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越來越多人選擇單身,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選擇單身?

時間 2023-07-02 16:12:04

1樓:折津錄

現代社會,或者是出於被動,或者是出於主動,總之,選擇單身的人是越來越多了,而且,許多人結婚的年齡也越來越晚了。這個社會上,總有些人片面地認為選擇單身的人是可悲的,或者肯定是有問題的,這顯然是一種誤區。那麼,為什麼身邊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單身呢?

這裡面必有緣由,具體而言,選擇單身的人,往往是出於以下這四個原因,你中招沒?

一、出於自願,短暫選擇單身。

因為這個原因而選擇單身的人,往往是對婚姻質量要求比較高的,寧願暫時選擇單身,也不願輕易妥協將就,寧願慢慢地尋找適合自己的伴侶,也不願意胡亂找乙個伴侶,以求向父母交代,或者向周圍人證明自己是「有婚可結」的人。他們完全不排除有朝一日會結婚、同居,但卻不會「人有我有」,急於在年齡限期前找個伴侶,以擺脫單身。

二、出於自願,固定選擇單身。

自願而固定地選擇單身,這一類人就是典型的單身主義者。國外乙個調查顯示,在482名單身男女中,半數承認他們是自願選擇獨身。他們列出的因素,主要不是因為獨身有什麼特別美好之處,而是因為婚姻會限制了他們的事業發展、個人成長和獨立自由。

三、不自願,而短暫的被迫單身。

這一類單身之人,代表了大家關心的那些已屆(或已過)結婚年齡卻仍未找到物件的人。他們會各出奇謀,以登徵婚廣告、電腦媒人、婚姻介紹、經常出沒大小社交場合等方法來製造機會結交乙個合適的伴侶,發展愛情,然後走上婚姻之路,只是出於種種原因,暫時無法達到目的,所以短暫地、被迫處於單身。

四、不自願,而固定的長期單身。

這類人有迫切地擺脫單身的想法,但因本身條件的限制(如太平庸的男性、太不好嫁的女性)而在不自願卻沒有選擇的情況下長期處於單身。他們感到無限慨嘆和惋惜,但對自己的處境無可奈何。

總之,在現代社會,選擇單身已經是很正常的事情,只不過受到傳統文化和種種社會規範的影響,人們對單身人士總有太多的誤解和歧視,如果我們的社會文化若能跨出更大的一步,去了解和接受單身人士的世界,接納他們絕不是失敗者、被淘汰者、"沒婚可結"的可憐蟲,不要向他們扣上「異類」的帽子,我們便不需要在此絞盡腦汁去為單身問題而苦惱。

事實上,比較開明的婚姻觀,是多元化、各取所需的表現。若你是希望結婚和想要婚姻的,社會便不應有諸多的限制、歧視,令你找不到你的另一半;但是,若你是自願單身和喜歡單身的,社會也不應戴上有色眼鏡,強行把你視做有問題的人、失敗者和可憐蟲。如此,單身,就。

2樓:我的驕傲

第乙個跟經歷有關。社會就是一鍋粥,只要有乙個人是扮演著老鼠屎這個角色,便會禍害了全部人。就好比如乙個渣男結識了乙個好女孩,傷心過後的女孩會去用同樣的方式對待乙個對她認真的男孩。

這樣是惡性迴圈,沒頭沒腦地繼續著,導致了很多的人都不相信所謂的感情生活,說起永遠就如天方夜譚。

第二個跟價值觀有關。以前出現過門當戶對的愛戀,但現如今也越來越好的家庭去選擇一些更加優秀的親家。一開始只有女方一邊想要去選擇更加優秀的親家,近年來就開始有越來越來的男方家庭也選擇了門當戶對。

就好像有句話說,乙個開法拉利的男人不會娶乙個買不起寶馬的女人。感情變得勢均力敵,沒有發現好的物件,就決定不需要了。

第三個是跟教育有關。現在的人很會算算盤,覺得自己乙個生活能卸下很多的壓力,畢竟現在的人非常獨立,能自己乙個人做很多的事,本來兩個人的電影也能自己乙個人去,女孩子也變得越來越不需要照顧,男人也懶得去裝模作樣去尋找真愛。感覺愛自己就是最好的投資方式。

