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上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單身,單身生活真的幸福嗎

時間 2022-01-13 22:00:10

1樓:縱觀生活百態

社會人越來越多的人單身,不是因為單身生活幸福,這個因人而異。我覺得越來越多的單身是因為不想遷就,目前還沒找到合適的人罷了。

另一種單身是因為不想遷就。現在網路發達時代,什麼公婆矛盾,什麼老公殺了老婆,什麼第三者等等新聞層出不窮,每天乙個特色,間接告訴單身者們,找乙個對的人是多麼重要,於是很多人都理性了,不會為了結婚而結婚,與其日後遇到那麼多的煩惱,不如在選擇上多下功夫,很多人會抱著「寧缺毋濫」的心態。真的遇到方方面面都合適的人,自然而然也會終結單身生活啦!

總之,我覺得,人的一生有得有失,年輕的時候單身是挺好,可是慢慢年紀大點兒,還是有個伴兒最好,你穿了新的衣服有人欣賞,你做好的飯菜有人一起進食,你工作很晚回家的時候有盞燈是為你而亮...你會因此覺得,這個世界上除了父母,還有另外乙個人關心著你,愛著你,你的心裡會很溫暖。

不過,你不管你單身也好,不單身也罷,能理解每個人的不同選擇,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態度。就像之前說的,有得有失,只要你此生值得走過一遭,就好!

2樓:語雜說

有時候會羨慕情侶,有時候也會慶幸單身。兩種生活方式都是個人的選擇,單身的話可以更加自由,更有時間做自己的事情。

3樓:情感導師賽文

單身生活確實挺幸福的,單身生活很多時候沒必要刻意的去考慮別人的感受,只要是自己過得比較開心快樂就可以。

4樓:小馬是半仙

這就是個人選擇的問題了,有的人會很喜歡單身生活,並且也很享受,可是有的人還是更傾向於群居。

5樓:e時光再燃

單身生活並不幸福。而且會感覺到有一些孤單。最主要的是會感覺乙個人會特別的無聊。

6樓:佳音

這要因人而異,有的人會覺得單身生活很幸福,因為沒有負擔,沒有壓力,自己吃飽全家不餓,可以隨心所欲的生活。

7樓:情感娛樂解答

單身生活真的很幸福。單身的人不必考慮與妻子會有誤會,他們有更多的個人空間。

8樓:30秒不

單身生活並不是特別幸福,很多時候乙個人生活會感覺特別的孤獨,而且還會特別的無聊。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不得不說單身生活確實很幸福,乙個人的時候不用考慮其他人的感受,每天都會活得非常瀟灑自在,我覺得這樣的人生也是非常好的。

10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幸福。單身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用考慮另一半的感受,也不用刻意去遷就他。

11樓:繁華老師

單身的生活確實很幸福,不用管這麼多的事情,沒有那麼多的生活煩惱。

為何越來越多人選擇單身主義?

12樓:簡單聊聊生活

心靈上受到過傷害,內心對兩個人的生活有陰影。

在生活中選擇獨身主義的人,一部分是受到父母失敗婚姻生活的影響,一部分是曾經戀愛過,可卻受到嚴重性打擊,另外那些是不得已而單身。

如果父母的婚姻狀況很不好,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孩子每天生活在這種環境裡,從小就會對婚姻很恐懼感。

這種矛盾重重的婚姻,往往維繫不了太久

。在孩子幼年時期,父母選擇離異,會給孩子的心靈帶來巨大的創傷。如果孩子跟著其中一方,能夠得到很好的照顧,能夠得到充足的愛,那影響還算是比較小。

可怕就怕帶孩子的那個人,因為婚姻的失敗遷怒於孩子。孩子對婚姻的態度,慢慢從恐懼變成了絕望,不想自己變成這樣的人。

其實說到底,這是所謂「原生家庭」的影響。不論是失敗的家庭婚姻,還是父母對孩子的態度,都會影響到孩子對於婚姻的觀念。

第2種選擇獨身主義的人,是因為受到過傷害,心裡有陰影。曾經投入過熾熱的情感,曾經享受過戀愛的甜蜜,最終卻被戀愛傷的一塌糊塗。

把自己的心封鎖起來,不想再讓第2個人踏入。談戀愛?不存在的。還是乙個人生活比較好,至少不用擔心傷疤好了之後,再被人弄乙個傷疤。

至於最後的一種就更簡單了,找不到物件,他們自己也很絕望。這種所謂的「獨身主義」,只是說的好聽一點,是對自己心靈的乙個安慰。

當和別人溝通交流的時候,總不能說自己找不到物件吧,肯定得有乙個說法來應付別人。我想「獨身主義」就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

