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選擇單身不結婚的人越來越多了,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7-02 12:25:4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吧,主要還是生活中煩惱太多了,使得人心無法去承受。於是,導致有的人雖然活在人世間,但其心卻已經離開了人世間。

現實生活中,可以說沒有一份關係是不復雜的,沒有一種工作是不辛苦的,沒有一件事業是容易的。人世間的每一份短暫的甜美的得到,都是需要大量的辛苦的汗水和心勞心累去換去的。

不但美好的得到需要付出無量的艱辛,可美好的守護更需要付出無量的艱辛。人間煙火和人間天倫固然美好,但是,那畢竟需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心力、精力、神力、勞力等去創造和去維持!

臨淵羨魚固然美好,但是,那畢竟需要退而結網。美好的東西的得到都是需要痛苦的付出的,當在美好與痛苦之間進行理智的權衡時,就有那麼一部分人可能會選擇放棄!於是,就出現了雖然人身活著人世間,但心卻已經離開了人世間的現象。

其因身還活著所以不得不去食人間煙火,但在其心裡並不貪戀人間凡塵。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並不是選擇,但是不結婚的人越來越多了,尤其是對於部分男生來說,並不是他們不想結婚,而是結不起,因為房子車子彩禮,壓倒了他們

3樓:五嶽雄風

當今社會,男人的生存壓力太大了!加上物慾橫流,攀比成風。天價彩禮讓男人望而卻步,女人還嘲笑男人沒本事!導致不想結婚的人,越來越多了…

4樓:析平藍

選擇單身不結婚的人,是因為現在的生活壓力太大了,無論是工作還是什麼的,處處都是壓力。感覺自己撐不起這個家似的,只有一個人不去考慮結婚成家的事情。才會有安全感。

5樓:字厚

他們先是沒有碰到合適的人。加上工作壓力大,結婚需要一定的經濟基礎。結了婚經濟壓力也很大。既然沒有碰到特別合適的人,乾脆自己一個人過一人吃飽全家不餓。

6樓:來自陡水湖軟玉溫香的核桃

現在不結婚人越來越多,原因是現在結婚需要太多金錢,壓力太大還是一個人好過。

7樓:遊鑲天

因為單身的人,他有他自己的生活能力,他不靠婚姻去維持他的生活,他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很幸福。

8樓:

那是因為沒有遇到自己特別想結婚,在一起過一輩子的人。結婚不像談戀愛那麼簡單。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不想談了說散就散。而結婚是兩個人在一起過一輩子的事情。需謹慎。

9樓:

現代噴生活壓力太大了,周邊的朋友結婚生子都很累,為了家庭還有孩子都要付出努力很多也很累,現在不結婚的人多是看清了生活的本質,不想過打折的人生,不想活的太累,所以很多人都選擇單身生活,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夠多些快樂少些遺憾。讓人生更精彩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時代的變化,現代人活的都這麼現實,活在當下,成家立業,娶妻生子,工薪階層,收入微薄的人,成家之後,生活的壓力大,現在的年輕人聚在一起,都打腫臉充胖子,死要面子活受罪,攀比心特強,相比沒結婚之前確實活的很自在,很充實,沒有壓抑感,所以選擇單身,不願意結婚,活的自由一天是一天。

11樓:

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人們的觀念有了很大的變化。

很多人選擇不斷的充電,不斷地完善自我再結婚;也有一些人因為崇尚西方國家的自由與解放,選擇不結婚。

12樓:閩金

因為現在完全可以自給自足,而且2個人會很累,只要開心就好

13樓:心火殤流年

壓力,生活,現實所迫

為什麼現在單身的人越來越多?

