楞嚴咒孩子考大學可配戴嗎

時間 2021-06-05 15:34:22

1樓:熱心歪歪

可以的,楞嚴咒是可以佩戴的,不僅孩子的考大學可以佩戴,就是平常也是可以的,這樣會給孩子帶來好運氣,因為楞嚴咒能辟邪,增加孩子的福氣,這個你可以在家檢視楞嚴經,我摘了一下些,你可以自己檢視:

「是善男子。若讀若誦。若書若寫。

若帶若藏。諸色供養。劫劫不生貧窮下賤。

不可樂處。此諸眾生。縱其自身不作福業。

十方如來所有功德。悉與此人。」

根據經中所寫的,這個咒能書寫,讀誦,佩帶,珍藏,這樣若你能按照經中所說去做,你是可以滅貧窮,你會逐漸富有的,不過要堅持,不管發生什麼樣的情況,只要堅持做就可以,最簡單你只需把楞嚴咒堅持佩戴就可以。

「或各各安所居宅地。一切災厄。悉皆銷滅」

「有此咒地。悉皆銷滅。十二由旬。

成結界地。諸惡災祥。永不能入。

是故。如來宣示此咒。於未來世。

保護初學。諸修行者。入三摩提。

身心泰然。得大安隱。更無一切諸魔鬼神。

及無始來冤橫宿殃。舊業陳債。來相惱害。

」這個楞嚴咒還可以辟邪,安鎮家宅的,是可以貼在家裡。

看來《楞嚴咒》,我們可以讀誦書寫,也可以帶在身上,也可以讓我們放在家裡,也可以讓我們放在車裡,其實它所說的就是所有我們要安宅,要避邪的地方都可以放。這個楞嚴咒還可以辟邪,安鎮家宅的,是可以貼在家裡。

2樓:政者法墨

可以,信仰是自由的。

是不是查這句話 佛門 楞嚴咒 乃 咒中之王,能驅邪避凶

佛菩薩像可以佩戴在身上嗎?

3樓:海印放光

只要心存恭敬,如佛菩薩親臨,,理由如下:

1,目前許多佛教寺院的義工,以及佛教夏令營穿的衣服,背上常常都印有「阿彌陀佛」,名字可以,塑像當然也可以隨身佩戴。

2.許多佛教寺院的法物流通處都有供佩戴的《心經》《楞嚴咒》等精緻掛件,佛經佛咒是佛的法身舍利,佛舍利能佩戴,那佛菩薩塑像當然也能佩戴。

3.我在弘法寺內的法物流通處見到有小的玉石佛像,是佩戴的。弘法寺是全國著名寺院,如果不能佩戴,弘法寺一定會禁止流通的。

4.為了讓更多的人與佛結緣,不應該禁止佩戴佛像。因為很多人不懂佛教,但他們相信佛菩薩是吉祥的,能保佑人,這樣的人士,如果佩戴佛像,就可以結佛緣,種下菩提種子,佛教不應該把這些人拒之門外。

確實有法師講佛像只能供奉,不能佩戴身上, 那是因為很多人對佛菩薩像無有恭敬心,睡覺洗澡也不取下,隨手亂扔,褻瀆汙損,罪過極大,所以有的法師悲憫大家,為教大眾免造罪業,就說不能佩戴,也是很正確的方便說法,印光大師就有這樣的開示。但我們不要執著於印光大師的開示,因為佛教中還有著名的」丹霞燒木佛「的典故。

4樓:皇甫嘆生

真正的佛**是不會佩戴佛菩薩掛飾的。

因為身體不潔 有時又要進入 不潔 或是 殺生的場所 是對佛菩薩的不恭敬。

佛菩薩不會計較,但是**神會計較。

如果兩人佩戴佛菩薩掛飾 互相行禮問安,如此等同佛菩薩向你行禮問安 凡夫受不起的

損福損壽

以下是 印光大師開示原文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什麼『男帶觀音女帶佛』以調和人體陰陽之氣,實在是胡說八道之極!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

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

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

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

佛菩薩莊嚴聖像不管是金、銀、銅、鐵、木雕、石刻、泥塑、針線所織,筆墨彩繪,只要一成像,那就是佛。與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正等無二,無差無別。當受十方一切眾生禮敬供養頂禮恭敬。

須知佛法利益當從恭敬中求之,存一分恭敬,則得一分利益,滅一分罪障,增一分福慧。故而一切佛像當視如真佛看待。絕不可輕慢之。

故將佛像製成胸章、護身符佩戴、隨意置放,實際是未得實益,先獲其罪。

5樓:a**倩

可以,信則有不信則無。只是信仰或者是心理暗示。

6樓:彌陀**潤生

請參看 蓮池大師《正訛集》 第一篇千佛衣

7樓:匿名使用者

男戴觀音女戴佛啊~

信則有,不信則無

各位師兄好,我想知道楞嚴咒中文版威力大還是梵音版威力大呢?感謝

8萬4千法門 佛法是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你看看下面乙個老太太把六字大明咒裡 吽 字念成 牛 字的故事就知道了。乙個荒蕪偏僻 人跡罕至的地方,那裡住著乙個老太太,丈夫兒子都過世了,獨居一間簡陋的小茅蓬,沒得公尺麵可吃,只以糌粑為食。糌粑是 一帶的一種青果植物,形像橄欖,吃不習慣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