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對孩子實施語言暴力的家長,為什麼沉默了

時間 2022-01-12 19:30:13

1樓:嘩嘩侃世娛

很多家長在工作中有十二分的耐心,可是當回家面對孩子的時候,一旦孩子做錯事或者成績不理想,所有的情緒就都爆發了,就會使用語言暴力對孩子進行打擊嘲諷甚至謾罵。很多孩子就是這樣被父母粗暴的對待著。

其實,每乙個家長都是真心愛孩子的,這是毋庸置疑的,但大部分時候,他們面對自己的孩子時都缺乏耐心。可是如果你經常這樣面目猙獰的面對孩子,對他實施語言暴力,是會嚴重傷害孩子的。也有的家長說,知道這樣做會傷害孩子,但是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想要發洩。

那可能就是你還沒有意識到你的這些語言暴力,到底會給孩子帶來多少消極的、負面的影響。

哈佛大學的一位博士通過研究發現,在孩子大腦發育過程中,當孩子遭受語言暴力的時候,他的大腦結構會發生改變。如果他們總是生活在父母的苛責之下,他們的大腦為了適應這種狀況,會發育成一種求存模式,這極易導致他們未來形成自卑型的人格。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家庭不幸的孩子在成年之後,即便是他的生活環境出現了很大的改善,他們的思維模式也停留在貧窮模式。

所以說,如果讓孩子過早的經受這種語言暴力的擠壓的話,不僅不會提高孩子的心理素質,還會讓孩子變得非常膽怯,而且更可悲的是,這樣的改變是不可逆的。

還有一些孩子當他們長大了之後,回憶過往,發現小的時候自己並不是乙個壞孩子,但是偶爾一次成績很差,就會面對家長的惡言惡語,從那以後孩子缺乏自信,成績就會一落千丈,當然換來的是家長變本加厲的打罵。如此一來孩子的學習和生活就會進入一種惡性迴圈,時間久了,他們會習慣的對自我進行否定,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破罐子破摔。就這樣,成年之後,這種批判這種自我否定還會留在心裡,以至於他們經常的克制自己的想法或者慾望。

所以你對孩子說過的話裡可能藏著孩子的未來,因為所有的父母作為孩子最親近的人,他們的話對孩子的影響是不可低估的。家長的一言一行不僅影響孩子的性格塑造,而且對孩子的未來都會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

你經常肯定自己的孩子,就會給他積極的心理暗示,他就會變得樂觀積極向上,勇於嘗試;但是如果你批判打擊孩子,就會給他消極的心理暗示,讓他覺得自己不行,凡事都做不好,以至於成年之後,他們也會害怕嘗試新事物。所以,你對孩子的暴力語言很可能是扎在孩子身上的凶器,有可能會斷送孩子的未來,給孩子帶來不可逆轉的傷害。

所以,為人父母還是要多一些耐心,當面對孩子突如其來的變化的時候,一定要仔細感受孩子的心理,幫助孩子一起分析原因,用愛心引導他向好的方向發展,千萬不要一味的指責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知道錯了。看到他們的孩子變得不好,看到他們的孩子變得膽小,他們知道自己做錯了。

3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他們當面對自己的孩子是都缺乏耐心,然後就是經常的對他們實施語言暴力,這樣的話會嚴重的傷害孩子。

4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因為他們發現他們的孩子開始對他們實施語言暴力了。他們的孩子也跟他們一樣了,覺得自己做錯了。

5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是因為家長發現語言的暴力對孩子傷害非常的大,而且孩子也做出了一定的反抗,確實對孩子的成長和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影響,所以突然間就會變得沉默了。

6樓:乾燥溫度

之所以沉默是因為他們對待孩子的事情造成了乙個很嚴重的影響,讓孩子在內心對自己的時間有乙個反覆的質疑狀態才會造成這樣的乙個現象。

語言暴力對孩子的影響?

