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孩子留學最糾結的是家長,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家長選擇送孩子出國留學

時間 2021-06-16 02:17:17

1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掏錢的是家長。承擔後果的還是家長。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家長選擇送孩子出國留學

為什麼中國家長如此熱衷於送孩子出國留學?

2樓:碎雨石一滴

對於很多中國家長來說,把孩子送出國去學習,好像是他們一直都想要去做的,但是做這件事情其實是困難重重的,首先就需要非常大的經濟支撐,就是說如果家庭條件不好的話,那麼把孩子送出國的可能性並不大,還有需要孩子的,語言能力比較強,因為出國的話,最直觀的衝突就是語言文化的不一樣。

為什麼家長,特別是中國的家長,這麼喜歡把孩子送出國呢,其實就是,因為在過去中國的發展水平有限,高等教育水平也是有限的。很多家長希望望子成龍,想讓自己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讓孩子能夠有更好的發展,所以他們就想把自己的孩子送出國。

而且在過去孩子的出國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孩子在國外回國之後,無論是找工作還是結婚,都有一定的優勢,這也是很多人都看中的,因為我們知道現在已經不是像過去那樣看中出國了,但是在過去出國還是就像穿了一層新衣服一樣比較能夠吸引人們的注意。

我們都知道現在中國,無論是經濟還是社會等各方面,都有了非常大的發展,中國的教育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很多家長其實已經不再那麼熱衷於把孩子送出國了,因為現在大家都認識到孩子出國其實是有很大的問題的,首先就會產生文化認同的差異,孩子在國外待久了,回國之後,可能對於中國的本土文化,認知就會出現障礙。

還有就是交際圈子可能就無法適應中國的環境,但孩子從小就在國外生存的話,那麼他的交際圈子可能更多的在國外,一旦回國發展的話可能就面臨誰也不認識的局面。

3樓:追求成就美好

因為他們覺得外國的教育資源更加的好,所以把孩子送出國留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鍍金,覺得出去一趟回來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

5樓:傻子抽離

不管是讓幾年級的孩子出國留學,katie都建議家長先退後一步,問問自己讓孩子留學的目的是什麼。

為了上一個好大學?為了找一個好工作?為了讓孩子以後有一份自己熱愛的事業?還是為了讓他有一個幸福、充實的人生?

我之所以常常將這個問題放在首位,是因為在我看來,其答案將直接影響家長對後續諸多具體問題的考量。比如,如果家長只是為了孩子上一個好大學,她可能不一定會建議孩子出國留學。她認識的孩子中,有的在國內學校努力學習,一樣可以考帝國理工,而到國外留學的孩子也不一定能考上帝國理工。

如果單純為了考國外的好大學,孩子不一定非得早早地就出國留學。再比如,如果家長只是希望孩子出國鍍鍍金,找個好工作,這種情況下也不需要低齡留學。

但是,如果家長希望孩子能找到自己的興趣,充分發展他的潛能,遇到事情有自己的判斷和想法,會自己做決定,並最終有一份自己熱愛並享受的事業,那情況就不同了。一個多年鑽研中英教育的學習者,以上都為自己個人觀點,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6樓:我最愛的小嘉嘉

因為中國人想孩子全能的發展,能夠學習到中西方文化。

7樓:青春恍若浮兮

隨著全球化時代的到來,父母希望孩子成為精通外語、具有國際視野的國際人才。

8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因為送孩子出國留學,可以給孩子鍍金,然後回國之後可以更好的找工作。

9樓:做最好的

因為家長想讓孩子開闊視野,能接觸到更多的東西。

10樓:小小呂子博

因為中國的家長感覺出國留學以後,回來能力肯定比在國內強。

11樓:山川古月

都是看到自己的小孩是一坨屎,才這麼決定的。國內混不下去了。

12樓:半世灬哀傷丶

因為中國人實在太多了,競爭太激烈了。家長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受到更好的教育,但學神學霸畢竟是少數,優質教育資源又少,於是乎一部分有條件的家長就把孩子出國讀書。這個無可厚非,至於攀比什麼的也存在,但是個別現象。

13樓:維娜心

一部分家長是為了讓孩子留學鍍金好找到一份好工作,還有些家長是因為孩子高考無望只能送孩子出國學習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對自己缺乏信心,盲目岀去有幾個學成歸來,不要自欺欺人了,只能說有錢任性……

15樓:想住別墅的兔子

因為有條件,可以讓孩子看看外面的世界。多點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部分都是裝b,裝門面,因為在國內就是個學渣,根本混不下去,只有出去鬼混,錢花完又灰溜溜的回來。

17樓:在咬咬牙呢

面子第一,以為出去回來就可以衣食無憂了是第二,不輸起跑線是第三

18樓:匿名使用者

虛榮心,攀比心理,崇洋媚外心理作祟。我有一親戚家的小孩數年前畢業於北京語言大學,全班同學都留學國外,其實她家庭沒條件支付留學費用,硬是借錢並賣房子到了澳洲,五年前回國嫁了一個富二代成了全職太太。

