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結婚不要孩子,沒有孩子老了以後靠誰

時間 2021-09-19 12:17:04

1樓:易春寒

結婚不要孩子也可以,就看雙方同不同意,如果雙方都同意的話,那麼即使不要孩子也沒有問題,如果沒有孩子,老了以後可以靠社保養老。

2樓:星幣騎士

這年頭,真以為靠孩子養老靠得住?幼稚的想法。孩子的壓力已經很大,到時候兩邊四個老人,這個負擔。再說,人家不要孩子不可以啊,管你屁事。

3樓:晴天便好

現在丁克的人很多,有孩子會有很多的麻煩事,沒有孩子過二人世界多爽,老了以後有養老院,只要有觸夠的錢,每個人的想法不同,過好自己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靠誰的想法就有問題。

認真想一想,父母操勞一輩子,也就去世後有人哭哭,其它得不到啥好處。拼命掙錢培養小孩**後,又要忙著準備結婚的事。然後還要幫忙帶孩子。

再然後就老了,還是老夫妻自己過。子女都是在外工作,根本就不存在養老問題。

最多生病嚴重得下不了床時,有媳婦或是女兒照顧幾天。但是老人如果沒有孩子,一生賺的錢也足夠支付生病時所需錢了,也能找好的護工。

只能說,三觀一致在一起的問題不大。你接受不了,就找個適合你的就行,沒有誰都誰錯。但你一定要明白,靠人不如靠己!

5樓:寶藏甯兒

首先,婚姻是兩個人自願結合在一起,是感情的選擇,而孩子也是個人的選擇,這前後兩者的關係並不是因果關係,二是兩個不同的問題。

其次,生孩子養老的觀念是不對的,這個也是比較守舊的偏見了,現代人靠孩子養老真的不實際,先不說你能不能看到那一天,意外經常發生,如果發生孩子需要你一直救濟的情況,那這是不是尋求養老不成功,還成為自己的抱負嗎。

所以,婚姻和生孩都是自己的選擇,是因為想要而要,自己的養老問題自己解決,國家對養老有著完善的制度,很多丁克的家庭也有著自己完善的養老計劃的,比如自己養老金和自己的存款。

如果決定不要後代了,還有沒有必要結婚?

6樓:布丁曉果

大多數人認為孩子是一個家庭的紐帶,沒有孩子的家庭是不完整的。其實只要兩個人以及雙方兩個家庭都能對不要孩子這個事情達成共識,不要孩子也不會影響什麼。在傳統文化裡結婚就是為了繁衍後代,跟自己心愛的人結婚然後有自己的孩子,一個既溫馨有穩定的家庭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

可是現代人的思想觀念有了改變,很多年輕人不結婚不要小孩子,認為家庭束縛了自由,渴望自由的他們怎麼能夠讓繁瑣的家庭捆住手腳呢。

其實不要孩子並不影響結婚,結婚是兩個人感情好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結果,我的朋友就是結婚不要孩子,曾經很流行的丁克家庭現在已經步入中老年,他們的生活沒有受到什麼影響,兩個人的感情一直都非常好,當初他們決定不要孩子也是頂著很大的壓力,周邊鄰居親朋好友沒有一個理解的,幾十年過來了,兩個人的感情依舊如故,所以結婚還是有必要的,畢竟老了還是需要有個人相伴的。

有孩子不孝順有什麼用還不如不要,各種利益的驅使下很多人不養自己的父母老人 ,把自己的父母攆出家門,試問一下如果自己辛辛苦苦養大的孩子是這樣的結果,是否後悔過當初還不如不生這個孩子呢。少年夫妻老來伴,

所以可以不要孩子卻不能不結婚,結婚兩個人可以相互扶持相互依靠,如果不結婚等到老了沒有人相伴是會孤獨終老的。

如果有一個疼愛自己的另一半,有自己的事業,就算是不要小孩子這樣的婚姻也是幸福的,只要兩個人滿足生活現狀不希望有小孩子打擾,能夠對自己的生活和人生負責,就一定能夠活出獨特的個性和人生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決定不要後代了,我認為就沒有必要結婚了,既然你的孩子都不想要了,還要結婚有什麼用呢,最後就決定自己過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題主,我認為結婚並不是只為了後代,而是兩個人在戀愛的路上游玩夠了,滿足了,決定進入下一個階段的生活,結婚,意味著決定自己的後半生將與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一同生活,不管貧富貴賤,是戀愛到最後自然而然的昇華,也是給予對方最信任的表現。

9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而不要後代是兩個人的觀點,結婚和不要孩子是兩碼事,兩個人相愛了才結婚,而要孩子是兩個人的事

