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長老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比

時間 2021-08-11 16:31:25

1樓:優勝教育

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時候都喜歡說:“你看人家***,比你乖多了”。那麼問題來了,憑什麼別人家的孩子那麼好!

同事紅豔家裡的生活氛圍,是我長這麼大見過的最“不正常”的一種情況。

女兒叫爸爸“豬大屁”

上個週末,辦公室會計紅豔非拉著我去她們家看看新買的壁畫,一走進客廳,就看見“梅蘭竹菊”四幅大水墨掛在牆上,確實挺有雅韻。臨近中午,她女兒寧寧和爸爸一起回來吃飯,剛進門,就聽見寧寧帶著嫌棄的嗓門喊道:”豬大屁,你又把臭襪子塞到我的鞋裡了。

”見我正一臉驚訝的表情盯著他倆,寧爸不好意思地說:“寧寧,你媽媽的同事在這,還不注意點形象。”寧寧嘟著小嘴跑到我跟前,“阿姨,我爸的襪子臭的都驚天地泣鬼神了。

”哈哈哈,我忍不住大笑,“寧寧平時就叫爸爸豬大屁嗎?”“是啊,他都習慣了。”

這時,紅豔端著洗好的脆李子走過來,“你還不知道,寧寧平時都直接管叫我老陳呢~”一句話驚得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禁不住感嘆,“你們家這也太隨便了吧!”

聽我這一說,紅豔開始如數家珍似的跟我講起她們家的“趣事”......

三個“杰倫粉”

紅豔和老公從來不阻止孩子喜歡偶像,反而還會和孩子一起變成粉絲。寧寧平時在臥室裡放周杰倫的**,紅豔就在客廳裡喊著:聽不見,大點聲!

有一次寧寧放《聽媽媽的話》,竟然把紅豔給聽哭了。女兒又驚又喜地誇讚,“媽媽,你居然能聽懂周杰倫的歌,真是太棒了!”從那兒之後,母女倆就經常一起看周杰倫的綜藝節目,靠偶像拉近了和孩子之間的距離,一家人變成了無話不談的貼身小夥伴。

幫孩子付帳

寧寧有時候會跟朋友一起出去唱ktv,紅豔知道後不但不責罵,還經常會去給他們結賬,有時候高興了也唱上一曲,總惹的寧寧的同學們尖叫鼓掌。回家後,寧寧會興奮地朝紅豔臉上“吧嗒”一口,然後說“朋友都羨慕我有一位善解人意的好媽媽。”

紅豔也會趁機補充兩句,“以後少去幾次ktv,主要怕你們不安全,下回帶他們來咱家唱吧,我給你們買飲料喝。”看到我一臉不可思議,紅豔笑笑,“寧寧是個好孩子,她分得清益友損友,我尊重她的夥伴她也會尊重我。”

週末家庭聚會

每個週五晚上,紅豔一家都會坐在一起開家庭例會,爸媽會告訴寧寧在工作崗位上的所見所聞,寧寧也會說一下自己的學習情況,如果對家庭教育有不滿和建議,也可以藉此機會提出來。

紅豔告訴我,一家人在一起要學會溝通,平時上班都比較忙,也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跟老公孩子聊一聊家長裡短,這每週五的例會不僅成了家裡特有的溝通方式,而且為父母和孩子之間的和諧相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半小時新聞

寧寧從小的學習成績很好,基本不用紅豔操心,問道有什麼妙招,紅豔說:“我們家晚上7點至7點半是新聞時間,老公會和孩子一起看新聞聯播,瞭解一些時事,也可以趁著空兒,給寧寧灌輸教育理念。”

聽到這兒,我的臉立馬紅到了脖子根,想起平時自己看偶像劇的時候,孩子還在書房寫作業呢~

從紅豔家裡出來,我百感交集,平時甜甜都是恭恭敬敬地喊我們“爸媽”,自己也一直都以“長輩”自居,很少和孩子平等相處,更別提與她對等地溝通與交流了。有時候自己對孩子沒耐心,反過來還要怪孩子不聽話,想想也是慚愧。

其實每個父母都可能犯這樣的錯誤,如果想讓孩子心平氣和地跟父母談知心話,那就先建立一個輕鬆愉悅、平等自由的家庭氛圍吧!總想著別人家的孩子好,不如先把自家孩子管管好!

2樓:回長征飛鶯

家長的教育方法不對。不會賞識自己的孩子。只看到別人孩子的長處,沒有看到自己孩子的長處。這樣會使孩子的心理壓抑。

3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總是希望你能成為完美的,把你當作漲名氣的工具

4樓:慢慢地賠

拿自己的親骨肉和別人比從而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5樓:qhk辛業

打死別人家孩子,就是最優秀的了?

6樓:黑夜哥特

現在就是攀比的社會,不只是家長,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攀比

7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你超過他,你父母會自豪自己兒子比別人強

為什麼大多數家長總愛拿自己的孩子和別的孩子比?

8樓:為你轉動心絃

大多數家長總愛拿自己的孩子和別的孩子進行比較,具體原因分析如下:

他們以為這樣子做可以激勵自己的孩子更加努力,事實上,往往會適得其反。多數父母的心理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出入頭地,各方面部優秀。讓孩子通過比較看到自己的不足,能夠“知恥而後勇”,以此來激勵孩子的競爭意識和進取心。

從心理學角度來講,喜歡拿自己的孩子與別人家孩子比的父母,一般是因為自我欲求得不到滿足所導致的,他們可能對生活、工作、家庭或者目前狀況很不滿意,從而希望在孩子身上找到自我價值感。最起碼,優秀的孩子是自己教育好的結果,也是自身價值的一種體現。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中國人的毛病。中國人總是愛面子,如果自己的孩子比別人家的孩子有出息,那對於家長們來說,那才叫有面子。這是一個社會普遍的問題。

你可以嘗試著跟家長做一些交流。但前提是你自己要爭氣。他們畢竟也是為你的未來著想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讓孩子有個超越的目標 我媽也這樣

其實這樣對孩子不好嘞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別的孩子優秀~

家長希望你也如此.

為什麼父母總是喜歡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做比較

請給予孩子正確的教育 大概每乙個人都被自己的父母拿來過和別人來比較,對於我們來說也是非常的煩的,也是小時候被父母拿來和其他人比較,結果後來不僅和同學關係緊張也造成了自己的自卑情緒。現在更多的覺得這是一種打擊式的教育,那麼父母為什麼會喜歡這個樣呢?首先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講,這是父母的自我欲求得不到滿足而...

為何家長不能總把自己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進行比較?這有什麼後果

首先就是希望自己孩子變得優秀,這無可厚非,但是總拿自己家的孩子跟別人家的孩子相比較,會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其次就是孩子會認為你並沒有發現他的優點,讓他產生一種一無是處的心理。最後就是長期讓自己的孩子和其他孩子比較,會讓孩子感到失落,並且自卑,而且還會破壞親子感情。因為這樣會讓孩子喪失學習的信心與興趣...

為什麼我總是拿自己的缺點和別人的優點比看到漂亮的我覺得自

八米遠過五年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攀比心理,所以說這也是人之常情。攀比有積極的一面也有消極的一面,過度攀比的原因估計是你自信心的匱乏,建議你每當相比較的時候多想想你自己的優點,並且想一想如何才能縮小與成功的距離。如此,你的自信心才會逐漸建立與強化,並且攀比會傾向於積極性的比較,這為設定合理的奮鬥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