14樓:

原因很多,不喜歡小孩,不願意生育下一代。我有自己的成長經歷,我對傳統的傳宗接代的觀念能理解,但是不太能接受,我不認為人的一生一定要有後人,同時我對我把一個小生命身心健康地撫養**的能力充滿懷疑。這個不說了,總之這是一個大障礙。

對婚姻本身的不適甚至恐懼。我在自己的原生家庭中,看到父母的婚姻基本上是老一代標準的婚姻模式,其實有很多讓我感動的地方,但是讓我重複他們的婚姻之路,我總是十分遲疑。周圍的人離婚率相當高,我看到很多人被失敗婚姻打擊的慘狀,所以一旦結婚,真的不想鬧離婚

之前的經歷讓我對自己和異**往的能力和運氣都產生懷疑,身心俱疲。“你是什麼樣的人,你就會吸引什麼樣的人”,這話太對。隨著年齡的增長,越發清晰地發現自己性格和行為上的缺陷,現在在和別人交往的時候,會非常注意,但是到了戀愛這種事上,很多時候完全是沒有道理的,它更多的是一種感覺,合拍就是合拍,不爽就是不爽,對不上拍子。

並不想靠婚姻來提升自己什麼,但希望別被婚姻拖累。我知道現實當中有很多人其實都是想靠婚姻來提升自己的生活(物質、精神),說真的,這無可厚非,但是我真的不需要,尤其是物質方面。自己並不足夠出眾,綜合來看基本上是個平均水平,在理想中,就是有個三觀接近的伴侶,嘻嘻哈哈玩玩鬧鬧互相幫助,就好,如果不能,那也不要互相降低對方的生活水平。

生活的圈子太小,每天太忙碌。工作很忙,圈子也不算太大,自己雖然是做接觸人的工作,但是其實性格上並不是那種八面玲瓏左右逢源能說會道的人。因此,不婚也不是完全就不想婚,而是沒有什麼機會拓展自己婚的渠道。

很多的需求並不需要靠婚姻關係來解決。很榮幸生活在這個多元化的社會,能夠容納異端;但也很不幸生活在這個稍顯混亂的社會,因為大家的想法滿天飛,你要碰上一個和你契合的人,並且雙方談得來,這個概率可能不是很高。而有的溝通上情感上的需要,有時候可以通過網路、電影等方式稍微彌補,當然也有人認為這是一種精神毒品。

15樓:生活百味屋

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沒有愛人,但是很有錢,還算不錯”,我想,有三分之一的人喜歡單身,是因為這個原因,還有三分之一的人喜歡單身,是因為被愛情徹底傷害透了,不再愛了,再有三分之一的人喜歡單身,是受家庭父母關係的影響。

且來說說第一個三分之一,有些人,窮苦窮怕了,有了錢,可以隨便花,隨便去行樂,沒有愛人又算什麼,有了愛人才要花錢,投資本金,投資時間,投資感情,到最後還可能會連本帶利輸進去,多不划算的買賣,最起碼,單身,可以去賺更多的錢,少花更多的冤枉錢,生活充沛,自由自在,無憂無憂,有錢就是任性。

最後說說第三個三分之一,有些人,生活在一個不幸的家庭,爸爸媽媽感情不合,經常吵架,經常鬧離婚,間接影響到單身狗對感情的判斷,產生了對未來和伴侶在一起生活的恐懼,其實,他們選擇單身,就不用用腦死命糾結這個問題,未來也不用恐懼,一個人一個世界,說走就走,也沒什麼放不下的。再說了,單身也是為了後代想,後代的人就不會像他生活那樣,天天活在自卑,悲傷的內心裡。

我有幾個同學,現在就是單身,我問他們為什麼不去找愛一個自己喜歡的人過後半生,結婚生子,遺傳香火,他們是這樣回答我的:“找一個愛的人很難,就算找到了,結婚就要生孩子,身材就要走樣,每天還要為了孩子辛苦賺錢,另一半如果對自己變心,還會出軌,然後就是爭吵,最後就是離婚,離了婚,又回到單身的生活,何必還要圍繞這個圓,重新回到起點,既浪費了青春,又浪費了前程,不值不值”。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喜歡單身的原因吧,如果單身的人太多的話,站在國家的角度想,那可是一種危機哦!

