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經常訓孩子,對孩子以後的成長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3-02-23 19:50:06

1樓:愛靜靜愛圖圖

老師作為傳授知識的人,他們罰學生自然也有一定的原因。所以家長應該冷靜地和老師交流,知曉孩子受罰的緣由。然後根據相應的狀況,商討這件事情隨後的解決辦法。

2樓:常雲水

每一次的訓斥,都會在孩子的心底留下乙個陰影,久而久之,孩子的心靈就會受到重創。孩子最初模仿的人就是自己的父母,潛意識裡認為爸爸媽媽做的都是對的,孩子長期生活在被訓斥的家庭裡,潛移默化的接受著父母行事作風的影響,逐漸建立起自己做事的風格。

3樓:愛仕達各色

有著直接的影響,會讓孩子厭學的,會讓孩子非常的討厭老師,影響孩子的成績,影響孩子的學習,影響孩子的未來。

4樓:劉心安兒

影響特別嚴重,這樣的話孩子就會越來越不自信,同時也會越來越悲傷,也會越來越自卑,很多事情的時候都會沒有主見,沒有行動力,也有可能會出現心理問題。

5樓:晨曦大櫻桃

老師經常訓斥孩子,對於孩子以後性格造成很大的影響。接受老師教育的孩子,會受到很大的益處。排斥老師教育的孩子,會變得非常的叛逆。

總是喜歡批評、指責孩子,對孩子的成長有什麼影響?

6樓:東揚繪畫

許多家長在孩子犯錯誤時,總是大加譴責、恐嚇,卻忘記了犯錯誤也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家長們的批評是想阻止孩子再犯同樣的錯誤,但這樣做常常會產生相反的作用。孩子們或因害怕受責備而不敢冒險,失去學習新技巧的熱情和膽量,或產生反叛心理。

同時,過於頻繁的責備不僅讓孩子變得「皮」了,對批評充耳不聞,在成長的歲月裡,更會在他的心裡留下陰影,認為自己做什麼都不行,什麼都做不好。

對孩子的教育應避免過多地給予批評,否則孩子可能會出現以下情況:

1.逃避批評或者逃避可能導致被批評的環境。

經常被父母批評不敢下水學游泳的孩子,到後來會產生一種懼怕水的心理,嚴重的連走近河邊或池塘邊也會懼怕。父母常批評孩子的作文不好,孩子就有可能會放棄努力學習作文的念頭,嚴重者還會放棄其他科目的學習。

2.經常受批評的孩子會漸漸學會批評別人。

心理學研究表明:孩子最容易受現成事例的影響。在孩子的生活中,成年人,尤其是權威型的成年人的一言一行,都可能給孩子的心靈打上深深的烙印。

成年人以什麼樣的態度去對待別人,孩子就會模仿成年人的樣子去做,當然,批評也如此,孩子常受到批評,他也會常批評周圍的人,也許,他的生活圈已被批評打亂,使人際交往受到影響,嚴重者還會出現嚴重的心理疾病。

3.消極的批評導致消極情緒反應。

孩子很容易把批評視為一種懲罰,通常是以哭鬧、憤怒、怨恨、害怕作為受到批評時的反應,這樣的方式,無疑是消極的情緒反應,妨礙了一切積極的反應行為。

4.經常責罵孩子會導致家庭氣氛不和諧。

想以批評來改掉孩子的某些壞習慣是根本不可能的。父母兩人一再責罵卻不見效果,反會轉為互相埋怨,並可能導致夫妻關係惡化。在這樣的情況下,孩子也會受到傷害。

家裡不和諧的氣氛與父母之間的爭吵更容易使孩子成為發洩怨氣的物件。

7樓:李小鯉

總是喜歡批評、指責孩子對孩子的成長是不利的,主要體現在幾個方面。1.很容易造成孩子自卑的心理,認為自己什麼也不行。

2.孩子沒有主見,生怕自己拿完主意做錯了挨批評。3.