自己的認知和知識告訴自己的這一筆數是比不過來的,還不如自己去活得像樣一點,活得體面。

第四個家庭原因。很多的家庭的長輩接受的看法比較傳統,棒下出孝子等的封建思想也會導致孩子的思想上的變化,而且還是潛移默化根深蒂固那一種。也有的看見現在的父母對自己太過於盡責,多多少少會恐懼自己會擔著一樣的負擔,所以寧可選擇單身。

以前是爺爺那一代是為了和平,爸爸這一代是為了給我們鋪路,為了我們更好的生活,如果我們不為自己而活就真的白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我們都知道愛情是幸福的,更是非常美好的,這樣幸福和美好的愛情,其實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的期待。

特別是當我們遇到了喜歡的人,那麼很多人就更加的希望能夠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所以他們是非常的積極和努力,他們希望通過自己的積極和努力,可以讓自己能夠和喜歡的人更好的在一起。也會讓他們能夠擁有幸福和美好的愛情。

但是我們卻看到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他們都是不談戀愛,也不結婚,甚至他們只想要單身。所以有些人就想知道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人,他們都是選擇單身。

首先是因為現在有很多的年輕人,他們自己還沒有那麼優秀,要知道自己如果不優秀,如果他們再沒有乙個好的工作的話。那麼想要擁有幸福美好的愛情,這幾乎成了不可能的事情,這是。所以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他們都是非常認真,也是非常努力,因為他們希望通過自己的積極和努力,這樣就可以讓自己更加優秀。

只有這樣才可以讓他們能夠將來擁有美好的愛情。

當然,我們看到對於更多人來說,他們之所以選擇單身是因為現在有很多的女生,她們都非常的現實。尤其是在愛情當中。他們會對男生提出很多很高的要求,他們要求男生要有好的工作好的家庭。

如果男生無法滿足女生的要求,那麼女生是絕對不願和男生在一起的。甚至兩個人在一起相處的時候也要求男生用心的照顧女生。所以我們看到雖然有很多的男生都非常的希望能夠和女生在一起,但是因為他們實在是達不到女生的要求和條件,也無法滿足女生。

所以他們只能夠選擇單身。

所以我們看到現在的確有很多的年輕人,他們沒有談戀愛,甚至不結婚,只能夠乙個人單身,但是他們也知道其實他們也是希望能夠遇到乙個合適自己的人,也知道愛情是幸福和美好的。

所以我們希望這些年輕人,他們自己要更加的努力,因為只有當他們更加努力,這樣才會讓他們更加優秀。這樣最終才可以通過他們的努力,讓他們找到乙個更加合適自己的人,也只有這樣才可以讓他們能夠真正的擁有屬於自己美好幸福的愛情。

4樓:看是麒麟啊

其實現在選擇單身的人很普遍,因為在當今社會每個人對待感情的態度也是令人難以琢磨,你看上的人看不上你,而看上自己的人你又不喜歡,所以就這樣一直拖著。

5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大部分想結婚,但找不到是實力不夠,女人大部分是想找更好的,所以一直在尋找中,她們忽視了「好花趕時節」,時間不等人,最佳生育年齡,年齡越大要求還越高,真是奇了怪,那不單身才怪!

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選擇單身?

6樓:咖哩土豆和稀泥

單身的人越來越來越多,越來越多的人在追求親密關係,他們享受單身,在單身的時候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沒有愛情的煩惱。而我覺得乙個人單身也挺好的時候,是因為看到身邊的人結婚之後,有了很多的事情。這些事情讓朋友變得的身心憔悴,本來也是因為愛情走向了婚姻,卻因為婚姻變得更加的不開心。

他時不時的會羨慕我單身的生活。

在單身的時候,自己想做什麼的事情,就做什麼事情。自己賺錢可以自己花,就算買不起也可以攢幾個月,可以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在時間上也不需要考慮對方,不需要對等,等對方回來一起吃飯,不需要考慮對方的口味,這一切都很自由,可以自主選擇。

但是談戀愛,結婚以後這一切都變了。本來自己工作已經很忙很累了,但是還是要考慮對方的時間跟對方見面,或者是在社交app上跟別人聊天,有的時候找不到話題,還要去強找話題。本來是對方的錯誤,還要因為其他的原因原諒對方,委屈自己。

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有些事情都要為對方讓路或者是給予對方付出,家庭的付出確實是辛酸。

