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在農村結婚的人,沒有感情卻還要在一起過一輩子

時間 2021-09-19 15:37:1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裡面有很多夫妻都是沒有感情的,但是他們卻能夠過完一輩子,這讓人很不能理解,這種情況最主要的乙個原因就是思想上的束縛和不開放。

第一,中國是幾千年的封建社會,儒家則是控制大家思想的重要理論。幾千年以來,中國一直是乙個有著農耕傳承的文化。乙個家族基本就呆在乙個地方,不會遷移。

所以對於血緣關係的看重要強於感性的理論,只要我們有血緣關係,我們就是一家人。妻子生下了兒子他才會覺得自己在這個家裡面站穩了,對於他來說,只要我是屬於這個家庭的人就行了,不需要有感情。

第二,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中國的大家長式的家庭在很多地區都存在,所以在很多農村地區,很多夫妻都是通過介紹認識的,他們的一生都被包辦婚姻束縛,兩個人有沒有感情,他們的三觀相同程度都是不重要的。但是因為聽從父母的話,沒有人敢反對。

第三,由於乙個村子裡面的人都互相認識,且農村受教育的水平比較低,女性的地位就更不用說了,只是乙個傳宗接代的工具,她們沒有任何能力可以改變這一切。

所以就算對生活有再多的不滿意,也不敢說要離婚。除非這個女人生不出兒子,才會被拋棄。

所以我相信,現在人民生活水平越來越好,大家接受教育的水平也會逐步提高,所有人都會勇於發出自己的聲音,過上自己想要的人生。

2樓:種花家的崽

因為農村人當初在一起就是為了結婚生子有個人可以過一輩子,她們即使沒有感情但是也生活了很久,也離不開對方了。

3樓:善良的王婉麗

農村人大多數都覺得結婚就是一輩子不論過得好壞,而且觀念裡覺得離婚丟人,所以就有很多人沒感情還在一起。

4樓:何日君願悅妾心

就像我爺爺奶奶,我奶奶說年輕是時候其實哪有什麼喜歡不喜歡,父母說行就行,只要對方老實能幹就行,久而久之也就在一起一輩子,而且現在也對我爺爺有一種特殊的感情了。

5樓:太陽小花朵玫瑰

這個問題很好,因為有的農村人思想傳統,覺得離婚很丟人,還有的結婚就是媒人介紹。跟本沒有感情基礎的。

6樓:9090吧

如果沒有感情,那他們在一起就是為了生活,湊和著過日子,一方面乙個人生活經濟**更少,難以維持生活,另一方面是社交圈子沒有城裡這麼令人眼花繚亂,很難產生異心。

7樓:

這種情況應該是以前的農村,那時候都是聽父母的,結婚後即使沒有感情,在日後的相處中大多都會出現親情的維繫。

8樓:

因為農村的思想教育的落後,很多人結婚只是為了傳宗接代,他們不懂什麼是愛情,也不追求愛情,認為只要有個伴就好了。

9樓:二三丶

哈哈,你還別說。愛情是什麼?時間久了再鐵的愛情都變成了親情了。你就把對方當親人對待就會幸福的

在農村,很多年輕人談戀愛後很快就結婚。為什麼他們這麼傻?為什麼他們沒有理性思考,隨波逐流?感情煩惱

10樓:快樂無敵旋轉

她們才是最真,他們熟悉彼此家庭情況,非常理性,不像有些人,都有了孩子,還不知道對方家庭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bai傻不傻的問題 如果不合適肯du

定也不zhi會嫁的 還不是感覺他或dao者她挺好的 然後就結回婚了 農村最不答好的事情是結婚花的錢 父母辛辛苦苦攢了一輩子的錢 一下子花沒了 有的家庭還得借 我們那裡結婚整個下來最少60萬而且有個別的女方家給買車10多萬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結婚早,離婚率不太高。城裡人東張西望挑三揀四的,離婚的出軌的比例還高些。誰沒理性,誰也婚姻不負責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不傻,因為他們知道愛不是用金錢和財富來恒量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傻,她們嫁的都是比自己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不傻,對方的家庭他們都很了解,並不盲目

16樓:喜歡助人為樂

他們有了感情就結婚,結了婚趕快生子,生了子之後才找工作,先有家後有業,真是大聰明了。不知你們在想什麼?

17樓:超速

農村的比較簡單 單純一點

為什麼有人認為城裡人不要找農村人談戀愛或結婚?

18樓:人與人貴在珍惜

首先城裡人不找農村人結婚已經成為老觀念、老黃曆了!現在,能擁有農村戶口意味著有房子有地,既有有機蔬菜,又有花園洋房。如果遇到拆遷,那就是立馬成為千萬富翁的好時機。

過去,成為城裡人意味著有鐵飯碗,有定量的糧食**,不需要掙工分。

而今成為農村人是人之嚮往!