孩子會學著大人的樣子批評指責別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批評指責孩子對孩子的成長是非常不利的,孩子的健康成長需要一定的鼓勵,過度責罵只會使孩子更加叛逆,自卑。不利於人格的健全。

9樓:朝暉的熱情

總是批評指責孩子時間長了會讓孩子失去信心,對自己產生懷疑,產生自卑心理,對孩子的未來成長是非常不利的,會讓他在同齡人當中顯得不自信。

10樓:阿加紗

會讓孩子自卑,讓孩子長大後習慣性的批評自我,對自己不自信,就會缺乏自己的意見,更容易形成討好型人格。

家長經常訓斥,責罵孩子對孩子有沒有什麼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一味的訓斥容易讓孩子養成自卑,怯懦的性格,同時激化父母與孩子之間矛盾,對孩子成長非常不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 肯定有 在心理學上說 每天被家長訓斥的孩子 雖然特別懂事 但是為人膽小懦弱怕事 意志力不強 每天被嬌寵的孩子又雖膽大 但是遇事莽撞不思考後果。

13樓:井甘集林楠

既然孩子這麼大了,經常以訓斥的態度教育,長期會引起孩子的叛逆,與父母之間的溝通越來越少,而且有時候可能會有一些反判的行為,反而對孩子的心智發育不好,也會影響親子之間的情感。還是與孩子多溝通交流,只要孩子的錯誤不是實質性的錯誤,還是以開導為好。

檢視原帖》

好的老師對孩子有哪些影響?

14樓:農院學長

三、好老師對於學生形成健康的心理有極大幫助同時,老師對於學生的心理素質以及學生的健康成長有著不可或缺的作用。老師的心理素質好的話,給學生們呈現的是樂觀積極向上的教學態度,並且不把自己的壞情緒遷怒於學生身上,對於課堂上突發的一些情況,可以沉著冷靜的處理的話,對於學生心理素質的培養也具有極大的幫助。老師陪伴學生的成長時間很長,因此,老師,對於孩子的影響和家庭,對於孩子的影響都是至關重要的。

乙個好的老師會對孩子的成長過程起到非常好的幫助作用。

15樓:創作者

好的老師對學生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孩子的內心是非常有愛的,而且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孩子的性格也是非常的好,也會特別的陽光,積極向上,內心也是充滿感恩的。

16樓:小阿星

對孩子有很大的影響,而且乙個好老師也能夠引導孩子,同時也能夠給孩子樹立乙個正確的榜樣,同時也能夠給孩子樹立乙個正確的三觀,而且也能夠培養孩子各方面的能力,並且也能夠讓孩子體會到來自教師的關心,而且也能夠讓孩子變得更加優秀,並且也能讓孩子變得更加樂觀開朗。

17樓:創作者

可以讓孩子熱愛學習,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提高孩子的成績,讓孩子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讓孩子更願意努力,更願意學習。

18樓:嘉玉玉寶貝

好的老師對孩子會有乙個比較好的影響,而且乙個好的老師教育出來的孩子也會比較好,會教會孩子為人處事的道理以及會讓孩子愛上老師這個職業,也會讓孩子學習越來越好,而且有可能因為這個好的老師會讓孩子直接考上乙個不錯的大學。改變孩子一生的命運。

19樓:不爽的爽朗菌

好的老師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能夠讓孩子更加熱愛學習,也能夠培養孩子的主動性,同時也能夠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也能夠培養孩子的潛力和天賦。能夠加強孩子的人際溝通能力。

過度的保護孩子,對孩子的成長有什麼影響?

20樓:梁多多情感世界

紐約大學環境心理學家榮格指出:孩子會對自己的獨立感到自豪,而這種自豪是自信和安全感的內在源泉。反之,被過度保護的孩子,就會嚴重缺乏安全感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人際交往中也會缺乏自信。

他因為和人群架從,把乙個人刺成重傷而鋃鐺入獄。父母過度的、不分是非的保護,在孩子意識形態成之前在一定程度上來說,對孩子是一種傷害,它只會讓孩子越來越沒有下線地放縱。

出現一點偏差,但是對孩子一定要把握好度。讓孩子在適當的年齡學習適合他的本領,不要因為擔心孩子受到傷害,而把他放在溫室裡細心呵護。卻不知道這樣的保護是對孩子的另一種傷害。