也許還會有其他原因,世界這麼大,總會有各種奇葩。可現在選擇獨身主義,並不代表以後一直會這個樣子。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遇到自己的幸福,當真愛的人站在眼前,我們一定會毫不猶豫抓住他的手。「獨身主義」?見鬼去吧。

13樓:喬喬以楚

也可能是這個時代的原因吧!大家都有自己的主意自己的思想,在潛意識裡已經沒有把結婚生子當成了人生必須要完成的課程了。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更自由的一種生活態度,那就是我覺得怎麼高興,我就怎麼來。

而且現在社會離婚率確實是比較的高,結婚後不幸的事件經**的**也是比較的多,所以有許多的人不再相信愛情,寧願乙個人過。

14樓:球球大作戰

因為現在社會壓力太大了,乙個人生活就已經很費勁了,如果兩個人在一起,那麼承受的壓力就會更大, 在一起你要浪費很多時間,很多精力,來維繫這份感情,社會壓力這麼大,真的不想再給自己添負擔了,所以單身也挺好的,至少乙個人面臨的問題會少一些!

15樓:滕騰

因為在現在這個社會,人與人之間缺乏了信任感跟安全感。也是乙個只能夠拼自己的乙個年代。如果自己不努力,沒有人能代替。

女性的獨立意識也強了,女性的可以不找男伴,比男性獨立能力要強了,所以會有很多的女性選擇單身,而部分男性也因為壓力大,願意選擇單身,總體來講是經濟壓力的問題吧!

16樓:eternity錦繁丶

感覺還是社會上各種壓力都比較大吧,與其要在繁重的壓力之下還要去在乎伴侶的需要和感受,甚至還要分出精力去培養和照顧孩子,還不如過這種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生活,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相對來說更加輕鬆自由一點。

17樓:藍水燮

社會高速發展也造成了經濟壓力越來越大,單身的時候,拿著自己的工資,覺得自己是乙個可愛的小公主,雖然沒到富有的階段,但是自己想要買的都能負擔的起,想要和朋友去旅遊,也是可以成行的,生活質量還是蠻高的。但結了婚之後自己就失去了自由,不能買買買,不能去旅遊,還要給孩子攢錢攢錢,整個生活自此再也沒有自我,所以我寧願做乙個單身貴族。

18樓:一葉長青啦

我認為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單身主義。是因為現在談戀愛需要好多的成本,而自己目前的經濟狀況可能真的不適合有女朋友。 再加上自己不太喜歡受到別人的管制,單身的生活對他來說很自由,如果有女朋友的話,可能就會沒那麼自由了。

單身雖然有點寂寞,但也是一種自由,沒有束縛,沒有悲傷,這樣的生活簡單而又快樂。

19樓:匿名使用者

單身主義代表的是一種自由。在現在節奏越來越快的生活中,有時候我們甚至沒有時間去處理感情問題,從而感覺戀愛和結婚會是一件麻煩事,結婚後會是一種拘束,會對自己的事業發展造成影響,這也就導致許多人選擇不婚,來擁有自由。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隨著外來思想的湧入,人們的很多思想和觀念都發生了改變。傳統的家庭觀念越來越薄弱了,單身主義成為了一種潮流和時尚。

第二、生活壓力大,家庭負擔重,促使很多人選擇了單身主義。所謂一人吃飽全家不餓,單身的人沒有家庭的拖累,活得很輕鬆和瀟灑。

第三、現在的離婚率居高不下,讓很多人對婚姻失去了信心。

21樓:大寶

其實各人身邊也有許多選擇單身的朋友,他們更多的是因為之前受過傷,而且在專感受到愛情的痛苦屬之後覺得,但是也沒有什麼不好,畢竟是自由的,並且他們享受這種自由的感覺。所以別回選擇單身並不會給自己找乙個伴侶,而且很多單身的朋友,他們自身都有能力,不需要靠別人。

為什麼現在的男生越來越多的選擇單身生活,而不願意去追女生結婚了?

22樓:鄺景

現在的男生為什麼越來越喜歡單身主要是現在的女生。要求太高。而且大部分女生都是嬌生慣養的。再加上生活壓力大,

23樓:鄭俊峰

隨著生活水平提高,各各方面的消費都水漲船高,不是不想結婚而是現在婚姻的門檻也高,要車,要房,還要錢,結了婚孩子也是一大開銷,這讓許多靠打工的朋友都望而卻步,倒不如自己過得自在,所以很多人這樣自然而然的單著過著。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工作上忙的原因,也有結婚彩禮以及性格上的問題。

25樓:

在我們這裡,現在的男孩子結婚,沒有一百萬是不行的,房貸車貸能把人壓死,還不如不結婚自在,

26樓:理谷

結婚的成本太高了。而且還不一定。幸福,所以很多人選擇單身。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沒遇到他們喜歡的並且想與之過日子的姑娘。

