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楞嚴咒結什麼手印,宣化上人講的楞嚴咒手印 白傘蓋佛頂印,沒有師傅可以結印嗎?

時間 2021-10-14 21:33:40

1樓:歸依心境

來自網路資源  第三部分是說的手印

簡單扼要的說,持咒必須三密相應才能得到感應.三密即口誦神咒,心想梵字,手結印相,亦叫三壇.為什麼叫神咒因為妙不可言,心想梵字即觀想後邊咒心的每乙個梵字。

三密相應即是持咒的前方便。

第乙個即咒語壇。持咒自然結成壇.這是說每天,或每次首先念楞嚴咒一遍,然後持咒心一百零八遍.咒心即:

都魯用瓦達大地約他嗡阿露尼皮舍地皮納白熱納陀尼攀陀攀陀尼白蛇納胖尼攀虎信嘟嚕印攀莎哈

若你在早晨念楞嚴咒一遍,然後再單持咒心一百零八遍,便能得福報無量無邊.所以說若你會持誦楞嚴咒,來生七世得大富大貴的果報,這是說你想求人天福報的話!若不想求,當然不需要,如果你想求出世的果

報,也能達到目的.這是咒語壇.

第二個心想壇。這是誦咒心時觀想每乙個「梵字」.說到梵字,有時事情並不一定要明白,若明白了就洩氣了,覺得已經夠了.

若不明白,總覺得有一點意思在裡頭.不明白時就好比吃東西,未吃時總覺得它是好的,吃過了之後,把酸甜苦辣嚐過了,貪食的心止息了,便覺得不過如此.修道也是一樣,若你不知道咒的意思,梵字的意思,總覺得它妙不可言,心心念念想要認識.

若你知道了,就不注意,觀想梵字也是一樣.因為梵字我們沒學過,不知它的意思.不像中國字,這是「大」字,那是「菩薩」兩個字。

觀想梵字能得到五眼六通,要把它一字一字都觀得清清楚楚,睜眼閉眼都是清清楚楚.久而久之,它的妙處就生出來,可以使你開五眼得六通,通因達果.就因為我們不明白梵字,它便有一股神妙的力量.

觀想梵字也是鎖心的方法.把心制在一處便不打旁的妄想了.把每個梵字都印入心裡頭,無論睜眼,閉眼都明明了了,這樣久而久之便得到三昧了.

第三個手印壇。手印又叫手訣,一般所謂的掏訣念咒的掏訣即是.前面的咒語壇及觀想壇明白了,手印壇也要明白,在《一字佛頂輪王念誦儀軌》上有所說明:

『白傘蓋佛頂印』以二手大指各捻二無名指(即第四指)的指甲上側,相合,二頭指屈如蓋形(兩個小拇指頭合在一起),二中指微屈相合,二小指豎起來相合,即成『大白傘蓋佛頂輪王印相』。

又有很簡單的金剛拳、金剛掌、金剛縛手印。不像「白傘蓋佛頂印」那麼困難費事。雙手握上拳叫金剛拳,但不要瞪眼睛,否則就成金剛怒目了。

十個手指交叉在一起仰上叫金剛掌,俯下叫金剛縛。一切三昧法由金剛拳、金剛掌、金剛縛生出,你念咒的時候,三壇相應,就好象廳裡放著花點綴得很好的。這三個手印任結一種皆可,皆成楞嚴王大白傘蓋佛頂心咒印。

然後再觀想念誦此咒,便三密相應了。能這樣便得到十方諸佛身口意三輪不思議之緣化。無論世出世所求無不如意。

不過最好還是無所求。因為有所求就有貪心,有所求那是得現時的感應,不能得無量的功德。若能無所求,功德更大。

若你不會手印,密部裡有三個咒亦隨念成壇。第乙個即法界真言:「唵縛曰囉馱覩鋄」念了把法界都清淨了。

第二個清淨真言:「唵藍莎訶。」第三個即放焰口時念的三壇真言:

「唵啞吽」三壇即佛法僧。唵字是毗盧頂上作佛壇。啞字是彌陀口中作法壇。

吽字是阿閦心內作僧壇。這三個咒每乙個都念七遍也能三密相應。念咒前先念這三個咒也是最好的。

來自網路資源  請參考

2樓:虞璇

念楞嚴咒結什麼手印,這個手印每個人都會有不同啊,每個人的指紋都不一樣嘛。

3樓:魅色美色

這個一般人肯定不會,我就沒有聽說過。

宣化上人講的楞嚴咒手印:白傘蓋佛頂印,沒有師傅可以結印嗎?

4樓:地藏沒落藝術家

可以白傘蓋佛頂印:

以二手大指,各捻二無名指甲上側,相合,二頭指屈如蓋形,二中指微屈相合,二小指豎,相合,即成印相

希望您能了解

阿彌陀佛

5樓:帥帥的良

絕對不可以!!