過去農村人的條件很差,學校師資情況也特差,教學水平也跟不上,導致學生學習的水平也很跟不上,生活的困難,機械化水平不高,很多學生輟學在家務農,農村人是落後愚昧的同義詞,如今,大學生普及了,城鄉的差距越來越小,農村的優勢越來越大,觀念也隨之改變!

19樓:老黃知識共享

在某種程度來說是錯誤的,因為這個嗯,愛情不應該因為地域的關係而阻阻攔而阻礙。是從某種程度上啊,某種角度上就可其實也是合理的啊,這就跟那個中國古代提倡門當戶對是有一定的,一定的那個呃相似之處的,當然現在我們是恆房那這種門當戶對的說法的,但是會反對她也是有她的遇得到你不想遠不可能存在著幾千年了。因為在不同的環境下生活起來的人的那個世界鋼鍊的世界觀肯定會有所不同啊,when不一樣的,就是說對生活的態度啊,對金錢的態度啊,對很多東西的態度都會有所不同,那很容易產生觀念上的衝突,這樣造成矛盾的可能性會更多吧,都是年輕人,也都離過婚,總是要求他馬上就會轉變他的那種觀點,關於就是說呃,人設是什麼啊?

本性難移呀,要什麼什麼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哦,那個想要他一下子改變那是不可能的,那也不可能說要求每個人都學會包容了,這雖然說提倡每個人都報了那裡怎麼可能要求每個人都知道了嗎?對吧?那所以這個東西的話產生衝突是難免的。

愛情可以是兩個人的官能那個事情,但是聲音這絕對不是兩個人的那個事情啊,一旦涉及到對方的家庭的話,那事情那個毛毛發揮更多矛盾會更加多,而且是會肯定會更加激烈啊,所以說這種觀點我覺得還是可以理解的。理解歸理解啊,理解歸理解,如果是花生,我在我自己的身上,我肯定是不會介意的哈then我是乙個農村人,我也我也沒有那個資格去見介亮了。

20樓:旭日星天

曾看到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門當戶對存在的意義,不是為了證明愛情的力量,而是為兩個人將來的日子,先開啟一扇可以呼吸的窗」。5個原因告訴你,門當戶對有多重要,別不信。

1、貧富的差距

每個人都會天真的以為愛情勝過一切,可是愛情終究逃不過現實。當你找了乙個物件,他家庭條件很差,窮得連車也買不起,房子更不用提,那你會心甘情願嫁給他嗎?你的父母會同意嗎?

畢竟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未來的生活無憂,你是父母捧在手心兒裡的掌上明珠,父母是不會讓你跟著他受苦的。

門不當戶不對的家庭,經濟差距太多明顯,兩個人在一起顯然不會很幸福。試想,當你想要買一件心儀的衣服時,對方嫌棄太貴,當你想吃一頓好的時,對方心嫌棄你在浪費,這樣的感情,又怎麼可能會真正的幸福。

2、學問的差距

兩個人學識的差距,直接決定了兩個人之間能否有共同語言。試著想一下,你的學識跟對方不一樣,你受到的都是高等教育,很多理念思想都比較超前。而你的另一半是個很早就沒上學,然後步入社會打拼的人,他早已經被生活打磨得很圓滑,結交的都是些社會人士。

你們之間的朋友圈子和很多想法都大相徑庭,這樣的兩個人能夠談到一塊去嗎?

門不當,戶不對的兩個人,學問的差距導致沒有共同的語言,在一起只會是無盡的煎熬,彼此之間只剩沉默,他說的你不懂,你說的他不感興趣,兩個人又如何走得下去。

3、眼界的差距

乙個心胸開闊,眼界廣的人,他所看到的,聽到的接觸到的東西,可能是別人無法觸及的高度。如果說乙個人出國留學,漂洋過海,領略過各個地方的風土人情和禮儀文化,而另乙個人是井底之蛙,永遠只看得了最近最眼前的利益,目光很短淺,那這兩個人無論在說話還是做事上都是相悖的。

門當戶對到底有多重要,相信由兩個人之間眼界的差距就能看出來。對帶一件事情,你能看得更長遠,可對方只著重於眼前的蠅頭小利,矛盾和爭吵是一件顯而易見的事情。

4、家庭環境的差異

家庭環境,決定了乙個人的成長,乙個人性格的養成,品行的好壞都與家庭環境有很大的關係。乙個從小在充滿愛,和諧的家庭關係中長大的人,他的性格絕對是有愛心,樂於助人,樂觀積極的。如果在缺少家人關愛,家庭不和諧的環境中長大的人,他性格是孤僻的,消極悲觀的,可能對自己缺乏自信,這樣的兩個人是走不到一起的。

很多人都不相信門當戶對的重要性,其實只要經歷過,就知道,家庭環境的差異,可以直接導致一段感情的破裂。如此不相同的兩個人,你再愛他,他再愛你,也不可能真正幸福的在一起。

