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對孩子有什麼影響?好的老師對孩子有哪些影響?

時間 2023-05-29 18:12:07

1樓:能飛英語站長

1、要和老師溝通好,前提是要先和孩子溝通好。

在與老師溝通之前,一定要先和孩子有很好的溝通,了解好多資訊,然後再和老師溝通,這樣就可以有的放矢的和老師就某個問題進行單獨交流。

其實,老師非常希望了解孩子們回家後對學校的印象、對老師講課的印象是什麼樣,這樣便於他更有針對性地改進教學。

跟老師溝通好了,老師也就變得越來越容易接近。

2、在習慣養成方面,老師只承擔了孩子成長20%的任務。

其實,在習慣養成方面,老師和學校只承擔了20%的教育教學任務,而非100%,更多的東西需要家長,而且大量的東西需要家長,尤其是小學生,老師需要家長做大量的行為規範的輔助培養工作。

有個孩子剛上一年級,老師會寫一些比較上綱上線的問題反映給家長,比如上課問題,考試的問題,寫作業的問題,都很嚴重,朋友特別擔心老師針對孩子,對孩子不好,想諮詢一下該如何處理。

要站在老師的角度這樣去理解:

第一不要和老師較勁,不要認為老師針對孩子。

第二,要明白一二年級是行為習慣養成的關鍵,老師的要求雖然看上去有些過,但是對孩子嚴格要求,比如老師會要求書包如何擺放,考試如何做,寫作業必須用尺子,必須寫字怎麼樣,這些就是在規範孩子。

一是上課老師一目了然,二是讓孩子自己形成良好的自我管理習慣,而這些都是潛移默化的。

包括考試,很多孩子坐不住,他很容易就會在考試中無意識的東瞧西望,老師會口頭警告不要作弊,但實際上是不需要把這樣的行為上公升到道德層面,從行為規範的角度教育孩子即可。

所以,在和老師溝通之前,要找自己孩子的問題,從而和老師一起糾正孩子的問題,讓孩子能夠形成良好的素養和習慣。

2樓:九台龍成實驗學校

教師是學生的主要影響者和主導者。在一定的階段下,教師是最容易影響學生的人,比起社會和家庭教育還容易引導孩子。

好的老師對孩子有哪些影響?

3樓:農院學長

三、好老師對於學生形成健康的心理有極大幫助同時,老師對於學生的心理素質以及學生的健康成長有著不可或缺的作用。老師的心理素質好的話,給學生們呈現的是樂觀積極向上的教學態度,並且不把自己的壞情緒遷怒於學生身上,對於課堂上突發的一些情況,可以沉著冷靜的處理的話,對於學生心理素質的培養也具有極大的幫助。老師陪伴學生的成長時間很長,因此,老師,對於孩子的影響和家庭,對於孩子的影響都是至關重要的。

乙個好的老師會對孩子的成長過程起到非常好的幫助作用。

4樓:創作者

好的老師對學生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孩子的內心是非常有愛的,而且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孩子的性格也是非常的好,也會特別的陽光,積極向上,內心也是充滿感恩的。

5樓:小阿星

對孩子有很大的影響,而且乙個好老師也能夠引導孩子,同時也能夠給孩子樹立乙個正確的榜樣,同時也能夠給孩子樹立乙個正確的三觀,而且也能夠培養孩子各方面的能力,並且也能夠讓孩子體會到來自教師的關心,而且也能夠讓孩子變得更加優秀,並且也能讓孩子變得更加樂觀開朗。

6樓:創作者

可以讓孩子熱愛學習,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提高孩子的成績,讓孩子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讓孩子更願意努力,更願意學習。

7樓:嘉玉玉寶貝

好的老師對孩子會有乙個比較好的影響,而且乙個好的老師教育出來的孩子也會比較好,會教會孩子為人處事的道理以及會讓孩子愛上老師這個職業,也會讓孩子學習越來越好,而且有可能因為這個好的老師會讓孩子直接考上乙個不錯的大學。改變孩子一生的命運。

8樓:不爽的爽朗菌

好的老師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能夠讓孩子更加熱愛學習,也能夠培養孩子的主動性,同時也能夠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也能夠培養孩子的潛力和天賦。能夠加強孩子的人際溝通能力。

乙個老師對孩子有多大的影響?