7樓:錦鯉媽咪

雖然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了家庭教育對孩子的重要性,但是在進行家庭教育時,還是有很多的家長,會忍不住地對孩子使用家庭暴力。

家庭暴力是乙個非常敏感的詞彙,不只包含了行為暴力,還有語言暴力。相比較起來,語言暴力雖然沒有行為暴力看起來那麼可怕,但是對孩子傷害卻是更加的深刻。

而更加可怕的是,很多家長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對孩子說的話,其實是語言暴力的一種。所謂的語言暴力,其實也分為很多種類,常見的有以下四種。

語言暴力的常見型別第一種,羞辱型

在孩子沒有達到家長期望的目標時,很多家長都會說出這樣一句話,「你怎麼這麼笨啊?」其實這就是常見的羞辱型語言暴力,很容易讓孩子對自己的能力產生不信任感。

而這樣的語言暴力,對於很多家庭來說,可能都已經司空見慣了,家長並不能意識到自己說出的話,對孩子有多麼重大的影響。

第二種,性別歧視型

有些家長嘴上說著生男生女都一樣,但是在面對孩子的時候,卻不由自主地由於孩子的性別,而區別對待孩子。在對孩子進行教育的時候,自然地帶出自己的想法,總是向孩子強調,女生在某些方面不如男生,或者男生在某些方面不如女生這樣的話。

第三種,道德綁架型

正如某些網友在面對有錢人的時候總是說,既然你有錢,那發生災難你也應該捐款一樣,用莫名其妙的邏輯道德綁架別人。

家長的道德綁架對孩子來說就更加可怕了,因為家長們總是會說,「既然我生了你,你就得聽我的」。雖然明明知道這種話毫無邏輯可言,而且並沒有任何的道理,但是孩子卻找不到反駁的方式,只能默默聽從。

第四種,終極否定型

有些家長在遇到孩子完全不聽自己的話的情況時,總是會控制不住自己暴躁的情緒。在這種時候很多家長最容易說的一句話就是,「我生你就是乙個錯誤」,或者「我生你還不如生條狗」等等。

這種話其實就是完全否定了孩子的存在的意義,對於孩子來說,這種話比以上三種加起來的陰影還要大。

也許在部分家長看來,這些所謂的語言暴力,不過是自己曾經也經受過的教育方式罷了,為什麼就不能用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呢?再說了,只是簡單的一句,話能對孩子造成多大的影響?其實,這種影響遠遠比你想得要大。

語言暴力對孩子的影響1,極度缺乏安全感

因為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最需要的就是來自家長的關愛,家庭的和諧,這些對於孩子的成長都是非常重要的。在乙個溫和而互相理解的環境下成長,孩子才能具有安全感。

相反的,如果家長總是對孩子實行語言暴力,那麼孩子會對家庭充滿恐懼感,自然也不可能在成長中獲得來自家庭的安全感。而這種缺乏安全感的情況,甚至會持續到孩子長大成家之後,自己建立的家庭同樣沒有安全感,可以說是影響孩子的一生了。

2,孩子產生自卑情緒

因為家長不斷地否定孩子的成就,否定孩子的人格,甚至否定孩子的未來。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潛移默化的,孩子自己也會慢慢地開始認同家長的話,否定自己。

這種自卑的情緒會伴隨孩子一生,很難去調節過來,而且這種情緒,也很不利於孩子的工作和學習,最後很可能導致孩子真的變成乙個一事無成的人。

3,孩子容易變得情緒暴躁

正如家長總是採用語言暴力對待孩子一樣,暴躁的解決方式,也會影響孩子與他人相處的方式。家長的性格影響著孩子的性格,所以在家長的語言暴力下成長的孩子,很可能也會變得和家長一樣,對待所有的事情都是採用暴力解決。

4,孩子變得叛逆

原本青春期的孩子就非常容易叛逆,而在語言暴力的環境中成長,這樣的叛逆就會更加嚴重。其實想想也是,即使是成年人在面對他人的語言暴力時,也會感到不耐煩,想要懟回去,即使使用語言暴力的人是自己的父母。

這樣的情緒在孩子身上會表現得更加明顯,對於家長的語言暴力,孩子也是有一定的承受度的,超過了孩子的底線,那麼孩子很可能採用自己的方式來反抗家長的暴力。

5,孩子沒有親情感

長期對孩子使用語言暴力,只會讓孩子對家長,對家庭無法產生認同感。和諧的氛圍才是培養感情的關鍵,長期使用語言暴力的家庭,顯然是不會有太過和諧的氣氛。

而在這樣的氣氛下生活,孩子對於家庭只剩下恐懼和煩惱,根本不可能會有親情感。不過,部分家長既然已經選擇了,對孩子使用語言暴力來教育孩子這樣的一條路,想必也不在乎孩子會不會對自己產生親情感了吧。