5、朋友圈子的差異

如果說乙個人的朋友都是些高層次的人,平時大家聚在一起愛品酒賞花,討論金融投資等等,而另一半的朋友圈子都是些酒肉朋友,只知道吃飯喝酒,每天無所事事,沒有一點生活品味。那這兩個人的朋友無法相融,這兩個人也沒辦法融入對方的朋友圈。

別不信,只有門當戶對的兩個人,朋友圈子才能夠融合。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感情被祝福,但朋友圈差異太大的兩個人,是無論如何也得不到對方朋友的祝福的。

21樓:速達軟體

城裡人不找農村人談戀愛或者是結婚的話,這在以前有,現在很少了。城裡人不找農村人結婚已經成為老觀念。現在相比來說農村人的地位更高啊!是因為:

第一,現在,能擁有農村戶口意味著有房子有地,既有有機蔬菜,又有花園洋房。如果遇到拆遷,那就是立馬成為千萬富翁的好時機。這比城市人掙一輩子的工資都多。

第二,過去,農村生活水平確實有點低,成為城裡人意味著有鐵飯碗,有定量的糧食**,不需要掙工分。而今成為農村人是人之嚮往!

第三,過去農村人的條件很差,學校師資情況也特差,教學水平也跟不上,導致學生學習的水平也很跟不上,生活的困難,機械化水平不高,很多學生輟學在家務農,農村人是落後愚昧的同義詞,如今,大學生普及了,城鄉的差距越來越小,農村的優勢越來越大,觀念也隨之改變。

第四,現在農村人都有自己的土地,可以種一些蔬菜水果,糧食,都是有機的,無農藥的,吃的乾淨。

22樓:猥瑣de星星豬

思想觀念不一樣

農村人大多樸實自然,為人謙和有禮,工作能力也不遜色於城裡人。但是由於城裡人和農村人自小的成長環境有別,家庭教育觀念存在較大的差異,城裡家長和農村家長傳達給孩子的看待事物的觀念不一樣,對待生活、家庭以及其他問題的思想上也會有一定的差異。因此人們認為如果城裡人與農村人結婚後諸多事情上都不能保持一致的看法,長久下去不利於家庭和睦。

待人處事不一樣

農村人與城裡人因各自成長的環境的差異,導致待人接物的方式也不同,農村人在淳樸又熱情的農村生活慣了,待人處事也相對單純,與人交大多也熱情真誠,比起來城裡人因從小面對的環境複雜,見的人也是形形色色各有不同,這就讓城裡人在待人待人處事上帶有幾分圓滑世故。這也成了人們擔心如果二者結合起來後會相處不好的原因之一。

生活習慣不一樣

城裡人和農村人的生活習慣上也是不同,不一起生活看不出區別,但如果組成家庭過日子,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小習慣上互相看不慣,部分人覺得時間久了就會慢慢變成矛盾,所以就覺得城裡人不要與農村人貪戀愛結婚。

總結:城裡人能不能與農村人結婚

人們認為城裡人不能與農村人談戀愛結婚,這種想法是有些偏見,但也並非毫無原由。兩個有差異的個體要合二為一難免會讓人擔心合起來會產生負面效果,因為擔心所以說城裡人不能與農村人談戀愛結婚。

什麼詞語形容沒有談戀愛和沒有結婚的人

你若不離不棄 怎麼形容沒有談過戀愛和沒有結過婚的人,或許人家沒有談戀愛,沒有結婚,只是因為沒有遇到對的那個人。有時候好多人他會覺得寧缺毋濫,但是好多人也會又會認為其實如果找不到真愛,將就一下也沒事。 慢性蕁麻疹 什麼詞語形容沒有談戀愛,還沒有結婚的人,我覺得沒有談戀愛的人,他現在是自由的,不管做什麼...

為什麼都會說年紀過了30歲以後結婚的人,要小孩最好要個女孩比較好

女孩乖巧 省心 懂得體貼父母。過了三十歲的父母,精力什麼的已經遠不如從前,這個時候安靜的女孩,不僅能夠給疲勞的父母心靈上的慰藉,還能夠節省下孩子犯錯揍他的體力。對於家庭和睦來說,也是非常好的。不用處理婆媳關係。中國最難處理的關係,婆媳關係,成了每家那本難念的經。毫不誇張,三十多歲的人對這婆媳關係的重...

哎為什麼大多數結婚的人都說女生應該找個愛自己人而未婚女性卻痴痴的要找自己愛的人?到底該找什麼樣

你好。乙個愛你的人,會時時刻刻為你付出和著想 如果你愛她,那就是兩個人的愛。而你去追乙個你愛的人,是你要付出更多和為他著想,如果他愛你,值得你去追!如果不愛你,你會很辛苦!不管哪一種,也無所謂對和錯,因為只有在成長中 在愛與被愛中體會愛情的真諦!總之,適合你的就好。你說呢?愛你的肯定適合結婚啊,你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