9樓:邂逅浪漫

更好的老師對孩子的影響是十分大的,老師可以影響孩子的學習,也會引導他走向正確的人生道路,會讓孩子充滿了鬥志,充滿了對人生的期盼,也會充滿了求知的慾望。

10樓:假時尚博主

老師對孩子的影響真的是巨大的,在小孩子的心目中簡直是信仰般的存在,所以老師就要分外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

11樓:井靖荷

理想的教育到底是什麼?就是有一幫擁有使命感的老師,充分的尊重和保護孩子們的天性,幫助孩子發現自己的天賦所在,進而和家長一起努力去培養他們的天賦,讓他們成為乙個個優秀的獨一無二的自己。而不是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磨去他們的稜角,讓他們做乙個乖孩子。

是引導孩子去成為一乙個擁有健康人格的人,而不是告訴他們好好學習就是為了將來有乙份好的工作。很多人都在呼籲提公升教師待遇,讓社會上真正優秀的精英人才進入到我們的教育中來。

12樓:網友

如果乙個人,一生能遇見乙個好老師,這個孩子真的是幸運之至。老師、學生是學校教育中最基本的元素,老師需要服眾,孩子需要服從,他們是互相制約互相牽扯。如果雙方無法站在一條線上,就很容易出現矛盾,產生不好的影響。

13樓:等月亮發光

一句鼓勵的話,乙個由衷的微笑都可能就此造就了這位學生成功的人生,相反一句譏諷一次冷漠就扼殺了一位天才。我覺得作為一名好老師,應當給予學生正引導。

14樓:無聊的小若曦

我們的老師就是中國式,就是打罵,上課不能發出一點聲音。

乙個老師對孩子究竟有多大的影響?

15樓:路邊的風兒

老師是孩子的啟明燈,老師說的所有的話,孩子都非常相信,而且非常尊重老師的權威,如果老師品德不端或者有錯誤的思想,一定會把孩子帶歪,而且老師的一些不良作為,也會讓孩子的心靈受到很大的影響,讓孩子得抑鬱症,或者是厭學,所以乙個好的老師是非常重要的。

16樓:王志剛剛剛

有著很大的影響,有著好的老師才會有著很好的孩子,而且會對孩子的一生都有著很大的幫助。

17樓:嘉玉玉寶貝

乙個老師對孩子的影響非常的大,而且老師的一言一行就決定了這個孩子將來是乙個怎樣的人,所以家長在選老師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乙個好老師。

乙個老師對孩子究竟有多大的影響?為什麼這麼說?

18樓:巨蟹阿斯頓

老師對於孩子影響是非常大的,能夠影響到他的一生,因為除了家長之外,老師就是孩子最重要的人,孩子學習到的知識,行為習慣,教育層次,都是由老師教會的,所以會影響一輩子。

19樓:阿樂秋季雨

老師對孩子有著很大的影響,因為老師會教給孩子,很多的東西,也會讓孩子有著不同的成長,這會讓孩子有著很多的變化。

20樓:愛上我企鵝9啊

乙個老師對孩子有非常大的影響,因為孩子是特別尊重老師的,特別愛戴老師,老師的一句話都會影響到孩子。

21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影響非常的大。因為老師對學生能夠起到潛移默化的影響,老師是學生的引路人,所以影響是特別大的。

老師在學校經常拿孩子做比較,會對孩子心理產生哪些影響?

22樓:一生所愛

老師如果經常在學校拿孩子做比較,這會增加孩子心理負擔,會讓孩子變得越來越自卑,畢竟老師所比較的孩子都是普通的孩子。同時會讓孩子變得越來越內向,在學習和生活中會打擊孩子自信心。

在學校裡邊兒沒有哪個孩子喜歡老師,將自己和另外乙個同學進行比較,因為孩子都希望得到老師的鼓勵和幫助,而並不希望說自己的不好,把自己和另外乙個優秀的同學做比較。

一、會讓孩子變得自卑。

在學校裡可能有些老師在教育孩子時忽略了孩子的感受,經常將某一位學生和另外優秀的學生作比較,那這位學生心裡可能會越來越自卑,畢竟老師如果將自己和優秀的學生做比較,那就說明老師也承認自己確實是差生,在這種情況下,這位孩子肯定會變得越來越自卑,甚至不敢面對這位老師,這樣的教育方式無疑是否定了這位孩子。?