這種過度保護,會讓孩子失去探索和冒險的精神,長此以往,孩子如何才能在長大後脫離父母的懷抱去獨當一面。要想改掉過度保護,家長就得充分相信孩子的能力,鼓勵孩子。

這一類孩子的一生基本是被父母包辦,沒有自己的思想、獨立人格、成長軌跡,更嚴重的是一些孩子自理能力都沒有,甚至上了大學之後,連雞蛋也不會剝。影響孩子的獨立性。孩子會事事依賴你,離不開你。

很多學齡前的孩子上幼兒園,天天哭鬧離不開父母,缺少獨立能力。可能會經歷更少的挫折,在以後獨自面對困難的時候,很容易有強烈的挫敗感,甚至一蹶不振。

凡事別過度保護孩子,應當鼓勵孩子提出自己的意見與想法,能自己做的事自己去完成。這是育兒過程中家長應該用心重視的問題。不能因為寵愛孩子就不管不顧的一味給予,這種不計回報的付出容易滋生孩子理所當然的錯誤思想。

21樓:檸檬網綠

過度的保護孩子,無法讓孩子形成自我保護的意識,就會變得非常懦弱,比較依賴父母,他們就會在同齡人中被欺負。

22樓:史蒂芬斯

對孩子的成長有著非常大的影響,如果過度保護孩子的話,會讓孩子沒有辦法長大,而且也沒有乙個自立的好習慣,不利於孩子的成長發育,也會讓孩子養成乙個特別不好的性格,也會影響到孩子將來的社交。

23樓:房間號

會影響孩子的心態,影響孩子的所作所為,因為這樣的行為只會讓孩子更加的無所忌憚,做錯事情也不會認錯,對孩子的成長是非常不利的。

24樓:每日話題心說

會讓孩子變得自閉,性格變得膽小,無法承受壓力,學不會獨立,無法自己乙個人生活,性格會變得矯情自私。

25樓:夢回夏花

過度的保護孩子,對孩子的成長肯定是有影響的,首先就會造成他們的自立能力比較差,對父母會非常的依賴,而且心理上也會感覺很自卑,會讓孩子變得比較自私自我,經不起挫折,讓他的承受力也會變得脆弱。

2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對孩子是非常不好的,會讓孩子變得特別的沒有安全感,而且遇到事情的時候也是唯唯諾諾的,從來自己不會做決定,都是想尋求其他人的幫助,心理承受能力也是非常的差異的,一點事情就承受不住。

27樓:pan小

(1)受到爸爸媽媽過度保護的孩子在面對成長中的各種挑戰時,特別是在學校這種環境中,可能會表現得更加無措,不知道該怎麼辦。(2)對於那些無法控制情緒和行為的孩子在班級中的表現要差一些,而且這些孩子會更不容易交到朋友。(3)那些受到過度保護的孩子相對於那些沒有受到過度保護的孩子表現也不一樣,有些孩子會變得多疑,有些會變得冷漠,還有些會表現出沮喪情緒。

經常追著的孩子餵飯,對孩子的成長有什麼影響?

不利於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當孩子專注於電視或遊戲時,往往意識不到自己正在吃飯,因此也就不能形成 吃飯的時間是固定的 這樣的意識。這會造成生活紊亂,影響孩子的身體健康。1.不利於鍛鍊孩子的自理能力。我們都知道,讓孩子學會自理是寶寶在上幼兒園之後要學習的重要本領,而獨立吃飯正是其中的重要一課。若是家長執...

家長經常對孩子兇對孩子以後造成哪些危害?

1.性格膽小,自卑。孩子都喜歡自由自在的成長,而孩子的性格是後天養成的,有的孩子本來就比較內向,再經常被家長兇,時間長了,孩子會更加膽小,自卑,更不願意與別人交往。2.性格暴躁。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家長的一些問題,也會體現在孩子身上。經常對孩子兇,沒事就發脾氣,孩子每天耳融目染,雖然孩子小的時候特...

爸爸經常不在家陪伴孩子,對孩子的成長有哪些影響?

影響性格 影響行為習慣 缺少爸爸陪伴孩子性格會怯懦 還有影響正常行為習慣的養成。我覺得,會在性格上還有行為習慣,都會有一定的影響,再就是爸爸經常不在家陪孩子,孩子的性格會變得非常的懦弱。如果爸爸經常不在家陪孩子,對孩子的成長道路上是有一定影響的,爸爸的形像具有固定的果斷,沉著,獨立性強,進取性強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