19樓:餘尺素

我覺得中國的家長熱衷於送孩子出國留學,產生這種原因有很多,比如說崇洋媚外,還有就是出國留學後,就相當於鍍了一層金。

為什麼很多的家長想要送孩子出國留學,國內不好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在國內學習也是挺不錯的,如今非“985”、“211”的普通學校在各大高校強勢擴招,競爭力日趨減弱。學校的教育質量、師資、科研程度、畢業就業率等各個方面還無法與眾多國內外優秀大學相比較。留學,只是將來孩子對接世界名校的機會,開拓眼界,增長學識。

歸國後競爭力強,前景良好。只要學習好,到**就業就是一樣的。

21樓:吃葡萄

之所以想要讓孩子去國外留學,主要是因為能夠讓孩子接受到國外的教育,能夠讓孩子認識到更多的東西,國外能夠更加鍛鍊孩子的創新動手能力,比國內要好一些,國內其實也挺好的

22樓:小手只能讓你牽

因為國外的教育資源更加好,而且家長們認為國外學校的學歷更好,並不是國內不好。

23樓:北極悠藍

因為家長認為國外的教育比國內教育好,他們想讓孩子到國外去接受更好的教育,並非是國內的教育不好,而是個人的認知不同。

24樓:匿名使用者

送孩子出國留學的一般都是在國內學習很一般的孩子,在國內沒有什麼優勢,也考不上國內的本科學校,反倒去國外可以鍍一層金,但是相比國內的大學。我並不看好國外的野雞大學,對孩子就業沒有什麼幫助。

25樓:天外飛仙愛地瓜

國內也非常的好,只不過國外的教育和國內的教育是不一樣的,很多家長都想讓孩子感受到不同的教育方式,讓孩子適應更為殘酷的生存環境。

為什麼越來越多家長送孩子出國留學?

26樓:胖三歲

位元空間教育,中泰出國留學。公司已取得泰國18所本科、碩士、博士高校的招生授權,根植於河南,逐步輻射全國。可與各高中、中專、大專、本科院校建立友好關係進行招生推薦。

泰國留學優勢:入學門檻低;時間短,中文授課不需要解決語言關;學費低。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家長選擇送孩子出國留學?

27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出去,不僅靠成績,還得有雄厚的經濟實力。海外高中普遍沒有獎學金,中國學生又以選擇寄宿私立學校居多,學費加生活費一般在5萬美金左右。在美國高中四年就得120萬人民幣,如果加上本科,至少投入150萬到200萬。

這些小孩未必來自大富大貴的家庭。宋菲菲有一個在大型投資公司當老總的父親,這點錢自然不成問題。而陳曉天的父母只是月入過萬的知識分子家庭,但他們還是咬咬牙,把多年的積蓄掏出來,供兒子一搏。

昂貴的費用,難以阻擋中國家庭送小孩到國外的慾望。在美國一些昂貴的寄宿私立學校,中國學生比例超過20%,已經成為家常便飯。一位旅美學者認識一個高中留學生,學校在美國一個窮鄉僻壤,剛進去的時候,中國學生才20%,等畢業的時候,中國學生已經超過80%。

華南師範大學出國留學專案-幫你出國留學,拿國外大學學士學位!http://ibc.scnu.edu.cn/

28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考上大學之後教育就很坑了 反正混畢業證 國外就不能混 畢業要求嚴格 學生也能學到實際的知識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孩子都留學加拿大高中

海外大學先修計畫 實際上是在減少,主要的原因是加拿大開放了 家長們不放心。 王海舟 1 優質的教育資源,不同於國內填鴨式的教學,更側重於學生的綜合素質。2 加拿大便利的移民政策。留學是移民比較輕鬆的一種方式。3 價效比。對於費用來說,比美國 英國都要低,但教育質量並不低。4 申請世界名校的好平台。 ...

為啥現在越來越多的家長選擇把孩子送去託管班。託管班老師真的值得信賴嗎

因為現在的家長都還得上班,還得工作,他們沒有慢那麼多時間和經力照顧孩子,所以送去託管,家長也都是打聽好託管班好不好,才把孩子送去的,現在是文明社會,法制社會,相信託管班的老師會對孩子負責的aqui te amo。 選擇託管班的時候多用心,一定要選負責任安全可靠人員素質高的。個人覺得有條件,孩子還是自...

送孩子去早教中心,托幼班的家長越來越多,我現在也很踟躇?並不知道有沒有必要帶孩子去

覺得送孩子上早教日托班是為孩子能夠更好的成長,是他們從家庭生活走向社會集體生活的第一步,也是孩子適應社會的關鍵一步。孩子很多的能力,光靠家庭教育是無法盡善盡美的,需要在譬如芭迪熊親幼館這種專業老師們共同配合,才能讓孩子更全面發展成長。為了孩子,去試試看還是很好的。有時間有錢可以去,去的都是很多錢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