二、會讓孩子變得內向。

因為老師經常將自己和其他學生做比較,那這位學生肯定會不敢面對其他的學生,在這種情況下會漸漸的使該名同學變得越來越內向,甚至在生活中變得越來越自閉,老師的言語是可以改變乙個同學,但是老師在教育學生的時候,一定要把握乙個度,切記不能夠將某乙個孩子和另外乙個孩子做比較,這樣會讓乙個孩子變得內向,同時會增加另外乙個學生的驕傲心態。?

三、會打擊孩子自信心。

老師如果經常將乙個孩子和另外乙個孩子做比較,那這一輩孩子會陷入乙個不好狀態,那就是失去學習的自信心,因為這名孩子知道老師經常說自己的不足,同時也將自己和另外那自己肯定,就是差本身也肯定永遠也學不好,從而就打擊了證明孩子自信心,這樣的教育方式無疑是傷害了乙個孩子學習興趣,傷害了孩子的未來。?

23樓:雲貓君

老師在學校經常拿孩子之間做比較的話,會讓孩子產生扭曲的心理,比如嫉妒,痛苦,甚至感到不安。

24樓:星了

會讓孩子產生嚴重的自卑心理,也會讓一部分比較優越的學生產生嚴重的虛榮心,會對孩子的學習成績以及學習能力都有所影響,影響孩子的心理狀態,降低自信心。

25樓:沒結婚呢

會讓孩子的心理產生嚴重的消極作用,會讓孩子的認知出現一系列的偏差,很多孩子之間會形成攀比,影響孩子的自信心,影響孩子的學習效率,影響孩子的學習能力,出現嚴重的心理問題。

教師對孩子的教育,會有什麼影響?

26樓:夜雨待春風

如果老師對孩子比較肯定而且也比較鼓勵的多一些,孩子們就可能有很多的信心,做什麼的時候都充滿正能量。

27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是僅次於父母的,都會間接或者直接的影響到孩子們的一些情感、態度和價值觀。 好的教師有利於孩子身體健康;有利於心理健康;有利於孩子性格發展;有利於培養好的習慣;有利於培養孩子愛好;有利於關注孩子。

28樓:生活助理阿離

教師對孩子的教育,會有很大的影響。就比如說會讓孩子更會表達自己,還能夠讓孩子自主地完成自己的作業,甚至是會讓孩子變得特別的自信,而且還能夠讓孩子有特別好的適應能力。

29樓:戶冰鑲

教師的心理健康會直接影響學生的行為。那些心理不健康的教師或終日憂鬱、悲觀消極,或性格暴躁、弄虛作假,或緊張焦慮、惶惶不安,這些不良的心態或行為都會被學生看在眼裡,在潛意識中留下深刻的甚至是難以磨滅的記憶。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對學生起著很大的示範作用,並對他們的心靈產生深刻而久遠的影響。

有些教師衣帽不整,不修邊幅或行為**,給學生留下不好的印象,使其對教學和教育的可信度降低。

老師經常訓孩子,對孩子以後的成長有什麼影響?

老師作為傳授知識的人,他們罰學生自然也有一定的原因。所以家長應該冷靜地和老師交流,知曉孩子受罰的緣由。然後根據相應的狀況,商討這件事情隨後的解決辦法。每一次的訓斥,都會在孩子的心底留下乙個陰影,久而久之,孩子的心靈就會受到重創。孩子最初模仿的人就是自己的父母,潛意識裡認為爸爸媽媽做的都是對的,孩子長...

老師寫給孩子的評語,怎樣回覆老師對孩子的評語

1.你思維敏捷,接受能力較強,課堂上總是很快掌握新知 你熱愛學習,總是很快完成作業。2.你酷愛籃球運動,充滿了活力。但你不善於珍惜利用時間,把作業當作任務一樣完成,且沒有處理好愛好和學習的關係。3.學習需要刻苦鑽研和勇於質疑的精神,還需要執著和孜孜不倦的追求。4.今後的學習中,你還需端正學習態度,珍...

當著老師的面這樣批評孩子對嗎,在校有老師管,在家有家長管,那以後呢

裔曲 當著老師的面不應該過度的提醒孩子。上學的時候有老師還在家,有家長管以後工作了可以參加工作的人。 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當著老師的面是不應該批評學生的。他自己也有自尊心。也需要面子所以儘量不要這樣做傷了孩子的心。 川式生活 在校有老師管,在家有家長管,出了社會有法律管,但是法律可不會照顧你 孩子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