修行大全。因為此經在內容上,包含了顯密性相各方面重要的道理;在宗派上則橫跨禪淨密律,均衡發揮,各得其所;在修行的次第上,則更是充實、圓滿:舉凡發心、解、行、證、悟,皆詳盡剖析開示——從教令正發心起,經循循善誘的破惑、見真(明心見性)、依性起修(設壇結界、於實際上起正修行),並詳細開示了一切凡聖境界(二十五聖圓通、三界七趣眾生),令於聖境起企慕、而於凡外得知解,從而不受迷惑、不入岔道;又詳述六十位修證(三漸次、乾慧地、十信、十住、十行、十回向、四加行、十地、等覺、妙覺)令行者於菩提道上知所趣向;最後更廣開示五陰魔境,及其破除之法,俾於菩提道上能克服魔怨留難,所修圓滿成就.

楞嚴經也是一部有名的破魔大全寶典。尤其是末法時期的種種亂相,佛在本經中,幾乎全都說到了!而且講得十分透徹、明白;並且也指出各種對治之方。

因此,本經更是末法時期眾生修行不可缺少的一部寶典;依此寶典,末法眾生方可於此正法得正信、正知見、正解、正修行,而不被種種邪魔外道所轉、所誑惑、破壞。

若有本經住世,則正法得住持世間,佛**修行有所依持,邪魔即不能得逞。然而本經若滅,魔力則無有能制者。佛**要趁此經典尚在之良機,於菩提道深種善根因緣,速修無上。

2、楞嚴咒為咒中之王。亦是咒中最長的。這個咒關係到整個佛教的興衰。

世界上若乙個人也不會念楞嚴咒,這個世界就快毀滅了。因世上沒有正法了。只有《楞嚴經》和楞嚴咒是正法中最要緊的一部經和乙個咒。

《楞嚴經》是為楞嚴咒而說,是解釋楞嚴咒,讚嘆楞嚴咒的。《楞嚴經》中結壇法一段**說得很詳細。要想詳細知道可看這一段**。

楞嚴咒叫佛頂光明,是佛的頂上化佛所說。所以是微妙不可思議的。每一句有每一句的用途,每一字有每一字的奧妙,都具足不可思議。

「佛頂光明」就是表示咒的力量能破除一切黑暗,能成就一切功德。你若能受持楞嚴咒將來一定成佛,一定得無上正等正覺。離開咒文能念叫誦,對著咒文念叫讀。

若能常誦楞嚴咒,可以消除宿世業障。這是楞嚴咒的妙用。何謂「無」?

高明無極。光明到極點了,沒有再超過這光明的。「上」是尊上莫等的上。

沒有再比這更尊貴更高尚了。「神」就是不可思議,也就是威靈叵測的意思。「咒」就是感應道交。

它有一種力量。你念咒就有感應。「佛頂光明摩訶薩怛多般怛囉無上神咒」,佛頂的光明猶如大白傘蓋來一切誦持咒的人。

以上為其名稱的大概意思。

3、兩者的關係:楞嚴咒是楞嚴經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2樓:水中映天

楞嚴經是楞嚴咒的顯說,楞嚴咒是楞嚴經的密說。楞嚴咒出自於楞嚴經。不用再請楞嚴咒了,經書裡就有。

3樓:唐山

包含和被包含的關係。

佛在楞嚴經裡宣說了楞嚴咒。

如同在大悲經裡宣說了大悲咒。

4樓:巫師店長

你去寺廟請來家就知道了,經是經咒是咒。

5樓:嶎楓

咒出在經中,經包含咒裡。

6樓:匿名使用者

楞嚴咒就在楞嚴經裡面。

若對經典不明白,請到宣化上人的**看開示。

楞嚴咒和楞嚴經的區別 誦楞嚴咒對家人的好處

7樓:潛川

楞嚴咒就是楞嚴經的一部分,是楞嚴經的核心,咒中之王,持誦楞嚴咒和楞嚴經並無任何區別,但楞嚴經涉及到具體的佛教義理,自然能更多的幫助修行。

至於好處,經咒真言,皆為佛菩薩加持,都有消除業障、增長智慧型和累積福報的功效(共性),只不過經咒真言裡,另有佛菩薩修成正果的法門,會具有自己的特性(個性),譬如楞嚴咒,重在降妖除魔,大隨求咒,重在求願許願,消災祈福,具體看你怎麼用。所以經咒真言,沒有什麼好不好的區別,都好,關鍵是針對我們眾生的分別心,怎麼運用才是最重要、最見效果的

8樓:愛笑的善善哈

楞嚴經就是介紹楞嚴咒的,讀經就知道了

楞嚴咒和阿吒薄咒哪個好,楞嚴咒和阿吒薄咒哪個好

你對哪個咒有信心,你就念哪個咒語,專一念一種最好,專一念阿彌陀佛佛佛號最好。下面有祖師大德對類似問題的講解給你。另外但是密宗的非普傳咒,需要上師教你才能學習。問 很多人勸我念大悲咒給他,請問這是否違反老法師教導我們的 一向專念 淨空法師答 實際上不算是違反,問題是你要有信心。佛說 一切法從心想生。你...

念楞嚴咒結什麼手印,宣化上人講的楞嚴咒手印 白傘蓋佛頂印,沒有師傅可以結印嗎?

歸依心境 來自網路資源 第三部分是說的手印 簡單扼要的說,持咒必須三密相應才能得到感應.三密即口誦神咒,心想梵字,手結印相,亦叫三壇.為什麼叫神咒因為妙不可言,心想梵字即觀想後邊咒心的每乙個梵字。三密相應即是持咒的前方便。第乙個即咒語壇。持咒自然結成壇.這是說每天,或每次首先念楞嚴咒一遍,然後持咒心...

狗狗帶楞嚴咒有沒有別的說法,楞嚴咒不能隨便帶

謬闊顧映菱 可以的。這樣能給狗狗種下善根,埋下佛的種子,藉助佛菩薩的加持之力,下一世投胎轉世的時候就能夠再世為人 成哥很型 你要幹什麼啊 你說有沒有 楞嚴咒不能隨便帶 阿難。若諸世界,隨所國土所有眾生,隨國所生樺皮貝葉紙素白疊毛書寫此咒,貯於香囊。是人心昏,未能誦憶。或帶身上。或書宅中。當知是人盡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