10樓:獨自在處

沒必要了,找個媳婦彩禮得花好多,取回來還得娘娘一樣供著,還得有車有房,如何不結婚把這些錢拿去外面找,隨便挑,她還把你當上帝。你覺得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情況吧,結婚只是一種形式,但

是有時候確實,這種形式很有好處。父母總說要離婚,但是,最後都沒離成,試想,如果沒有這一紙婚約,兩人是否就會形同陌路。個人贊同結婚,而且,也要看另一半吧,他是否同意不結婚。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這麼想的時候就已經說明你不需要結婚了,人是會改變的,可能有一天你會想結婚,和要孩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有共識,思想有準備,結婚也無妨。

14樓:啊喔鵝

結婚生子是人類繁衍後代的一種方式,是愛情的延續,就算不打算要後代還是要結婚的,因為有你愛的人,婚姻是愛情的最終結果,受是愛情的保障。

15樓:陽光下的薄荷綠

那還是要看你想不想過兩個人的生活啊

16樓:守護

孩子不是結婚的目的,可以找個合得來的人作伴,餘生很長

那些年輕時沒有要孩子的人,老了會後悔嗎?

17樓:陸鴻良手機

沒有要孩子,老了之後心裡或多或少會有一點遺憾,只是難以啟齒。人的一生,沒有子女會很空虛,年輕時還好,有朋友,有親人陪伴,到老了,誰會陪伴你呢?恐怕找個人說話都難,這個時候就不如那些子孫滿堂的人了。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沒有子女的人生本就是一個不完整的人生,體驗不到為人父母的滋味,也不知道什麼叫嗷嗷待哺。因此,還是有個孩子比較好,當你看到他的健康成長的時候,自己也就滿足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事情,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但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有一部分人在年輕的時候不想被孩子拖累自己的生活,會選擇丁克,但在年老需要人陪伴和照顧的時候,會隨著年齡的增大,想法也隨之改變,在這個時候會後悔年輕時應該生孩子;也有一部分人不要孩子,在老的時候選擇去養老院由護工照顧,有可能他們適應和習慣沒有孩子的情況,那就不會後悔有無小孩的問題。人的想法是自由的,我們無法去強加和改變,但是文化需要人一代一代的去傳承,從這個角度出發,還是建議大家不要丁克,承擔自己的義務,對社會負責。

19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後不後悔不知道,題主你不生將來很大機率後悔。

因為會糾結這個問題的人,基本上最後都會生的。

那些真正想明白了的,一想到自己的人生可以徹底刪除“孩子”這個選項,只會神清氣爽,慶幸都來不及。

擔心後悔?不存在的。

現實中,有很多生了孩子的人,生了就已經後悔了,只可惜塞不回去。對這樣的事實選擇性無視,光看到不生將來會後悔的可能性,說明你內心其實是傾向於生的。

所以,別猶豫了,生吧。還沒配偶就積極主動找配偶。早生早恢復。

少數人的路,是給內心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走的。

只要有一絲猶豫,遺憾,懷疑,那就不必彷徨,選擇多數人的路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人感覺年輕時代不要孩子,談不上後悔,最起碼是一種遺憾吧。一些人年輕時,夫妻各自有自己的事情,都是忙於事業和工作沒有什麼感覺。甚至感覺孩子是個累贅或者是說養不起等等。

隨著年齡的增長,特別是到了中老年該退休的年齡,或多或少的會有孤獨寂寞的感覺。畢竟還是受傳統文化的影響。假如有孩子哪怕是不在身邊,起碼也是一種寄託。

這也是本能反應。當然,也不是絕對的說沒有孩子就不能有幸福快樂的生活方式。總之,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特別是年輕人的思想意識比較超前。

只要感覺幸福快樂就好了。謝謝!

21樓:葉兒

年輕時不想要孩子的人,想要過的是一種自由自在的生活,不想背孩子牽絆,他們真正的是在為自己而活。如果兩個人一直相依到老,無病**,應該也不會後悔吧!但如果老無所依,偶爾看到有孩子的家庭能夠享受天倫之樂,而自己卻是孤獨的,可能會多少有些後悔。

22樓:匿名使用者

1.會後悔,因為到老的時候特別需要有親人陪伴,如果一但失去一方,那會感到

很寂寞,身邊連個子女都沒有,那是什麼樣的感受。

2.我覺得會後悔的,年輕的時候只顧著玩,沒有孩子覺得輕鬆自由,可等你老了看見別人家有孩子在身邊,看見別人家有孩子孝順父母,你會覺得自己很孤獨,無依無靠,很無助,所以不要孩子老了總會後悔的!!

