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追著的孩子餵飯,對孩子的成長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3-05-09 00:24:05

1樓:教育知識之家

不利於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

當孩子專注於電視或遊戲時,往往意識不到自己正在吃飯,因此也就不能形成「吃飯的時間是固定的」這樣的意識。這會造成生活紊亂,影響孩子的身體健康。

2樓:lingpao王

1.不利於鍛鍊孩子的自理能力。

我們都知道,讓孩子學會自理是寶寶在上幼兒園之後要學習的重要本領,而獨立吃飯正是其中的重要一課。

若是家長執著於喂孩子吃飯,不僅不能培養孩子的獨立性,還會打亂孩子在幼兒園養成的好習慣,得不償失。

2.導致孩子飢餓飽脹的感覺失衡。

餵飯以別人為主導,孩子只能被動的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追著孩子餵飯,我覺得會給寶寶帶來以下一些不好的影響。1、影響寶寶專注力的培養。寶寶總是一邊吃飯一邊玩,注意力很難集中。

2、容易造成寶寶過於依賴、不獨立。這樣的寶寶到了幼兒園會出現不適應的情況。3、導致寶寶自私、任性、愛發脾氣。

家長經常追著孩子餵飯,都會造成哪些後果?

4樓:笑離的

孩子在玩時,追著孩子餵飯的話,會影響孩子的專注力,容易使孩子產生依賴心理。孩子在催促下,可能會快速嚥下去,沒有充分咀嚼,會影響消化吸收。

5樓:周**強強

首先這是一種非常不好的習慣,這會讓孩子變得很不自立長大以後遇到事情就會依賴父母,不會自己去解決,甚至還會造成孩子性格變得很叛逆,因為他的這個性格都是家長慣的。

6樓:王祿

可能讓孩子吃的太多了,而且可能會導致孩子肥胖,會養成孩子非常懶惰的習慣,而且他也不會主動的去吃飯,孩子會非常的依賴父母。

7樓:小丑哈哈

我覺得會造成孩子生活不能自理,生活上不能獨立,也會讓孩子產生很強的依賴性。這樣做會影響孩子正常生長的,而且也會影響到孩子將來的性格和為人的。

8樓:阿樂秋季雨

如果家長經常追著孩子餵飯的話,可能會造成孩子之後也不會好好的吃飯,而且孩子永遠都學不會獨立,也是會讓孩子變得越來越過分,越來越不好好去吃飯。

9樓:小娜娜嗨

這會讓孩子養成乙個非常不好的習慣,所以家長一定要杜絕追著孩子餵飯,要讓孩子主動在飯桌上吃飯。

10樓:浩海永寧

孩子會更加的不聽話,他們會產生相反的心理,就會越來越不吃飯,依賴於父母,不會主動吃飯。

11樓:裙子

會影響孩子專注力發展,「追喂」是孩子專注力不足的表現。

會養成不好的生活習慣。

會影響孩子的自主意識和積極性格,嚴重的會影響智力發育。

12樓:春季的風啊

讓孩子缺少獨立性,讓孩子覺得非常好玩,孩子不想吃飯,且在吃飯的過程中非常的困難,讓他的胳膊和大腦得不到鍛鍊。

家長總是追著寶寶餵飯,都會帶來哪些後果?

13樓:今天也愛娛樂

孩子會變得越來越嬌氣,越來越不聽人話,家長以後餵飯或是教育起來會更難。而且長此以往,孩子的獨立能力也沒辦法變強。因為家長追著餵飯,會讓孩子享受這種感覺,也會讓孩子覺得不管自己怎樣,家長都不會怪自己。

14樓:愛生活的小靈通

會造成孩子自主能力的缺乏,對家長的依賴性強,同時,這樣的孩子以後脾氣會不太好,也會比較懶。

15樓:社會事無講究

孩子的良好的習慣是通過家長不斷努力培養出來的,乙個孩子不願意吃飯,家長老是追著餵飯,這就很容易養成孩子挑食,不愛吃飯的毛病,不利於孩子良好的吃飯習慣的養成。

老師經常訓孩子,對孩子以後的成長有什麼影響?

老師作為傳授知識的人,他們罰學生自然也有一定的原因。所以家長應該冷靜地和老師交流,知曉孩子受罰的緣由。然後根據相應的狀況,商討這件事情隨後的解決辦法。每一次的訓斥,都會在孩子的心底留下乙個陰影,久而久之,孩子的心靈就會受到重創。孩子最初模仿的人就是自己的父母,潛意識裡認為爸爸媽媽做的都是對的,孩子長...

爸爸經常不在家陪伴孩子,對孩子的成長有哪些影響?

影響性格 影響行為習慣 缺少爸爸陪伴孩子性格會怯懦 還有影響正常行為習慣的養成。我覺得,會在性格上還有行為習慣,都會有一定的影響,再就是爸爸經常不在家陪孩子,孩子的性格會變得非常的懦弱。如果爸爸經常不在家陪孩子,對孩子的成長道路上是有一定影響的,爸爸的形像具有固定的果斷,沉著,獨立性強,進取性強等特...

旅行對孩子的成長有多重要,旅行對孩子的意義,有多重要

知心媽媽燕燕 先說一個我自己的案例,我孩子5 6個月開始發 爸爸 媽媽 這樣的音,再慢慢發 爺爺 奶奶 這四個重複的音。當時他特別喜歡參觀海洋館,我們連續幾個月去參觀海洋館,到他7 8個月大的時候,突然就會說 大魚 小魚 這樣兩個不同字的詞了,再往後,語言發展更加一發不可收拾。我第一次體驗到參觀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