犧牲了自己換取對方,有的時候真的不值得。而這一切有可能換來的就是對方的不理解。不能肯定自己或者是背棄自己。

如果對方做出了一些成就之後,很可能考慮不到你的感受,然後會肆意的忽略你。在這個時候你自己如果有孩子的話,別人很可能就不會care你。所以有的時候單身要比談戀愛或結婚快樂,因為是少了很多兩個人在一起的麻煩。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單身

7樓:菜籃子

第一,現在的女 性 越來越獨 立。大多數女 人都有能力買房買車,而且個個都被逼 成了女 漢 子,即使家裡的瑣 事換電燈泡、修馬桶、換煤氣灶她們都能做到。男 人能做的事她們也能做,男 人不能做的她們還能做。

更多的女 性已經成為了經濟獨 立精神獨 立生活獨 立的知 性 女 人,她們不依附男 人靠的都是自 己,所以這樣的女 人不願 意結 婚。如果想結 婚那也得找個對自 己真心寵 愛自 己的男 人,她們要的是真正的愛 情而不是虛 偽的表 演,而現在的男 人用真心和真情的少之又少。

第二,婚 姻有風 險。進入婚 姻這座圍 城,要不斷面臨著意 外和變 化,還有更多的挑 戰。然而在這樣的過程中,女 人要付 出時間和精力還有金 錢,如果這些 付 出得不到一定的回 報竹籃打水一場空,那真的是很不划 算。

婚 姻其實很現 實也很勢 力,說的俗一點就是一場交 易。就好像是兩個合夥 人開一家公司,必須你有所得我有所利,這樣才能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才會有足夠的信心和動 力去經營這家公司。

第三,離 婚 率越來越高。在現在的社會中離 婚不斷的上公升,這給很多未 婚的女 孩帶來了壓 力。有的人聽了很多身邊的親 朋 好 友離 婚事 件,對愛 情和婚 姻不會抱太大希 望。

所謂公 主和王 子幸福的生活那真的只是個童 話,美滿的婚 姻也是遙不可及,所以對婚 姻會有一種恐 懼和排 斥。

第四,結 婚就意味著要改變自 己的生活習 慣。結了婚不再是乙個 人生活,是和另乙個 人還有他的家 人生活,有時候自 己的生活習 性會和他們有沖 突,那就得做一些改 變。因為同住乙個屋 簷下,要想家 庭和 睦總得有人去做一些犧 牲,不論是你自 己還是你的另一 半,要改變長久以來的習 慣是需要足夠強大的毅 力和堅持。

第五,婚 姻不是生 命的全部,它只是其中的一部份。對於現在大多數而言,婚 姻不再那麼神 聖,也不再那麼重 要,結與不結對她們都沒有太大的影 響,更多的人只想好好享 受戀 愛,不想過早的進入婚 姻。

對於當今社會現 象來說,愛 情是一種奢 侈 品,需要漫 長的等待。她們不會為了結 婚而結 婚,因為沒有愛 情基礎的婚 姻也不會幸福,她們寧可花更長的時間靜靜的等待愛 情降 臨,也不會草 率的結 婚 生 子。

為什麼越來越多優質女人選擇單身

漆金枝 近年來,我發現身邊的女性朋友感情現狀呈兩極分化的狀態 要麼就早早結婚生子,要麼就遲遲都還是單身。而且我發現這些女人,基本都是 全能型選手 每天踩著8釐米高跟鞋出入cbd大樓,能輕鬆拿下上千萬的專案,把工作和生活安排得錯落有致,能熬夜趕方案,也能保持好身材好氣色。可有時候我就想不明白 難道優秀...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整合灶,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安裝整合灶

這個問題是多方面的,乙個是整合灶整個行業在宣傳推廣上的力度在不斷加大,越來越多的人知道了整合灶,另外乙個是整合灶的吸油煙效果確實也打動了越來越多的人。目前整合灶行業的門店也越來越多,但另外乙個方面來說,他的銷量佔比還是很低的,跟傳統油煙機相比較還是差距非常非常大的。未來的走向,還是要看整合灶企業如何...

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選擇用日語高考,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高考日語?

飛鳥學堂 教育部在高考政策中明確規定高考外語分為 英語 90 以上學生選擇 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六種。任何地區!任何考生!都可以選擇除 英語 以外的任一語種參加高考,其報考流程與時間和英語別無二致,完全相同。高考日語是一項穩定長久的國家考試製度,近年來隨著我國一帶一路戰略的進一步推進,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