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人,都不願生孩子了

時間 2022-12-30 06:30:07

1樓:夏夏超級夏

1、不想失去個人的自由。

那些單身主義者,不婚主義者,丁克夫妻很多都覺得生下孩子後將會失去個人的自由。因為在他們看來生育意味著要進入一種「以孩子為中心的」生活方式,他們需要從以自己的興趣、目標為導向的生活,轉移到更多地考慮孩子的興趣和成長。

2、生孩子太辛苦。

最大的障礙來自於絕大多數女性認為孕育和生產孩子的過程太辛苦,而生完之後撫養的過程更辛苦。「懷孕的過程會耽誤我將近十個月的時間,嘔吐、燒心等等強烈的妊娠反應足以讓我對生孩子望而生畏……」許多女性對於懷孕十個月所要忍受的煎熬充滿了恐懼。

3、孩子會破壞夫妻感情。

兩個人就會一切都以孩子為中心,在養育孩子的時候,不知不覺就會忽略彼此的感情,「孩子他爸」,「孩子他媽」,兩個人的生活裡似乎永遠都是孩子,對方眼裡的自己逐漸被孩子所代替,你會發現有了孩子後,屬於兩個人的浪漫,兩個人的約會時間越來越少。

4、對事業和個人成就發展的擔心。

社會競爭日趨迅速,而生孩子需要花費很大的精力,很有可能當自己生完孩子就被社會所淘汰,自己的能力跟不上社會的發展,可能面臨失業找不到工作的境地。

5、經濟條件不具備。

既然不能給孩子最好的物質及精神上的享受,那麼就不如不要孩子,「沒有能力負擔孩子。如果生孩子,就要讓孩子過最好的生活,受最好的教育,不然就不生。」

6、對婚姻缺乏信心。

離婚率上公升,導致越來越多的女性對生孩子抱有顧慮,如果將來我們離婚,那我還不如不要孩子,我乙個人很難承擔。

7、早期社會經驗的影響。

有一些人可能原生家庭並不幸福,所以覺得生孩子,撫養孩子是很重要,要付很多責任的事情。或者可能由於後來的社會經驗,有些人可能很討厭和孩子在一起,覺得孩子很麻煩,經常不聽話或者生病,總之就是不喜歡孩子,跟孩子很難親近,自然就不願意生孩子。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都不願意上夜班了?上夜班真的等於慢性自殺嗎

第一種夜班還是不少人覺得可以接受的,因為至少還可以保證一定的睡眠,一般該類工作工資可以達到許多人預期以上,為了賺多點錢,很大一部分人會選擇拼搏,但是少了自己的時間,也就是少了個人的自由支配時間,沒得獲得一定的娛樂時間。但是第二種夜班就很少人願意接受了,因為日夜顛倒,雖然白天可以獲得休息,但夜晚的睡眠...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都不願意辦信用卡了

信用卡的出現為大家提供了先消費後還款的便利,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都只想利用這乙個多月的免息期,而不是願意多掏一部分費用付利息,而在實際的使用過程中,因為種種原因支付高額利息的情況比比皆是,於是很多人對信用卡持會懷疑態度,至少不歡迎,甚至有的直接拒絕。具體原因大概有以下幾方面。1 越推銷越抗拒 2 對自...

為什麼越來越多優質女人選擇單身

漆金枝 近年來,我發現身邊的女性朋友感情現狀呈兩極分化的狀態 要麼就早早結婚生子,要麼就遲遲都還是單身。而且我發現這些女人,基本都是 全能型選手 每天踩著8釐米高跟鞋出入cbd大樓,能輕鬆拿下上千萬的專案,把工作和生活安排得錯落有致,能熬夜趕方案,也能保持好身材好氣色。可有時候我就想不明白 難道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