3.有得會有得不會,這就跟要了孩子的一樣,有得要了後悔,有的不會,會後悔是因為當初決定不要孩子其實就是一頭熱的想法,啥都沒有考慮好,就急急的去決定,不會的是因為他們考慮的完善,什麼都考慮好了,準備好了,然後能開心的過完這一生,

4.當然會後悔,生養孩子是人生一部分,沒有經歷終會遺憾,不養兒不知父母恩,有了這段經歷,你會對父母有個新的認識,會更知知恩圖報效敬父母。另外,當你老了,別人兒女熱熱鬧鬧,你會倍感家寂寞無助。

23樓:春花秋月和你

要看情況了,如果是身體有問題,而不能生孩子的,自然就會很傷心難過,如果從年輕時就決定不要孩子的,到老時也會很坦然的面對這個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那時他年輕的時候可以生小孩,但是為了自己吃好玩好。所以沒有要小孩,等她老了她肯定會後悔,因為老了那時候沒人在他面前問長問短,生病了沒人關心她。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後悔,如果沒有後代也許不能證明你來過這個世界。年輕時也許崇尚自由,嫌麻煩,或者為了不拖累自己的事業,不想要孩子,但是孩子是自己生命的延續,是帶給自己希望的人,是自己的血肉,當自己握著他的手時,那種踏實感,無語表達,他是你在這世上的最親的人,是自己老了唯一指望的人,所以還是趁著年輕要個孩子。

26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時候不要孩子他以後老了肯定會後悔的,現在無憂無慮的,又自由,這個時候年輕等他自己老了他就一無所,以後養老送終都沒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競爭激烈,年青人結婚後沒時間照顧小孩

,沒辦法,除非有老人能幫忙,他們才願意生孩子,但是有些年青人,他們喜歡享受自由生活,喜歡過兩個生活,但是他們未想到當他們退休後,當他們老了就後悔了,特別當他們老了生病了,旁邊無人照顧,他們更後悔當初為什麼不生一個孩子,所以年青人,不要圖現在的快活,想想當你們老了,看到周圍朋友子孫滿堂,開開心心的時候,你們就會後悔了,想想吧!趁現在還年輕生養一個小孩,雖然辛苦一點,但是當你們老以後,就會感到很幸福,快樂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後悔的,沒有孩子怎麼享受天倫之樂,到老了2個老人孤苦伶仃的過下半輩子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吧,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有的人年輕的時候拼事業覺得不要那麼早要孩子,可能就錯過了那個最佳要孩子的時候,而有的人是真的打算不要孩子,第一種的話,可能會後悔,但是如果是真的完全不想要小孩的話,老了也不會去後悔說沒有生過孩子。

為什麼有的人眼裡光,有的人沒有,為什麼有的人的眼睛亮亮的有反光,神采奕奕的有的人眼睛暗淡無光。

眼裡有光是因為堅持了好的習慣 養肝 做眼球運動和使用眼霜。在嬰孩時期,眼睛都是黑白分明並且水汪汪的,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眼睛開始變得疲憊,滄桑。其實那些上了年齡眼睛照樣很明亮的人,大部分是因為堅持了三個好習慣,只要堅持,也能擁有閃亮雙眼。1 養肝 肝開竅於目,眼睛明亮與否跟肝血充足,肝氣上清息息相關。...

為什麼有的人有鎖骨有的人沒有啊,為什麼有的人的鎖骨是一字型,而有的人的不是呢

每個人都有鎖骨.你不是沒有,而是看不出來.因為每個人骨架是有所差異的,你可以是肩膀比較窄所以看起來不明顯. fly不忘初心灬 每個人都有鎖骨只不過根據體脂很明顯或很不明顯 不可能沒有鎖骨,只是你的看不出來而已。沒鎖骨那是畸形。為什麼有的人的鎖骨是一字型,而有的人的不是呢? 樑雅豔 有的人鎖骨是一字醒...

為什麼有些人結婚後不要小孩,為什麼有的人結婚不要孩子,沒有孩子老了以後靠誰

首先可能是他們是丁克家族,其次,他們可能迫於生活的壓力,或者想要兩個人的世界,就不會要孩子,因為孩子會影響他們夫妻倆的生活質量。因為他們覺得他們給不了孩子想要的物質條件,自己的能力還不夠,還有可能是因為他們覺得現在的生活狀態很好,希望一直過二人世界。有些人結婚後不要小孩。一是自己的理念不一樣,兩個人...