28樓:來自虎形山輕飄飄的卡卡西

第一現在不是像以前,以前兩個人相愛了分手很少的,現在因為生活節奏快以及人的思想開放,導致了向快餐式愛情方面發展,沒有意義。其次現在的女孩子在戀愛中真正懂事的不多。第三結婚的成本太高,擔負不起。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中國現在很多女生都變了,她們很多都希望找乙個又有物質能力又長得帥的男朋友或者老公,然後還得對她們很好,畢竟社會上這些人還是佔小部分,再加上現在基本都獨生子女,孩子從小到大都是被呵護著長大,所以她們的要求和想法都很高大尚...除此之外,現在社會談戀愛不在像自己父母親那一輩談戀愛那麼簡單、單純了,所以很多男孩子或者女孩子不想去談戀愛,會覺得很累很麻煩!

30樓:活寶星期七

年齡越大試錯成本就越大,寧願獨身—人也不願將就,

31樓:風雲乍起

現在的男女結婚成本太高,在經濟基礎不好的情況下男生不敢找女朋友,還有就是現在的女孩子太注重物質條件,不好的根本就不同意,就算是找到女朋友,平常約會時花銷太大,還有每個節日還要送禮物。再就是彩禮錢也越來越多,所以男生不敢去找女朋友,而選擇單身。

32樓:舞刀弄棒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單身生活,不是不願意去追女生,原因還是很多方面的,你不問來自於工作壓力和繁忙的工作,另一方面因為經濟原因,還有更多的是不想那麼早結婚,被家庭生活所束縛,還有的人選擇單身生活可以給自己更多的私人空間,一種無拘無束的生活

33樓:慶歌闌

個人覺得現在的一部分女孩子比較「作」

34樓:康半芹

乙個沒資本,第二原因是男多女少

35樓:13534954437力

畢竟就算你們的感情再好,也會有鬧矛來盾的時候,而一旦有了矛盾,那麼離吵架也就不遠了。但其實吵架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可以說只要處理得當,幾乎是不會對你們的感情造成任何影響源的,反而有時候還能夠加深彼此的羈絆。當然這也要看你們的處理方式是否妥當了,有一些人的處理方式是真的差勁,那就會給自己的感情造成很大影響了。

而有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的男人在吵架後好像完全不理你了,讓百你感到很不安,一度以為對方是不是要跟自己分手了。但其實這種可能性是很低的,很多時候他們這麼做是另有原因的。一般來說,男人吵架後完全不理你,無非是因為這三個原因罷了,別度上了他的當!

36樓:戀愛有方

為什麼現在的男生寧願單身也不再主動去追女孩了?這是什麼心理?

37樓:哦您民族啊

結婚,真的好奢侈, 房(首付30,就算35w)車(20w)彩禮20w ,你算算多少錢?

現在選擇獨居生活的年輕人越來越多,這是個人選擇還是社會造成的

我國超7700萬成年人獨居,是什麼讓他們選擇單身?

38樓:經驗一點通

房價的**,結婚成本的公升高。談乙個戀愛需要付出的代價超過了一些人的承受能力。

為啥越來越多人選擇單身,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選擇單身?

現代社會,或者是出於被動,或者是出於主動,總之,選擇單身的人是越來越多了,而且,許多人結婚的年齡也越來越晚了。這個社會上,總有些人片面地認為選擇單身的人是可悲的,或者肯定是有問題的,這顯然是一種誤區。那麼,為什麼身邊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單身呢?這裡面必有緣由,具體而言,選擇單身的人,往往是出於以下這四個...

為什麼越來越多優質女人選擇單身

漆金枝 近年來,我發現身邊的女性朋友感情現狀呈兩極分化的狀態 要麼就早早結婚生子,要麼就遲遲都還是單身。而且我發現這些女人,基本都是 全能型選手 每天踩著8釐米高跟鞋出入cbd大樓,能輕鬆拿下上千萬的專案,把工作和生活安排得錯落有致,能熬夜趕方案,也能保持好身材好氣色。可有時候我就想不明白 難道優秀...

為什麼現在選擇單身不結婚的人越來越多了,是為什麼

原因很多吧,主要還是生活中煩惱太多了,使得人心無法去承受。於是,導致有的人雖然活在人世間,但其心卻已經離開了人世間。現實生活中,可以說沒有一份關係是不復雜的,沒有一種工作是不辛苦的,沒有一件事業是容易的。人世間的每一份短暫的甜美的得到,都是需要大量的辛苦的汗水和心勞心累去換去的。不但美好的得到需要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