16樓:

有的人覺得自己一個人過的挺好不需要有另一半,也有的人覺得處物件特別麻煩,既費時間有費金錢。

17樓:廢材小小怪

因為大家都很忙,大家都沒有時間談戀愛,所以現在社會單身的人就變得越來越多了。

18樓:花無缺

現在男多女少,又買不起房,送不起彩禮,就只好單著。單身的絕大多數是男性。

19樓:風宕吉宜民

因為生活條件,金錢物質,家庭原因,你喜歡的,她不喜歡你,她喜歡你的,你又不喜歡她,好不容易雙方都喜歡的,雙方父母又都不滿意,所以就單身多了,別說感情不是建立在金錢上的,在彼此喜歡的兩人光靠喜歡是不頂飯吃的,童話般的愛情,現實是少之又少的。

20樓:_純柚子

因為現在的人喜歡自由,認為物件會管著自己,影響自己的正常生活。

21樓:宮衾

因為隨著經濟的發展,每個人的價值都有所提升,所以對於別人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22樓:

因為大家活得越來越明白了,知道愛情其實不是那麼必須,而且談戀愛太累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不斷髮展,壓力也不斷的大,他們只能為了未來的生活不斷提升自己,而這需要時間,所以他們沒有精力來解決自己感情方面的事。

24樓:最棒的

因為大家覺得談戀愛太累了,既費精力又費時間,而且還經常會因為戀愛耽誤很多事情。

25樓:

因為大家覺得有比談戀愛更重要的事情,大家都很忙,所以單身的人就變多了。

26樓:無口萌物控

有人說:我自己還是個孩子生個孩子怎麼玩?有人說:

自己一個人就夠累的了,還要生個孩子累自己又累孩子?於是就有了丁克家庭。有人說:

一個人自由自在為什麼要找個圍牆把自己困住?於是有了單身主義。不想找物件也不一定能找到的叫單身主義,想找物件找不到的叫單身狗,不想找物件能找到物件的叫單身貴族

27樓:哦了是了

因為現在有的人覺得談戀愛對自己來說是一種負擔的,害怕自己會談不好的。

28樓:狄勃計碧蓉

社會太多**,男女之間的信任少啦!女男在工作中平等啦在生活上卻還是沒有平等。

現在這個社會不結婚的人多不多呢,為什麼現在這個社會越來越多的年輕男人不想結婚了,是為什麼?

不結婚的人很多,按自己的意思活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凡事莫因為一,兩次所遇到的情況就斷定一切.你也不用把事情太一概而論,雖然絕大部分的男的都是下半身的動作永遠比上半身的腦子快多了.但你不可以否定這世界仍舊有好男人的存在.絕大部份的男人當有伴侶的時候就會想有親密接觸,其實這也只是正常的生理反應,如果連這點...

不結婚的人多麼,現在不想結婚的年輕人多嗎??

讓自己保持一顆熾熱與真誠的心,緣份該來的時候,擋也擋不住。不管有沒有結婚,給自己樹立一個學習向上的目標,讓學習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的內涵,做一個別人羨慕的有品位的女人,最重要的是,讓自己單身的每一天瀟灑並快樂的活著!因為你知不知道再幸福的婚姻同樣也會失去這一份瀟灑與自由 祝你快樂!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

我為什么不選擇單身,我為什麼不選擇單身

這很簡單你現在的女友不是你想要找的那個人,如果對她的感覺目前已經在有所疑惑的話,你真的想對自己好的或是想對別人公平的話請你放棄這段沒有結局的愛情,但你要明白一點 你心裡的那個人是什麼樣?如果你一直是沒有目標的這樣尋找下去,對你自己和他人都是一種傷害!並不像樓上所說的,好多事情都是需要磨合的,也許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