6,孩子容易產生心理疾病

周圍環境的不斷刺激,對於孩子來說是非常可怕的,在這種環境下成長,孩子會逐漸變得扭曲而偏執,非常容易出現心理疾病。

為什麼家長會使用語言暴力?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家長,完全不重視語言暴力給孩子帶來的危害呢?明明自己曾經也或多或少地經受過這樣的語言暴力,但是家長們,卻還是將這些錯誤的教育方式繼續下去。

1,認為孩子比自己低一等

很多家長在面對孩子的時候,都自覺高高在上,把自己放在孩子人生導師的位置,認為孩子比自己低一等。覺得孩子很多事情都需要家長來進行指導,所以在對待孩子的時候,自然也不會太過上心,根本不會思考孩子的情緒和想法。

2,將生活中的不順發洩在孩子身上

對於有些家長來說,在外受到了別人的責罵,回家就將在外受的氣發洩到孩子身上。而這樣的家長,還想盡各種辦法美化自己的行為,認為這種將不順發洩在孩子身上的行為,沒有什麼問題,畢竟自己賺錢也是為了孩子。

3,認為語言暴力不算暴力

這樣的家長應該不在少數,只是因為自己曾經也或多或少地遭受過,來自自己家長的語言暴力,所以這些家長在長大,自己成為父母之後,就覺得這樣的教育是很正常的。既然自己都在這樣的教育下長大了,那麼自己的孩子為什麼不可以呢?

為了孩子的成長,家長應該杜絕語言暴力首先,尊重孩子的思想和行為。

孩子也是有自己的想法的,很多家長都會忘記,孩子本身也有自己的人格、有自己的思想。所以要杜絕語言暴力,首先家長要將孩子放在和自己平等的位置上,尊重孩子的想法和思維。即使有什麼家長認為錯誤的地方,也應該正確地和孩子溝通、互相理解、互相包容。

其次,在出口傷人前,家長要換位思考。

其實很多情況下,如果家長能夠學會換位思考,那麼語言暴力的情況也不會發生。同樣的一句話,家長說出來的時候,是意識不到這句話的分量的,但是一旦這句話被別人用在自己的身上,家長就能準確地感受到,這句話能給人帶來多大的傷害了。

我們都知道一句話,叫做「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我們小的時候,也被這樣的暴力傷害過,就不要再去傷害孩子了。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為自己的人生「止損」。

8樓:知識力

語言暴力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傷害?對於孩子來說,孩子聽到的話會非常入心,他自己沒有能力去抵抗這個語言攻擊,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9樓:娛樂圈是個怪圈

語言暴力對孩子的傷害:挪威淚目廣告短片,保護女孩免於言語暴力

10樓:

語言暴力會對孩子產生很不好的心理影響,時間長了,孩子也會用語言暴力去傷害其他人。

家長必看 語言暴力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

不雨亦瀟瀟 其實,每個媽媽都深愛著自己的孩子。但是當媽真不是個輕鬆的差事,照顧孩子身心疲憊,還要應對來自工作的壓力 婆媳矛盾 夫妻冷戰.我們不是 聖母 負面情緒積累太多就會爆發,難免忍不住跟孩子大吼大叫。仔細想想,寶寶吃飯吃得滿身都是,我們心情好就覺得好呆萌啊,心情差就火冒三丈。跟孩子發脾氣口無遮攔...

孩子的班主任經常暴力打罵孩子,可我們家長沒有證據,又不想冒然去學校,怕孩子被報復我該怎麼辦

娜小寶和偉小寶 小孩不會撒謊,如果你的孩子回家告訴你老是打他了,那你直接帶著孩子去學校找老師,先警告他一次,實在不行就給他點厲害。或者去告他,或者你找人揍他一頓。因為孩子不會撒謊,不需要什麼證據。 我是快樂小朋友 如果你家富裕,你弄個針 頭,裝在孩子的衣服上,拍下來,然後去教育局或者去法院,去舉報她...

遭遇語言暴力的人,對她的心理會造成一些什麼影響

來自五美景園鬥志昂揚的冬瓜 說實話你這種情況我很理解,但我的確沒有特別好的方式能幫到你。因為父母對你的投射,無論是心理或是精神的,都是不可逆的。與其說是語言暴力,不如說是用自己過的也不算好的人生來控制你對你施加壓力。每個父母都是愛自己孩子的,這是當然。但方式也分有效個無效,顯然,他們對你的打擊就是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