大輪金剛陀羅尼經裡講:若人持誦大輪金剛陀羅尼,如入灌頂壇,一切密咒、密軌皆可自學。那種情形是說在末法時期,已經都沒有阿闍梨可以教授了,所以佛**就可以念大輪金剛陀羅尼,以免正法整個都滅絕。

這裡有兩點必須覺知:第一點,這是佛的慈悲。第二點,「大輪金剛陀羅尼」本身也必須要阿闍梨傳,如果都不求師傳授,就私自修學,即是我們所說的「師心自用」及「盲修瞎練」。

有一位長老大德會性法師在他的大藏會閱中,引**初年時的密林阿闍梨所著的密教通關這本書上的一句話說:當今有些人看大輪金剛陀羅尼經時,讀到**中上述那句話,就望文生義,錯以為學密便都可以不用拜師學了,只要把大輪金剛咒念廿一遍,即可一切自學。這有如自己生病,自己當醫生,自己開藥方,自己抓藥,據密林阿闍梨說:

若如此,不吃錯藥而死,已算幸運。這種問題以前就有,於今為烈,目下坊間有許多錄影帶,教人種種密法,教念咒、教結印,而且是成套地教,其中包括教人放蒙山等等,只要花一些錢買帶子,便可一切密法「無師自通」。這些都是胡鬧,想如實修學的人,切勿如是。

這種作法是不尊重法,把法當兒戲,而且師心自用,我慢如山,自己當自己的**,這便是最大的過錯之處。其次的大過是:不如法修學。

附及,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所謂「梵音」念咒的錄音帶。

對待這些要很謹慎,因為那錄梵音的人,其梵音也不知是從何而來,其正確性非常可疑。若是胡亂修學,鬧出問題來,誰給你負責呢?(前幾年美國有一位居士,出了很多所謂「古梵音楞嚴咒、大悲咒」的小冊子,今年看到他在某雜誌上登啟事說:

請擁有那些書的人把它銷毀。據說那個人後來著了魔,到處求醫。如來密法不可思議,絕不可以胡來。

)此外,有的人,弄到一本密教法本,便不分青紅皂白就照著修,那是會出錯的。因為正統密法都是師承、面授的,甚至大藏經裡的密軌,有許許多多的地方,常將實修與實際的作法隱去或簡化等,因此與實際法本頗為不同,尤其是手印的結法,常有面授之密,不同於一般顯示。所以若是私閱秘藏而圖無師自通,在密教中是絕對行不通的,因此絕不可能學到那些師師相承之秘。

這是為了防止不如法修學的人盜法、擅自修學。只有在阿闍梨面傳的時候,才會傳與正宗、確切的。所以當你正式學密時,你會覺得很不可思議、也很有意思。

不知內情的門外人,在坊間買了幾本有關密法的書,就依樣畫葫蘆地修去,還自以為在「修密」了。實際上差得很遠。再者,大部分坊間買得到的密軌,其編者本身多是「研究者」(密教學術研究家)居多,他本身都沒修過密,所編的書也大都是從大藏經等書收集起來,編纂而成的,皆非師授,自己更非阿闍梨。

這種書錯誤連篇,甚至常錯得很離譜,就如同不是醫師所編的醫學或醫藥治病的書,怎能不誤人?

我們既是佛**,就要做佛的「孝子」:如來怎麼教,你就乖乖學,不要跟佛抬槓,也不要鬧彆扭。恆順佛教,調心隨順地學,一步一步如法如實地學,佛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

有時如果實在做不來的時候,就承認做不來,而深髮慚愧心、誠心懺悔業障,千萬不要講一大堆理由護己之短:「唉呀!這個已經過時了」,「時代不同了」,「方便嘛!

」……等等一大堆合理化的藉口,誑惑他人、自欺欺人、自害害人。如果佛法真的會過時,那麼這佛法就可以不用學了!因為它還會受時空限制,即表示它並不是普遍的真理,那怎能度人出生死苦輪?

那就不學也罷。那樣一來,佛也不是「一切智人」了!而跟其它宗教的教主差不多,只是個凡夫,那就不值得我們這麼敬仰了。

但是,我堅定地誠信,佛是一切智人,已斷除、超越三界煩惱、永出輪迴、證得無上菩提涅槃。

因此佛所說法,是超越三世三界、能拔眾生出苦輪的真理。因此我們若做不到,就應承認是自己障重、福薄、智淺做不到,並非佛的標準太高,或是佛法已經過時、不符合時代了……等等現代愚夫推拖的藉口。這樣才能算是修行人,才算是佛**。

6樓:仁瀚妙富

宣化上人不是師傅嗎?

7樓:法華經

必須 念21 遍大輪金剛陀羅尼 之後 才可以結印

楞嚴咒念多少遍有感應,楞嚴咒讀多少遍有效果 楞嚴咒讀多少遍有效果

我們學佛學了多年跟佛沒感應,別求感應,求感應永遠沒感應,有感應都是魔不是佛,為什麼?你不如法。什麼才能感應?清淨心才能感應。有求的心,心不清淨,被那個求的念頭染汙了。我們有沒有求?真有求。真有求這個求不可以放在心上,要把佛號放在心上,這個道理不能不懂,我們的願才跟性德相應。性德是真空,是無所有,事上...

楞嚴經和楞嚴咒的關係,楞嚴咒和楞嚴經的區別 誦楞嚴咒對家人的好處

中國四毛 1 楞嚴經 是佛教上的一部極重要的大經,可說是一部佛教修行大全。因為此經在內容上,包含了顯密性相各方面重要的道理 在宗派上則橫跨禪淨密律,均衡發揮,各得其所 在修行的次第上,則更是充實 圓滿 舉凡發心 解 行 證 悟,皆詳盡剖析開示 從教令正發心起,經循循善誘的破惑 見真 明心見性 依性起...

有人送我楞嚴咒是什麼意思,楞嚴咒是什麼意思

楞嚴咒是佛教咒中之王,消災辟邪能增吉祥,若能長久持誦所求皆能滿願,很多人求都求不來。而且佛教裡面有個說法叫楞嚴咒不滅正法不滅,只要楞嚴咒還在正法就不會在地球消失,只要正法在就不會有世界末日。楞嚴咒是辟邪的,很吉祥!有人送我楞嚴咒是什麼意思?如果你是小人,就是用這個來治你。如果你不是壞人,這是來保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